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カズ│4/8 Kazunari Ninomiya BAY STORM

最近嵐飯們應該都很忙碌吧!忙著追新日劇、新單曲的消息,還要忙著灑花緯來日本的德政!以後禮拜六晚上都不出門了,要守在電視機前看大運動會大挑戰(噗)。

新戲心得一応小記:
三毛貓ホムズの推理
  • 不愧是衣架子模特兒身材的相葉ちゃん,學院風格紋外套是想迷暈多少小少女!每套衣裝都Perfect!就連穿起Becky的睡衣,也一點都不像變態唷(掩嘴偷笑)。
  • 有點冒失、容易感性、無條件地相信他人、不懂得拒絕的天然直腸子特質,和現實中的他的確有著不少相似之處, 想要不在其中看見一些真身的影子是有點困難沒錯,但這不代表他沒有在「演」,只是可能編劇要再加油一點,多花點心思琢磨內心戲部分,才有辦法真正看見相葉ちゃん的成長,不然老實說就第一集來說,我對Becky的驚豔是大過主角的,雖然這樣比很沒意義,不過目前喜歡佐々倉小調酒師的程度還是多了一咪咪(掩面)。
  • 但嵐的動物擔當和貓咪互動的對手戲實在可愛溫馨自然到暴表!看到如此發自內心的治癒笑顏,總會在螢幕前跟著一起泛起微笑。
  • 福爾摩斯從肥貓變成松子的畫面一直戳到我笑點XD,一直為戲組擔心到底是去哪裡借這麼大的戲服(太壞)。
  • 兩兄妹的一搭一唱頗有趣,雖然火花和流暢度還可以再加強,不過只要培養出默契之後還是值得期待!每次看到不冏都會一直想他到底是怎麼保養的,為什麼看起來都不老!然後大政絢妹妹,嗯~我都在注意她的美腿而已(喂)。
至於月九心得就放到最後再說,先開始4/8的Bay Storm吧~


今日一言「新生活」

聽眾說自己在今年春天成為大學生,不過至今對新環境還是充滿了不安,因為很怕生的緣故,所以和初次見面的人講話會非常緊張,對二宮君有著不論跟誰都能侃侃而談的印象,因此想問二宮君在電影或連續劇初日時也會緊張嗎?

「對我來說,因為都是不認識的人,所以反而不會緊張呢!嗯~相較起來,在認識的人面前演戲才會覺得丟臉死了唷!很突然地就叫我開始演,如果是在第一次見面的人面前,還會覺得『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呀』,不過要是已經認識很久的人,突然要我做出演戲的感覺,會怎麼樣呢?一定會覺得丟臉的吧!就是那樣唷~反倒不認識才能做的出來呢。嘛、或許因為電影或連續劇比較特殊吧,有認識的人在就很討厭呢,嗯~如果是舞台劇的話就又不太一樣了。

不過很突然地要我開始演就會覺得很討厭呢,是個人體質問題吧,就像在等戲空檔時,也會有一直在反覆練習台詞的人不是嘛,就算很突然就開始練習起來,我也還是會盡力地去配合,那也是因為初見面才做得到的唷,如果是和認識的人就不太,嗯~這也是因人而異啦,有想要自己一個人練習的人,也有想要和對手一起對戲的人,不過以前在現場等戲的時候,就是一直在做這個喔。

我指的以前,大概是15年前左右吧,『可以稍微和我一起練習一下嗎?』這種話一次都沒說過喔!都是自顧自地就開始了ふふふ(笑),然後我也會盡力地去配合,如果是我突然開始的,對方也會同樣配合我唷,以前拍戲現場就是這樣的氣氛呢~現在的話,嗯~也有會說『可以和我一起對戲嗎?』的人了呢。

欸、是在說什麼話題去了?啊啊、和第一次見面的人講話很困難這件事吧,嘛、因為也沒有什麼可以說的內容嘛,嗯~就算不講話也沒什麼不好吧,因為沒有對話的內容呀,等找到話題再說不就好了,是大學生嗎?像是問『這件衣服是哪裡買的啊?』之類的?然後再將這個話題延伸開來,如果有能延伸的自信的話啦哈哈哈。不過一開始的時候不知道要講什麼呢,等找到話題再講就可以了吧,嗯。

很不喜歡在熟稔的人面前演戲這件事,好像聽にのみ講過很多次呢!不過仔細一想也真的是這樣沒錯呀,如果要是在父母面前上台演講什麼的,也會覺得無比彆扭尷尬呢,正因為陌生才有辦法不顧一切地豁出去吧(笑)。不過當然也是有為了想在認識的人面前好好表現,而發揮到百分之百的類型唷,這種將壓力轉化為動力的發想對我來說有困難就是了。

另外還真是有點難想像にのみ在拍戲現場一直和對手練習台詞的畫面,畢竟大師給我的印象不是在打電動就是在串門子,會很認真配合對方一直對台詞真是有些稀奇的感覺~讓我想起在少年俱樂部裡,這孩子說自己沒時間事先看劇本,結果大奧的漢字太難,以至於對詞時他都含糊的亂唸過去這件事XD


【裏嵐】
聽眾說看了淡麗啤酒CM的「体育会る篇」,其中有二宮君被相葉君抓住,然後兩個人一起摔倒的畫面,想問那會不會痛呢?

「啊、嗯~那當然非常痛啊,不過對打了幾十年野球的人來說,因為摔倒很痛就不想去做也是很奇怪的事吧。記得潤君只來拍了一下下就走了唷,是去做什麼咧?拍戲嗎?只記得他來拍了一個畫面就馬上走了呢!」

問這件事的聽眾很妙,大師回答的更妙,是說我眼中只有竹馬兩人相親相愛的畫面,腦中冒著一大堆粉紅泡泡,完全沒想到痛不痛的問題是不是很失格啊(笑)


聽眾說自己和朋友每次猜測人體模特SP的搭配都猜的很開心,而且這次也開放男性投票,想問二宮君有得到第一名的自信嗎?

「嘛、會第一的吧,欸欸,確確實實會是第一的唷!我之前分別是第三、第三、第一、第二,沒有過第四和第五名過,第三和第二都有過了,這次絕對是第一了吧!嘛~這次是誰會成為Fashion Leader呢?請大家務必來告訴我們唷(笑),什麼時候發表啊?下旬嗎?不、不是中旬左右嗎?大概、反正是四月吧,大概(笑)」

這次除了竹馬兩人的搭配猜反了之外,其他三人的搭配都猜中了真是難得~不過反正黃色君的就是綠色君的,綠色君的也就是黃色君的嘛(跳針?),更何況無法否認的是,這次的相葉丈實在太誤導人了啦!不過看在竹馬愛的份上就原諒你了(在跟誰講?)

大師這次沒能如願得到第一是有點可惜了,畢竟女性票是最多的呢,完全達成要瞄準女性票源的宣告!不過看到松潤鹹魚翻身的喜悅和欣慰,也就真心覺得這樣的結果才是一番的吧(笑)。

最後不得不說,大野智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從大叔搭配畢業啊(還是貴鬆鬆的大叔搭配)!!!永遠都是最好猜的一個,智飯們也很無奈的唷XD,不過大叔搭配也好、老爺爺搭配也罷,就算是短褲加漁拖,大家還是會繼續盲目地愛下去的啦! 


聽眾說之前在「プラチナデータ」的拍攝現場好像幫豐川さん慶祝生日了,想問二宮君當時氣氛如何呢?

「雖然已經講過好幾次了,我在裡面是一直逃跑的角色,所以每次豐川さん的現場我都不在,這也是當然的事嘛,如果每次都在的話,為什麼豐川さん會抓不到我呢?所以不在、不在的唷!不過當時是怎樣的呢?生日是318嗎?好像是在17日的現場慶祝的,18日我有在現場,所以應該是17日慶祝的吧,大概~

是怎樣的氣氛呢?嘛~我想氣氛應該很好吧!遺憾的是我當時不在啊,是在拍什麼場景呢?18日隔兩天把生日禮物送給豐川さん了,是酒,嗯~還說了『來稍微喝一點吧』這樣。

而且拍攝現場並沒有那種很緊湊的氣氛唷,每天只拍一個、最多兩個左右的場景而已,然後就收工結束了!之前早上7點進棚,早上10點左右就收工了,很快吧!如果是拍連續劇的話,時間長的很可憐呢,早上7點進棚,一直到半夜12點還在拍的情況也有,然後隔天同樣早上7點又要進棚了,真的是非常辛苦呢!

不過為什麼不再多拍一點呢ふふ(笑),嘛~我想是因為能拍的場景很少吧,有其極限在呢,如果要多拍一點場景的話,不換地方不行嘛,不過因為全部都是白天的戲,要是四處換地方是很大費周章的,例如說早上在東京拍,拍到中午左右準備移到橫濱去,準備時間就要花費至少兩三個小時,這麼一來就到傍晚了,太陽也要下山了,也就沒辦法拍了~就會變成這樣的情況。不過現在這樣的步調也覺得很不錯唷,照著行程這樣拍,嗯~我覺得很好呢!」

像這樣偶爾能夠聽到一些電影花絮也很不錯呢!雖然想到還要等這麼久,才能在大銀幕看到他還是會有點心急,不過像這樣沒有壓力的拍攝步調也很不錯啦,讓大師多了很多在家打電動的時間(笑),而且聽大師的形容,和豐川さん共演的場景到底是有沒有啊


同場加映4/1的【お願い!新コーナー】

聽眾建議的新單元叫「身近の嵐」,讓大家提供身邊很有嵐感覺的事物,例如櫻井學長、大野商店之類的。

「嘛~大野さん、櫻井さん和松本さん算是很常見的呢,二宮さん應該也會有吧?不過相葉さん這個姓氏好像就很少見了,嗯~一般都是和馬有關的比較多,寫成葉的幾乎沒有看到過呢~也沒有遇過,這麼一想的話好像真的是這樣,嘛、所以如果真的有的話很厲害吧!原來如此呢~」

光是聽這孩子三句話不離他家竹馬,就可以知道私心有多重了!是說這讓我想起チカさん的老婆把相葉寫成了相馬的悲劇XD


聽眾的提案是募集大家曾聽過的甜言蜜語,由二宮君蘊含感情朗讀出來,然後對其做出評價的單元。

「不要!不要!欸?當然是馬上否決唷,為什麼我非得在自己的廣播裡做這麼丟臉的事不可咧?欸?想聽嗎?嘛~當然是因為想聽所以才寫這樣的信來的唷,嗯~有點沒這個心情呢,欸?就覺得這應該是星期四晚上11點半的感覺吧!嗯~會是星期天嗎?感覺不是星期天唷,星期天應該要是更平和的氛圍才對唷!」

不想唸就不想唸嘛,硬要扯時間帶也太硬凹,土曜日夜11時是無辜的唷~是說這個提案應該投稿到相葉君的廣播才對,畢竟那裡越丟臉的事越是大歡迎的喔(誤)。


聽眾說二宮君在嵐裡一直給人吐嘈擔當的印象,因此想要做一個以吐嘈為主題的單元,例如當朋友做出很微妙的裝傻,自己卻沒辦法很完美的吐嘈時,由二宮君幫忙想出正確的吐嘈之類的。

「對朋友微妙的裝傻,就算沒辦法完美的吐嘈回去也沒什麼關係吧(笑),吶?如果世上能夠完美吐嘈的人一下子增加很多的話,我們這些人就沒飯吃了唷!吐嘈這種事在電視上做做就可以了吧,而且吐嘈真的很難呢,嘛~如果是對STBY的話應該就可以做得到吧,因為他是負責裝傻的呀,嗯~

不過不存在正確的吐槽這種東西沒錯吧?因為ふふふ(笑)這裡講到希望提供正確的吐嘈,可是我覺得沒有這種東西呢~會有嗎?如果有的話反而想要請你教我喔!

這讓我想起番組上說過百分之九十幾的日本人都是裝傻擔當,所以如果能夠完美掌握吐嘈技巧的話就能夠受到歡迎,只不過連日常生活都要講求裝傻和吐嘈的攻守也未免太累了吧!又不是真正的芸人さん

是說不存在正確的吐嘈這句話,莫名讓我覺得好有哲學感唷(遠望)


聽眾說因為今年Bay Storm就要迎接十週年了,所以想要募集聽眾們和10有關的小故事單元,例如第10次約會時被求婚了,或是昨天吃了10顆蛋之類的。

「啊、原來如此,第500回紀念之後就是10周年了吧?10月的時候就10周年了嗎?欸~~是這樣啊!不過像是第10次約會時被求婚這種事會記得嗎?女生對於第幾次約會去了哪裡、第幾次約會做了什麼事會記得嗎?嘛、當然這種事是依人而異,不過會在意嗎?(問アソちゃん)啊、不會在意啊。

欸?會寫在手帳裡?第1次約會去了哪裡會寫下來嗎?欸~那會寫到第幾次咧?啊、和喜歡的人就會寫?那不喜歡的約會是怎麼回事啊?會和不喜歡的人去約會嗎?這種事存在嗎?那如果是喜歡的人的話會寫到第42次左右嗎?就變得好像甲子園大賽之類的事了,舉辦到第幾回什麼的,真厲害呢~會變成這樣啊!

嘛~這麼說起來,和10有關的小故事會有嗎?仔細想想應該不太有吧,不過意外地對女生來說應該會有也說不定呢,意外地~」

是說這孩子的腦袋還真是充滿了野球、漫畫和電動啊!連這個也可以比喻成甲子園大賽真是服了他了~是說寫在手帳裡這種事我也會做耶,不過堅持不到第42次就是了(喂),特別去記第幾次約會只會沒完沒了而已吧,而且第10次約會就求婚不會太快了點嗎(這不是重點吧)。

500回紀念和にのみ大師誕辰是同一天這件事,雖然已經講過很多次,不過每次想到還是會覺得萬分期待!大師老是叨念著的BayFM台長究竟會不會現身呢(沒人期待)。


【後記】
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 大野智!!!!!!!!!!!!!!!!!!!!!!!!!!!!!!!
  • 驚嘆完畢,回到正題,在我心中這是大野智在戲劇生涯中最帥氣的一次打扮了!雖然魔王的西裝姿也很凜然挺拔(因為不能貓背),不過角色性格太過陰暗冷漠,以至於看著小律師就始終揪著心,無法專心沉浸在西裝的美好中。至於唱歌大哥哥和怪物小王子就更不用說了,一個是各式奇形怪狀的動物玩偶裝!一個是死小鬼的定番造型!雖然會讓我高八度的鬼叫カワイイ,不過要做到眼冒愛心喊出好帥,真的需要足夠程度的盲目才做得到XD
  • 事實證明,我真的是學院風重度患者!片山刑事的格紋西裝外套和榎本的針織外套完全正中紅心!硬要比的話,榎本径的各色針織外套、背心和粗框眼鏡搭配起來,真的是極品啊極品!帥到就算掄牆三次也不會痛唷(太難懂了吧),真想去他家衣櫃瞧瞧到底有幾種顏色的針織外套啊!
  • 外表文先暫告一段落,不能被看出我是這麼膚淺的迷妹(來不及了~),大野智你為什麼可以這樣演什麼像什麼啦啦啦!!!雖然和成瀨領小律師一樣都屬於平時鮮少展露笑容的設定,但散發出來的感覺卻完完全全天‧差‧地‧別啊!刻意壓低的聲調更顯沉穩有磁性!另外在花絮中也可以看到,只要攝影機沒在轉的時候,他又立即回復到那個嘟著嘴放空扭來扭去、軟綿綿完全無害的放空狀態!五人中能夠這樣毫不費力切換自如應該只有大宮了吧!真是神的領域啊~~
  • 大家都在討論大野智一集的台詞量等於他平常番組裡一年的發言量,我也是看完第一集才真正明白他番宣時一直鬼哭神號台詞有多難背這件事原來是真的!也完全相信他說以為自己已經背起來,結果早上起床就全部忘光是可能發生的!每當他開始啟動防盜宅模式滔滔不絕長篇大論時,我都會在心中默默哀求編劇不要再這樣折磨一個無口人了(笑),他可是平常連一句話都說不完整,還要二宮大師跳出來為他澄清沒有喝醉的人呀!
  • 雖然這部戲只有三個主要出場人物,不過卻一點也不覺得空泛單調,芹沢和青砥這兩個隸屬上下關係、性格也截然不同的弁護士,使整部戲增色不少!戶田在我心中屬於新生代中演技上位的女優之一,把這個熱血過頭又老是出包的新人弁護士詮釋的好可愛(不過真的有點太瘦了,吃胖點吧孩子~),更不用說戲精等級的佐藤さん,把芹沢這個人前人後說法不一的功利主義弁護士演的一點也不討人厭!看他從頭到尾只要嫌麻煩就開始跳針是自殺是自殺吧就快笑死!受不了偵探的公式台詞和賣關子模式的崩潰狀態也超白痴的!
  • 另一個為戲增色的要素就是電音風格的BGM了吧!將戲的節奏襯托地更為緊湊,片尾曲「Face Down」也超搭!新單曲大期待!
  • 心目中的本季第一雖然很想頒給「Legal High」,但結衣妹妹在裡頭的演技還是略顯制式生硬,和她在全開以及亂馬裡的演法並沒有太大不同,不過戲精堺桑為整部戲加了一千分!所以目前兩者平手並列第一。

    9 則留言:

    1. 最近嵐真的好精采!!!
      每次我以學生身分晚上不應付隔天考試看日劇,心情都非常極端,看著相葉大野英姿,而從壓力中解放愛得渾然忘我,結束後反而對如上戰場的明天考試焦頭爛額,在罪惡感裡做夢.....><"
      周而復始的演這齣愛情悲劇,真是夠了!(苦笑

      Asuka 也很忙吧,平時都是在何時關注嵐呢?

      每次打開網頁有新文就令人很興奮,點入新文後滾著落落長的篇幅就很幸福,仔細閱讀趣味橫生的文字就很最終滿足!!!
      YEAH~
      我也應該學學Asuka "動力小火車" 的精神
      即使沒有固定時間發文 還是會讓人很期待新文的出現:)

      第一張照片,凝視著相葉成熟的手指間戳出來的絨毛足足有3分鍾~~我真是個絨毛控XD

      ps.人機驗證問題有夠刁鑽難搞(汗

      回覆刪除
    2. 看完月九的感覺是
      大野智好帥呀~~~~~~~~!!!!!!!!
      尤其是初登場的那一幕

      而且 每次要跟他講話都要扯掉他耳機
      這一點 整個戳中我的笑點
      然後探查動作之敏捷
      讓我將他帶入到 釣魚模式了@@

      但台詞真的不太好背呢
      一堆專有名詞~~辛苦他了>"<
      (導演~他平常在番組是會忘記講話的耶QQ)

      人模五~~我只猜中 大野智吧
      他真的好好猜喔~~~~一眼就看中XDDD
      而且覺得 貴=時尚的梗
      可以玩很久(但有種帶壞小孩的嫌疑呀 哈)

      回覆刪除
    3. <3334411466132172344>(以上內容請勿刪除)最近的嵐真的是絕好調超啊!!!!!
      雖然處在浪頭上難免會出現一些雜音和障礙,
      不過所幸他們依然是穩穩地以獨特的魅力屹立不搖的啦哈哈哈~
      (完全顯露出自家小孩最棒的媽媽心情XDDD)

      雖然現在的我早已脫離必須面臨考試唸書和休閒娛樂間的取捨掙扎階段,
      不過妳說的那種罪惡感我也完全懂的唷!
      如果真的沒辦法熬到考完試再看的話,
      我都會選擇一邊吃晚餐一邊看呢~一兼二顧!
      不過也要小心不得把持不住一部接一部的看下去就是了XDDDD

      至於問到我平常都什麼時候關注嵐的呀?
      嗯~什麼時候咧?就是生活中所有的空檔吧XDDD
      只要一有空檔就可以見縫插針啊(不要亂用~)
      當他們已經自然地成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時,
      就不是特意地去關注,而只是單純去做一件像吃飯睡覺一樣該做的事而已~

      也謝謝妳喜歡我的文章(笑),
      如此落落長連作者本身都懶的重看一次了XDDD
      寫文這種事真的很視心情而定呢,
      也感謝妳的期待和體諒唷!

      不過還真是第一次遇到絨毛控呢!
      也因此才回頭去端詳相葉ちゃん指間的絨毛~
      其實看久了還蠻神清氣爽的耶!
      感覺可以在那幾道蓬鬆軟綿坡度上跳躍翻滾似的~~

      ps.人機驗證問題是什麼啊?

      回覆刪除
    4. <5537092760973784171>(以上內容請勿刪除)大野智一豋場真的超級無敵帥的啦!
      明明人那麼小小隻的、還穿著公司制服,
      可是卻散發出一股引人入勝的吸睛魅力啊!

      雖然不是故意的,卻一直和芹沢唱反調那裡真是太好笑了!
      就是這種一針見血冷面笑匠才有辦法制的住那種辯才無礙的律師呀!
      其實扯掉耳機那裡我會覺得不愧是脾氣好到不行的大野智呀(錯亂)
      因為如果旁人一直動不動用力扯掉我耳機,應該會煩燥起來的吧XDDD

      偵查時跳上桌子的輕盈樣,讓我會彷彿看到SOLO的彈跳舞步~
      為什麼無論怎樣的動作讓他做起來都好像不費吹灰之力似的咧?
      專業用語的台詞經過一番苦戰也流利順暢到不行~
      只是本人說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就是了XDDDDD

      人模我破天荒中了三個呢,
      嵐飯們對大野智服裝的準確率大概也有個70%吧!
      因為就真的很好看穿啊~~さとしスタイル!!!
      雖然不太喜歡他一直以貴為標準定義時尚,
      不過看到他穿上全套高檔名牌三八走秀,
      還用很機車的表情重複問說我時尚嗎?
      就覺得隨便他怎樣都好啦XDDDD

      回覆刪除
    5. 終於跟上進度,收看鍵のかかった部屋、三毛貓ホームズの推理第一集
      以節奏、劇情來說,比較喜歡前者,雖然從前是赤川書迷

      岔題,Asuka你們行程設計順利嗎?
      之前打算與你們一起,無奈工作空檔不能配合,只得推遲到6月初,恰好遇上6/6嵐新單曲發售,讓我小聲歡呼一下呢!
      屆時記得要分享你們旅遊心得,我也好想走一遍與Arashi有關的行程呢!

      回覆刪除
    6. 好久不見的網誌!!

      看到更新了還真的有開心一下XD
      最近嵐飯真的很忙啊,我好多影片都累積了兩三集(汗)
      然後明明身為相葉放卻等到房間都第三集了才在今天集急忙忙補看二跟三
      前陣子又去了趟日本累積更多影片沒看!…完全離題

      總之想跟ASUKA講句好久不見(笑
      雖然常常會因為還沒看那集影片而還沒看網誌內容,可每次看完都要來補充一下竹馬能量XD

      淡麗的「体育会る篇」我也只注意到竹馬的相親相愛,原來他們那一跌會痛喔?(喂XD
      啊啊-
      果然還是喜歡三句不離相葉氏的二宮啊
      看到這種擺明著的炫耀就會覺得好像更喜歡他們(笑

      回覆刪除
    7. Asukaちゃん, 還好嗎?
      閒時還是會上來逛逛,
      很想念你的文字呢!
      希望你一切安好!
      ^^

      回覆刪除
    8. 一樣是問候
      Asukaちゃん好久不見
      久久才上來換氣一次
      希望一切安好 :)

      回覆刪除
    9. Asukaちゃん、
      看了platina data 的預告, 突然很想念你!
      雖然知道你大概不會回來了,
      只是想分享這興奮 haha
      希望你一切安好.

      Joy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