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戀愛部屋


新垣結衣松田龍平菊地凜子主演的「戀愛部屋」,故事簡介:
  就讀美術大學的青木結因為與姊姊吵架而搬到新的公寓,樓上的鄰居是從事研究工作,認真嚴肅的大野隆。
  此外,小結意外發現公寓的前任房客竟然就住在小結之前住的房子裡,因此與溫子結識,成為好友,小結非常仰慕溫子的才華。因為打工的機會到了大野的研究室,小結對大野產生了愛慕之情。一邊是仰慕的溫子,一邊是愛慕的大野,大野與溫子之間似乎還有不為人知的過去...


這部的拍攝時間比戀空早,所以算是新垣結衣的電影處女作,但以下沒有什麼觀後感,完全是我個人的閒聊。

撇開劇情不說,若單就拍攝手法和場景布置來說,戀愛部屋這部電影由於是日本家具商Francfranc 企畫的電影,所以在色調和家具擺設上都給人很溫馨寧靜的感覺,尤其是新垣的房間,幾乎都是Francfranc的家具,想佈置成那樣可需要不少錢吧。

第一次搬出來一個人住的人,一定對自己的房間有過許多不實的幻想吧,例如理想中的房間是像這種類型:
雖然從大學就住在外面的我已經快要沒有這種幻想了,可是還是超愛逛IKEA之類的地方,看到樣品就好喜歡好喜歡,東坐坐西開開,想像這麼棒的房間是我的,我覺得會有短暫的滿足呢。

同樣都是一個人在外面租房子住,我倒是很想要有像她的房間一般,有真正的陽台、灑進房的陽光、簡易的小廚房等等,劇中還提到,搬家也是整理房間的一個好機會,我心一驚,回想了我的套房,從一年半前搬進去,到現在東西可真是越來越多、有進無出啊....

另外還有新垣剛搬進去新公寓的第一天,拿著見面禮一一拜訪鄰居,現在日本年輕人還會有這種習慣嗎?

不過至少我住到現在,一個鄰居也不認識就是了,大家似乎都習慣了互不打擾地過著各自的生活,頂多會在樓梯間或是頂樓洗衣服的地方碰到,更甭提會像新垣一樣和鄰居成為好朋友甚至暗戀對象了,也許住套房的大家想獲得的就是這種現代特有的獨來獨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