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僕の見ている風景


【僕の見ている風景】
最近都在聽新專輯「僕の見ている風景」,雖然一直單曲連發,但專輯卻是睽違兩年四個月了,僅發行三天半就登上今年的年榜冠軍囉,おめでとう!!

去了花東三天,黑了1.3個色號(也太精確~),雖然有撐傘的習慣,但防曬乳這種東西在我的人生中出場的機會少之又少,只能當個防曬泥棒到處向人要來擦個心安。

在這三天裡,僕の見ている風景は何ですか?

鹿野絕妙的山谷田園景色、雲層中透出的幾絲日光,六十石山夜晚的滿天星斗、晨曦的黃橘日出與遍地的金針花開,蘇花公路的湛藍海景。

但更多的是想起這二十多年來所見到的風景,回家途中看過的天空顏色、雲彩變化,去過各地的空氣溫度、感受到的氛圍,聽過的歌、看過的日劇、流過的淚和有過的感動。大部分時間是一個人獨自咀嚼、有些時候有群人一起分享,像是家人與朋友們,又偶爾有個人出現願意陪自己走上一段路。

已經過去的時間算是長亦或短,我無法下出定論,因為不知道人生的風景會在何時看到盡頭。但只要有過能夠永鑄心頭的景色,就是最美且獨一無二的人生吧。

【牙套】
2010 / 8 / 9 正好是牙套生涯滿一年半的日子,特此紀念一下,先前偶然看到四、五年前的照片,讓我又重拾了當初決定矯正的初心,慶幸選擇了矯正這條路,雖然當中遭受過不少旁人的質疑,但我可是從沒有後悔過的呢(抬頭)。

因為討厭說後悔呢,總覺得若說了後悔,豈不是抹殺了當初做出決定的自己嗎?

【新年新希望】
雖然距離明年還有好幾個月,但我可是早早就訂好目標了,真是個光說不練又好高鶩遠的人呀~喔不,真是個積極向前看的人呀!

第一個當然是希望能在明年的某天舔到光滑的牙齒,但先不訂下期限,是因為這也是我無法決定的事呀,只能祈禱牙兒如同我每天奔騰的心情般快跑,然後愛搞笑的醫生善心大發,還給我一副可以大啖金針菇和芭樂的牙齒。

再來是七月要去考N3檢定,所以最近被文法搞得頭昏腦脹的,授受表現的用法和敬語越唸越覺得日本真是個麻煩的要命的民族(賭氣),不過敬語雖然繁瑣冗長又讓我舌頭打結,但有了這種尊敬語、謙讓語、丁寧語的固定用法,對我這種容易在長輩和長官面前手足無措的人(掩面),可以不用再苦思挑選用語也是不錯的。

深深覺得學語言真的要有興趣和熱忱,我想這一切都是因為愛吧(無誤),而且都會看很多無字幕的節目練聽力,像是嵐にしやがれ、ひみつの嵐ちゃん和VS嵐之類的,就算無法全聽懂還是可以笑得很開心,我想這一切都是因為愛吧(已經講過了~),如果當初對英文也有這種衝勁,大學聯考就不會得到那種可怕的成績吧(抖~請不要問我)。

最後就是好想去日本!!也好想看Arashi國立控演唱會,如果再找不到適合的旅伴,我就要一個人去了,不要拉我(並沒有人好嗎~)

因為絕對不想跟團,所以一定會以自助形式,這樣才可以去看演唱會(可是沒有票嗚嗚),但以我這個沒有坐過飛機的土包子來說,沒有人陪我入境、出關會很無聊耶(不是這個問題吧),而且說日文一緊張就會結巴,我想一定是戴牙套的關係吧(不要再牽拖了~)。

相信我,我原本真的想打一篇短促簡潔有力的文章,但對我來說真的好難,文章太短會讓我良心不安又焦慮,但又沒有稿費可以領,純粹只是一種強迫症吧,一開始的感性路線也歪掉開始胡言亂語了,就讓我默默Fade out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