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不能結婚的男人-桑野的堅持


先說明這是一篇lag很久的文章,因為每次想寫一篇完整的文章都會被打斷成好幾次才能完成,在寫07年秋季日劇前,我想先插播一下緯來又重播的熟男不結婚(又名不能結婚的男人)。

阿部寬堤真一福山雅治這幾位真是熟男界的代表人物啊,其他當然還有很多我覺得越老越有魅力的男演員,就不一一詳述,好想順便寫一下偵探伽利略和Mop Girl,可是我好懶!

其實不能結婚的男人正確來說一開始也並不想結婚,要說他結不了婚,他也許還會斜著眼以睥睨的語氣嗤之以鼻呢!

這部戲不管重看幾遍都覺得好真實又好可愛,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卻有著一個在拌嘴鬥氣中所培養出的接納與瞭解。每次看見桑野的不擅言詞、不善表達關心下的弄巧成拙,與自己倒是有幾分相近,他總是用不以為然或是反面說法來掩飾他關心的舉動,卻又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而得罪人。

總是覺得一個人做任何事最輕鬆愜意,不必顧慮他人而自由自在,有很多莫名的習慣,一定要照著自己的規矩做才能安心,乍看之下是個很難搞很自我的人,但認識他久了之後,也許會發現他有自我的堅持也隱藏著一顆柔軟的心卻不知該如何展現。

經過夏美醫生的薰陶,桑野也漸漸領悟到依賴並不是示弱的行為,而是人與人之間一種必要的互動。大學時代的我也常一個人吃飯、看二輪片、逛書店、去圖書館、逛街而不覺得寂寞什麼的,也許當時是受到村上書中主角的影響太深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