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日劇│Mother



 世界上分為三種人 
一種是男人 
一種是女人 
還有一種是「母親」


對於親情類的日劇我一直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像東京鐵塔、愛與寬容、白之春等等總是能讓我哭的像在洗臉一樣,所以我都很識相一個人躲起來看以免嚇到人(笑)。

早在幾個月前就跟著日本進度同步看了第一、二集,但催淚的劇情實在不適合下飯,害怕自己無法調適看完後那股低落惆悵的心情,就遲遲不敢繼續後面的集數。

直到整部戲完結,日劇版上一片好評,直誇這是近幾年來最細膩最動人最高規格的日劇,我才做好心理準備決定一探究竟。

當然,Mother並沒有讓我失望(用掉衛生紙的張數更是超乎我的想像),導演運鏡的手法與畫面的色調都媲美電影的規格,劇本從頭到尾的連貫性與感情細膩度的刻劃,都令我心折,尤其在春季日劇裡經過月之戀人及素直になれなくて的期望落空後,Mother的出現讓人無比驚豔。

推薦給感覺最近水分過多的人們,這足以令你們消耗掉一公升的眼淚,也推薦給正值反叛期的人們,每看完一集,我就想回家找媽媽(媽~~~)



芦田愛菜是這幾年來我最推崇的子役,在福田麻由子、志田來未等童星紛紛長大後,一直沒有看到足以被稱為天才子役的接班人出現,萌萌果、大橋望美和加藤清史郎感覺多了那麼一點成熟世故,但芦田愛菜在Mother對於表情與聲音轉換的掌握度,真的讓我欽佩這是出自一個只有五歲小女孩的演技,期待她未來的發展,且聽說她也在松隆子主演的電影告白中飾演女兒,讓我更想看了~

最後一定要大力推薦主題曲泣き顔スマイル,畫面搭配歌曲可以讓人一秒落淚(到底是有多愛哭),我特別喜歡其中幾句歌詞

『泣き出したっていいよ』
いつも泣き虫の私でも
出来ることがある 
どんな時もそばで   君の頬を拭ってあげる  一人じゃない


この広い世界で  大切なものの数なんて  幾つもないから
                 

この両手を広げ  明日へ連れ出してあげると 誓うよ

是啊~泣き虫的我也是有可以做到的事情唷(出現了~自我安慰的女人),頑張る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