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魚干女│よし~最終回

螢之光結束了,夏の恋は虹色に輝く結束了,我的夏天也正式宣告結束。正式投入秋季日劇的懷抱,二宮的富士火十「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雖然還有一個月才上映,不過很期待呢!自從兩年前的流星之絆後(緯來日本台重播中唷,我每天看兩次呢),就一直沒有看到戲精二宮的連續劇出演,看了這次的預告後超興奮的!扯遠了,在那之前,要先將夏季日劇的債還完才是好小孩,所以這篇的圖很多,至於文字我會盡量精簡點的~

一開始就又是傻瓜夫婦雙口相聲,不冏和小螢的一搭一唱真是越來越熟練了,這種亦師亦友亦吐嘈夥伴偶爾又能ドキドキ的關係是最好的呢,正經場面就帶過去了,但碰到搞笑場景手就忍不住截個不停,但截了圖不馬上寫的下場,就是細節只好隨他去了,ごめんね.......
第二部越到後面回,不冏就顯得越來越素直,或許是要表現出不冏是多麼地被小螢所影響吧,從原本的執拗、堅持己見、一絲不苟,漸漸地勇於表達出自己對對方的心疼不捨、愛與關懷等內心情感,某些話語從看似有些古板自持的不冏口中說出,真的是會讓人潸然淚下,或許因為難得所以可貴吧。

而山田姐與二之木這對從第一部留到現在的歡喜冤家,在第二部中也扮演著很重要的推波助瀾者角色(雖然二之木總是有莫名的Gay表現,讓人不禁懷疑....),不論是小螢與不冏為了苦瓜起爭執時、瀨乃對小螢有意時、兩人都為了對方著想而不結婚時,山田姐和二之木因為一路看著他們走來,也就越是瞭解這兩人終究是分不開了吧,而編劇最終也給了山田姐和二之木完美的結婚大結局,ほんとにおめでとう!!
編劇花了整部日劇的篇幅讓觀眾去思考,究竟結婚的真義為何,雖然對於結婚這件事,有時思考太多反而未必是助力,但兩人對於婚後生活的定位抱持著什麼想法,也是維持婚姻很重要的一環,在第二部中,兩人正式成為情侶關係,也開始面臨共組家庭的時刻,可以看到不冏雖然表面上總愛對小螢干物女的行徑碎碎念個不停,但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

經過這麼多集,觀眾早已領悟到,不冏是以多麼寬大的胸懷在愛著小螢,而在最終回,不冏也說出了就讓她保持原來的樣子就好,因為不冏明白那是小螢一路以來讓自身得以充電、放鬆的生活方式,所以他不願意用自私的心態去勉強她改變,雖然他知道只要他說出口,小螢的個性必定會全力以赴,即使總是做的七零八落慘不忍睹,但若是剝奪了這些,喪失了原本的小螢面貌,又有什麼意義和樂趣可言呢?

因此不冏放手讓小螢去思考,不僅是思考結婚的意義,更重要的是與己攸關的未來人生,只有透過不斷的挖掘和思索,才得以成長,也告訴了我們,不論是交往或結婚,都不是一種束縛干涉對方的手段,適當的自由與空間或許才是維繫一段關係最重要的關鍵吧。
看到這段笑到快岔氣,晚餐的鍋燒麵就這樣哽在喉嚨,險些成為被螢之光笑死的第一人,這麼凝結的時刻放什麼屁啊妳,不要用這麼正經的表情講這麼白癡的話好嗎?內心小劇場也未免豐富過頭了,綾瀨遙妳真的很突破(大姆哥!!)
話說看到小螢穿著和服與不冏一起出席酒會時,太完美的表現讓我以為肯定是幻想場景啦,不出個糗怎麼會是正統干物女呢(到底是有多不信任她...),但也由此可看出小螢終於開始不再適当了,雖然耗盡了所有精力,連房間都走不到就仆街了,但不只是不冏欣慰,連我都忍不住要站起來拍手了呢。
不冏在我就覺得很安心,想起了小時候在奶奶家的緣廊玩耍的時候,在只需要考慮當下的那個年紀,我總是拼命的玩,當我一回頭時就能看見奶奶坐在那裡,守護著我,雖然只是看著什麼也沒說,但我總是有被什麼包圍著的感覺。
是愛吧,不需要靠言語傳達的就是愛了吧,妳被奶奶滿滿的愛包圍著呢。
那我現在就是被不冏的愛包圍著囉。
妳現在才感覺到啊~
因為不冏雖然說過喜歡我,卻從來沒說過愛呀。
我愛妳,我愛妳唷小螢。
看到這裡,又一條鍋燒麵哽在喉嚨,小螢跳舞跳得超放的開!!不冏完美精準吐嘈也是一絕,完全掌握小螢的干物女行徑,又跳舞又轉圈還作起跑姿勢,小螢妳到底想幹嘛,已經不是傻瓜可以形容了~

不過也就是在對方面前,才能夠如此拋開形象地展現原本的自己吧,能夠有一個人在妳一生懸命之後摸摸頭說聲辛苦了、在妳耍白癡時用寵溺的口氣吐嘈,是一件多麼幸福又難求的事。

就如同小螢所說的,在不冏面前,她就能有安心感、放鬆感,進而卸下偽裝,將所有不那麼光鮮亮麗、完美無缺的一面展現出來,不必像在公司裡一般力持專業、在後輩面前表現穩重,因此,不冏成功成為了小螢的緣廊,而小螢也做出了一生都是干物女的宣言,並將成為不冏的緣廊視為目標和最大的幸福。
我快沒梗了,只好中場休息分兩次寫,希望這篇不會超過無名字數才好,這裡是不冏、小螢和瀨乃很重要的三人場景,看的出來瀨乃對於小螢雖然心裡想要放棄,但卻始終放不下,但與不冏就如同他所說的,從起跑點就不是場公平的競爭,看戲的人也分歧地產生了不冏和瀨乃兩派擁護者。

但愛情又何來公不公平之說呢,要說條件,瀨乃的年輕帥氣和主動出擊,總惹的小螢心兒砰砰跳,雖然以魚干女的愛情智商讓她有過迷惘,但可以肯定的是,最終的緣廊歸屬是如此堅定無法動搖的。

就像小螢要去見瀨乃時,在電梯裡對不冏說的那段話,瀨乃讓她發現什麼是戀愛的感覺,但對不冏,是愛,無可取代。

而兩個男人的較勁也很有趣,不冏說「不好意思,我的女人給你添麻煩了」,而瀨乃則是來個臨別一抱,惹的不冏打翻醋桶又不願承認。
雖然沒有真正演出不冏和小螢的婚禮場面,但我是不貪心的觀眾,至少看到了套上戒指以及穿婚紗的畫面,對我來說就已足夠,因為婚姻,重要的並不是當下的儀式,而是往後數十年必須攜手相伴人生的過程。

至少我知道,不冏依然會三不五時碎念家裡太亂、味增湯太難喝,而小螢依舊會是主婦苦手的魚干女,但這兩人會以看似相侼卻協調的步調繼續糾纏彼此下去的。
呼~終於寫到最後了,不冏和小螢的緣廊小舞台也要結束了,如同向井理在花絮所說的,這個緣廊就像是個小型舞台劇,上演著男女主角每天的喜怒哀樂,這麼一說,讓我更覺得他們兩人根本就是雙口相聲了(好想念虎與龍啊~)

而最終依舊不失小螢風格,不僅婚姻屆上有貓大便,還說出奇怪夢,他們變成了老爺爺和老奶奶,老爺爺被老奶奶硬要求一起滾來滾去,結果就上了救護車,不冏氣急敗壞的追問最後怎麼樣了,「應該是死了吧!!」我看不冏沒咕嚕咕嚕而死,就先被小螢給氣死了吧。
至於結婚とは?まあ、いいが

終わ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