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うぬばれ刑事第二回癒し系

うぬばれ刑事(自戀刑警)第二回真的真的太好笑了!!給它五顆星!!感覺宮藤官九郎又回來了,整集一半以上都狠狠被戳到笑點,笑到我腹肌崩壞(妳並沒有那種東西!!)。

我絕對不是因為蒼井優來當Guest才這麼說,雖然也是有幾成的私心存在啦,畢竟小優好久沒演日劇了(龍馬傳是大河劇不算~),而且主題「癒し系」好符合小優的形象,就算摒除私情,自戀刑警整部不看沒關係(被長瀨智也毆飛!),可是第二回是強力推薦絕對要看的啦~


這集彙集了好多惡搞元素,如果注意到了就能懂得宮藤劇本的魅力所在,像這類奇才劇作家的吸引客群總是很極端,喜歡的會愛不釋手,不喜歡的就會完全接受不能,像虎與龍這部以落語為底的日劇我就超喜歡的,要說到巧思創意、惡搞、前後呼應就非提到這部不可,屬於重看幾遍都不會膩的類型。

而自戀刑警第二回又重新聚集了不少虎與龍的老班底,有幾個笑點讓我上班午休時,一想到忍不住偷笑太亢奮睡不著(上班想點正事好不好~)

長瀨智也飾演的うぬばれ君是個超容易有戀愛錯覺的警察,而就如同有柯南、金田一出現的地方就會死人的定律一樣,每次他喜歡上的女人也絕對就會是犯人,但在逮捕前他總會拿出婚姻屆和逮捕令、還有鑽戒和手銬,苦苦乞求對方跟他結婚可以換取無罪,可是每個犯人都寧願被抓也不跟他結婚(噗)。

這集Guest蒼井優飾演的是名為小沼的結婚詐欺犯,因為愛錢而殺了老公還連續騙了好多男人的錢,うぬばれ君是在按摩店認識了她,在小沼的手一碰到他之際就立刻陷入戀愛中(好快~),跳到在公園見面那段,うぬばれ君因為先前得到的犯人情報與小沼很相似,而沒有跟小沼說自己是警察。

我的名字叫けいじ(音同刑事)。
只見小沼停頓了好幾秒似乎懷疑起什麼,沒想到她回了:
那以後就叫你ニコラスさん(尼可拉斯先生)囉。
什麼尼可拉斯凱吉啊哈哈哈,為什麼這種大叔笑話我也可以笑的那麼樂~
當然長瀨智也依然是一貫的誇張演法,但就是不感覺到膩還是很惹人發噱,尤其在他騙了小沼而良心不安怪罪自己時,在公園邊盪鞦韆、溜滑梯、爬高爬低邊大吼大叫,真的笑到臉頰好酸!!

「童心に かえれ」太經典了我的媽~


最近文章都越寫越長,然後公文寫作能力越來越弱(噗),所以我這次有盡力壓抑了,就讓我再寫最後一個笑點吧,うぬばれ君喝了小沼加入安眠藥的飲料,後面十分鐘的戲都一邊講話一邊打呼,睡睡醒醒的橋段雖然不是新鮮梗了,可是每次很白痴的打呼聲一出現我還是會狂笑不止,我決定以後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單看那一段吧,說不定常常這樣笑可以練出腹肌來呢(就說妳沒有那種東西了)。

想寫的笑點太多了,還是請大家自己去看會動的畫面會好笑許多,也讓我安心不是只有我會中大叔笑料的點嘛~附帶一提蒼井優在裡面真的很正,矯正完牙齒以後更正了!(來自fan的誠意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