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父女七日變

互換靈魂的劇情有很多,而這部日劇主要是在述說,原本感情冷淡的一對父女,因為一次意外的交換靈魂,讓他們對彼此的生活和心態都有不同以往的體驗,女兒瞭解到工作的不容易、父親也瞭解到女高中生究竟在想些什麼。

我們常說的Put yourself in his shoes ( 站在對方立場想一想 ),事實上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的事,因為要擁有同理心並不是嘴巴上講講就算,即使頭腦接收到事件,心理的感知卻恐怕只有當事人的百分之一。
當然這不是任何人的錯,因為每個人都有自身獨一無二的生命體驗,所以若能有一次機會去嘗試別人的人生,我想也是一次很奇妙的經驗吧,若是要我只選一個互換還真的很難抉擇呢,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不管跟誰換,最後我還是希望換回來吧。

倒不是說對現在的自己有多滿意,只是畢竟也是一路努力過來才走到現在的人生,雖不是多值得驕傲的人生,但也無法隨隨便便拱手讓人,要是能輕易捨去,那我過去的人生又算什麼呢?恐怕對過去的自己也無法交代吧!

扯遠了,看這部戲主要也是在看可愛的結衣妹妹和戲精館大叔,新垣結衣在裡面依然是青春活力的女高中生角色,雖然演技不如館大叔,不過美女的一切都是可以被原諒的,而且看她揣摩中年大叔的行為和口氣也有另一番滋味。

至於館大叔就真的是劇中的靈魂人物了,我會真的覺得小梅就住在他的身體裡,不論是女高中生的神情或小動作都絲絲入扣啊~看一個中年男子癟嘴、內八、掩面害羞,我居然一點也不覺得噁心,反而覺得他內心本來就住著一個女高中生的靈魂,我只能說:館大叔,有你的!!
近幾年日劇開始出現很多新生代的演員,像新垣結衣長澤雅美戶田惠梨香井上真央上野樹里這類看起來乾乾淨淨又可愛的女生,會強調乾乾淨淨是因為新垣在龍櫻和澤尻在太陽之歌的扮相實在令我不敢恭維。

再更新一代90年代的像是福田麻由子成海璃子志田未來,演技都超越應有年紀的成熟,各個年齡層都有外貌和演技兼具的女優,也是因為這樣,日劇才能提供更多元化的題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