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洋菓子店コアンドル

小優與江口洋介將於2011年2月11日上映的新電影「洋菓子店コアンドル」,標榜著一定能夠幸福的介紹語,讓人很是心動呀~


在看起來充滿甜甜香氣的蛋糕店取景,光看圖片和預告就已經給人一種幸福感了,而江口洋介飾演一名被稱為傳說中的糕點師,卻在八年前突然停止製作糕點,與從鹿兒島追到東京尋找男友的蒼井優,在東京有名的蛋糕店「PATTSSERIE Coin de rue」(註:Coin de rue是法文的街角之意)相遇的故事。

在預告中江口洋介似乎有著悲傷的過去而使他放棄了糕點製作,短短一幕的哭戲卻渲染力十足,不愧是大叔級硬底子演員。

但說是大叔級,看起來卻和2002年午餐女王時看起來沒什麼差別,真懷念那個帶有傲嬌卻責任感十足的勇二郎,所堅持的蛋包飯醬汁讓我想起來都流口水了。

最近一部看到他出演的日劇是2009年Triangle(三角迷蹤),雖然是追查凶手的深沉角色卻依然迷人,精湛的演技也讓我在被劇情誘導的團團轉時仍有追下去的動力。

蒼井優的角色設定是為了找尋戀人而從鹿兒島來到東京,為什麼會進到「PATTSSERIE Coin de rue」工作也挺讓我好奇的,不過穿上糕點師傅袍依然是非常適合呀!認真做著蛋糕的側臉神情會讓我忍不住著迷,躲在柱子後害羞調皮的樣子也超可愛的~

簡而言之是一部美食與帥哥美女兼具的電影,演技派江口洋介與蒼井優會擦出什麼火花挺令人期待的,算是典型的小品電影,摻雜著一點人物背景故事,由多條支線逐漸導向結局,而終點是否一如預告所言的必然能夠幸福,就讓觀影者拭目以待了。

也不禁想起西洋古董洋菓子店這部日劇,冷面笑匠椎名桔平阿部寬、退役拳擊手瀧澤秀明和俊秀糕點師傅藤木直人,和午餐女王一樣犯規的賣臉蛋糕店,獨樹一格的打字旁白手法也總戳中我笑點。

結論是,與料理東西軍一樣,別在深夜看實在太引人犯罪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