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魚干女回歸‧萬歲!

曾經在三年前的夏天給了我力量、讓我捧腹大笑無限repeat的螢之光,終於在引頸期盼下播出第二部啦~總算看到傻宮和不冏的過招又重出江湖,看完第一集後立刻要來個久違的單集心得,坐在緣廊喝啤酒萬歲!在塌塌米上滾來滾去萬歲!
一開場就是經過三年海外派駐洗禮焠鍊的小螢,搭著飛機回國的場景,充滿了新女性的自信和優雅,看起來就像一般的日劇女主角如此地充滿女性化的魅力。

一下飛機就立即到公司報到,即使是臨時才加入企劃案、公司成員也都不盡相同了,但不愧是經過三年的磨練,面對任何突發狀況都可以完美應付,完全Perfect前輩樣。

一切的一切看起來都如此美好,差點要誤以為小螢已經從干物女畢業的時候~~
其實她骨子裡還是那個傻宮螢啦!
而且裝作若無其事的跟在不冏身後回家,又看到久違的運動服,還是跟三年前同一套,好懷念呀!是說為什麼行李都還沒到手,運動服就已經穿上身了,應該是留在不冏家,讓他得以睹物思人吧(笑)

回到家第一件事,當然是從冰箱拿出啤酒,坐在緣廊前狂灌一口,感嘆著「果然這個緣廊是一番的啊~」接著當然也不能忘了要在塌塌米上咕囉咕囉的滾來滾去滾來滾去,結果換來了不冏睥睨的眼光,而且還把小螢的行李丟在庭院草叢裡!

因為傻宮螢三年裡只寄過一張明信片回來,封面還是她接待客戶時穿著里約熱內盧狂歡節衣服的照片!(到底是誰要看狂歡節的餘興節目哈哈~)因此不冏興師問罪時間開始:

3年前,我去成田機場送行,在我面前哭了出來
因為哭的太厲害,被懷疑是非法滯留者
差點被強制遣返的女人是誰,妳記得嗎?

記得,是我~
一邊死命的哭一邊拼命笑著對我說
那天妳說了什麼,妳記得嗎?

我不是非法滯留者~~~(帶著哭腔的醜哭臉)
不是這句(看到咬牙切齒的不冏我已經笑翻了)
經過不冏的提示,傻宮螢終於想起來真實版本應該是:
從今天起,即使我們東京、香港分隔兩地
但不認輸、不哭泣、不忘記 遠距離戀愛 萬歲!

兩個人的臉都好白痴哈哈,也太樂天了吧,不冏怎麼會傻到相信傻宮螢會如她所保證的,每天傳簡訊、每天寄明信片,傻宮切切實實就是個無戀愛體質的干物女呀~
更何況這次回國還有個潛在情敵,吊兒啷噹的瀨乃先生出場!
這個與不冏完全相反性格的情敵,會對不冏帶來什麼威脅呢?是說這種上身穿襯衫、背心,下身穿五分褲的打扮,若是看到男同事是這種裝扮來上班,我還真是有些接受不能(笑)!若不是向井理的外掛強大,一不小心可能會變成陳雷~

兩個人還在電梯裡模仿起海豹的特技動作,天然過頭的傻宮當然是乖乖的跟著做,電梯門一開果不其然就是不敢相信眼前景象的不冏~
第一部裡的同事也都已人事全非,只剩下大姊頭山田姐還有人事部門的二之木先生(他和山田姐的配對好微妙~)

第二部的同事看起來個個都有點棘手呢,完全都是新新人類樣,在劇中一開始的表現也是對於工作沒有責任心、得過且過、敷衍推諉,不是開會打手機、要不就是出錯了也只會推卸責任。

傻宮螢主動召集後輩們吃飯,結果還被坑了一頓,現金不夠想用集點卡付錢,結果還已經過期兩年了!!真不愧是存摺餘額只剩47元的女人~
不冏在這集裡不斷強調,在這三年裏自己已經變了,沒變的只有小螢一個人而已,小螢失落的出門想找山田姐談談未果,卻被瀨乃先生摳去與難纏後輩商談工作。

不冏回家後看見傻宮螢為他特地帶回來的伴手禮,很大一盒裡面裝著里約熱內盧狂歡節的衣服(到底是去香港還是南美洲?)難不成這就是傳說中的夫婦同心?但不冏終究是心軟的換了衣服坐在緣廊等傻宮回家。

背上的羽毛還一直戳到天花板好好笑,而且不冏龐大的背影,讓我想起宮崎駿電影裡的大型節肢動物~(是說二宮在秘密嵐裡也有穿過,一樣好笑哈哈)

至於傻宮螢在不冏穿著重的要命的蠢裝扮等她時,她卻喝了爛醉變成這樣~
內心小劇場一如往常很精采,請搭配孟克的吶喊表情和語氣:

有個男人睡在我旁邊,已經多久沒有這樣了
不能浪費了,最多睡會兒吧

不對!現在不是高興的時候
是瀨乃先生,光著身子
做了沒有?我到底做了沒有?

太久沒做了,我已經不知道了~~~


我好愛這段,因為讓我真實感覺傻宮螢真的回來了回來了(回音),綾瀨遙妳好適合演喜劇,不要再演白夜行了啦,我不敢看(掩面)。
傻宮螢被不冏抓包整晚都和瀨乃先生在一起,證據就是這雙慌亂之中遺留下來的絲襪!但傻宮永遠以為她拙劣的謊言可以欺瞞過精明的不冏,最好是有人會相信那是很通風的帽子啦~

是說套絲襪這招讓我覺得好熟悉,因為相葉棋一天到晚在套絲襪、剪乳○(消音)T、做臉拓,詳情請見G嵐,超沒形象的偶像團體(但我很愛呵呵)

而且Leader在米倉涼子那集宿題君裡也做過一樣的事,在約會小劇場裡,當米倉提起在車上看到不是自己的絲襪,而懷疑Leader浮氣時,他也辯稱說那是節目用來絲襪套頭用的(噗)
離題了快拉回來,收拾起被抓姦在床(並沒有)的心情,小螢重新投入在工作上,一肩扛起後輩的過錯,東奔西跑收拾殘局,成功解決了危機,還要擔任後場工作人員,又穿著奇怪裝扮一刻不得閒。

小螢因為先前不冏的一番話,讓她懷疑起自己三年裡究竟做了些什麼,也讓一向吊兒啷噹、得過且過的瀨乃先生,很不能理解的反問她,為什麼要這麼努力?又是為了什麼在努力?
但小螢一生懸命的工作樣貌與解決危機的工作能力,贏得了後輩的憧憬和讚賞,不過小螢一不知所措就會變成這副冏臉(眼睛變的好像是貼上去的,好妙~這就是內雙人的宿命吧)
但傻宮螢終究是心繫不冏的,無論先前發生過什麼爭執,一有開心的事第一個還是想和不冏分享,興高采烈地向不冏報告自己成為了一個出色的OL了,還拉著他轉圈、用包包撞他(笑)。

讓我想起了在第一部裡,明明是體脂計壞了,還硬要說自己瘦了的得意顏,不冏也只有這種時候才會讓傻宮螢任意擺佈~
經過這件事,小螢頓悟了自己過去努力的意義,明白了過去獨自努力的三年裡,是不冏的存在支持著她,因為她一次只能專注一件事,相信不冏會等她,因此沒有和不冏聯絡,但心裡一直都將不冏視為心靈支柱。

於是她宣告自己接下來也要一個人加油,於公於私都要當個完美女人,以不負後輩的憧憬。

該是去找新房子的時候了。
就憑47元?

哈哈不冏你好毒,可是就是要這樣鬥嘴才可愛(心)。
不冏你騙人(踢腿哭),前面鋪陳這麼多,就是為了這個時候放雷炸我們嗎?這麼迅雷不及掩耳的求婚法也太犯規了,而且我以為又是像以前一樣,後面會來個回馬槍耍人,結果居然是真的~是真的~~

還一生的女人咧,我不敢相信你會對傻宮螢說這種話,你的毒舌咧?你的傲嬌咧?

對不起我激動了,不過看到這裡我真的在電腦前鬼叫起來~原來你所謂的已經改變,是指思考起你們兩人的未來呀!
連我這不相關者都這麼激動,傻宮螢乾脆直接昏眩過去(這套運動服配色好微妙,可是很真實~大家都會穿),這種話對她打擊太大了,幸福如此垂手可得真的可以嗎?(但還有九集要演所以當然不會這麼容易)。

不冏也一如往常替她蓋報紙,是說司法研習八人組和諧星田村裕都說過,蓋報紙睡覺很溫暖,是公園遊民的救星,這種事不親身嘗試一次還真不知道呢。
終於快寫完了我的媽,除了不冏有情敵外,小螢也要面對這位謎樣女子,目前還不知道她與不冏的關係究竟為何,而且小女孩居然叫不冏爸爸?

萌萌果又出現了好棒!(萌萌果是本名耶,超可愛的),想看萌萌果到底有多萌的人,一定要看相葉君初主役的My Girl唷,看正宗爸爸和小春女兒的互動甜死人!
下集小螢去參加萌萌果的學校運動會,還扮成了蜜蜂,不過小螢倒地居然是瀨乃先生第一個跑過去,不冏你在哪啊?快出來宣示主權呀~

接下來小螢的課題想必就是結婚,結婚究竟是什麼呢?小螢會不會成長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手腕好痛啊~而且我好不會說故事(笑),這種事沒意外的話應該不會再做第二次了吧,連嵐節目的repo都沒打了(打了也沒人看好嗎),不過夏季日劇感覺蠻精采的,接下來摩拳擦掌的迎接月九、逃亡律師、Gold、花痴刑警還有熱海搜查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