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Last Friends 第四回

Share house 的人們聚在一起還是一樣歡樂啊~

看完這集我沒有哭,雖然沒有強烈的爆點,但卻被劇中每個人孤獨的內心弄得想哭卻哭不出來,這集的佳句不少,但會讓我先提起的是
人的內心到底有多孤獨,光從外表是看不出來的。

美知留與阿武提起了宗佑的生長環境,她認為她和宗佑兩個人很像,都是沒得到過家庭溫暖、有著旁人無法體會孤獨內心的人,所以她在Share house裡過的越快樂、得到越多關心,她就覺得越對不起宗佑,因為宗佑還是孤單一人,而她對有著家人關懷的瑠可,看不見瑠可真正內心有多孤獨,但小武懂,所以他對美知留說了上面那句話。

其實劇中人物都有著不同層面的孤獨,我想這部戲很大的一個主旨就是要我們去碰觸那些孤獨吧,同時也試著體會著那些原本無法感同身受的孤獨,不飭是那些無法對他人說出口、說了也無法理解的感受。

所以明白為什麼美知留和宗佑相互吸引的原因,因為他們在彼此身上找到相似的傷口,明白對方渴望的事物、缺乏的情感。
寫著寫著似乎都開始去原諒宗佑了,不不不~不能當個心軟的女人啊,雖然宗佑淋雨求和的表情好像被遺棄的小狗(誤),可是無法控制自己去傷害對方、給對方壓力的愛不是愛,用折磨自己、傷害自己來換取對方愧疚的愛也不是愛,那只是用盡一切手段來留住對方不讓自己落單。

所以當宗佑說「美知留 我會一直等妳 等妳我一點也不覺得苦」的時候,我一點也不感動(好吧,有一點點因為小狗表情動搖了)
因為這句話是不是也可以替換成「美知留 我會一直打妳 打妳我一點也不覺得苦」

基本上這種戰戰兢兢、提心吊膽的生活我是過不下去的,也只有美知留這種母愛過剩、耐操有檔頭的人才受得了吧。宗佑和美知留兩人根本就是惺惺相惜,一個愛S、一個愛M的情侶檔。

來談談在這集中溫柔到快要超越瑠可的阿武,瑛太好人王從Orange day當到LF。差別在於OD的時候,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好人王,因為我都在注意妻夫木聰成宮寬貴,哈哈,不過在LF中,瑛太已經堂堂和樹里要並列第一男主角了(對不起,我整個死性不改)。
嘖嘖,你看看這是什麼溫柔的眼神,他和樹里真的都是實力派真演員,超會用眼睛演戲,就像下面這一張
不過一個皺眉和眼神,就完全讓人感受到內心的複雜情緒。

對瑠可來說,她一方面在賽車場像男人一樣飆速度、比高下,在美知留面前又要成為一個能照顧、保護她的堅強肩膀,幸好在阿武面前,能讓她不必偽裝自己的軟弱,盡情的哭泣,尤其在她被教練襲擊後(其實還是有爆點的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