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カズ│3/11 Kazunari Ninomiya BAY STORM

齁唷~這群人真是有夠煩的啦!竹馬老是這樣一搭一唱合作無間默契十足真是有夠煩的啦!
(老實說總覺淂為了節目效果,少數時候他們會用使眼色之類的暗號來猜拳過度妄想?)

最近經常能夠看到小少年旁若無人地進入兩小無猜模式,
然後紅色超人在一旁黯然苦笑的畫面呢!所以最近其實是為情消瘦?
像這樣聽著幾個Around 30的男人加上兩個30路兄興高采烈地談起十多年前的往事,
真的有種不小心闖入大叔同窓会的錯覺!而臉上的光采與笑顏依然與當時的少年如出一徹。

另外雖然是早已公開諸知的事實,但從大師口中說出和那傢伙最常一起吃飯還是令人感心!
一提到Stand by Me四人組,最先想到的也只會是與那傢伙有關的事件~
一同走過年少輕狂、時而打鬧爭吵又立即形影不離的歲月,無人所能取代。

在不知不覺中,男孩長成男人,毛躁氣盛的性情也早不知收斂到哪裡去,
留下的只有對職業的高度尊重、思前顧後不為週遭人們帶來麻煩的細膩,
當然也不能忽略還有那副即使精明如大師也會不經意流露出的素顏,
表情與眼神都失了平時的銳利,傻里傻氣任憑對方擺佈的罕見模樣,
不禁讓我懷疑兩人私底下S與M的相處模式與檯面上其實立場互換XD

就算嘴上叨念著衣服被汗弄得溼答答的很討厭,
仔細觀察卻是帶著寵溺笑容的嘴硬心軟傲嬌大師大好き!

今日一言1年」

311、沒錯呢,到今天剛好已經過了一年,欸~嘛、不論是嵐或是Marching J等等,都是一邊掛心著東北的災情一邊參與著大大小小的活動,例如像是口袋版的ニッポンの嵐、ワクワク嵐学校之類的,嘛、或許有人覺得已經過了一年,也有人覺得才過了一年,但只要是我們能夠做得到的事,能夠像這樣持續地做下去就太好了,我是這麼想的。」

是說提到Marching J就不禁想到熊貓事件,我想熊貓臉上也很想寫個囧字吧~震災都已經滿週年了,還是有許多災民依然必須住在組合屋裡,尤其很多都還是哪裡也去不了、只能繼續堅守家園的老弱婦孺,真的很希望大家的愛心能被用在適得其所的地方呀~

畢竟復旧不僅僅是一天兩天、一年兩年的事而已(突然開始政治評論?),對我來說這一年真的一轉眼就過去了,去年的情形還鮮明地歷歷在目,但對失去親人和家園的災民來說,卻是淚水流盡、漫長地像是度日如年的一年,就如同嵐さん所言,或許力量很微薄,但只要每個人持續做著自己能力所及的事,就能夠匯聚成很大的力量吧。


【どうか穏便に】
聽眾提到搭電車時因為想第一個下車,所以總是最後一個上車,之前遇到一個也想最後一個上車的人,兩個人互相禮讓說著「請」、「請」,最後在自己先上了車的瞬間門也關起來了,看到門外怨恨的眼神讓她覺得很抱歉!

「嘛、因為想要第一個下車,所以最後一個上車啊,嗯~這我可以理解,那如果是不得不和前輩一起搭電梯時,是會禮讓派?還是不禮讓派?啊、禮讓派啊~

我一直對這件事感到很迷惘唷,嘛、雖然我也是禮讓派的,因為照道理來說應該要禮讓的,不過這麼做的話不就會先出去了嗎?因為大部分都是要到同個樓層,所以就會變成自己不先出去不行的狀態,那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咧?到底哪種才是正確答案呢?是先出電梯比較失禮、還是先進電梯比較失禮咧?

雖然說就算我先出電梯,也會在外面按著門讓裡面的人出來,不過也有不想對方這麼做的人存在對吧,實在超級煩惱的呀!所以說如果我遇到非得和別人一起搭電梯的時候,會先讓對方進電梯,然後自己也站在和對方離門差不多距離的地方站著,這樣的話就能夠讓對方先出電梯,只不過如果很多人的話就沒辦法這麼做了。

所以一直在想到底哪種才是正確答案呢?雖然每次都會想讓對方先,不過到後來才會意識到『啊、剛剛我好像先出電梯了』之類的,那個真的有點難呀~到底哪種才對呢?不過我出電梯時都會說『不好意思我先走一步』就是了。不過真的沒辦法先進電梯呢,深深覺得日本的禮儀真的好困難呀!」

上日文課時也聽老師說過好多日本人平日會注意的禮節,每次聽都覺得天啊也太龜毛了吧!若是要求大剌剌、不拘小節的台灣人做到那樣肯定會先發瘋,而且明明是個看似總對前輩沒大沒小的死小孩にのみ(笑),實際上比誰都還在意這類小細節呢!

印象中也曾經看過某人對にのみ電梯禮儀的稱讚,大意是說にのみ會按著電梯鈕讓其他人先出去之類的事,是說這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卻不是個常見而普遍的行為呢~因為工作地點在高樓層,所以有著很深刻的體悟,通常我進電梯就會自然站在電梯鈕的旁邊,不過發現很多人是絕對不站那個位置的,就算不得已一定要站在那裡,也絕對不幫忙按著電梯鈕,寧可低頭玩手機或是發呆,這個常態一直是我長久以來的疑惑呢,難道說電梯鈕有通電只是我皮比較厚(喂)


聽眾提到了搖籃曲的話題,問二宮君有沒有什麼蘊含回憶的歌曲呢?

「有呢~是Skoop on SomebodyEternal Snow這首歌唷!這是我超喜歡的一首歌呢,記得那時候應該是在東京吧,下了好大的雪,想著『就是現在!』,騎著腳踏車繞來繞去結果就摔倒了!因為摔的很慘所以超級痛的,後來只要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這個回憶~

我基本上只有這類的回憶呢,不太有什麼美好的回憶,因為狀態好的時候不會聽歌呢,很帥氣吧!『狀態好的時候不會聽歌』(笑),所以基本上都是像這樣的事呢,有嗎(問工作人員)?像失戀的時候不是狀態最糟糕的時候嗎?

啊不過因為我們都還沒結婚嘛~如果聽著結婚典禮時播放過的歌曲,『啊~這是結婚典禮時的歌曲呢』這樣感嘆的可能性也是有的吧!嗯~不過現在沒有呢。

如果現在聽嵐的專輯也只會覺得好累呀~因為全部都伴隨著巡迴的回憶嘛,所以巡迴之前絕對不會聽呢,只會想起這首歌的時候要跑很遠之類的(笑),所以只要巡迴開始了就絕對不聽!

有在國立巡迴的專輯也沒辦法呢~第一次在國立開演唱會是什麼巡迴?AROUND ASIA啊!那個紫色和黃色交雜的浴巾對吧?用那個浴巾也很討厭呢(笑),那應該是在2008年的時候吧,完全不會想去用那條浴巾,真的是沒辦法呢~」

自我陶醉自己講出來的話很帥氣的にのみ也太可愛了吧!
大家結婚典禮的歌曲想必也會充滿嵐的回憶吧!


【裏嵐】
有很多聽眾來信回應之前廣播裡提過二宮家都將奶油燉菜淋在飯上的吃法。

「欸欸~淋在炒飯上嗎?嘛、絕對沒有什麼不行的吧!可以的吧!不行?為什麼?那講出兩百個炒飯不行的理由來吧!講不出來吧~那就沒問題吧!就是這麼回事唷(笑)

不不~和麵包一起吃不行的唷,為什麼?那講出兩百個可以和麵包一起吃的理由吧,沒有吧ふふふ(笑),加進去的東西也會改變的沒錯吧!然後會產生出一個新的東西來呢~如果把奶油燉菜和咖哩混在一起會變成什麼咧?什麼都不是嗎?什麼都不是呢~不過想要試著把各種東西混在一起看看呢,奶油燉菜、咖哩和牛肉燴飯混在一起的話不行嗎?欸、不行啊~~可是超想試試看的耶」

二宮和也你超煩的啦!!!一直逼人家要講出兩百個理由也太好笑了!!!不過真沒想到討厭吃東西第一名的兩宮大師也有引領飲食風潮的一天!不論是名作竹輪還是淋在飯上的奶油燉菜,近期的銷量應該都會大增吧。

是說很想試試把不同的東西混在一起,該不會是被那個老是胡搞亂搞的竹馬給影響了吧!但這死小孩也絕對只吃一口就不吃了嘛,剩下的就全部丟給那個胃口很好的竹馬去收拾了XD


聽眾看了JCB的新廣告覺得很有趣,想要問其中的裏話。

「拍的很快唷,嗯~記得真的很快,嘛、不過說起來什麼都很快呢~嗯、不過我覺得是用超快的速度拍完的唷!因為場景是在計程車、房間和便利商店吧?大概花不到10小時就拍完了吧,很快呢,真的是非常厲害!」

兩宮大師一直以來都很愛炫耀自己拍的很快XD
JCB裡返老還童的兩宮大師超可愛!(無意義心得)


聽眾說VS嵐開場時翔君說了「已經是3月了呢」之後,被二宮君的夏威夷襯衫、短褲的裝扮給嚇了一跳,不過覺得真的很適合又很可愛!感覺走在季節的先端呢~想問二宮君的衣裝是在休息室裡送來好幾套之中選出來的嗎?還是說二宮君自己沒有選擇的餘地呢?

「嘛、如果想要自己選的話就會去選不是嗎?大概有34套的衣服放在那裡呢,不過因為全部都是那種樣子的,所以特意去選也很麻煩吧,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地方都不會放一些普通的衣服!所以就算那裡放了4套衣服,也很討厭去說『那就這一套吧』

而且4套擺在那裡,如果自己去選了,總覺得好像非得背負些什麼不行的感覺(笑),所以我一直以來都不會去選的呢,因為想要說都是別人選給我的,所以自己不會去選,就是這樣唷

就算自己可以選也絕對不選,這點實在很有にのみ流,因為他就很愛擺出一副是被逼迫、莫可奈何的模樣嘛,明明自己心裡也很想穿的吧(才沒有~),是說如果每套都這麼花俏,就算選了好像也沒什麼意義就是了XD

不過期待這週大師又穿了什麼創意無限的衣裝一直都是VS嵐的亮點之一呀!如果穿的太普通大家還會失望呢,而且也很愛看開場時翔君轉頭被嚇到的定番(笑)。在總回顧裡的にのみ時尚小單元播的不夠不夠呀!我想一年下來應該有非常多紀念性的衣裝可以回顧吧,不過那件領口開很低很低的吊帶褲真的衝擊性極強!居然有勇氣穿上它真不愧兩宮大師!


聽眾問到ワイルドアットハート的PV拍攝裏話。

「一直聽到LEADER說好冷好冷呢,嗯~我現在也這麼覺淂,是幾月拍的啊?110日拍的嗎!?11日?才差一天沒差吧,啊~對對對,我想起來了,沒錯!111日沒錯!那時候還有聊到是松兄的生日!然後大家想要傳簡訊祝賀他,不過因為大家那時候都在一起,就會變成差不多的時間傳差不多的簡訊過去,不就會被松兄覺得這些傢伙都在同個地方嘛,這樣很討厭呢~所以大家還刻意算好時間差分別寄過去,就只記得這個而已了(笑)。

不過真的很冷,不記得是在哪裡拍的了,大概是常拍PV的那個地方吧?像是Truth、果てない空,還有和Truth一起拍的風の向こうへ也是,嗯~記得拍Truth的時候超級熱的,應該是在一個像體育館之類的地方吧,那個絕對是體育館吧,因為還有籃框喔,兩旁還有觀眾席之類的,把那個變成了攝影棚,啊啊~還有也記得大家一直在說給食超好吃的!反正PV不就是這樣的東西嘛ふふふ(笑)」

PV的印象永遠都只剩下吃,這群人到底是怎樣啊
尤其是常常掉進記憶黑洞的相葉ちゃん,只要提醒他那次拍攝吃了什麼,就會恍然大悟地說沒錯沒錯、那個很好吃呢(倒),所以每次投書廣播問裏話永遠都問不出個所以然來啦,既然這樣就給我們MAKING讓我們自己看啊J Storm!!!


【後記】
PV Report前編雖然寫好很久了,可是沒臉丟出來(因為一直覺得翻的太爛了),
後編看來也遙遙無期,是不是可以就這樣讓我含混帶過就好...

春天後母心真是一點也不假,
我始終追不上她變臉的速度。

失眠的夜晚以一杯熱牛奶和一本尋羊冒險記相伴,
換來了翌日一整天的恍惚(妳哪天不恍惚~)

8 則留言:

  1. PV report純粹與Asuka分享
    不是要看翻譯的 (有其他人想看也ok)
    我沒說清楚,不好意思呢!

    回覆刪除
  2. <8901429446115145121>(以上內容請勿刪除)沒有沒有,rohtoちゃん不用不好意思啦~
    真的真的很感謝妳願意分享唷!
    是我自己想說看看有沒有辦法幫忙翻譯出來的,
    結果發現翻譯功力真的有待加強...
    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中文組織能力還是日文讀解能力出問題XDDDD
    等我做好心理建設(?)再貼出來讓大家笑一下好了(咦)

    回覆刪除
  3. 為情消瘦XDDDD Asuka醬好壞心(那妳還笑?!)
    壞心的其實是nino啦,一直在炫耀MAIN時期只有他才知道的相葉醬事件
    聽到翔君說:「ㄟ 不知道」,想必NINO一定感到無比優愈感。

    這集笑點實在太多,可以REPLAY配飯好幾碗
    大野的3M事件,讓我笑到一直拍大腿XDDD

    日本人的禮節很棒呢!!
    如果遇到死小孩聽音樂靠在電梯按鈕旁真的會很無言...想麻煩他按個樓層按鈕,他也聽不到-_- 相反的,遇到那種會按著按鈕不放,等著大家都出電梯門口再出來的男士,就會讓人有溫心的感覺
    尤其坐捷運總是會遇到不懂先下後上的道理的人,或者卡在門口正中央不知先出門讓位,更別說現在3C發達的時代,老是遇到低著頭在玩手機,不肯扶好又撞到人還不道歉的死小孩(老媽子上身) 台灣人的確要檢討一下啦

    啊~怎麼被我搞得如此沈重,歹勢:P
    我也很期待去日本吃竹輪唷~
    松潤的明治巧克力ICE看起來也好好吃,糟糕

    回覆刪除
  4. 熊貓事件真的很囧耶
    有點不知民間疾苦的感覺…
    日本的禮節真的讓人歎為觀止
    災民排隊領救濟品震撼世界的同時
    我卻覺得台灣的呼天喊地反而顯得很有生命力@@

    其實我也不喜歡站在電梯鈕的旁邊耶
    原因是常常很多人一進電梯就往按鈕的地方衝
    如果只是手深過來還好,
    但是很多人是整個人撲過來
    距離近到很難受的地步
    我對這樣的情況覺得很不舒服哩
    Asuka沒有碰過嗎?(還是我太龜毛了@@)
    但是碰到會主動問幾樓的男生我會很心動哩
    就算其貌不揚也會好感度大增XDD

    大師的歌曲回憶太好笑了!!
    『狀態好的時候不會聽歌』←又一個大師名言!
    好難懂阿~
    Skoop on Somebody的Eternal Snow~我要去找來聽^^
    One Love一直是第一名應該也是跟婚禮有關的關係吧!
    對這首歌本來沒有特別感覺,但是聽久了居然也好聽起來了呢!

    我也很喜歡VS開場時翔君轉頭被嚇到的定番(大笑)
    不僅領口開很低很低的吊帶褲衝擊性強
    同時頂著一頭捲捲頭更讓我驚嚇到忘不了阿
    回顧時再看又被嚇一次!!!

    我其實還沒搞懂竹輪是什麼耶!
    只好等去日本再好好跟它認識一下囉~XDDDD

    最後,"春天後母心"是?

    回覆刪除
  5. <7143046727032349098>(以上內容請勿刪除)我真的超壞心的XDDDD明明翔君那麼辛勞,我還一直亂造謠...
    不過也不可否認最近他真的常出現那種拿竹馬兩人沒辦法的表情呢!
    雖然表情是笑著的,但還是被我看出了眼底的落寞唷(有完沒完啊)
    而且只有竹馬間才知道的小秘密實在太多了啦~
    像是大師18歲還尿床的事件也只有相葉ちゃん一個人知道而已!
    會願意說這種丟臉的事的對象絕對在心中的地位非比尋常吧!!!!!

    我覺得日本的禮節雖然很棒,可是有些如果過頭了又覺得很搞剛XDDD
    當然如果大家都可以客客氣氣維持「表面上」的和平也沒什麼不好啦,
    不過反而更害怕那種表面上對自己熱情、轉過頭馬上惡口的人呢~
    扯遠了~不過大師這麼注重禮節還是會覺得他真是個好小孩呀(溺愛)

    我也喜歡會願意按著電梯門等大家出來的男生!!!
    所以我自己也常會這樣做,偶爾聽到一聲謝謝也會很開心~
    是說也不只電梯啦、只要是公共場合好像都有很多眉角?
    不過我也懂pekoちゃん妳對捷運上死小孩的怒氣!!!
    因為有時候路上和三四個並排走在一起的高中生擦身而過時,
    他們都會覺得整條路都是他們的,然後狠狠地撞上來,
    整個就很想過去巴頭XDDDDDD
    怎麼到最後都變成在抱怨了~~

    竹輪已經毫無異議要被排進行程裡了XDDD
    看來真的要好好尋找一下關東煮了~
    記得秘嵐米倉涼子那集有去吃關東煮的樣子?
    明治巧克力ICE超商有賣嗎?(抄筆記~)

    回覆刪除
  6. <4566804542458290473>(以上內容請勿刪除)熊貓事件真的讓我想不通高層的人腦袋在想什麼~~
    如果是自己捐的錢也就算了,自己想用在哪裡都不關別人的事,
    不過如果是大家的愛心,就應該要更謹慎行事吧~
    誰都會希望自己的錢能夠被用在刀口上呢!

    呼天喊地的確很有生命力XDDDD
    不過台灣媒體老愛把災難搞的很搧情這點也很討厭!
    一邊太過冷靜一邊又太灑狗血,還真是極端啊~

    妳常會遇到進電梯就往按鈕處衝的人啊!好可怕!!!
    電梯空間已經很小了,還有人一直撲過來真的很不舒服!
    可是怎麼我遇到的都是恨不得離按鈕處越遠越好的人XDDD
    可能因為樓層高,所以途中要一直按開按關會覺得很麻煩吧~
    而且有些人會一副別人理所當然要幫他服務的樣子,
    我又不是電梯小姐XDDDD
    主動問樓層的男生很不賴呢!
    我生性害羞所以都不敢開口(喂)

    「狀態好的時候不會聽歌」我可以了解耶~
    就像我如果狀態好的話,可能也不會開始迷偶像是一樣的道理XDDDD
    大概只有某些特定時刻才會需要尋找心靈的慰藉吧~~
    Skoop on Somebody的Eternal Snow我也還沒有去找來聽(失格!!!)
    不過我今天早上聽JUJU的歌時有想起相葉ちゃん說他有在聽的事XDDD
    One Love會是第一名也很出乎我意料之外~
    明明嵐還有更多好聽而且印象深刻的歌曲吧,
    不過或許真的代表了很多人的婚禮回憶,就也說的通了~

    被嚇到的定番真的有好笑!!!翔君很愛開場就CUE大師XDDDD
    捲捲頭配上那個眼神和表情的畫面真的令人永生難忘!!!
    老實說回顧之後有覺得那次好像是最慘的一次XDDDD
    因為其他就算很花俏,至少還是很可愛很小朋友的!
    低胸連身褲配上那個頭根本就是在整人吧哈哈哈哈(笑的好無良)

    PS.春天後母心沒什麼特別的涵義啦~
    只是在說最近天氣變化好大而已(妳金謀聊~)

    回覆刪除
  7. 斗真的這一集 真的很有同窗會的感覺呢
    而且可能我是VS與しやかれ連著一起看下來
    越來越覺得 不論是過去與現在
    大野智 真的是傳奇人物呀
    3M的大哥大 好想看實體喔
    到底是哪裡買的呀 XDDD
    以及 健康為由的散步,明明是遊戲中耶~~~XDD

    最近的竹馬小劇場
    真的看得讓人心花怒放呀~~~(灑花)
    尤其是VS與しやかれ
    字幕還沒出來時我都看了好幾遍了>"<
    兩人吵架還真有兩小無猜的感覺呢(我在亂講話了)

    不過兩人常常一起吃飯
    除了大師口中說出外
    我看到前天的土九番宣
    相葉ちゃん也有說喔
    看到這裡忍不住要向主持人比個讚了~~(拇指)

    兩人的私底下是S與M互換喔~(蓋章)
    可以從之前nino的訪談中看出
    只要相葉雅紀很想去的地方
    表面上nino都會拒絕
    但最後還是一起去囉
    所以 也許哪天會看到兩人在泰國的拳擊賽會場中出現XDD

    說到電車
    我還真的很討厭那種 
    車門一開不等車上的人下車就馬上往車上衝的人
    或是 因為急著上車所以不斷推擠往前的
    腦海中會覺得 上車也不差這幾分鐘呀
    而且這樣衝上去 其實還有點危險呢="=

    竹輪與關東煮 已經是行程之一囉 ^__^
    去嚐嚐看 東京的竹輪 (也許味道都一樣??)

    回覆刪除
  8. <3775649921487760031>(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斗真真的是一個很妙的人,每次上前輩的節目都會一直被欺負XDDD
    例如上5LDK就被逼著模仿,然後假裝無視他或叫他趕快走之類的好好笑~
    不過也看的出是因為非常受前輩們的疼愛才會這樣對待他呢!
    跟同世代的嵐在一起時又有另外一種氛圍,
    充滿著從小一起長大再自然熟稔不過的輕鬆氣氛,
    可以毫無顧忌的吐嘈或暢談彼此共同的回憶實在很棒!

    大野智真的超傳奇的啊!!!!也如他所說幸好自己是在嵐裏面,
    有這些總是包容他、讓他自由發展的團員在,不然不知道會變成怎樣XDDD
    3M的大哥大真的有夠好笑的!!!真想知道是誰給他的啊?
    而且這麼愛挖鼻孔還一點也不遮掩的自然體偶像真的是找不到了~~
    翔君的散步吐嘈害我差點笑死,怎麼會這麼貼切又有畫面啊!!!
    是說雖然已經很習慣這個傳奇人物在遊戲中從來不會輕易開口,
    不過被計算成數據之後的0次還是讓人很衝擊啊!!!
    難怪每次巨人單元他的鏡頭都超少的,
    因為根本就只是像在公園裡散步一樣悠然自得啊XDDDD

    我有看到妳說的那個番宣了!!!
    兩個人去普通的居酒屋吃飯喝酒好甜蜜啊(硬要灑花)
    最近的竹馬愛真是無處不見,時時有驚喜!
    大爺不想回家一直要別人再多喝一點那裡也好可愛~
    怎麼辦最近的相葉雅紀又開始絕好調超了啦!!!
    每次看到他在番宣裡禮儀端正的樣子就整個超心動的~
    可惡啊~這種搞笑天然和有家教好孩子的反差實在太犯規了!

    我懂妳說的那種急著要衝上車的人!!!
    尤其是那種明明大家都排著隊還硬要從旁邊插進來的人!
    有時候真的還蠻危險的,而且又會造成混亂~~

    或許東京的竹輪和其他地方的竹輪味道都一樣,
    可是至少是二宮和也會吃的竹輪呀!!!
    關東煮老闆可能很不解為什麼最近竹輪突然變得很熱門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