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竹馬│總武線三角戀真相大白的一天

感謝風間君的出現,讓我知道他還活著......啊不是~是終於讓我解開了這世紀之謎啊!

如果是BAY Storm的忠實聽眾的話,一定會知道小惡魔總是在廣播中不遺餘力地表風間君,
每每提到風間這個人,就老是帶著戲謔的口吻說不知道他現在究竟在哪裡做些什麼事呢?
說著完全沒有他的消息、不知道是否還活著、這樣難遇到的人也是個明星呢種種微妙發言,
再加上STBY在一旁詭異的笑聲,讓我對這之中的奧秘產生無比的好奇,卻始終不得解。

但這一切的一切終於、總算在風間君的出現後,全都真相大白了!!!
原來這之中隱藏著總‧武‧線‧仲‧間十多年來的愛恨情仇、情慾糾葛,
才會讓傲嬌小惡魔從頭到尾隱藏不住那冷淡的表情、惡口的發言和隱隱的醋意呀~

直到最近才發現明明總武線仲間不只竹馬兩人,但不知是我見識淺薄還是選擇性記憶,
一直以來在竹馬的強推和洗腦之下,總武線回憶中的主角永遠只有相親相愛的黃綠君,
明明也一起去吃拉麵和去遊戲中心玩的其他人,就這樣莫名其妙被鬼隱了多年,
直到某次偶然的機運,像是龜梨和風間等其他總武線仲間才終有浮出水面的一天。

且讓我們回想一下今年6/16的BAY Storm裡,傲嬌小惡魔曾經這樣說過:
「之前有某人Mail給我,說他現在正在跟風間君一起喝酒,
不過我立刻就無視掉了,欸~那個人是誰啊?」

這位大哥~不要再裝了好嗎,無心的一句話有時反而會成為關鍵的決定性證據唷!
會特地傳簡訊告知自己和風間君一起喝酒,甚至因你的妒意而被刻意無視的對象,
除了你親愛的竹馬還會有第二人嗎,假裝忘記是哪招啊(仰天大笑)

但我完全可以想像講出這句話的小惡魔內心明明很想炫耀竹馬傳簡訊給他,
卻又不想正視竹馬居然找那個人喝酒而不是自己的矛盾糾結心情,
以致於講出這麼沒頭沒尾卻又暗藏玄機的一段話~
小惡魔在這方面還真是單純地讓人容易看穿呀!

再進一步深究還可以發現,容易被看穿的不只是言語上的惡口,
甚至連表情也完完全全顯露出小惡魔的不機嫌。

在說到「粉紅球要交由相葉ちゃん負責,因為和風間君是朋友嘛」之時,
紅白條紋先生的表情徹底呈現了「無‧視」的真諦,是有沒有這麼不爽啦XD
雖然情敵近在眼前的確是很難冷靜,但感覺這人已經完全忘記正在錄制番組,
在VS嵐裡如此不嗨的にのみ實在太少見,以至於我從頭到尾都在關注他的心情~

尤其當風間君半示威性地說著「我們之間才不會被這種事破壞呢」時,
這個既天真無邪又傻得可愛的孩子還聽得喜孜孜、笑到合不攏嘴,
這讓一旁已經臭臉半天的にのみ看在眼裡該情何以堪呀~

這一連串的打擊導致小惡魔越到後來惡口的傾向也就越加重,
一開場時還只有「那些尖叫聲不是因為人氣,而是覺得太好了你還活著」這種程度而已,
到後來開始碎嘴抱怨風間講話都講太長、誣陷海報上他的部分是另外加上去的等等~

情緒壓抑已經快到臨界點的にのみ,終於按捺不住而說出經典發言:
別に風間くんのこと気にしなくていい(不用特別去在意風間君也可以的)」

這句話我原封不動地還給你啦!!!不要再那麼在意風間君的存在了口以嗎口以嗎XD
就連平常不是很識大體的大野智都苦口婆心地對你說「可是他都難得來了~」

又或者是這句話真正的對象其實是在對你旁邊的竹馬說呢?
希望他不要去在意風間君,只要專心看著他一人就好!
這招利用節目不著痕跡地說出自己內心話的手段實在太高了,
不過也是有天然君完全沒意識到的風險存在就是了(笑)

但身為專業竹馬迷的我,可是沒漏掉坐在一起的你們貌似親密交頭接耳的樣子唷!

也或者正是因為兩人共通點太多,才讓小惡魔感到如此不安吧!
不免會悄悄擔心,對那個人來說自己是否並不是那麼獨一無二,
有著出生年月日和血型都相同的另一人,是否曾讓那個人有過你們很相似的錯覺呢?
這麼一來,是不是跟誰在一起都差不多呢?(怎麼逐漸走向言情小說風了~)

因此也不難想像にのみ為何會急忙否定著說:
「同天出生的人多到不行,這樣一直強調我會很困擾的!」

只能說你有種就去跟鈴木福君這麼講啊(笑)

雖然にのみ極力想撇清同天出生的人很相像的可能性,
但我還是想要來翻譯一下風間君提到的動物占卜~

1983年6月17日(星期五)出生之代表動物:
【ネアカの狼】(性格開朗的狼)
  • 本質
《重視一個人的時間的個性派,因直率的性格而能獲得他人的信賴感》
最討厭別人說三道四地指揮,是相當重視自我的價值觀的類型,
具有強烈的自我堅持與獨特的發想,因此在專業領域能達到極致並獲得成功。
且因重視一個人的時間,因此第一印象會給人難親近的感覺,而被認為討厭人群,
但實際上是很開朗、 直率且值得信賴的人,只是無法說出客套奉承的話而已。
面對錯誤的事,不會被周遭人所左右,是會正面迎戰、幫助他人的正義派。
雖保持著獨自生活的型態,但與人社交的能力相當厲害。
  • 太陽的印象
閃閃發光、開朗地照亮著所有人,給人溫暖的太陽的印象,
是個像孩子一樣無邪的自然體,但也有著與開朗形象相反、情感豐沛的一面。
  • 目標指向型
  1. 任何事都會訂定明確的目標,並想要照著預定行動。
  2. 公私分明、工作與私領域的事會分開思考。
  3. 工作上若沒有被決定期限就不會行動。
  4. 人際關係是從「真心話」開始,無法與不說真心話的人來往。
  5. 不太會臨機應變的對應,對預料外的事很弱。
  • 未來展望型
  1. 正面思考的樂觀主義者。
  2. 不在意已經過去的事。
  3. 旅行時兩手空空,到當地再想辦法的類型。
  4. 自己決定好的事若被人評論就會失去動力。
  • 喜歡的類型
喜歡能尊重自己的個性、經常給予支持的女性,且能自然地相處的類型。
  • 隱瞞與謊言
因為很正直不懂得臨機應變,所以也不太會隱瞞,
也因此會不想和不得不有所隱瞞的對象來往,
對他而言,被欺瞞等同於背叛,但若有足以理解的理由時會原諒對方。
  • 爭吵與和好
吵架的原因大多是當自己被自我中心的對方所強迫時而引起,
這種類型只要一堅持起來就會變得很麻煩,
即使覺得是自己的錯,但對方不認錯就不行。
  • 禁忌
非常討厭被調查,像是被問「昨天去哪裡了?」會很不開心,
也討厭被命令指揮及批評,以及所有不合理的事。
  • 能夠長久相處的人
是必須有獨處的時間和場所的類型,因此即使結了婚,
也必須是能給予他適度的自由和距離,才能長久相處下去。


--------------心得分隔線--------------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占卜的內容有80%以上都命中了小惡魔的個性,
幾乎像是為他量身訂做,至於其他不準的地方就當作是我翻譯有誤吧(笑)。

尤其是「雖保持著獨自生活的型態,但與人社交的能力相當厲害」這部分,
讓我一邊翻一邊頻頻點頭,這隻喜愛獨處的開朗小狼彷彿栩栩如生浮現眼前~

不過因為我對風間君實在不熟,因此無法得知占卜內容是否同時命中兩人性格,
但經過一連串的盲目分析及一堆柯南式的鍵盤推理後,我真正想說的是:
「即使風間君是酒伴又如何,只要你們同在嵐的一天,
就是會牽著手走一輩子的同伴呀!

你看看~這種肩車的福利,風間君可是永遠享受不到的不是嘛(笑)!

身材比較瘦小的大野智在上面我可以完全理解,但一直令我匪夷所思的地方是,
為什麼比較重的相葉ちゃん你總是在上面啊啊啊啊(抱頭苦思~)
通常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差事,怕麻煩的小惡魔不是應該不甘願地大叫說為什麼是我?
為何會如此溫順毫不反抗又主動地待在下面,除了外應該沒有其他任何原因了吧!


最後從無腦迷妹回歸理性,正經地說一句「風間君、結婚おめでとう! 」

未來的某一天,開朗小狼也會找到一個願意給予他適當的自由與距離的另一半吧,
那個人或許會認真抱怨為何要用自己的錢買不是自己想要的遊戲,
或許會在凌晨硬把人挖起來打棒球還興致勃勃地提供制服、手套,
也或許會和孫子 一同話當年總武線的點點滴滴(到最後還是正經不起來就是了XD)


【後記】
一開始並不知道辭退入學還需要附上原因,
以為對行事委婉的日本人來說,只要知道辭退就夠,不會再多加追問,
以致於早稻田回信詢問時讓我有點措手不及,有種「欸以~要問這個嗎」的感覺,
如果回因為我是嵐飯這種理由,應該也會成為一段千古佳話吧I(想太多~)

還剩一個月就要前往日本了,總覺得還有很多事要做,
卻又不知該從何做起而有些心神不寧,只能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工作的地方有神奈川知事和日本艾森豪學人等外賓來訪,
不知為何流傳著因為我要去日本所以日語很強這種城市傳說,而被派去當翻譯,
很想猛力搖大家的肩膀大喊請冷靜一點好嗎?我只是要去,不是已經回來了呀!
但我想最不冷靜的那個人應該是我吧......

我的口語能力頂多只能跟神奈川知事聊一聊橫濱夜景很美這種鳥程度而已,
而不是能夠即時口譯專業領域上的國家未來政策好嗎(抱頭痛哭)

雖然最後勉強一群外賓聽我的破日文算是無事終了,
但不知道有沒有在他們心中留下陰影就是了~

看完あたらしあらし之後,松潤大爺是神啊!
我再也不敢說自己的個性和松潤大爺像了,
畢竟我一點也不享受這種被逼到絕境的快感呀~

另外主播君和天然君的担当者請再加油好嗎!
新しい部分依然如此似曾相識是不行的唷~

而大野智的創造力、發想力與藝術力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還想釣魚想到看人也是魚的境界了,快去釣吧孩子~

至於にのみ,你可以不要那麼會演可以嗎,
因為那些角色實在煩人到好想揍你喔XD



4 則留言:

  1. 難得搶到頭香
    可以在Asuka出國前看到更新,真是感動呀~
    我一直以為風間君跟二宮比較好耶
    常常聽BAY STORM廣播提到他
    完全不知相葉醬跟風間君交情不錯(相葉擔失職)
    更不知道他也是總武線一員
    當然在我的認知中,總武線也只有竹馬啊
    (真是的!!其它兩位幹嘛打擾他們吃拉麵啊)

    本來以為VS嵐可以看到二宮和風間會激發許多好笑的火花
    怎麼變成另一種火花?(霹靂火)
    看到Asuka截的圖...二宮的臉也太臭了吧XDDD

    話說那個動物占卜容我參一腳嗎?!
    雖然我差了一年(是老了一年^^")而且是雌的(哈)
    也太準了吧!!! 至少有80%準
    比起以往做過的測驗都還來的準(是要講幾次)
    讓我不禁佩服起動物占卜來XDDD

    早稻田辭退入學原因可以寫:「我覺得我們緣份還未到」(亂教)

    あたらしあらし紅緣君單元真的好弱
    完全不相信紅君演藝圈朋友很少
    綠君那單元跟相葉學有什麼不一樣??!!
    松潤太恐怖了!! 他簡直不是人(呃...是好的讚美喔)
    LEADER的單元我覺得最有趣,好有想像力;本田翼真的是美術班的嗎XDD
    にのみ的單元,撇開日文太弱聽不懂外(汗)他的捲捲泡麵頭怎麼那麼帥!!! (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兩個同天生的人為了天然君激起戰火,
      再怎麼樣也一定要記錄下來的呀!
      畢竟這可是讓我看得手腳蜷曲、偷笑到快內傷的一集,
      難得可以看到S的小惡魔被虐耶,真是太有趣了~

      我之前有查覺到にのみ好像很在意風間君,
      但要說是感情好,每每提到他時感覺卻又超微妙,
      所以一直以來都是我內心一個很大的謎團呀!
      看完這集再經過我無限的腦補後終於真相大白了~

      當風間君說成為6人的嵐時,
      只有相葉ちゃん一個人頻頻點頭實在太好笑了!!!
      然後當風間說都沒聽到相葉ちゃん的SOLO聲音時,
      第一時間衝出來為他講話的人就是にのみ呢~
      不過立刻又被風間君炫耀兩人不會被破壞而扳回一城了...

      另外大野智飛盤丟太爛被圍攻那裏,
      也有人硬要跳出來說不只大野智,基本上整場都沒看點,
      到底是有多看不慣風間和相葉ちゃん的組合啦!
      怎麼辦~實在有太多可以腦補的地方了~~
      而且當這種にのみ懶得積極賣萌和吐嘈的時刻,
      主播君的反應比平常又再大了1.5倍XDDD
      從頭到尾就是看主播君被逗得超樂,
      彌補了小惡魔臭臉的缺憾!

      動物占卜真的有準對不對!
      補一個女生版的喜歡類型:
      「具有品味、紳士風度的沉穩類型,
      不喜歡無時無刻黏在一起的關係,
      因此喜歡會給予一定空間的男性」

      基本上跟男生版也差不多啦,
      要給予個人時間與空間是重點就是了~~
      總覺得這和大野智一直強調的點也一模一樣,
      改天來分析他的動物占卜好了!

      另外我還發現一個6/17出生的共通點,
      那就是十年如一日的娃娃臉!!!!!
      にのみ和風間君都沒有變啊,大野智還問人家都吃些什麼,
      那我可以問PEKOちゃん妳都吃什麼來保養的嗎XDDD

      緣分未到這理由也太妙了吧!
      雖然我也很愛藤木直人和堺雅人,
      不過在我心中還是差了櫻井前輩一點點(不是這種緣分!!!!)
      而且我怕日本人無法理解瓊瑤系台詞的奧妙呀~

      あたらしあらし的天然君部分,
      我只覺得好冷又下雨還在海裡待這麼久真的好可憐!
      而且五人以前什麼上山下海的事沒做過,
      一點都不新しい呀!担当者一定不是嵐飯~
      只有後藤的吐嘈和用跳的去目的地還蠻好笑的!
      而且後來為了置入行銷硬要變成開車也很白癡XDDD

      然後主播君整段的賣點變成乳首嗎!?
      雖然很久沒看到有點想看(誤)
      不過也不是在Tshirt上剪洞根本看不過癮(大誤)
      結婚話題早在俺の千葉也掏心過了,
      誰來告訴我這股空虛感是怎麼回事啊XDDD

      不過松潤超強!原本是最不期待的部分卻讓人最震撼!
      看到大批比基尼美女的表情也是一絕,
      不愧是手相鑑定性慾拔群的人(噗)

      刪除
  2. 感謝Asuka的文章
    看到三人之間的糾葛~~實在腦補的十分開心XDDD

    不過這一集~風間君實在太好笑了
    我腦海中的對風間君的印象還停留在『それても 生きてゆく』中的雨宮健人
    沒想到 會看到那張臉 搞笑
    讓我一時之間無法反應~~~反差好大

    其實我暗自覺得 也許對Nino來說風間君的存在跟岡田前輩一樣
    總覺得 他們上節目時Nino的不自然感的氛圍是一樣的
    難道 又有把柄(?)在風間君的手中嗎
    畢竟兩家媽媽那麼要好(這有關係嗎?)
    所以 快安排風間上嵐にしやかれ (吶喊)

    對耶~~617的人真的萬年娃娃臉
    所以 PEKO要不要公開一下如何保養的呢 (好奇)

    あたらしあらし我目前只看到第一周的部分 (汗)
    相葉醬~~看完真的覺得跟平常的節目沒什麼兩樣 ( 担当者振作一點呀~搖肩膀)
    Nino的角色煩人的好好笑呀 (你怎麼那麼會演)
    松潤超....超厲害的,看完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也許早稻田大學已經習慣辭退理由是: 因為是嵐飯吧 XDD
    畢竟早慶的競爭是很有名的 (這方面嗎??)

    只剩下一個月會心神不寧很正常的
    畢竟你即將過夢想的生活了 (灑花)
    或是可以將要做的事情先寫下來
    每做完一件就刪掉
    至少 能清楚到底做了哪些哪些還未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偶爾會看到風間君上談話節目,像是A Studio之類的
      他在裡面完全不像戲中那麼苦情和內向,
      所以我還算習慣他很綜藝咖的一面XDDD

      不過這麼說起來,他好像真的比較少接那種很開朗正面的角色,
      導致會先入為主以為他就是那麼憂鬱穩重的少年,
      殊不知他完全就是一個很愛挖洞給自己跳的人XDDD
      像是跳Arashi時也都不反抗,沒有一點為難的樣子,
      到底是有多想跳啦XDDD不過還是很靈活就是了,
      不愧是前傑尼斯(喂),不讓他主持真的太可惜了啦!!!

      所以珊珊ちゃん覺得他跟准一也很不自然囉~
      是說小惡魔怎麼這麼容易被看出不自然啊!?
      到底是有多不會隱藏,讓人很好奇他們之間究竟是有過些什麼XDD
      但大野智跟誰都很不自然這一點更讓我佩服啊哈哈哈

      不知道珊珊ちゃん現在看完あたらしあらし的下集了沒~
      是說我突然發現其實我不知道這個企劃是在宣傳什麼的?
      就只是單純幫五人開個單元去做新感覺的嵐這樣嗎?
      那我倒覺得由他們自己為對方設計企劃反而還比較新鮮呢!
      像是松潤建議的迪士尼就覺得比原本的好太多了~

      不然仿照大前輩SMAP一起去溫泉旅館還有唱卡拉OK也很棒啊!
      就算很老梗,迷妹們還是最愛五人在一起的氛圍的呢~
      而且看SMAP自己開車、打電話訂旅館、過收費站還開錯道什麼的,
      會讓我聯想起很久以前四人一起去箱根,松潤把相葉ちゃん的車撞壞的回憶~
      我很想看看五人在身邊完全沒有STAFF的情況下會在車上聊什麼XDDD
      然後相葉ちゃん喝醉以後應該也會和中居君一樣一邊唱自己的歌一邊哭吧!

      扯太遠了,回到あたらしあらし,
      不過因為過太久了,好像也沒有什麼感想了耶(喂)

      是說我還蠻懷疑真的會有人開門見山地用嵐飯當理由嗎?
      當然除了嵐飯以外,也是有其他考量因素啦,
      例如學費之類的,只是都不方便講而已XDDD
      但得不到的總是最好的嘛~早稻田的自由風氣也是很令人嚮往的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