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矯正│變身牙套女孩

為了想過個好年,能夠痛痛快快大吃年夜飯和各式零食,和牙醫延至過完年後再進行矯正大業,2/7十一點到牙醫診所報到,一開始還戰戰兢兢地讓牙醫黏矯正器,到後來整個很放鬆還順便補個眠。

不得不說我的牙醫實在很搞笑又常冒出莫名其妙的話,例如側邊臼齒部分完成後的中場休息,因為感冒還沒好喉嚨很不舒服,他聽到我趕緊起來大咳特咳,就對我說有濃痰啊,又接著說濃痰巧克力(?!),完全不懂他要表達什麼,可是我還是不爭氣地笑了(噗)。

休息完之後又開始黏前排的部分,因為有東西撐著,不必像之前要自己用力張大嘴,所以我就開始放鬆閉起眼睛任憑處置,因為診所電視正播放海綿寶寶卡通,牙醫又冷不防地學派大星叫海綿寶寶的聲音,我超想坐起來和牙醫握手,「遇到知音了啊!!」我當時是這麼想的,可是礙於太激動可能會被自己口水嗆死,只好繼續維持著氣質文靜少女(咦)的形象。

好不容易矯正器部分都黏好了,接著就是要穿鐵線,牙醫不斷跟我強調用的是最細最軟的鐵線,來減低之後不舒服的程度,不過鐵線還是一直刺到最後方的牙肉,牙醫看我皺起眉頭,有感而發的說「當人真的是很辛苦啊,如果當鯊魚就沒有牙齒整不整齊的問題」,我也想回他說,如果我是鯊魚的話,我的虎牙一定可以讓我當隻好鯊魚的!但仍舊礙於持續著嘴巴張大的狀態,讓我錯過了和牙醫掏心掏肺的時機,一切都只能在心中大肆OS給自己聽。

裝好牙套已經第三天,原本前兩天還很得意自己都沒有被鐵線刺破皮,結果一不注意就被攻陷成功了,尤其是虎牙的部分,因為牙齒還沒被往內推,鐵線收線的部分就大剌剌地往上掛在虎牙,所以不小心大笑的時候,還要刻意把上嘴唇翻回來,不然會有阻礙無法順利回原位。

嘴巴內壁也被刮破了好幾個洞,牙齒碰撞的時候有種被人打或是滿口蛀牙的痛感,更別提要咬食物了,晚餐的高麗菜梗都直接放棄了,不過宵夜還是嘴饞硬要吃,品客含在嘴裡會變軟所以沒問題,OREO轉一轉再泡一泡牛奶還是硬的要命,對抗了半天只好投降。

不過這些不舒服和不方便目前都可以忍受,因為還沒到拔牙和拉線階段呢,不會這麼快叫苦的,而且米、麵線、麥片都準備齊全了,就等著與之抗戰。

而且不說話的時候其實看不太出來,還可以勉強維持偽氣質少女形象,一講話就破功這句話,完全符合我的情況啊,只是才沒幾天就感覺臉有點消下去了,加上無法好好微笑的苦笑模樣,真有點苦命少女阿信的感覺(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