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求婚大作戰SP-回到過去所能做出的改變

雖然已經很晚了,也很想睡,可是還是想好好抒發一下感想啊~

很久沒看到這麼絕無冷場的SP了,金子茂樹的腳本寫的很棒、也很感人。這一切一切都是從本篇點滴累積起來的感動,因為我們都見證了健三的掙扎、懊悔、汗水與淚水,所以我們被觸動,彷彿與他們真的走過這一遭。


健三拿著錄音帶奔跑,伴隨著Mongol 800小さな恋の歌,一邊回想過去他回到過去為禮所做的所有努力,一再奮力奔跑、奮力投擲,憑的是一股想讓禮幸福的信念和拼勁;每集都有的奔跑名場面,都有著為禮努力過的痕跡,即使偷偷覺得體力還真好啊,也不免在回憶畫面中感動落淚。

小鶴為了想給繪裡一個最難忘的婚禮,瞞著繪裡到處去找到曾經在繪裡生命中出現的人,為她錄製一段祝福的話語,卻笨拙地讓繪裡誤會,但經由健三再度回到過去,改變過去,不只是改變小鶴與繪裡,更是讓健三和禮不再逃避的關鍵,健三有了勇氣見禮的父母,向他們道歉也同時承諾禮的幸福。
在SP中,健三和禮似乎真的有所成長了,不再像高中、大學時那般總是猜疑、誤會和彼此錯過,也許是因為健三一點一滴地改變過去,真的發揮了拉近彼此心靈以及選擇相信對方的作用。

我不用再像本篇中為他們著急、惋惜,因為就像禮所說的:「他這人傻傻的,有時候還很遲鈍,所以我們倆才總是拌嘴,可就是覺得,和這樣的他能一直走下去。」這種不顧一切認定的感覺,也是她毅然決然從與多田的婚禮上離開的原因吧。

再來說說小鶴,他也是SP中的關鍵人物,他的個性很樂天、很看開,即使大家總是嘲笑他的身高,但他不自卑、不怨天尤人,反而比誰都更直白的表達他對繪裡的愛。

從高中開始,就不斷遭到繪裡無情的拒絕,但他在一點一滴中,讓繪裡感受到他的愛,直到終於走到結婚這一步,他也是不斷地表達他的感謝以及無比的幸福,我想,女生要的就是這種重視及珍惜呵護的感受吧。
我喜歡健三和禮在SP中自然的鬥嘴和默契,長澤在SP裡面表情好多好可愛,可是也似乎變成熟了點。我想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會有心有戚戚焉的感覺了,因為五人都明顯比本篇更多了出社會的成熟感,但同時也延續了本篇中的隱藏式笑點,強烈建議要先食用本篇再看SP會更有FU喔!

看完SP,會對如何給對方幸福有更深一層的省思吧,就像禮爸說的「那不是一件簡簡單單的事」。
也可以一併思考結婚這件事對自己的意義囉。總之大恭喜他們終於修成正果啦,也消除了在本篇中大家的怨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