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傻宮與不冏的同居生活

最近一直很想找時間來寫寫螢之光,
因為它對上個禮拜的我起了很大的療癒作用呢~
也已經成為僅次於交響情人夢和Orange Days以外,重看次數第三高的日劇。
(明明就有下載低調檔可以無限replay,還入魔的一個晚上連看緯來兩次重播

就如同上面這張圖一樣,
Ahomiya和不囧犧牲形象的搞笑,
讓我不管看幾次都能發自內心的爆笑,
當有時少根筋、大而化之的Ahomiya遇上嚴謹、一絲不苟的不囧,
就常常激起了意想不到的笑點,
要找到這種遍地笑點又不浮於造作的日劇不多啊~

除此之外,看到Ahomiya對工作的認真、堅持,
也讓我上個星期還有力氣繼續下去,
現在看到OL的戲都特別心有戚戚焉呢~~
感慨的是,那麼好的工作環境、那麼好相處的同事和這麼善解人意的主管,
都只有日劇裡才會有啊~~(喔唷喔唷喔唷!!吶喊加打滾)
這部戲當然也少不了愛情的部分,
藤木直人一改求婚大作戰的好人形象,
扮演一個毒舌、愛整潔、愛碎念,卻又成熟、體貼、善解人意的人,
老實說這應該算是他歷年來作品我最喜歡的角色了吧
難怪每個人都說想要不囧當室友,
不但可以幫忙打掃、出主意追男,最後還可以在一起(大誤~)
所以有人說Ahomiya高分貝大喊不囧時,
根本就是大雄小叮噹求救的活生生翻版(噗)

不囧老家的緣廊是兩人談心喝酒的好地方,
讓人看了以後也好想要有一個喔,
不過有人說這種房子在夏天根本就是蚊子的集散地啊~~
冷靜想想說的也是,而且要擁有一個這樣的緣廊,
除非我下輩子投胎到小丸子她家吧

在第九集中,由於Ahomiya自己的恍神,所以被關在倉庫裡,
不囧經歷一個晚上的擔心,好不容易找到她時的那一抱,
應該讓很多人都驚呼一聲吧,根本就是經典閃光畫面啊
沒辦法~誰叫螢之光大部分的閃光畫面都集中在機器人Mokoto身上咧
每次Mokoto想要深情的看著Ahomiya時,眼神就好像要殺了她般地銳利,
害我也很擔心Ahomiya也會變身成雪穗,然後兩個人互相鬥狠(喔~我徹底出戲了)
這是出外上班正常雨宮的裝扮,
幾乎都是長版上衣加內搭褲,
大概是公司風氣和同事普遍年輕化的關係,
所以仕事穿著也偏向休閒又不失正式的風格,
但讓我想起前陣子穿長版衣上班就被大哥說穿的很特別??
果然是脫離不了當小妹的命啊~~~
但我和Ahomiya的差別應該還是在她那美美的妝和頭髮吧,
而我只有我用來隱藏身份的粗框眼鏡(克拉克肯特?)陪伴我寂寥的上班生涯
(請不要叫我便利貼女孩,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