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魚干女│適当最高!?

這篇心得文是為了Suzhui而寫的,特地傳簡訊來真是太感心了(抱~),既然暫時還寫不出與自己相關的事,那就用妳最愛的魚干女心得文來報答妳囉,希望妳分發和實務訓一切順利,等妳領到薪水再出來Happy唷,待ってね!!

不過老實說,看完這集已經過了一星期,細節已經忘得差不多了,本來是不打算寫的,圖也只截了兩張就被我丟入深井不見天日,所以就純粹寫些個人感想,至於劇情就留給妳腦內補完,等妳有時間再好好細看囉(有夠適当~)


講到適当(テキトー),是指隨性、敷衍的,小螢也有說過她對這個詞很沒有抵抗力呢,當瀨乃決定去美國時,小螢頗是羨慕這種適当的生活方式,但人生際遇就是很難說,工作以外完全以適当為最高原則的小螢,偏偏碰上嚴謹自律一百分的不冏,也因此兩人必須折衷退讓協調的地方更是不計其數。

但在這之前,我在嵐の宿題くん夏川純那集就學到了這個詞,當時就莫名地對「適当」 超有好感,不論是讀音還是用法,都如此恰到好處地正中我下懷,喜歡到想要取名叫「適当」了(何?),後來在嵐にしやがれ高田純次那集又被這個適当界的代表性人物戳到笑點,因此在螢之光II中看到小螢被適当吸引時,不禁心驚了一下,原來我早在不知不覺中變成小螢派了呀,就讓我們一起大喊「適当 最高!!」怪物君的機車臉~)

又走岔進小眾的道路裡了,身邊都沒有嵐飯真是寂寞,回到魚干女正題,我想這集的重點大概就是在片尾前兩人得來不易的閃光片段吧,大家都是等了19集才看到不冏和小螢的啾~但看到這裡我在意的不是閃光片段,而是個性迴異的兩人是經過多少波折和阻撓才走到這裡,越是替對方著想就越是委屈了自己,在意和不滿的地方卻又說不出口,每一集都讓我心酸酸呀,即使不冏帶有S口氣說著小螢是他的女人、要一輩子當她的緣廊,我還是一邊尖叫一邊流淚著。
當小螢心有所感地對後輩說出戀愛不是努力就會成功時,我深刻地感受到當初那個嫌麻煩、凡事適当就好的小螢,經歷第二部中與不冏磨合的淬煉後,確實地有所成長了。

其實不只是愛情,人生還有太多事不是努力就會有成果,但我們能做的,就只有儘可能地讓自己沒有後悔的機會,寧可拼了命的試過一次,也不要徒留悔恨地說著早知道,這莫名地讓我想起求婚事務所的主旨、一珮的吶喊。

雖然這集裡,小螢依然不改本性地做出許多讓不冏氣得牙癢癢的蠢事,例如約好去看婚紗、買戒指都被放了鴿子,甚至一度將107萬的訂婚戒指弄丟,能夠原諒這種事的人我看也只有不冏了吧。

因為了解所以包容、因為溺愛所以忍讓,就算當自己的內心混亂而不知如何面對小螢時,也只是選擇一個人躲起來思考,等整理好思緒再處理兩人的問題,為了怕小螢胡思亂想,也承諾他會再回到緣廊,當從小夏手中拿到小螢那封莫名奇妙怕他變報紙上的獨居老人,寧可將自己託付給小夏的信時,他想起那些雖然總是反效果但卻是小螢滿滿心意的努力和付出,這兩人到底是有多麼將對方放在第一位啊(淚目)。

而最後編劇水橋文美江除了給大家看兩人啾的福利外,也神來一筆地找出了戒指的下落,讓觀眾知道被潛移默化的不是只有不冏一個人,適当成性的小螢居然也在不自覺中學習到一點不冏的性格,原本理所當然地認為戒指肯定是被小螢的迷糊而搞丟時,卻始料未及地早被放回盒子裡了,這對正常人來說再普通不過的行為,卻是小螢成長的一大步呢,只能說不冏被磨練到標準變的比太平洋還寬了(笑)。

以一個只會看圖說故事的人來說,兩張圖寫出這些已經是我的極限了,再寫下去就鬼打牆了,說到鬼打牆,農曆七月的最後一天我下班搭電梯到一樓時,電梯說「一樓到了」,而當我正要踏出電梯時,又接著說「十八樓到了」,媽呀~為什麼不是十二樓、十五樓,偏偏是十八樓啊(重點在這?),應該是說為什麼電梯要亂講話啊,真是嚇死我了,當時好怕電梯門又關起來繼續往下降唷(世界奇妙物語大野智要出演20周年SP喔耶!!看到大家的國立Repo好羨慕!!好想去喔~可是已經結束了噗)。

總之呢,螢之光只剩下最後兩集,接下來我會好好截圖,為不冏和傻宮的結婚之路來個有始有終的紀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