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魚干女│弄巧成拙的節約術

才剛說過不打分集心得的,結果看完讓我又哭又笑的第2集就馬上破功了,你們這對漫才夫婦(指)!一搭一唱的真的可以再白痴ㄧ點!這集Title雖然是「想要節約的干物女」,但我看根本就變成是一段愛與伊比利亞黑蹄豬火腿的故事

一開始小螢依舊沉浸在要和不冏結婚的喜悅中,逃避現實地對存摺裡餘額只有47元這件事視而不見,很嗨地在頭上別起大花披著被單唱怪腔怪調的結婚之歌,還誤以為不冏在門外叫她是要去預約結婚典禮場地,結果只是要她去買醬油而已(笑)。

完全被結婚這件事沖昏頭的小螢,一聽到店家說到旦那、老公、主人之類的詞就色慾薰心(不是這樣用的吧),買了一大堆東西把不冏的錢花光光(不~還有剩兩元唷),翹著腳怨嘆世道艱辛快把我笑死~~
兩人Piu Piu地吐西瓜子也好可愛,不冏每次在傻宮面前就會大崩壞,明明在辦公室裡不苟言笑、一本正經的樣子,一回到緣廊就和傻宮上演漫才戲碼~要說不冏總是拿結婚這件事來要脅傻宮倒也不盡然,其實不冏雖然嘴巴毒,但比誰都更包容和接納傻宮的一切,這些只不過是老奸巨猾(誤)的不冏讓小螢得以有所成長的手段罷了。

因此小螢接下來的課題就是要學習節約啦~是說除了工作之外,只要不冏扯到跟能不能結婚有關的事情,小螢都會全力以赴唷,只不過往往都弄巧成拙就是了!
帶便當大概是小螢苦思了一晚上才想出來的節約術吧,很得意洋洋地炫耀著,還替不冏也做了一個唷(雖然只是一堆飯糰~),小螢大言不慚的說自己是節約型美女(不冏吐嘈:美女兩個字不需要~),不冏也臉不紅氣不喘地說自己早就已經是節約型帥哥了,一大早需要那麼拼命比誰臉皮比較厚嗎(笑)!

不過好景不常,傻宮豈能枉負干物女名號,正當不冏氣定神閒、氣宇軒昂、一表人才、儀表堂堂(喂~形容詞用過頭了)地吃早餐時,傻宮抱著一堆衣服慌張跑來~

不冏~乾脆把運動服定為公司制服吧~
為什麼?
我已經沒有衣服穿了,也沒有錢把衣服拿去洗~
自己洗好再熨一下不就好了。
人家又睏又累 又好麻煩喔~(妳是在暗示想讓不冏幫妳熨吧)
好像有個為了結婚 立志要成為節約型美女的人吧。
啊~這樣啊!
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吧~沒錢的傢伙還想把衣服送到店裡去洗,再等個一萬年吧!!!!!!!(看到不冏發狠把衣服丟出去,咖啡差點噴到螢幕上~)
但代誌絕對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傻宮把襯衫給燙焦了,不冏實在看不下去,只好帶她去買新衣服,而且是存摺只剩47元絕對買不起的那種~真好奇多了一個零的價錢到底是多少啊?


兩人一起去見商店街會長時,小螢的衣服還被稱讚了唷,不冏也在一旁面露喜色,一副自己養的寵物被誇獎的表情(噗),殘念的是傻宮很不識相說只是便宜貨啦,讓不冏馬上就變臉!(不冏:這死女人也不想想是誰付的錢~)但我想粗神經的傻宮一定沒感受到旁邊犀利灼熱的殺人目光吧~
不過原來上集看到的預告,並不是萌萌果學校的運動會,而是小螢負責的商店街兒童博覽會呀!原本因為經費不足而要被迫中止的活動,小螢卻誓言一定要辦成,就是看干物女節約術大顯神威的時候啦!工作的幹勁能拿一成到私生活就好了(嘆)~


不過看到客廳又變成那副亂到不行的樣子,又莫名讓我好懷念呀,第一集開頭那個乾淨整齊的客廳反倒讓我覺得很不習慣耶,就是要亂成那樣才是正港干物女呀(被洗腦過深了吧!)


不冏在睡前還特地提醒小螢要把插頭拔掉,可以省兩毛的電費唷(噗),結果還是就這樣睡著了,不冏很貼心地在報紙上蓋外套(報紙根本就不需要吧!!!),還幫傻宮把睡到開開的嘴巴闔起來,So sweet呢(點在哪?)
謎樣女人和小女孩的梗幸好並沒有埋太久,在這集裡可以知道小女孩的爸爸其實已經去世,只是勝手喊不冏為爸爸,而謎樣女人是不冏是老同學,為了開店的事情找不冏商量,但很明顯地謎樣女人(人家是有名字的好嗎)對不冏有情意,雖然目前她對小螢依然很知理與和善,但終究是一條潛在的導火線吧。
在我看來這集的重點就是這段啦~小螢因為小夏和千夏兩母女的來訪,感到自己離節約型美女真的還有很長的距離而有點喪氣,感性地說著:

那顆星星 好漂亮啊,那顆小小的星星,即使很小,也在拼命地釋放著光芒~

啊~那個已經不在了,隔著兩億三百萬光年呢,我們正在看的是兩億三百萬光年前發出的光,那顆小小的星星早就爆炸,然後消失不見了~

不冏~那顆星星就是我,我不想消失!就算很小,我也想釋放光芒,我想一直在不冏身邊發光!但是已經不行了~

妳在說什麼啊~節約型美女不是出去旅行了嗎?現在工作很忙,妳沒時間去節約,這些我都知道,妳的事情,我通通都很明白!

傻宮大叫「那顆星星就是我!」的表情真的太爆笑了,不冏惶恐地回答的表情也是絕妙,不過真的讓我感動的,是不冏說著「妳的事情我通通都很明白」,看著那種不需言語的包容和理解而動容了。

其實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在認識傻宮之前,不冏一直是個極有原則和規律的嚴謹人種,當他在面對像傻宮這麼一個私底下散漫、脫線又老是搞砸事情的人時,以他這麼自我要求極高的人來說,難道不會有厭惡、無力或發怒的時候嗎?

畢竟在現實生活中,若是個性如此極端的兩人碰在一起,勢必要面對許多磨合和爭執,常會有煩惱著為何對方總是達不到自己的要求、氣急敗壞著對方的不受教、明知故犯等情形,這種個性天差地別的組合,在現實中真的有可能成立嗎?

因此在這集的前半段時,我還在不停地思考著(一邊大笑一邊動腦也太忙),但看到這裡,一切的疑問都得到答案了~不冏雖然看似一絲不苟、典型A型人格,也似乎對小螢總是碎碎念地嫌東嫌西,但實際上那其中並不如表面上看到的獨裁的命令與高標準,背後其實蘊含了滿滿的愛意與寬容,就像第一集山田姐說不冏是最信任小螢的人一樣,默默地在背後用溫柔的力量支持著小螢。

對於另一半,有些人總打著是為對方好的旗幟,強硬要求對方依自己的想法去改變,為兩人的關係施加了不必要的壓力,其實想讓對方更好的心並沒有錯,但那應該要先建立在接納最原本的對方的基礎上才是,若只是一昧強硬要求對方改變,執著於那個讓自己不滿的地方,卻遺忘了最初吸引自己的美好之處那就太可惜了,因此看到不冏說了那段話,真的讓我感受良深(看螢之光也能哭才是病的不輕吧妳!)


就當我還沉浸在不冏難得的浪漫氛圍中,小螢用很認真的表情,問起「伊比利亞蹄豬是什麼?」,有必要用如此真劍顏問那麼蠢的問題嗎??把我剛才的眼淚還給我~~

不冏噘嘴帶著撒嬌語氣說自己喜歡吃伊比利亞蹄豬也太可愛了吧(吶喊~),傻宮得知後,默默下定決心一定要獲勝得到獎品,在一堆小朋友裡穿著蜜蜂裝一起比賽,看到那身蜜蜂裝我心想綾瀨遙妳到底還可以多丟臉(笑)。

當蜜蜂屁股太大而卡住的時候,我還一邊心想不會給我來那招吧,真的要這麼丟臉嗎?結果還真的出現啦~出現啦~金蜂脫殼啦~遺留下來的蜜蜂屁股怎麼可以這麼有喜感(爆笑)
雖然最終為了要背跌倒的萌萌果,傻宮沒能得到優勝,還因為熬夜又沒吃東西而暈倒,但也不必在不冏臉上畫小豬當補償吧(笑)。

是說我也想吃不冏做的茶泡飯,只是傻宮的美食評論讓我想到星爺的食神,感覺背後馬上就會出現一條龍和一群國樂團伴奏,而且還大叫不冏做的茶泡飯就是伊比利亞黑蹄豬,是有沒有這麼指鹿為馬還理直氣壯的人~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就是這部戲總是不忘前後呼應,那種加乘的效果更讓人感動,就像這集的傻宮稱呼就讓人感覺很窩心。

傻宮因為先前不冏叫那個真正的節約型美女是用暱稱,卻不再叫自己傻宮,那種親疏差異感讓傻宮感到有些失落,心細的不冏注意到了卻不說破,在最後的那句晚安傻宮,就更顯得威力十足,不冏你這個把細膩心思隱藏在惡毒語言和傲嬌性格下的男人,果真是不容小覷呀!
最後為了公平起見,還是要給男二一點鏡頭啦~這集裡小螢和瀨乃先生的互動越來越多啦,編劇果然有在好好地鋪陳這兩人於公於私上的聯繫。

不論是瀨乃工作失利時小螢的啤酒打氣(啤酒還是偷拿不冏買的),甚至是瀨乃約小螢去吃伊比利亞黑蹄豬火腿(黑蹄豬的出場率也太高),都在在埋下瀨乃先生這條線,當小螢興高采烈要去赴約時,不冏微微吃醋的語氣和表情,每個看戲人都看的清清楚楚,就只有神經大條的傻宮沒發覺。

這兩人在最後見面時的笑容也太閃,活脫脫像一對笨蛋情侶,究竟瀨乃還會為不冏帶來何等威脅呢?

最後,當然要為傻宮的節約術做出完美(?)的Ending,想當然爾以干物女的傻勁一定是以失敗作結,不但沒節約到反而花了更多錢,但這才是傻宮不是嗎,就讓我們繼續看干物女和傲嬌男的愛情路會如何走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