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嵐│芝居の嵐-「別れ道」

熬過了一段沒有常規番組的日子,才更深刻體會到有他們的存在是多麼幸福的事!
只是最近真的沒有寫文章的餘裕了呢,雖然有好多好多心情想記錄下來,
像是翔君第一集謎ディ、大野智的怪物君SP、秘密嵐的人體模特秋季約會服SP等等~
只是在調整生活步調就已經精一杯的時刻,頻繁地更新實在是一件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事呢。

但我發現每次遇到二宮和也這孩子大爆發時,即使排除萬難也想記錄下來!
謝謝三谷監督給他這麼重的戲份,而這孩子也完全不負眾望地又震撼了大家的心呢~

三谷監督雖然是一個這麼真面目的人,卻能構思出如此詼諧妙趣橫生的情節,
這之中的反差實在讓我覺得非常有意思,即使五人在搞笑也幾乎不笑這點也很不簡單XD

更不用說「有頂天大飯店」和「魔幻時刻」都是我的最愛之一!
即使出場人物眾多,卻能如此絕妙地掌握節奏和步調,
一點也不讓人覺得繁瑣細碎,而且毫無意外地使人發噱,
那並不是能用喜劇二字能夠形容的類型,因為並非搞笑式的演繹,
而是在極其枝微末節的小地方裡發覺到巧思創意以及前後呼應的巧妙之處。

或許就像本人所說的,透過這次節目的播出是甄選的契機也說不定,
但我更希望三谷監督趕快把五人都帶去演一回他的電影吧!
而且看起來似乎已經非常中意二宮和也這戲精的樣子了,
我們家的カズ好萊塢可不是白去的、ギャラクシー賞可不是白得的呢!


【嵐の即興ドラマ】

說著最先就決定好這個角色要讓這個人演的三谷監督,
到後來才發覺他根本就是把主役留給最欣賞的人吧(笑)

選中にのみ飾演失業者並不是因為他演過フリーター的角色,
而是因為他是五人中和屈折感最般配的男人(究竟該開心還是難過啊?)
但這讓我想起蜷川監督也曾說過「陰暗」是二宮和也的拿手好戲!
只是可憐到身上只有140元所以沒有想走還是想留的選擇權也未免太慘XD


大野智這集開關完全沒打開(笑),
稽古中沒叫他說話就還真的一句話也不說!
還被小惡魔吐嘈他是這次甄選裡最沒機會的人,

因為哪有和墨鏡如此不適合的藝能人啦(這裡就有一個嘛~)
不過發現被偷拍時的逃跑非常有喜感,到底是被狗仔追還是追狗仔啊!?

松潤的J完全就是「情熱的J」!!!!!!!!
最討厭「下次」這個詞的設定到底是怎樣啦笑死我~
已經成為嵐裡無庸置疑的熱血擔當了,
只是連自己都講到笑場還吃螺絲好可愛!

不過這角色的個性好崩壞,
一會兒太過熱血還打人、一會兒又很順從地去叫計程車,
到底是S還是M啊?(這不是重點吧~)

翔君的IT社長一點違和感也沒有,不愧是貴氣逼人的殘念菁英(咦?)
對にのみちゃん吐嘈「你又沒有工作」一針見血到好好笑!


台詞講不出來的にのみちゃん世界第一超級無敵可愛的啦!!!!!
「お前に人間...」「お前におごってもらう?」我要REPEAT一千萬遍!

 
排演和正番的眼神完完全全不一樣!
這之中的轉換究竟是如何做到的?這種表現力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
又再一次見識到二宮和也身為俳優時的可怕程度!
明明剛才還是一副漫不經心的模樣,卻能毫不費力地轉換為角色性格,
瞬間將每個觀眾都帶入那個二宮和也所營造出的氛圍。

尤其是怒吼時的驚人爆發力,不論看幾次都被深深震懾!
相信很多人都想起了「流星之絆」裡可憐村村長功一大哥吧。

能夠把導演要求的情緒再更深一層地以自己的方式渲染表現出來,
甚至在短短的時間內就立即掌握住角色的心境轉折真的很不簡單!
那句「何様だよ」不論聽幾次都令我心臟狠狠一揪,
即使被當成預告重複播放到有了心理準備,還是無法承受。

世界上有演技這麼好又這麼愛嵐的二宮和也存在真好。


【後記】
  • 恭賀五人再度蟬聯紅白司會!今年的最後又能夠連續五小時看到他們的身影,絕對能夠元氣滿滿地迎接2012年的到來吧!
  • 雖然看到有些人說沒能把「謎ディ」第一集看完,但我非常非常喜歡唷!先不論是不是出自無盡的溺愛使然,但至少對我來說是很易食的輕鬆小品呢~只是笑點幾乎集中在自戀過頭、實際上卻又很不器用的椎名大叔身上就是了~持續期待執事往後毒舌功力的加乘和微妙的COSPLAY唷!

    6 則留言:

    1. 本來想說看完這集しやかれ再來留言的
      但是最近寶貝們的CM、各種消息、節目等實在太多了
      一下子還真趕不上進度
      又現在在公司好閒喔XDDD~哈
      我也很喜歡三谷幸喜,尤其是「魔幻時刻」
      大愛裡面的深津繪里♥
      哪天にのみ真的去演三谷的戲我應該會開心到瘋掉吧~
      不過松潤「我家的歷史」也算是已經有沾到三谷的邊了!

      是說人模SP我選的竟然是松潤穿的
      而且還不管哪個國家都是最後一名~哭!
      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很好看阿!
      尤其是松潤穿起來之後更好看!然後...
      ✸不敢相信②號是にのみ選的,穿起來也真是不適合➝看起來腿好短....XDDD
      ✸大野智裡面那件為何從橘色變成粉紅色了?難道我電腦色偏有那麼嚴重?
      ✸相葉ちゃん又再度帥翻了!♥♥♥

      那個「謎ディ」
      大概是期待太高了吧
      對翔君(還有北川)的表現有點小失望
      椎名大叔真的把翔君的鋒頭搶走了
      不得不感嘆~薑還是老的辣阿~~
      希望之後能漸入佳境...
      這季的日劇都還滿好看的
      18%的收視率竟然排不到前三名
      殘念翔還真是到哪都殘念耶!!

      既雍正爺之後我最近又迷上一部美國喜劇
      五季真是看得我昏天暗地的...
      跟精一杯的你比起來,我實在是太閒適了XDDDDDDDD
      不過想請教Asuka一個問題
      我現在上日文的地方,幾乎一半的上課時間
      都是在跟同學練習對話...
      這是常態嗎?
      說實話我不是那麼喜歡這樣的方式
      總覺得有點浪費時間
      Asuka上課的地方會這樣嗎?
      想換地方學日文說....

      回覆刪除
    2. 看完三谷幸喜在新堂本兄弟唱AKB的Beginner快把我笑死了!
      看一個嚴肅的中年大叔用詩歌朗誦的方式唸快歌真的超白癡的XDDD

      「魔幻時刻」裡面每個都是超級實力派所以看的很過癮,
      小深當然不用說演的很好,妻夫木聰也讓我頗驚艷~
      不過看他上しゃべくり發現他是個大男人性格的人,
      讓我稍微有點動搖了(→又不關妳的事~)
      我想我還是喜歡大野智這種能夠輕鬆相處、不會被要求的人XD

      我已經連續好幾次都猜中大野智的搭配了呢~
      雖然這次是用高價策略選擇的,不過毫不猶豫選定那套就是大野智!
      大概是因為只有大野智會一點也不覺得那種搭配實在太莫名奇妙了 ~
      所以在結果揭曉前一刻都還深信這次他總是最後了吧!
      結果還是猜不透法國人的審美觀XDDD居然會是第一??
      而且我電腦上看到的也是橘色不是粉紅色耶~
      但我想也不是顏色的問題,而是那頂招搖的魔術師大圓帽吧!!!

      另外我選擇的是翔君那套讓我深深覺得自己真是大眾口味!
      松潤則是很殘念啊~~不知道這個陰影會有多打擊他XD
      實在不覺得他的搭配有比大野智糟啊(到底要表他多久)
      看松潤一直說自己已經搞不懂這個單元、發現自己已經走偏了,
      感覺得出來這個過去對自己品味很有自信的孩子越縮越小了呢~
      不過他的敬業態度還是無人可敵的就是了!

      至於二宮和也看起來腿短也不是第一次了XDDDDD
      他真的超級無敵不適合穿垮褲,可是又特別愛選!
      然後每件衣服穿起來都有夠大件的~
      不愧是比人體模特還要小身板的男人啊....

      昨天看了「謎ディ」第二集,說真的雖然順順的看完了,
      不過仔細回想好像真的有種空虛感~
      像我這種沒看過書的人至少還能夠跟著推理,
      不過看過原著的人應該會備感空虛吧!
      畢竟推理部分很弱、戲劇張力也不足,
      幾個笑點雖然當下會笑出來,但好像也沒留下什麼。

      不過即使這麼說我還是會看下去的!而且這季日劇好看的不少呢~~
      雖然期待度很高的我反而沒動力續追,例如南極和家政婦之類的,
      倒是11人、主婦探偵和怪物貝姆都蠻得我心的~

      妳指的和同學練習會話的情況是怎麼樣啊?
      是沒有主題,老師就放大家用日文聊天那樣嗎?
      我是覺得當大家程度都還沒有很高的時候,效果可能不太好。

      那如果是練習課文的會話的話,我覺得多少有必要,
      因為要有機會去把音調講正確和練習流暢度是蠻重要的,
      不過就看個人的偏好囉,一半的時間都是這樣是有點無聊~
      而且如果妳是希望能多學點文法的話可能就不太適合了。

      至於我上課的地方並不是外面的補習班,所以不知道能不能當作參考,
      我的情況是一個半小時會話課、一個半小時讀本課,
      會話課的話老師帶著大家唸、自己唸給全班聽和兩人練習都有,
      可能因為課程性質有明顯區分,所以不會特別覺得練習對話時間太多。

      老實說班上同學年紀很大(50歲以上)的人還是偏多,
      常常會跟我抱怨已經不比年輕人的記憶力和講話流暢,
      不過不管別人程度如何,我還是秉持著自己的步調囉~
      只要回到家就讓自己處在日文環境裡之類的,
      可能是因為獨來獨往的個性,所以一直都覺得學習是一個人的事吧XDDD

      不過如果妳真的不喜歡現在的學習環境,
      那就不要勉強自己,再去找個適合自己的地方也好~
      只是我沒去過外面的補習班,所以也沒辦法給妳建議哪裏好就是了,
      加油喔!

      回覆刪除
    3. 很久都沒有浮出來了~
      但我有看的喔!~
      asuka最近辛苦了,
      工作很忙還打report,
      所以特意浮出來給一點鼓勵(抱)
      但看到留言還長過正文就無言了(-0-")
      可能是有史以來最長一篇留言!?
      (快拿尺子!!~)

      嗚...最近都沒看到五子,
      很想念他們呀!!!><!!!!
      只能望著wallpaper解愁呀~
      沒時間, 沒時間, 沒時間...
      我還有一大堆番組節目還沒看!!T_T
      天呀, 多給我24小時吧~(吶喊中!~)
      好了, 開完玩笑又沉回去了xp
      Ganbarou~

      回覆刪除
    4. 感謝妳的捧場和鼓勵唷!
      即使文章每個月成等比級數遞減還願意來看(笑)
      當然除了工作很忙是個很大的原因之外,
      也是遇到自己真正心有所感的時候才有動力寫字呢~~

      不過妳說留言還長過正文讓我大笑了XD
      回去仔細一看才發現真的留了很長.....
      我想一定是因為很相信妳們會來跟我講講話,
      所以就非常放心地把感想全部都等到留言再說呢~

      說真的可能一方面在打這篇文章時其實沒有太多餘裕,
      是正在準備日文期中考的時候吧~所以比較簡略一點,
      另一方面留言裡的那些感想都很瑣碎,
      所以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插在文章裡嘛(扭)

      yanfong1228ちゃん最近也很忙嗎?
      忙到都沒時間補番組真的很辛苦呢,也幫妳拍拍唷~
      五人經過一段時間的沈寂(根本還是活躍的不得了!廣告一堆!)
      終於活力泉源的番組們又一個個冒出頭來了~
      已經不敢想像沒有他們出現的生活要怎麼過了呢(笑)

      那麼我們都一起加油吧!頑張れ!

      回覆刪除
    5. 在你的網誌潛水了一段時間
      第一次浮上來
      請多指教

      「謎ディ」
      推理部分很弱其實不完全是電視劇的責任
      因為小說本身的推理過程就有點牵強
      甚至覺得電視劇的推理過程更完整於小說

      因為我是先看完小說的
      對小說有點失望
      所以原本對電視劇的期待不大
      而目前來說
      電視劇有高過我的期待

      以上 是我個人的看法

      回覆刪除
    6. 哈囉~感謝妳特地浮上水面來唷!
      我在PTT也看到有人提供了幾段日劇和原著不同或增加的橋段,
      甚至連最後的兇手都有所更動,我覺得這是很不錯的部份呢~
      特別的是一般的原著改編通常都是刪減比較多,
      謎ディ反而是要想辦法擴充內容真的很奇妙!

      雖然我沒先看原著,因為希望能夠跟著執事一起推理,
      不過也是跟相葉ちゃん的簡訊裡講的一樣都猜不到XDDD
      所以我很努力去想了一想到底對我而言的問題點在哪裡,
      發現或許是因為很難像其他劇一樣寫的出分集心得來,
      雖然每集在找出兇手後都會有一小段麗子大小姐的說教,
      還有最後執事請大小姐要謹記人性的陰暗面、真實面,
      但要說真正有刻劃到多深刻,卻又有點搔不到癢處的感覺~
      很難讓我有種餘韻繞樑(好老派!)、三日不絕於耳的感受,
      如果這部分能再多加強一些的話就更棒了!

      但第二集最後感嘆老爺(?)發現喝下了孩子們下毒的紅酒時的心情,
      光想像一下就落淚了,這也可以歸功於編劇鋪陳了一小段紅酒年份的功勞啦~

      不過這也只是我個人的感想啦,
      而且講歸講,每週還不是興致勃勃的照看不誤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