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螢之光I


螢之光堪稱是本年度夏季日劇我最有好感度的一部,綾瀨遙意外地非常適合這種少根筋、邋遢、爆笑的傻大姊角色,一掃過去她在喊愛、白夜行的悲情愁苦和唯愛的正經大小姐印象,雖然這季也追了好幾部日劇,不過唯有這部有讓我重看幾個片段的動力。

藤木直人飾演一個嘴巴不留情卻常心腸很軟幫助干物女的部長角色,每次聽到小螢以求救語氣拉長音叫"不囧",我就會忍不住大笑,還有睡覺蓋報紙、起來的時候會喊唉喲正一、纏著抱枕在地上滾來滾去、每一集出現的蛇女、狼女、烏龜女等等,都莫名戳中我的笑點。

一回到家就換上運動服、綁起沖天炮頭、拿著啤酒咕嚕咕嚕大口喝的干物女小螢,與在外光鮮亮麗的OL形象真的是大相逕庭,不過我倒是很能體會她說還是在家最舒服的感覺,可以卸下所有防備和束縛,看著電視大笑和自言自語真的是一件很愜意的事啊~不過落差大成這樣還是很誇張就是了!

看著小螢對於愛情感到苦手的模樣,心裡也不禁為她著急,不過比起誠螢派,我更傾向不囧小螢配啊,兩人的鬥嘴互動太有趣了,而且不囧也知道小螢在家的真面目了,對她的傻勁和和隨便雖然很無奈,不過卻又嘴硬心軟的處處幫助她,從在第四集中不囧幫小螢買啤酒以及跟她一起在塌塌米打滾,就可以知道不囧已經一步步被干物化啦(這和千秋一步步踏入變態森林的NODAME化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在外和在家的小螢,重點不是穿著的不同,而是那難以理解的行為啊啊啊~~我發現連語氣都有不同,在外就是一副很有活力很認真的20代OL(雖然內心獨白常傻得令人發噱),一回到家就立刻隨性到骨子裡!

雖然這種行徑在日本會被冠上干物女的封號,但我覺得在日本那種要求禮數嚴謹的國家,在外要做到面面俱到光看就覺得累人,回到家會有如此大的反差也不足為奇吧。

在外受氣或是遇到挫折,只要想到晚上能夠回家打開啤酒咕嚕咕嚕喝下去,就覺得什麼都可以繼續忍受下去了,如果能有這種精神慰藉上的支持,我覺得是一種必要的小幸福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