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日劇│ 10年先も君に戀して

NHK的日劇一直都給我一種很正向的感覺,大概是其所屬的晨間劇和大河劇看多了吧,晨間劇都必定有一個如同阿信一般吃苦耐勞、積極樂觀的女主角,而大河劇也多是以愛與勇氣為信念的英雄歷史人物,真的很無聊的時候也偶爾會轉到九十幾台看國分太一主持的少年俱樂部或是NHK新聞練聽力。

而這部上戶彩內野聖陽主演的「10年先も君に戀して」,有翻為十年後依然愛你,或是提早十年愛上你,讓我疑惑的是雖然都能夠符合劇情主旨啦,但這兩種翻譯的意思不是完全不同嗎?還是說因為提早了十年愛上,所以邏輯上來說十年後也依然會愛?天生邏輯推理很弱,所以國中數學的證明題我真的一點sense也沒有~完全是我考試的大死穴!!
劇情是從十年後的場景展開,上戶彩飾演的里花以旁白OS說著,若是當初選擇不一樣的道路,或許能夠有不同的人生,當她決定向丈夫提出離婚時,卻發現丈夫不見了。

而時間跳回十年前,也就是2010年,26歲的里花是個出版社編輯,兩年沒戀愛、興趣是看書,碰上了戴著墨鏡、穿著風衣疑似跟蹤狂的男人,總對她提出莫名奇妙的要求,殊不知那個男人是為了阻止里花十年前與自己相遇而來。
但命運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轉彎,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兩人終究在命運的交叉點相遇,在第一次約會的遊樂園中,更增添了對彼此的好感。

但我更在意的是,這十年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足以讓他千里迢迢地回到過去,阻止兩人繼續下去的可能,而這些行為又會導致人生際遇產生多少一連串的影響呢?這些部分在第一集都還看不出個所以然,但大森美香的劇本依舊是走細水長流路線,在不失合理性的鋪陳下,以平淡且生活化的劇情走向吸引觀眾的期待心理。

飾演上戶彩好友的木南晴夏,一直覺得好眼熟好眼熟,卻想不起來在哪一部日劇裡看過,查了kiwipedia才知道原來她是素直になれなくて裡的韓國人妹妹,髮型和說話方式一改變就總覺得似曾相識又說不出來,原本的高中生清純髮型加上帶有腔調的外國人日文,讓我誤以為她如同劇中一樣年紀很小,沒想到也25歲了。

不過在這部戲中,飾演有點小花痴、講話又直來直往一針見血的角色,莫名還挺討喜的,近來男女主角的好朋友越來越有發揮空間了呢,首推的當然就是Buzzer beat的貫地谷,看她和北川景子十足生活感的姐妹淘一搭一唱總讓人會心一笑,而現實中她們也真的因此成為大親友了,還有這季月九夏虹中,大雅同為二代演員的朋友,雖然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但就是能夠為整部戲增添不少笑料,下次有機會再看到他,或許就會因此多加留意了,這也是另一種成功的配角手法吧。

而上戶彩這次久違的長髮造型,嗯~我還是比較喜歡她短髮的樣子,因為自己留不了短髮,所以看到適合短髮的人就很羨慕,也因為飾演和我同年的社會人,所以莫名多了一份同感,至於內野聖陽,依舊很微妙呀,戀愛世代的大哥和仁醫的坂本龍馬形象還沒在我腦海消退,不過30歲和40歲時期倒是有做出明顯的區別,是說若真有去宇宙的電梯,有機會我也想搭搭看呢~十年後,會出現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