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月九│夏の恋は虹色に輝く


雖然這季月九的收視並不算好,但在我心裡卻是一部很成功的戀愛劇唷,先撇開劇情不談,光是幾場兩人定情的場面,就足以讓人回想起,啊~原來戀愛是一件如此ドキドキ的事啊(有夠おじさんみたい的發言),松本潤和竹內結子真不愧是演繹愛情劇的能手,結子即使演媽媽依然可愛到不行!!

一個總是屢試屢敗、演技僵硬的二世俳優,一個是丈夫因意外過世、獨自帶著女兒的堅強母親,很難想像兩人會有怎麼樣的相遇和發展,但憑著兩人的好演技馬上就輕易地讓我接受了,一點違和感也無。

大森美香編劇的日劇裡,經常沒有真正的壞人存在,就連Buzzer beat裡別有心機的前女友角色,都能因性格有血有肉,令人雖不認同其行為但能理解其心態,一個好的編劇會盡力賦予每個角色作用,因此說不出哪個角色是多餘的。

就像夏虹裡,喜歡詩織的大貴喜歡大雅的小櫻大雅的二世俳優親友瑛太的弟弟(有幾個角度好像瑛太),雖然是主役的情敵或競爭者角色,但都能不讓人討厭是很難得的,甚至有想幫他們應援的想法,就是因為沒有鬼打牆的誤會劇情、也沒有心機鬥法陷害的第三者,才能成為一部充滿夏日氣息的輕鬆愛情劇。
親情真的是我會大哭的點啊,一看到小海說會不會因為喜歡大雅就忘了自己,那種害怕媽媽有了新對象就不再在意自己的心情,讓人心疼的流下眼淚,小孩的彆扭和任性有時都有其內心的原因,一路都是和媽媽兩人手牽手著走來的,突然間有爸爸以外的男人要介入兩人的生活,那種怕最親的人就此忘了自己的心情好讓人心疼啊(擰手帕)。

而詩織的掙扎也完全能懂,自己的丈夫、最愛的人在國外因故過世,一切來的措手不及、難以接受,原本決定只和女兒兩人度過人生,封閉心門不再讓任何人進入,卻突然闖進一個看似沒用卻又細膩溫柔的楠大雅,她害怕會漸漸忘記丈夫的模樣,那種愧疚感讓她只能將對方往外推。

但愛情這種事真的沒有道理可言,即使用再多的理智三申五誡,也無法控制內心真實的情感,所幸丈夫的弟弟成了關鍵角色,獲得了夫家的諒解,放手讓她追求屬於一個女人的幸福。

因為詩織並非如表面上所見,總是能保持開朗樂觀與堅強,事實上她內心軟弱的多了,女兒雖年紀小小,但其實也察覺了媽媽總是躲起來偷偷哭泣,一個單親媽媽要面對的現實比想像中還要艱辛,而大雅,察覺了她軟弱的一面,願意在她沒那麼堅強時給她肩膀而不求回報。

我們為了保護自己,不輕易在外示弱,因此若是有個能展現軟弱一面的人存在,或許就是能繼續武裝下去的最佳屏障呢。
因為這部戲又認識了一個未來無可限量的小童星,飾演北村海的小林星蘭,可愛的椪皮臉讓我好想又揉又捏(這位阿姨請自重),日本的子供劇團真的讓我很驚訝,裡面多的是從兩三歲就開始訓練的小小孩,到了五六歲就參與戲劇演出,並且很有大將之風到令人驚艷。

或許是子供役的需求越來越高了吧,三部裡就有一部需要小童星的演出,近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當然是Mother的愛菜小妹,自然生動又不油的演技實屬難得。
事前為了避最終回的雷,所以不知道誰會特別出演(當然二宮和也例外,我可是期待很久),因此當看到深田恭子時,還一度懷疑該不會是長的很像她的人吧,而且居然還有市村正親,不禁感嘆果然是月九啊,當然主要還是在等二宮出場就是了(太欠揍)。

慶太和伊良部在戲裡根本就變成搞笑藝人組合,一直在耍白痴快笑死我了,雖然兩人的演技都還有待加強,尤其是永山絢斗上有一個光芒強烈的哥哥瑛太,我想這部戲裡二世俳優的苦,他應該是感受最深的一個,祝福他能早日和瑛太一樣成為演技派俳優囉。
「あなたのファンより」又讓我想起Buzzer beat 裡莉子說要當直輝的第一個ファン,無條件的支持著對方的夢想,似乎成為了愛情劇的必然條件吧,不過看到大雅在後台握著無名指念三次詩織來防止吃螺絲,這招一看就是小櫻唬他的,不過照做了看起來還是好可愛(盲目)。

為了呼應劇名,幾乎每集都有出現彩虹,雖然被吐嘈又沒下雨哪來的彩虹,但看戲嘛就別太追究了,就當作是他們心裡出現的虛擬彩虹吧(好硬拗)。
舞台劇無事終了,大雅雖然只擔任小配角,只有一句不算短的台詞,但對他來說已經是邁出演員生涯的一大步了,要是真安排他立刻飛黃騰達成為主役,那才是真正的不合理。

這代表大雅想成為有實力的俳優,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不同的是,這段路不僅有他的家人、朋友,還多了詩織和小海兩人陪伴和支持,一想到這裡,多麼艱辛崎嶇的路大雅都會充滿衝勁挑戰下去的吧。

而過世的父親,也出現在觀眾席的後方為他鼓掌(有鬼魂耶~我不是在看世界奇妙物語吧),一開始不成熟的大雅將父親的光環視為壓力,但最終他理解到自己終究是受到父親的影響才想當演員,身處演藝世家的環境裡,雖必然會被放大檢視,但也不可否認有一定的優勢存在,一昧怨天尤人還不如積極改進演技,我想這些努力和成就,大雅最想與之分享的還是帶他入門的父親吧。
喔耶!終於看到NINO出現了,雖然據說只有28秒,而且大部分還是背面,但看到團員又相互客串還是很興奮呀,不過沒能達成與結子對戲的心願真是可惜,畢竟是十年ファン嘛(想到VS嵐正裝NINO還是很想笑~)

還是要強調一次,真的很期待秋季日劇「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昨晚看了二宮07年的SP「馬拉松」,描述一個自閉症少年患者挑戰65公里三小時馬拉松的故事,傳神的程度讓我忘了他是那個老在節目上精準吐嘈的鬼靈精二宮,戲裡的彰太郎也一直在追彩虹呢,因為媽媽跟他說過到彩虹的另一邊就會實現願望呢(哭點又來了)。
看這場景,有沒有夠清爽、夠夏日氣息,藍天白雲、大海、沙灘、彩虹,還有結子的燦笑、松潤的濃顏(被毆)以及一家三口的和樂畫面,是不是很happy ending,讓人不禁想講「青春な!

看膩了夏季眾多的刑事劇、醫療劇的話,不妨換個口味看個清爽無負擔的成人愛情劇(不是那種成人,是相對校園劇來說),雖然隨著年紀漸漸對太過夢幻的戀愛設定無感,但多少持有點幻想,才不會變成凋零的花吧(好莫名的結尾)。

還是換一個好了,文章寫太長到後來都會神智不清,就用二宮的創作曲「虹」來結尾好了,「虹がキレイだよ。」「いや、お前の方が...」,用唱的就好,用說的我大概會爆笑出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