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Last Friends 第一回

剛看完Last Friends 第一集,心情好激動啊,一定要來打篇感想,簡單說來,這就是一部有T、有Gay、有雙面暴力男強勢傻大姊執迷不悟女的故事啊(誤)!


樹里妳好帥妳好帥,我已經愛上妳了,不管是騎單車狂追美知留還是雨中尋找美知留,甚至是清晨對美知留的一吻,儼然整個就是這部戲的第一男主角啊(又誤)!!而且妳連聲音都變低沈了,行為都變穩重了,害我現在不敢重看交響情人夢了啦!

有人說瑠可不是女同志,有可能是所謂的性別認同障礙,再加上阿武的性恐懼症、繪裡的性依賴症,淺野妙子的劇本還真的很妙耶。

話說美知留(長澤)一開場的孕婦裝扮整個嚇到我了,因為也未免比孕婦還要像孕婦了吧,該說是膨脹的嚇人還是該說小Over了呢?看的出來這部戲是以回顧輔以美知留的口白方式來敘事,因為口白中提到了有人會死亡,以及美知留又再度因為某種原因離開了瑠可,故事究竟會怎麼樣發展下去呢,很令人期待啊!

不過因為先前已經先踩了一點雷,知道美知留的男友宗佑(錦戶亮飾)是個會家暴的雙面男,所以當一開始還是好人面目的宗佑提出一起住的要求時,我不停在心中吶喊不要不要答應啊,沒想到才住在一起一天,宗佑就露出了真面目,這段看的我好緊張啊,心都揪起來了,你們說說讓一個傑尼斯偶像來演這麼不討喜的角色對嗎?

不止開始疑神疑鬼、惡狠質問,甚至拳打腳踢,我想應該是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過往才會造成他如此沒有安全感的個性吧,因為宗佑是在區政府兒童福利課工作呢,所以我猜想應該是小時候受到家暴才會變成這種個性吧,不過即使這樣,似乎每集都會出現的家暴劇情還是讓我頭很痛啊,誰叫美知留被設定成是個為愛能原諒一切的女人呢!

不過啊,美知留還真傻,即使都已經知道他的真面目了,還是忘不了他、放不下他,以他偶爾給予的溫柔來說服自己、為對方找理由,也讓我好想跑到戲裡去敲醒她的腦袋啊,瑠可才是妳最好的選擇啊(誤)。只是沒得到過家庭溫暖的美知留,還要受到這種遭遇也真是難為妳了。

對了,還有瑠可與空姐繪裡(水川飾)住的Share House,不僅有四個房間、客廳、廚房,還又大又漂亮,居然只要四萬日幣,會不會太便宜,我也好想住喔,不過瑠可說的四萬日幣是指一個人還是指一整棟房子啊,不管啦,可以跟瑠可一起住,四萬台幣我都住啦,哈哈,我整個瘋狂著迷了。
看有實力的年輕演員演戲真是一種享受啊,雖然劇情似乎會漸漸走向悲劇,不過我還是要繼續追下去的,說不定會像無薔薇花屋一樣來個大逆轉啊,而且有瑠可耶(對不起我鬼打牆了~)整部戲時不時穿插宇多田的Prisoner of love,每當前奏響起時,就有一種悲劇要開始的感覺,很夠味。

都沒提到阿武(瑛太飾),不是我偏心啦,只是我對穿AB七分褲的男生實在是...而且你有恐女症,喜歡的是瑠可,為什麼之後還跟美知留有床戲咧,美知留的小孩應該是你的吧?總覺得目前瑛太這個角色有點微妙的感覺呢。

  • PS.SP的SP根本就是欺騙人感情嘛,快兩個小時的SP居然只有5分鐘是沒看過的,而且SP的結尾還跟最終話的結尾停在同一個畫面,這根本是詐欺嘛,害大家等了兩個多月耶,收視率還有22點多是怎樣咧,是大家睡著忘記關電視,還是像我一樣不死心地苦等到最後一幕啊,只為了想看看究竟可以多扯,完全就是本篇大回顧啊。
  • 如果不想看本篇的人,可以看看SP的SP,裡面就有精彩畫面大回顧了啦,不過這把像我這樣的忠實觀眾擺在哪嘛,該好好學學人家求婚大作戰還有交響情人夢啊,多有誠意,以上發洩完畢,繼續等待SP映畫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