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日劇│SPEC 甲の回-惡趣味是大愛


正統的推理刑事劇我真正能完食的不多,反而以惡搞為主、推理為輔的日劇會讓我一再重看,像是已成為經典的圈套時效警察,還有近年的33分偵探自戀刑事等不勝其數。

SPEC也是如此,雖然一開始打著由中谷美紀渡部篤郎主演的【繼續】續集名號,但若是不帶著既視去看這部劇,我想更能夠以全新的心情接受堤幸彥的惡趣味。


第一次接觸到堤幸彥,應該是2003年的Stand UP,之後又看了圈套1-3部,才發覺惡搞真的很對我的味,但他也不是只會玩玩惡趣味,很驚訝的發現「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居然也是他所導演的,我只能說TBS真的好敢!好想看看純愛劇可以如何被惡搞喔,譬如亞紀死而復生之類的,但我想這樣大家會砸電視,然後集體去電視台丟雞蛋吧~
SPEC有個很長的副標,我每次都想不間斷的一口氣唸完「警視庁公安部公安第五課未詳事件特別対策係事件簿」,而SPEC指的是一種特殊能力,就像當麻在劇中一再強調的,人的大腦只有10%起作用,剩下的90%究竟蘊藏著什麼樣的SPEC?

  1. 看到預言師的房間有種迷路到圈套的錯覺。
  2. 野野村課長(為什麼課長都取名野野村?)居然和年輕小女警有不倫戀。
  3. 小女警似乎和戶田是同個事務所的,長的好可愛是我的菜(噗)。
  4. 加瀨亮飾演的瀨文也是一個超妙角色,典型軍人性格,臉上表情像是凝結了,總是不苟言笑,但偶爾對當麻的吐槽真是Good Job!期待兩人搭檔碰撞出的火花!
  5. 死者議員的照片太搶鏡,因為當麻和秘書的一對一對決真的好久,所以都會一直閃神看照片,原本沒想到祕書拿網球有什麼用途,看到他使出必殺技丟向天花板,準準打中注射器我就大笑了~
是說原來IQ201的當麻也不會寫心臟麻痺的字,被瀨文狠狠吐槽不會寫就不要寫,結果寫下了,還用得意卻很醜的臉向瀨文挑釁,我又大笑了!寫書法來釐清案情似乎是當麻運用高IQ的方法,不過那書法真的寫的很漂亮,應該不是戶田本人寫的吧。

城田優神木隆之介第一話出現的時間好短,不過身為當麻的前男友角色以及掌控瀨文SPEC的幕後人物,想必之後會有關鍵性的作用出現吧。

其實整齣劇最值得注目的,還是戶田為了詮釋當麻這個其怪無比的性格,而豁出去的表演方式,不僅從頭到尾左手都包著紗布,走路歪七扭八,愛跟人嗆聲,人中鼻孔也超有戲的,還大剌剌在鏡頭前挖鼻孔,我想她是新生代女星第一人吧!

因此老實說雖然覺得她在第一話裡的詮釋仍有些刻意,無法第一時間讓我完全入戲認為戶田就是當麻,但依然要為她的突破鼓鼓掌,經歷過詐欺的呆直Code Blue的誹山Boss的木元之後,我想SPEC的當麻或許也能夠真正成為她的代表角色之一。

最後,為了補償她截了太多醜畫面,附上女神照一張,即使大做醜表情或是挖鼻孔,她依然會是大家心目中的女神的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