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日本│慶應大学別科合格

經過好幾個月來準備資料、提出申請、等待放榜的漫長歷程,
終於確定未來一年能夠去當翔君的後輩了,
不枉我這幾個月都用翔君當手機桌面,有放有保佑啊!

打完以上感言,就想不出自己到底想要講些什麼了。
明明心裡千頭萬緒,不過卻無法順利地表達出來。
既然這樣,那就只好從頭開始說起了~



到日本生活的夢,或許曾經默默地藏在不少人的心中,
但或許礙於工作、經濟條件、家庭因素甚至是勇氣問題等,
因此夢依然是夢,遙不可及、虛幻無影。

不可諱言地,我也曾經是這類人,我並不是那種奮不顧身、勇往直前的個性,
所以我完全能夠理解害怕放變、猶豫著是否要放棄現有的一切的心情。
但很幸運地,我有著願意支持、陪伴我追夢的人,
讓我知道夢想應該要趁年輕、還沒有太多包袱時去實現才行。

雖然是個膽小鬼,但一旦決定的事就要盡全力完成是我的人生宗旨,
比起沒勇氣去做,未盡力而導致的失敗更讓人無比懊悔,
但這時身邊出現的雜音卻出乎我意料地多,
「這樣會一年沒有薪水耶」、「這樣去要花不少錢吧」
「這樣考績會少兩年喔」、「可能會影響升遷機會」
「這個唸完以後沒有學位喔....」BY無數身邊的人

這些聲音開始讓我思考起,一個人的人生價值究竟是建立在哪裡?
但探究之後,從一開始的不以為然,
到後來了解到他們只是不懂去日本對我的意義罷了。

的確對一般人來說,若是對日本沒有特殊感情,
日本和其他國家沒什麼兩樣,都只是台灣以外的國家而已,
因此是否值得放棄一切、花一年去體驗當地的生活,
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著見仁見智的一把尺。

夢想是我的,而不是他們的,
因此對他們來說這個夢想的重量比不上薪水、升遷和學位,也是能夠理解的,
但比起這些未來三十年都還擺脫不了的有形事物,只有當下才能完成的事更為重要,
只要自己心裡清楚明白若是放掉這次機會,絕對會一輩子後悔,這樣就夠了吧。


咦?雖然說要從頭說起,也未免扯太遠了點,
但好像已經養成了要像這樣寫出來,才能夠釐清想法的習慣了。


除了慶應以外,同時也申請了早稻田,不過要等到端午節才放榜,
但慶應一直是我的第一目標,因此也沒有什麼好等待猶豫的了,
除了學費上的考量外,另一方面因為未來的落腳地就在三田線上,
不需要轉車,到學校的車程不到20分鐘,可以小小的賴個床,
至於為什麼已經知道落腳地,那又是另外一段很長的故事了~

不過最重要最重要的原因,當然是出自迷妹的私心和渴望,
可以藉此稍微體驗一下櫻井前輩在大學時期看過的風景,
說不定還可以在港區遇到最近剛買新房的相葉ちゃん呢(這個就幻想過頭了~)


總之,總算是塵埃落定了,可以不必再提心吊膽學校的問題,
但接下來台灣方面還有很多事等著我去一一解決,
希望能夠一切順利才好~



24 則留言:

  1. 恭喜,也祝福你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經歷過那些質疑與不認同後,
      一句簡單的鼓勵對我來說都很珍貴XD

      刪除
  2. 哇~看到這個再忙也一定要上來恭喜你啦!能去日本生活都是迷妹的夢,能實現的又能有幾個呢!恭喜成為幸運兒之一,雜音什麼的就別管了,勇往直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circleちゃん(抱)
      妳的話總是能夠直接說進我心裡!
      我會好好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機會的~
      雜音什麼的怎麼比得上嵐演唱會呢XDDDD
      希望一年後能帶回滿滿的珍貴回憶就好了~

      刪除
  3. 哇~~恭喜你^__^
    一樣再忙絕對要上來留言恭賀XD
    能夠真的達成夢想很不容易呢
    想必你真的很努力
    所以雜音真的就別管了 Gogogo~!!!!!!
    祝你看嵐看到飽喔~d^____^b~

    By 珊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珊珊ちゃん(再抱)
      果然還是嵐飯最懂嵐飯的心呢!
      雖然不敢說很努力,但為了夢想真的是盡了全力去做,
      會想寫這篇文章也是希望自己未來不能忘了初衷呢~
      一年的時間其實很短,一眨眼就過了,
      但能在有限的時間裡留下些什麼,就靠自己去掌握了吧^^
      希望真的能看嵐看到飽就好了(那也要妳抽得到票吧!!!!)

      刪除
  4. 妳好,我也是13年fall將會修讀keio的別科! 可以交個朋友嗎?
    我email: xap666xap at yahoo dot com dot hk
    謝謝!
    --Eva

    回覆刪除
    回覆
    1. EVA妳好呀!
      我已經回信給妳了唷~

      真開心可以在這裡認識到未來的同學^^
      以後就請多多指教囉!

      刪除
  5. 收到回信了,謝謝妳!以後請多多指教^^<1805720523237826341>(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回覆刪除
  6. 恭喜呀! :DD
    恭喜你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看見身邊的人都有自己的夢想、
    一齊努力的朝著夢想前進,
    這種感覺真的好好喔.
    我其中一個目標就是和朋友到日本看ARASHI的演唱會!!! (握拳)
    但對於一個學生來說還要一段時間呢...哈哈
    加油!! 祝順順利利^_^
    以後去看CONCERT可以在應援扇上寫:
    「我是你師妹!<3」=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謝謝你的鼓勵唷!
      每次看日劇都覺得夢想什麼的真是太熱血了,
      沒想到自己也有努力朝夢想前進的一天XDDD
      暫時沒辦法去日本看演唱會也沒關係,
      反正他們說了五人會一直在一起、一直在大家身邊的~
      所以你的目標總有一天會實現的唷!
      不過如果真的抽到票的話,我比較想舉「釣我釣我」耶~
      因為比起會比愛心、指觀眾熱情回應樣樣來的釣師,
      另一個只會一直總理大臣式的揮手而已啊(被打)

      刪除
  7. Asuka您好, 我也即將是秋學期慶應別科的學生! 估狗別科資料時意外看到您的文章, 跟您打聲招呼, 希望未來還請多指教~謝謝^^
    p.s.參加ARASHI演唱會也是我的目標啊!!!(迷妹+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呀~沒想到又遇到一個未來的同學+迷妹,
      真是太開心了!!!!我這篇根本就是釣魚文嘛!
      以後如果有什麼問題,大家也可以互相討論有個照應~
      然後一起去翔君去過的食堂和生協XDDD
      希望我們都可以抽到演唱會的票就好了(遠望)

      刪除
  8. 您好~
    雖然我不是慶應別科>< 我是上了早稻田別科
    我也喜歡ARASHI~ 我愛nino跟大野XD
    這次能夠順利申請上真的很高興 夢想也終於要實現(真是個用錢買來的夢想....)
    雖然我們學校不同
    但是我能跟你交個朋友嗎??(希望未來在日本也能一起玩^^)
    我也想抽中ARSHI的演唱會啊啊啊~
    若是抽中要不要一起去看呢XDDDD

    若您願意可以寄信到我的信箱 kissryuichi@gmail.com

    可以交換一下聯絡訊息^^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妳好啊
      我今天也收到早稻田寄來的資料了,發現要填的東西好多呀~
      雖然我們沒辦法當同學,不過大家都是在東京嘛~
      隨時都可以約出來玩的!到時候迷妹之旅是一定不能少的啊~

      我是大宮+總武線的支持者,但最愛的還是大野智XDDD
      看來未來我們會有很多話題可以聊!
      到時候如果真的有抽到番協或演唱會的話再一起去吧(眨眼)

      用錢買來的夢想真是太中肯又帶著點微微的心酸,
      尤其是繳學費的時候最能感受到XDDDD

      PS.我已經寄信給妳了唷

      刪除
  9. <665814998630395941>(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感謝您寫了一篇釣魚文(笑)
    上一篇忘記留個連絡方式了~請多指教^^
    coral0350040@gmail.com

    我是翔擔啊~~期待一起去翔君待過的食堂和生協www
    希望大家都能抽到演唱會的票, 然後揪一大團去朝聖!!!(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也很慶幸自己寫了這篇釣魚文~
      可以因此認識到這麼多人真是太值得了!

      身為翔擔,可以唸他唸過的學校根本就是此生無憾了啊!
      大野擔到底該做什麼好呢?去夜釣然後掉進海裡嗎XDDD

      刪除
  10. 是的!! 還能拿到相同的學生證簡直像做夢一樣!! 不知道能不能到圖書館翻畢業照(被抓走)

    如果要夜釣還得掉進海裡, 那Asuka也太犧牲了...重點是爬上來之後還要繼續釣(?)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翻畢業照這個點子好耶!!!
      (到底是去學校幹嘛的XDDDD)

      雖然很犧牲,不過除了這個想不到別的了~
      因為本人沒有歌唱舞蹈天份,更沒有藝術才能,
      沒一項可以向大野智努力看齊的東西,
      只好拿著釣竿前進東京灣了!
      只要記得手機不要放在身上就好,
      畢竟留學生是很窮的....

      刪除
  11. 你好,我是嵐飯、最愛大野智,也是2013秋學期的同學!
    因為GOOGLE慶應的宿舍所以爬到了你的網誌~
    請多指教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嗨你好呀~
      真開心又多認識了一個可以一起討論嵐的迷妹同學!
      身為同樣最愛大野智的同道中人,
      相信會有很多話題可以絕好調超的大聊特聊的,
      請多多指教唷XD

      刪除
  12. 承上,哈哈結果行李太重我就沒有帶大野智的團扇,本來想惡搞宿舍的牆XDDDD
    我今天來報到,住在大森寮519~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星期就先來了,
      每天都到處玩得不亦樂乎XDDD
      不過我沒有住在宿舍耶,
      是跟朋友一起住在外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