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熱海の搜查官EP.1


由時效警察的老班底出馬的熱海搜查官,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雖然在我心裡目前仍無法與時效警察的地位相比擬,但也多少滿足了我熱愛惡搞劇的心願啦~

三木聰為編劇、導演,小田切讓栗山千明飾演至熱海查案的廣域搜查官,還時不時能看見時效警察裡熟面孔,對我來說就是一大驚喜。


故事由永遠的森學校的校車展開,司機下車營救倒在路中的老人之際,明明拉起手剎車的校車卻緩緩前進,消失在大霧中從此不知去向,車上的四名女學生只有一位被發現,卻昏迷不醒並喪失記憶,三年後,海底撈出了佈滿水草的校車,究竟整起案件與班導師、司機、四名女學生及被全裸素描的男學生間有著什麼關聯?

原本以為與時效警察一樣,是一集解決一起案件的模式,沒想到是與新參者一樣是由整起案件貫穿,第一集看下來的感覺,雖然不及時效警察那般惡搞笑點頻繁,但頭尾的懸疑氛圍營造的很不錯,配上東京事變演唱的主題曲,更有絕對的加乘效果,是一齣能夠在沉靜步調中發掘惡趣味的偽刑事劇。
三木聰與工藤官九郎都是讓觀眾感受極端的編劇家,喜愛的人會百看不厭、打從心底欽佩他們的鬼才,像是三木聰的電影「烏龜游泳意外地迅速」,片名聽起來有夠詭異,但上野樹里和蒼井優在裡面整個形象崩壞,燙壞頭髮和沉浸在自己是間諜的橋段超級爆笑。

拉回到熱海搜查官,雖然步調不如時效警察那樣明快輕鬆,我看到一半也睡著了,但還是早上五點起床看完,三木聰御用班底ふせえり超搶鏡,惡搞笑點幾乎都集中在她身上,像是浮在空中的電話在對講機裡過長的BU聲拿著火箭砲迎客漢堡被老鷹叼走等等,請務必要關注。
小田切讓栗山千明在第一集裡互動的火花仍稍嫌不足,好想再看到小田切讓麻生久美子的組合呀~栗山千明也不是不好,所飾演的稍微少根筋又愛吐嘈的搭檔也算討喜,但還是覺得麻生久美子的喜感比較足一點,與小田切讓在戲中的曖昧情愫也讓人期待,不過麻生久美子當初也是漸入佳境,被激發出喜劇因子就開始徹底崩壞、花痴妄想連發,只希望栗山千明能越來越展現出壞掉的另一面囉~

硬是來貼一張時效警察~
目前夏季日劇有追的幾部都有倒吃甘蔗的感覺,尤其是「夏の恋は虹色に輝く」,第一集的展開差強人意,但二、三集看下來卻漸漸喜歡上不器用卻纖細的楠大雅,和笑靨如花(老派卻很貼切)又堅強開朗的單親媽媽北村詩織。

螢之光2相對於第1部來說,著眼的議題變成情侶相處與邁向結婚之路前的諸多問題,以我的年齡層來說也更為寫實且貼近人生,而且必定要拿啤酒配著看,在這個被刑事劇圍繞的夏季,看看沁涼的愛情劇、惡趣味的搞笑劇來中和一下也是很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