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捲舌不能加口齒不清

下一次回診就是矯正滿一年的日子了,回想起這段時間的種種不適,雖多有不便但總能盡力調適過來,也因此牙套紀錄僅有剛上矯正器時,仍尚存新鮮的一篇而已,其後就只剩下不斷地拉線、打骨釘、嘴破、牙痛無力的循環罷了。

原本也會一直如此低調地無紀錄下去,但前兩天打的中央骨釘實在太值得來好好的紀錄一下,中央骨釘顧名思義就是將釘子打在將舌頭往上頂會感覺到的那條細長骨頭上(想像的出來嗎?),然後再從釘子到門牙後端拉一條橡皮筋,目的是為了將拔掉的牙齒縫密合。

一般醫師比較少會使用到中央骨釘,因為骨釘通常是打在小臼齒的牙齦上,左右各一個對稱,當然我ㄧ開始也是循著正常程序打了兩個,沒想到兩個又兩個,兩個再兩個,都因為骨質較鬆軟使得骨釘因為橡皮筋的拉力而無法固定,這是最痛苦的時候,因為打在牙齦上的骨釘被拉動歪掉的痛感真是不容小覷,刷牙的時候碰到會有心臟麻痺的快感(?)!

終於我的矯正醫生改循較少人使用的途徑,也就是中央骨釘啦!因為整個口腔中最硬的就是舌上側口腔壁的那條骨頭,不過在那裡打麻醉針很痛,感受著牙醫將釘子鑽進鑽出時,喉頭也一直有催吐感,還有難以言喻的不舒服,但也只能緊皺眉頭來表達,撐不下去時就搖頭發怪聲來換取中場休息時間。

不過我的矯正醫生依舊是一貫的冷加無厘頭,從一開始嚷著要打中央骨釘囉,還補上一句中央集權呀哈哈哈(完全無義~),在我張大嘴鑽釘子時,他還問了我有沒有覺得鼻孔很酸、鼻水快要噴出來呀,我嗯嗯啊啊的回答,他居然還聽的出來我說下巴很酸,真是心有靈犀呀(羞~)

原以為苦難就此結束,打完中央骨釘的隔天,上班時明明想正經的接電話、想正經的回答問題,卻因為中央骨釘和橫亙一條橡皮筋的干擾讓我無法捲舌,變成一個超級臭拎呆了!!!

Big Shock!!!我不想要主持會議的時候,面對各位長官發出像跟男友撒嬌的童音加大舌頭啊!這樣一點都不可愛,很蠢!!!

更何況這完全不是我的路線風格呀,我明明應該是幹練專業嚴謹自信(?)的OL,現在聽到自己的聲音會很想揍自己,太欠揍了哈哈哈,不過我後來發現這種時候真是太適合學日文了,因為不用捲舌的人生太美好啦!!!

照片當然一如往常的沒有啦,想聽丟臉的大舌頭請打電話給我,晚上十點後請不要打,因為我睡了(最好有這麼早啦),或許滿一週年時會有矯正前後對照圖,我也有過臉像圓規畫出來那麼圓的時候呢(掩面跑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