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魚干女│けんかの壁を越えて

我是為了這兩句話寫這一篇的~
只有在自己覺得已經不行了的時候,就真的什麼也做不到了,所以其實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心裡的自己。

漸漸覺得螢之光2並不像是第一部時,僅僅是探討一個對戀愛沒興趣只愛在家裡滾來滾去的魚干女,為了喜歡的人而努力的故事而已,在第二部裡很多情景和設定寫實地令人心驚,也更深入地觸及一個已出社會工作好幾年的OL,不可避免地必須面對工作、感情與結婚問題時,在不失詼諧搞笑的背後所延伸出的真實人生。

或許只想看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觀眾,寧可傻宮和不冏兩人就停在第一部的結局就好,雖然我們都渴望於戲劇中編織出美好的夢境,逃避現實中的殘酷與不堪,但畢竟那些都是人生必須學習並克服的眾多課題之一。

小螢面對瀨乃的告白和年輕的肉體(噗),明明心裡最愛的還是不冏,卻不可自抑地心兒怦怦跳,當然以魚干女的戀愛智商,理不清自己在面對瀨乃時的感受,難得認真的煩惱著,然後病急亂投醫地求助於怪力亂神。
看到一半我認真地討厭起小夏這女人,雖然口口聲聲地鼓勵小螢,看似只是以單純的朋友身分出現在不冏和小螢的生活中,但幫忙穿浴衣這種事有必要找依然舊情難忘的前男友嗎?不冏都說了小螢不在家所以不方便,也不想讓小螢再次誤會兩人的關係,小夏一句不要這麼自我感覺良好,真的是讓我氣到想翻桌!!!

不好意思~我激動了,只是既然知道自己對前男友仍有情,又不想破壞對方目前的幸福生活,就何必多次製造會讓人誤會的機會,事後再一副無辜樣向小螢道歉,若不是小螢天生少根筋又有強大的意志力,早就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了。

這次也是一樣,幫忙穿浴衣已經超越普通男女的界線了,還要滔滔不絕地說起過去交往的五四三,雖然小螢和不冏分別對別人心動一次也是很公平啦(沒有這種次數比較的吧~),但也讓兩人第一次出現本格的情侶吵架場面。

一直以來編劇都是以帶有搞笑的成分,在處理兩人所遭遇到的問題,因此就算寫實,也能讓人淚中帶笑,但這次的爭吵沒有小螢頭戴絲襪的下手狡辯,也沒有不冏故作傲嬌的嘴毒心軟,而是真實人生的修羅場呈現。
幸好此時瀨乃的一通電話打醒了小螢的盲點,這段感情裡真正的對手,不是小夏、不是瀨乃也不是小貓(何?),而是心裡悲觀消極負面的自己。

這個對手是否出現了猶疑和倦怠,是否逃避了困難和麻煩,是否喪失了信心和堅持的信念,這些才是感情中真正的難關。

不只是感情,人生的各個層面也是如此,自信を持つ也是人生的課題呀~要戰勝那些負面情緒和自我否定,才得以在失敗的打擊下確實地成長唷!這麼說來,所謂的自我感覺良好豈不是另一種意味的無敵嗎(笑)

我很喜歡能夠素直要求和好的小螢,對我來說,冷戰是世界上最浪費生命的事之一,更無法忍受處在同一個空間裡還要視若無睹的凝結空氣,所以這場維持不到十分鐘的爭吵,對兩人來說,不只了解到雙方真正的想法,更體認到對方在自己心中的重要性吧!

而不冏也不愧是大度的成熟男人,即使明明感動的眼眶含淚,還硬要轉移話題說什麼已經準備好這個夏天煙火的份了,有沒有這麼感心啊~吵架的最高宗旨就是當一方已經低姿態時,另一方要當個不拿翹的乖小孩唷!
傻宮真是說出了所有觀眾的心聲,你們這對史上最強的笨蛋情侶組合,雖然不冏是極力撇清啦,但能夠如此寬大地包容傻宮的漫不經心、粗枝大葉,就另個層面來說,也稱的上是最高境界的笨蛋了!

就這樣一直坐在屬於兩人的緣廊上,喝著啤酒、談著天,偶爾蓋報紙睡覺、咕嚕咕嚕滾來滾去,不必外求,這個珍貴的緣廊就是兩人獲得能量的靈地了,笨蛋情侶~最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