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映画│嚴重跑題的「プラチナデータ」偽心得

這篇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不會出現太多雷,大部分都是迷妹的淺薄心得和吶喊而已,
因為隔了一個星期,該忘的都已經忘的差不多了(年紀大了,才一星期就已恍如隔世...)
果然如同大家所說的,是一部值得看兩次以上的映画(不看兩次以上記不住劇情啊啊啊~)

不過還是有雷唷,不想誤踩雷點的人,請慎入!


這次依然是一個人去看,從GANTZ上下部、神様のカルテ到プラチナデータ都是如此,
雖然已經不只聽過一次「一個人看電影好可憐」、「我不敢一個人去看電影耶」的評論,
但比起這些,我反而更不敢勉強對嵐/日本電影沒興趣的朋友陪我一起去XD

更何況比起可憐或孤單的情緒,一個人默默在一旁觀察其他迷妹的行動真的很有趣!
但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會有這樣的感覺,原本一直以來都只能和自己共鳴的情緒,
當身邊突然多了很多相同心情的人時,反倒覺得像是置身夢境般地不真實XD

回到正題,電影裡的にのみ根本就是顏面凶器啊啊啊(這是正題?)
可以不要再用你的好膚質帥氣童顏讓讓少女們一直揪著心無法呼吸好嗎!

筆挺西裝、將「你們這些沒用的警察還不是要靠我」的臭屁神情表露無遺的神楽
即使鬍子沒刮、全身髒兮兮落魄樣,依然死命逃亡說著自己還不能被抓到的神楽
以及當知道自己的嘔心瀝血之作被政府用來掩護特權的罪行時,絕望憤怒的神楽

總是一不小心就被神楽的傲氣自信神情給閃到睜不開眼,
雖然平時對於看起來有些自恃甚高的精英有點苦手,
但如果是這位雖然手指短短卻打字很快的天才科學家
從頭到尾都用氣音說話也完完全全可以唷(眨眼)

講到用氣音說話,還真的是很挑人做的一件事呢!
俺様大爺平時在演唱會上就常做,如同想像通り毫無反差性感滿點,
而這回にのみ的橫顏氣音,則是在不經意中流露出讓人心臟漏跳好幾拍的色氣,
那如果是大野智做呢?嗯~~大概就是這位大叔你有什麼事嗎這樣的程度吧(喂)

不過說歸說,大家都知道迷妹就是傲嬌,
要是真的大野智給我從頭到尾氣音說話,
還是會不爭氣地一邊流著鼻血一邊尖叫吧XD

另外也不得不大推にのみ不愧是正真正銘的眼鏡顏!
雖然翔ちゃん執事相葉MANABU榎本大野也都戴了眼鏡,
不過能讓我死盯著瞧還一邊在心中冒出一千萬個驚嘆號的也只有にのみ了~

至於中段的逃亡戲,也讓我不禁感嘆にのみ也變成動作派巨星了呢(誇飾)
雖然不管怎麼跑都一直被監視攝影機鎖定的地方,全場都大笑了XD
還有浅間刑警伸出手拜託神楽過來的地方,也是隱藏笑點之一,
因為也未免太像舞台劇了吧~我還以為我在看羅蜜歐與茱麗葉(噗)

不過這麼一來應該只剩下相葉ちゃん還沒拍過動作戲嗎?
(翔君的Yattaman和大野智的舞台劇可以算嗎?)
雖然月九動作戲的心願已經有大爺幫他完成了,
但電視台也不要光是讓相葉氏飾演天然的療癒派角色呀,
偶爾來個惡役或變態角色(像是吉本老師?)也不錯不是嘛 ~

而全劇的另一個亮點,當然還是にのみ本人(啊本來就是為了他才去看的嘛XD)

能夠在一部電影裡看到雙面にのみ真的是太值回票價了!
看著慣用左手的リュウ,總會一不小心就將本人和角色重疊,
但看到那個趴坐在地上畫畫、不經意抬起頭的無害純真表情,
又能夠很清楚地將リュウ與平時笑的很壞心的小惡魔本尊明確區分開來~

必須很誠實地說,這次我並沒有像之前GANTZ時一樣追完那鋪天蓋地的番宣片段,
所以在觀影之前,對於電影本身與角色設定只有一些粗淺的瞭解認識,
而實際看完後,關於にのみ在番宣時說到自己針對雙重人格的演繹方式卻不時縈繞於心。

當然最取巧也最容易贏得讚賞的演繹方式,是將兩種人格的差異以0和100的極端來表現,
從世俗的角度來看,能夠毫無違和感地演出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一般人會稱之為有演技,
但對戲精にのみ來說,這種取巧方式並不是唯一解,甚至未必是正解,
因為即使是不同人格,也有其曖昧不明之處,不是能夠用正負黑白就能簡單解釋的。

因此在にのみ的20:80或30:70想法之下,我們更能夠從細微之處觀察出差異,
想必他也花了不少時間和心力去揣摩像這樣兩個靈魂存在於一個身軀的角色吧~
大到慣用手、說話方式,小至眼神流轉、臉部神情與雰囲気,都經他審慎拿捏過。

不過原本以為是表人格的部分其實是裏人格的這種設定,到底在哪裡看過呢(抓頭)

最後還是不得不提一下這精美的身高差(噗)

但令人欷噓的是朋友居然說豐川大叔在預告裡看起來好像快六十歲那麼老(崩潰!!!)
不過我原本以為豐川大叔跟堤真一大叔差不多世代,沒想到居然早就已邁入五十大關了~
加上和永遠的不動童顏在同一個畫面裡,看起來蒼老一點也是正常的吧?是吧?是吧?

想當年跟我說愛我裡(不小心洩漏年紀!),曾對那個挺拔瀟灑的畫家深深著迷,
更不用說以纖長手指比著手語以及利用身高優勢輕易摘下蘋果的帥勁,完全大犯規!

不過男人的魅力畢竟還是隨著年齡增長無誤!
相信五人就算到了五十歲,想必會擁有與現在截然不同的熟男魅力~
如同現在三十歲的他們,與剛出道時的小毛頭也已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當然青澀稚氣的模樣也是可愛啦,但比起青春肉體,我更愛現在的三十路大叔們(笑)

4 則留言:

  1. 我也有看呀! =DD
    關於NINO的演技是不容置疑的-V-!
    特別是在運動場看照片的時候,
    兩種人格悄悄地轉換,
    那種帶哭腔的聲調真的很吸引!
    絕對同意隆抬頭的那個純真笑容真是太犯規了!!!!
    而神樂帶金絲眼鏡(?)看上去沒有那麼童顏,
    真的像天才科學家!
    那種不可一世(!?)的語氣和表情真是讓人牙癢xpp
    這套電影的據情真的有心思,
    很多事都是隱喻表達出 (不劇透啦=PP)
    我是和朋友一起看的 (他為豐川我為NINO)
    我們對劇的疑問都不同,
    不過唯一相同是: 不太明白那結局啦!T_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にのみ的演技不管何時何地看都讓人嘆為觀止呢~
      不管是飾演哪種角色,都不太會讓我出戲(還是因為都在看他的帥XDD)
      硬要說的話,大概也只有在萬人迷太郎的時候吧,
      當然對於他來演萬人迷我一點意見也沒有,
      畢竟他可是隨隨便便一個見面會就能召集數千人後宮的皇帝呢XDDD
      不過想到他平常走在路上都可以不起眼到讓粉絲認不出來就覺得好笑,
      路人那句「妳是笨蛋嗎!二宮和也怎麼可能穿成那樣」真的太爆笑了~
      好想知道他平常到底是多地味啊,整個跟大野智有的拼就是了XDD

      是說整個開始閒聊(因為忘的太快,講不出電影感想了...)
      戴金邊眼鏡的にのみ在我看來其實還是蠻童顏的耶,
      只是從小少年變成近視的小少年而已(喂)
      至於結局啊,恩~不用懂也沒關係啦,
      反正光看にのみ的臉就夠了呀(誰像妳這麼膚淺啊)

      刪除
  2. 這....我就是看兩遍的人
    且不意外的話,應該會看第三遍
    沒辦法~對於贈品的魅力,又是海報又是資料夾
    我無法抵抗呀>////<

    Nino的萌點~真的跟Asuka說的一樣
    尤其一開始超有自信的說明表情~超帥的呀
    然後 手指短短但打字迅速的科學家
    絕對是笑點之一~~
    我看的兩場都聽到大家在這邊笑了起來XD
    但是氣音說話~~不知是不事番宣看太多的關係
    這一段有點免疫了耶(看太多的缺點@@)
    不過如果節目上五人分別都有用氣音說話
    絕對將他截錄成鈴聲或是鬧鈴~天天聽(住手)

    淺間刑警對著神樂伸手那一段~~
    如Asuka說的那樣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的話
    我相信為何大家會說這電影的副標題是淺間與神樂的愛情故事了
    (尤其那完美的身高差XDDDDD)

    而Nino這次的演技又到另一個層次了呀
    尤其是雙人格的轉換
    每次都為那細膩且自然的演技深深佩服
    動作戲的部分~剛開始看預告還以為是替身
    且好像日本福岡的見面會(?)~
    Nino原本開玩笑說~從橋上跳下去的那一幕不是替身喔的時候~全場一陣倒抽一口氣(我看到也很驚嚇)
    雖然後來他有說開玩笑的
    但沒想到還真的全部是本尊上場~~
    工作人員到底是怎麼說服的
    竟然可以說動宅男Ninomi

    但說到故事~~
    我在等中文版小說快點上市呀
    有些地方跟背景~還是不太了解
    需要作者說明
    不然我會為了想要了解狂衝電影院啊~~~~(奔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珊珊ちゃん妳應該已經看完第三遍了吧!?
      贈品的魅力真的很大!!!聽說日本都是用秒殺的速度品切,
      不禁讓人對日本迷妹們的毅力和執著掬一把同情淚XDDDD
      我只要可以在捷運站裡喵到電影海報就滿足了(好弱~)

      整部電影的萌點真的超多的啊!
      光看にのみ和豐川大叔的身高差就萌到可以配兩碗飯了XDDD
      其他像是什麼脫西裝的色氣、童顏鬍渣等等就更不用說了~
      不過難道大家都對氣音免疫了嗎???
      看來PIKARU定理整個很害人不淺啊!
      把一個好好的帥氣畫面變成搞笑橋段了....
      不過對我來說,雖然番宣的預告已經播過無限多次,
      但還是很吃氣音這一套,會有心一揪的感覺呢(笑)
      是說也只限定五人這麼做吧,整個就還無違和感的啊,
      但要是日常生活中有人給我氣音耍帥的話,
      應該除了揍他沒有別的選擇了XDDDD

      那些動作戲都不是替身真的很讓人驚訝!
      害我一直很注意鋼絲線在哪裡XDDDD
      像是翻欄杆、跳車之類的動作也都親上就已經夠厲害了,
      結果居然還給我跳橋跳樓什麼的!!!!!
      真不知道他的腰到底受不受的了呀~~
      是說乾脆再讓五人合體拍部動作片算了,
      我很想看裡面會不會有人身體特別僵硬之類的(在暗喻誰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