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日劇│獸醫杜立德

依舊是不正經的心得一篇,沒辦法因為我對這部的愛不大,雖然主打小栗旬井上真央這對昔日花澤類杉菜再度合體,也覺得劇中的小動物很可愛,鳥取針對獸醫行業所說的大道理也挺發人深省的,但不知為何就是不太對我的味呢~

  • 本集的動物主角之一,由真央飾演的明日香經鳥取的教授介紹而找上了鳥取動物診所,為了醫治去世的父親遺留下來的馬兒。
  • 雖然第一集中發揮還不多,但與鳥取的互動還挺有趣的,從一開始無法接受他的刻薄與無禮,直到看見他憐惜動物的表情,可想見未來會成為鳥取身邊的小助手兼鬥嘴伴身分。
  • 有些冒失又正義感十足的個性很可愛,雖被說沒有瀏海看起來有些老氣,但我懂叩頭的難為呀~
  • 一個是事事要求效率、成果的主管父親,一個是逃避學校、傾注愛在寵物身上的小男孩,兩人的價值觀沒有交集,幸而拉古的康復扭轉了父親的想法,開始願意接納更多嚐試後的可能性。
  • 貓咪好可愛,愛貓大過於狗(和大野智一樣?喔耶!)
  • 小栗旬飾演的鳥取醫生,因生性古怪加上名字諧音而被稱作杜立德,說話直接不留情面,不論面對什麼人都不改變態度,在尖酸毒辣的言語中點出獸醫業的另一面。
  • 「獸醫不是慈善事業」,好耳熟的一句話呀,昨天去開會也聽到過,只是行業別改變了而已,或許這就是生意人心中的永恆真理吧。
  • 溫和斯文如王子般的花澤類變成難親近易怒又固執的怪怪獸醫,堅毅奮鬥的杉菜變為有些脫線被耍的團團轉的明日香,舊組合新氣象呢!但對我來說角色性格當然還是前者大勝!
  • 為了還出醫治馬兒的一大筆醫藥費,創造出繼續留在診所的契機,而鳥取毒舌本性不改,嫌棄明日香一點女人味也沒有,這不是愛情萌芽前的標準台詞嗎?又是一對標準S與M的組合出現啦~
  • 大家評評理,下方兩張圖像不像龍馬傳裡的福山雅治?微捲的短髮、修長的身材,有好幾幕我都覺得眼殘看見了福山!真懷念Tokyo Dogs平頭西裝姿的帥氣小栗呀~
  • 成宮寬貴貓嘴再現!好可愛好可愛~真不愧是本劇中最治癒人心的角色了(咦~不是動物嗎?)
  • 雖然上一季的不良仔與眼鏡妹沒能追完,但成宮繼續演高中生依舊沒有違和感唷~雖然在本劇設定和小栗是同學,但兩人看起來像是相差十屆的學長學弟似的(小栗:都是造型的錯好嗎~)
單純想截下集預告裡可愛的小熊維尼望美妹妹,因為我想棄追了(淚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