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 ep.2


在第二集裡誠治真奈美的互動明顯多了起來,所以決定就以雙人Shot做為開頭吧!

若說第一集是為了敲醒誠治也驚醒我們對工作的態度和期望是否正確,第二集開始則給予些許光明引領我們探尋何謂工作的本質。

正所謂有破壞才有建設,與這集裡的道路工程相呼應的是,誠治如何在看似一事無成的人生中,發掘出那條得以重新開始的道路。
【無論我多麼地沒用
無論我多麼地沒出息
我自己卻是最沒有察覺到這件事的人】

很喜歡二宮在這集裡充滿感情的三段式口白,再次體會到他是一個多麼驚人的俳優,越是想了解他,就越是發現那股源源不絕、深不可測的能量。

就像他在少年俱樂部又再次地說到,演戲最大的樂趣就是對方也能夠領悟到他所要傳達的情感,能夠將對手戲視為傳接球般,將對方傳遞而來的情緒巧妙地回應,構成一幅流暢且生動的圖畫,我想就是他能夠如此自然又深入人心地演繹每個角色的秘訣吧!

但那絕對不是容易的,國分太一也說了,那已經是層次更高一級的演員才能領會到的樂趣!就像好幾年前看了Stand Up之後,再看到Nino站在舞臺上唱歌跳舞,根本不敢相信他和那個貓背又畏縮沒自信的小正是同一個人(笑~)
只要繼續做下去就可能會明白的事情很多,但誠治總是失敗的癥結點就是,每件事在還沒發現另一種可能性之前就放棄了,世界上的事大多無法一蹴可及,但誠治總是一遇到才藝入門的無趣、社會人際的虛假、主管要求的不公就立即放棄。

因此真奈美的這句話對現在的誠治來說真的是很關鍵的一句話,或許有時憑藉著一股不甘心,咬著牙撐過就能看見另一片景色。
截這張是覺得Nino的腳底好可愛坐姿好生活化又好親切啊,若是換做別人或許就好好地坐著了,但講求自然的Nino當然要呈現最居家的一面。

只是房間真亂成這樣還是有些接受不能(我可以幫你整理),父親進房都摀鼻子了耶,不禁想起本人也說過沒日沒夜打起電動時,房間也常有很多過期的食物(笑)。
【連眼前的事都不全力以赴去做
就不要把錯歸咎給別人、老想著依賴人】

雖然父親對待母親依然是不聞不問、事不關己的態度,看了真的很令人髮指,但有時也不能不承認他某些教訓的言語還是有其道理。

存在著無法相互理解的父子關係,一方認為對家庭付出金錢就是最大的奉獻、家庭問題的錯都是其他成員的責任,另一方無法諒解只以金錢維繫的假面關係,更認為自己在對方心中永遠是個讓他丟臉的兒子罷了。

是說這個父親也太愛推兒子肩膀了,進房兩次都以推肩膀作結耶(兩次還互換位置),目前更出現謎樣的女人,若真是他的外遇對象就更不可原諒了,亭主關白還對自己生病的妻子置之不理也就算了(並沒有算了吧~),還真的來個外遇梗我就要翻桌了!

不過看到父子倆人掛掉電話不約而同說了一樣的話時,我還是忍不住大笑了,再不願意承認也依舊是父子啊,而且越是沉重的戲就越是要自己找笑點唷!
【無論是多麼沒用的我
無論是多麼沒出息的我
依然存在著一個認同我的人】

原本打算一走了之的誠治,為了母親看著工作服欣慰的一句肯定,隔天還是來到了大悅土木,被真奈美問到該不是來還工作服的吧,不素直嘟嚷著囉唆的誠治好可愛(萌點發現)

一路以來被嫌棄、碰壁,想必稍微磨去了點當初的銳角,但也多了些自我否定的想法,因此口白中才會一再重覆著沒用、沒出息的字眼。

這時母親那句「你有在好好地工作著唷」,對誠治來說就像是沙漠裡久違的甘泉,稍稍滋潤了現實的打擊所帶來的乾涸,或許也讓他想起過去母親無條件的支持應援,對他來說實際上起了多大的心靈支撐作用吧。

而且工地的戲份真的很多,一直得在烈日下曝曬,難怪前陣子宣傳大奧的時候會黑成那樣(不過能和Leader組成常夏兄弟的依舊不是你耶~)
為了能讓工程如期完工,即使下著大雨也沒有人願意先離開,他們與誠治的差異,就在於對於工作所抱持的責任及使命感吧。

無論在世人眼中是多麼低微,依舊將自己的工作視為神聖崇高的使命,因此不願意得過且過、敷衍了事,這群人的熱血堅持是否傳達到了誠治心中呢?
【無論是多麼沒用的我
無論是多麼沒出息的我
重新開始的那天有可能會來臨嗎】

我想多少都傳達到了唷,尤其是晨曦灑在寬廣平整的道路上時,連我都感動的想哭了,何況是奉獻自己的汗水、心力所得來的結晶,那股成就感更不是電動破關大魔王所能比擬的(比較的對象好奇怪~)。

真正在工作上從頭到尾地完成一件事,對誠治來說已經是跨出了第一步,也讓他對於重新開始的希冀中看見了一線光明吧!
來張二宮和丸山的雙人鏡頭。

是說丸山你目前的戲份真的不算多耶,第一集只有一句話,第二集還忙著約小姐(誤),你不是和Leader傾訴不知道怎麼揣摩角色還被教訓了嗎(笑),希望之後的集數能看到你對誠治的關鍵性影響囉!
看到誠治拿到25萬元的薪水開心到嘴都要咧到耳邊還握拳歡呼,我也不禁笑了(因為想到二宮愛錢的性格應該可以帶他入戲)

當然除了薪水很高所以很高興之外,我想也包括那代表著堅持而來的甜美果實吧,如果多堅持一下,我也是可以做得到的,誠治或許是這麼想的吧。
美腿出現!不愧是模特兒出身的香里奈,隱藏在寬大骯髒工作服下的好身材,也沒有吝嗇地展現出來了。

腿看起來好長呀(流口水),這就是所謂反差下的驚艷吧,G~A~P最高!!
來看看誠治這副驚為天人的表情就完全知道了,原來你也是個男人啊(雖然有時真奈美比你還要Man),這麼說起來,是不是可以期待兩人之後的感情線發展呢(搓手)

而且兩人鬥嘴戲份也很有火花呢,典型歡喜冤家狀態,明明有點在意對方卻又毒舌相對,但在不知不覺中卻有著很大的影響力,終究成為不可或缺的存在(妄想模式開啟!)
發完花痴還是補充一點現實面,這集裡也對姊姊的處境多加琢磨了,遭受到學校裡的其他母親、醫院的醫護人員以及尖酸婆婆的多重夾攻,真是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呢!看到她被說不配做院長夫人的心痛表情,深切體會到這真是個不好捧的飯碗啊~

更不用提娘家還有自我中心又疑似外遇的父親、前途未定心思浮動的弟弟、憂鬱症纏身的媽媽,希望她能夠撐下去才好。
另一個有著誇張行徑的就是這個莫名奇妙找碴的惡鄰居了,究竟是和武家結了什麼深仇大怨要這樣惡搞,老是耍這種心機的小動作也未免太幼稚了吧!

要不然就學她一樣丟回去就好啦(這樣也很幼稚好嗎),真的無法理解這樣將人逼到死角無路可退的行為,有什麼樂趣和快感可言。
但至少可喜可賀的是,在下集預告中,誠治似乎終於發現了她笑臉背後的惡行惡狀,快把大悅土木的人都叫來在她家門口填土啊(好個以怨報怨!)

其實在這部彙集了諸多真實社會現象的日劇中,每個人都能夠找到與切身相關的啟發點,不論是對工作本質抱有質疑、對現實層面感到無奈、對家庭關係有所逃避的人,都能在這部劇中思考起自身重新出發的著力點,也希望每個觀眾都隨著誠治的角色同步地有所成長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