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カズ│1/1 Kazunari Ninomiya BAY STORM


這孩子看完鳥人間的表情也未免太無敵可愛了吧!
這真的是一個29歲男子臉上能出現的無辜神情嗎?
隨便一個抿嘴就這麼嬌媚到底讓人該如何是好啊!

真想知道大師看到鳥人間瞬間落下時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1.我的マ君沒事吧!?(竹馬迷的私心)
2.這傢伙搞什麼啊!(一如既往之毒舌風)
3.還好不是我的一千萬~(把大師想的太ケチ風)

既不像阿翔一樣立刻跪地失笑,也不像大野智一樣掩不住驚訝的嘴開開狀態,
只是死盯著落入海中的鳥人間,真不愧是永遠猜不透心思的大師!


12/30廣播的心理測驗選擇了小鳥的相葉ちゃん,代表選擇戀人的類型是
「想要像是一碰就壞般纖弱的戀人,有著希望能帶領對方、飾演照顧的一方的願望」
(這對被團員公認會最怕老婆,而且會拿零用錢的相葉ちゃん來說,不太準吧!?

至於當事人的回答是「原來如此、原來如此,是肉食系的小鳥吧!」(什麼鬼啦~)

今日一言「あけました」

聽眾說自己的生日在元旦,所以一直以來學校的朋友都沒辦法為她慶祝,有時候連禮物都拿不到,2012年的生日禮物則是在一個月前的121日就拿到了,於是自己等到元旦當天才打開來,想問ニノちゃん像這樣期待的經驗嗎?

「說到元旦,知道早上六點之後才能稱作元旦這件事嗎?為什麼要到六點呢?是因為太陽到那時候才出來的關係嗎?嘛~字面上看起來是這樣吧!

不過對我來說,意外地到正月會很寂寞的呢~因為哪裡的店都沒開不是嘛,所以我正月的時候絕對會去便利商店,因為老家已經沒有讓我睡的地方了嘛,沒辦法住下來,所以從元旦開始就一直一個人待在家,也沒別的事好做,店也都沒開,就只好去便利商店,而且大多都只有我和店員一對一而已。

我覺得正月的便利商店真的很辛苦耶,那和1231日又有點不太一樣,大家那時候如果有時間的話還會去一下便利商店不是嗎?不過等到深夜12點之後,大家都去初詣什麼的,在11日把所有該做的行事都一一做完,所以我一直覺得那天工作是最寂寞的也說不定呢~

不過在那樣的日子薪水很高吧!在那天工作的人果然很了不起!那天也是光一君的生日呢,然後再10天就是松兄的生日了,因為松兄很喜歡排在一起的1嘛,所以生日是111日真是太好了呢!」

從正月的太陽聯想到一個人工作的便利商店,再聯想到光一君和松兄的生日,真不愧是にのみ一貫的天馬行空!不過最讓人在意的,是老家居然已經沒有他住的地方了!?那麼原本的房間現在是誰在住呢?にのみ的姊姊不是已經結婚了嗎(還是松潤的姊姊?)

另外我也很疑惑11日晚上10點放送的BAY STORM究竟是什麼時候錄的呢?講的好像他今年也已經去了便利商店,難不成結束紅白、跨控表演和慶功宴之後,にのみ還有時間很寂寞地去便利商店閒逛,而且馬上又緊接著有演唱會,每年慣例的整理領收書恐怕也沒這閒工夫吧,還是說他之前三連休時已經都整理好了?(也為他設想太多~)


【神が来た】
聽眾說自己要印130份的東西,結果隨手拿去印的紙張數居然剛好就是130張。

「好厲害啊!真的有這樣的人呢,像是把撲克牌很普通地放在桌上,一彈指撲克牌跳出來的張數,剛好就是事前說的數字呢!是在哪裡看到過的咧?好像是外國的吧?雖然說忘了在哪裡看過,不過是有像這樣的人存在呢~很厲害吧!

例如說了28張,隨手一彈就會剛好翻上來28張唷!那到底是怎樣的技術咧?我想那已經不是魔術什麼的了,完全就是憑感覺的吧,如果不是每天都接觸的話是不會有這樣的感覺的唷!」

講到撲克牌和魔術又開始情緒有點高漲的にのみ真是可愛! 


聽眾說某天從27樓坐電梯到地下2樓的途中電梯居然都沒有停,覺得神降臨了!

「那個很厲害呢~不過有時候想坐電梯卻剛好滿員沒辦法搭,只好搭旁邊的電梯卻反而比較快到,那時候會覺得很高興唷,明明是因為惰性想說算了坐那個也好,沒想到卻意外地贏了的時候,會覺得很開心呢!嗯~

每次聽にのみ講這種很細微的情緒和很小家子氣的心情都覺得特別好笑! 


小學五年級的聽眾說某天班上換座位,當她正在跟旁邊的同學講話時,坐在隔壁的男生突然在她耳邊說「喜歡妳唷」,被自己在意的男生告白,因為太突然了所以當下沒辦法做出反應,但他們現在感情變得非常好!

「感情變得非常好是怎麼一回事呢?在交往的意思嗎?我不會說『才11歲而已這樣還太早了唷』這樣的話喔!如果是昭和初期或18世紀才有的想法喔,欸!?我想說的是,現在都已經是21世紀了嘛,沒有才11歲還太早了這種事唷。

不過『現在感情變得非常好!』還附著驚嘆號呢,所以是沒有在交往嗎?不過是在換座位的時候突然在對方的耳邊說吧,代表已經喜歡的不得了呢,這樣的個性真好啊~因為就是喜歡不是嗎?真好呢~對這樣的人來說,說出喜歡不是什麼很特別的事,而是很日常的感覺才有辦法這樣做吧!

例如去家庭餐廳時想說要吃什麼好呢?如果喜歡和風漢堡就會想點那個吧,我想對於能夠這麼自然講出喜歡的人來說,就是這種感覺唷,因為絕對沒有那種到了家庭餐廳,還『啊啊啊、沒關係、我不用了,下次再說』的人存在吧,如果狀況有所改變的話,果然選擇也會隨之變化的呢。不過講不出口啊,嗯~真厲害呢!」

學在家庭餐廳扭扭捏捏不點餐的高八度聲調也太好笑!他對那種人到底存有怎樣的印象啊XD,一個人的廣播就特別容易聽到大師的自導自演小劇場真好!聽的出來大師很讚賞這種不講求時機、能夠很自然率真地說出感受的人,健二你給我多學學啊!不然講一千次哈雷路亞嗆司也改變不了過去的唷!

另外我想說的是,昭和初期和18世紀的人應該都很早婚吧,所以不是早不早的問題,而是接不接受自由戀愛的民風問題吧!? 


聽眾提到在電腦打很長的文章卻當機沒有存檔的事。

「的確是這樣呢~打了很長的文章,如果全部消失的話真的會很震驚耶,我完全可以了解!不過很厲害的是,最近的電腦性能變得很好喔,有那種像是自動存檔之類的東西,一定是因為討厭打文章的時候,每打完一行就一定儲存這樣的事情吧!有這樣的功能真好呢~

這種痛我也完全可以理解(笑)。

【裏嵐】
聽眾說看到雜誌上TOKIO的長瀨君和ニノちゃん在談論音樂的文章,因為自己很喜歡ニノちゃん和長瀨君作的歌,所以特別開心!希望有天能實現兩人的共同創作,想問ニノちゃん到了冬天會不會特別有創作的欲望呢?

「我在冬天不太會產生創作慾望呢,而且冬天大部分時間都在外面啊,像是年末的歌唱番組、紅白之類的,意外地在家的時間反而少了呢!剛剛也在Countdown出場了,所以一直都是在各個現場彩排的狀況,冬天這種情況很多呢~

不過說到冬天是會產生創作慾的季節,也是可以理解,可是就算叫我12月要做出聖誕歌也做不來呀,等到做出來大概都已經到3月、4月了吧!在春天要做出櫻花的歌也來不及唷,就算多早開始努力寫,也會等到梅雨時節都開始了吧!這麼一想,創作和季節好像也沒什麼關係了呢,像是一邊賞楓一邊作聖誕歌的人說不定也是有的喔!

像那種受到環境變化影響而出現創作慾的人很厲害唷,非常專業呢!因為是這樣的時期所以做這樣的歌,不是非常專業嘛~因為和時節很符合,所以到了某個時期就會想聽那樣的歌呢。

說自己創作都會晚時節三個月以上的にのみ真好笑!不管講什麼論點都可以舉出一堆例子的にのみ大好き!所以大師的廣播才怎麼聽都不會膩,大概就像我喜歡村上的有趣舉例是一樣的道理吧。


聽眾說香里奈去5LDK當來賓時,提到在拍攝飛特族時都稱呼ニノ為ワンコ,想請ニノ說明為什麼會被那樣叫呢?

「關於那個啊、我才想要有人告訴我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這麼叫了,是為什麼呢?我是常常被說長的像小狗啦,除此之外還有別的理由的話,我也想要有人告訴我了(笑),如果有除了長的像小狗以外的理由的話,我也蠻感興趣的~

5LDK的問卷倒是常常寫,謙さん的時候也有寫、大友さん的時候也寫了,只是一直都沒有真正出場過就是了,為什麼大哥們不叫我去呢,真的是~這麼一想還真的一次都沒有出場過。不過為什麼會這樣我也是知道的唷,因為5LDK的收錄日我也正在收錄VS嵐嘛ふふふふ,所以說沒辦法出場啊,就只有一直寫問卷而已!」

明明自己也知道因為收錄日撞期,所以沒辦法去當5LDK的來賓,那前面還那麼煞有其事的抱怨真的有夠煩的啦XD不過一直寫問卷卻上不了節目也是有點可憐啦~另外那集的來賓吉高也和にのみ一起拍電影,還相處了不短的時間,為什麼問卷卻只有香里奈的部份而已呢?


聽眾說看了氣志團上しやがれ的那集,覺得非常有趣!而且嵐的大家記舞步都記的好快,再次覺得嵐真是厲害啊!想問嵐的大家每次記新歌的舞步都要花多久的時間呢?另外記的最慢的團員又是誰呢?

「新歌的舞步要花不少時間,兩、三、四個小時左右吧?大概~我也不太確定,那樣算是很普通的吧,不過也沒有記的慢的人唷,大家真的都差不多,再來就是跳的出來和跳不出來的問題而已了,要說記的慢的話是沒有的呢

雖然經常在講誰比較快的話題,大家其實都要花同樣的時間的唷,不過記舞步真的很辛苦呢,特別是最近真的很辛苦!大概是從LOTUS那時開始的吧,一直聽到相葉君說著『不好意思、再放一次音樂好嗎』,然後一個人練習了好多遍,每次看到都覺得好厲害啊~就像是越做不到越是要努力去做的感覺,那個啊真的很厲害,我每次都坐在鐵椅上看著的唷,那樣的事情我是做不到的呢~

我如果不花一天的時間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記起來的,所以說乾脆就都不跳了、完全不跳唷,就一~直~坐在那裡ふふふふ(這死小孩XD),最後會把舞步拍下來,不過究竟跳不跳的出來也沒差唷,因為編舞老師也會跟著一起跳嘛,就算舞步記不起來,看著他跳也是可以的。

練習結束經過一天的時間,就可以知道自己哪裡記得、哪裡不記得了,像是雖然會跳B段,可是副歌不會跳之類的,最近都是這樣的情況呢~明明以前可以全部都記起來的啊~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呢(因為你老了啦XD)」

大師雖然表面上很樂於嘲笑竹馬的不器用,像是學他一邊背對電視一邊奮力轉頭看舞步的蠢動作,但實際上心裡是尊敬著那樣的傻勁和一生懸命的呢!畢竟大師本身是屬於能坐就絕對不站派的,說自己練舞時一直坐在椅子上還忍不住偷笑的樣子,讓人想吐嘈也無力了啦,誰叫大師這麼器用(嘟嘴)。



【後記】  
很想告訴短暫地當了ダメ人間的自己:人真的不要隨便把話說的太滿。
昨晚差點以為自己要變成胡適了!
大概不用三天就會忘記上面寫的到底是什麼意思XD


10 則留言:

  1. 當時小沮喪的NINOYURI2012年1月12日 凌晨12:28

    [另外那集的來賓吉高也和にのみ一起拍電影,還相處了不短的時間,為什麼問卷卻只有香里奈的部份而已呢?]->同感!!
    而且放送NINO聊香里奈問卷的當下,鏡頭卻恰巧帶到由里子妹子,還讓我心裡撲通的OS了一下:[喔!接著就要講到吉高妹子了!會講啥啊?好期待!]
    沒想到卻是......啥也沒提....>_<

    回覆刪除
  2. Asuka你好!首先祝你新年快樂!:)我是一直潛水默默看你文章的人..^^" 今天終於忍不住要留個言啦!
    不過你知道嗎??我剛才用了30分鐘,寫了一遍很長很長的給你,然後按錯了鍵,就什麼都沒有了.................. 這不就是那讀者來信的內容嗎!?!??!!嗚嗚... 我平常都很小心的說!! >_<
    嗯, 雖然是重新再打的一遍,不過都是真心的啊 :)
    成為嵐飯還只是這幾個月之間的事, 就是突然有一天被にのみ秒到了... =0= 連自己都非常驚訝!!
    明明一直都知道他們的存在, 明明那集情熱大陸都是好幾年前都已看過,為何那時候免疫了呢!?!?只能怪那影像質素太差...!XD
    不過雖說是NINO擔, 5人的嵐還是最高! :) 竹馬和大宮都很可愛! :)
    所以因為嵐而找到了你的BLOG,真的很感動呀 :) 常常一邊看一邊傻笑, 果然是ASUKA的觀點最棒!又因為我也很迷村上, 還有Misuchiru (不知道有沒有會錯意,不過名もなき詩是那首歌吧..?)所以一直覺得跟你很有親切感! (自己勝手地!^^")
    因為有時差的關係, (我住在北美), 有時候回到了公司,在十分沮喪的時候突然看到你更新了文章, 那真是拯救了我! 無論是BAYSTORM的, 還是竹馬的, 都令我回復很多元氣~ :) 真的, 非常非常感謝你!! 對我來說, 那真的是神が来た的瞬間! (要寫個信給NINO告訴他!:P)
    不知不覺已變得很長, 也記不起有沒有遺留了什麼...下次再補吧!:)呀, 工作的事請加油!我們一起加油吧!:)

    P.S. 之前看到了飯的演唱會REPO, NINO說了今年的正月回老家,再到ばあちゃん的家, 再回自己家然後整理了領收書...還有看了TOKIO的ULTRAMAN DASH! 就是這樣. 總覺得他寂寞得太過份了:( (雖然不知道是否真的...!)
    P.P.S. 也有說完成了紅白之後, NINO CHECK了MAIL很多次,但一個新年祝賀MAIL或"お疲れ"的MAIL也沒收到!!然後他問マ君有沒有收到,マ君竟然收到了17個!!!! =0= 回老家後也有問家人,家人也是,收到0 MAIL! 這不是太慘了嗎...>_<

    回覆刪除
  3. 真的覺得Asuka寫にのみ BAYS TORM越來越上手了
    我完全可以從文字去想像にのみ的口吻語氣表情什麼的
    阿~就像賴明珠之於村上一樣~^^
    (不是在給你建立自信心喔,是真的!)

    掉入嵐坑之前對J家真的很不熟
    最近看了很多5LDK還有新堂本兄弟
    發現前輩們也都很好笑耶!
    尤其是光一~XDDDDDD
    (既相葉ちゃん後又一個好笑的魔羯?)

    にのみ飯真是一條心!!
    我看時也在等にのみ的吉高問卷
    發現沒有也"蛤"了好大一聲~XDDDD
    にの×吉高,到底是要有多殘念啦~"~
    早上看到某新聞說にのみ跟被比身高的韓團人私底下感情很好...
    總覺得にのみ近期的新聞都讓人覺得好微妙~

    回覆刪除
  4. <2354859063995092777>(以上內容請勿刪除)呵呵~妳把心境起伏描述的好栩栩如生啊!
    光想像就覺得也太可愛了吧XDDDD
    我想那個當下應該很多人都在電視機(電腦螢幕?)前,
    吶喊著給我問大師有關吉高妹妹的問卷啊!!!!!
    或許是因為都是富士台的,所以只問飛特族的部分吧~~
    明明就和吉高妹妹比較配的(小小聲)
    只看上下部電影不過癮啦,
    什麼時候也讓他們兩個共演多拉馬呀??

    講到多拉馬,突然想到上禮拜在中正紀念堂,
    和自己一個人來台灣玩的日本婦人聊天,
    她問我國家戲劇院那棟是什麼,
    情急之下就回答ドラマホール了~
    真是做了個好棒的國民外交啊.....
    到底該怎麼講才好咧?(抓頭)

    扯了無關緊要的事真是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5. <2925706773143320018>(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謝謝Asuka醬的回覆~
    怎麼會呢~Asuka醬親切的與外國人攀談就是最棒的國民外交了呀!^_^
    提到共演,吉高妹子最近當選了日本網路投票小惡魔女星排行榜榜首呢~真的真的好想看兩位小惡魔魔性全開一起共演啊!!(持續敲碗中)

    回覆刪除
  6. <9163375610961705257>(以上內容請勿刪除)Joyceちゃん新年快樂呀(揮手~)
    打了30分鐘就這樣煙消雲散也太可憐了吧T~T
    如果是我的話一定自暴自棄滾到床上去睡,
    妳還願意重打一次真是太讓我感動了~
    所以我感覺到了雙倍的心意唷!!!!
    另外我想常在我這裡留言的人兒,
    應該也都養成發出之前先複製的習慣了吧,
    不然這系統有時候也會發神經把留言吃光光,
    真是辛苦大家了(淚~)

    我覺得剛成為嵐飯幾個月時是最幸福的時候呢!
    因為有十年份的東西可以慢慢補回來,
    每天都過得無比充實!然後越看就會越愛他們,
    看那些比現在還要更不計形象幾十倍的影片,
    吐嘈之心也會變的越來越茁壯喔(誤)

    不過有時候真的就只是一個契機而已,
    在某個時點開始越來越想瞭解他們,
    然後越瞭解越是深陷其中,想起來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雖然我已經有一點忘了當初到底是什麼契機了,
    但不可否認他們真的是我人生的燈塔就是了XDDD

    住在北美也太酷了吧!!!!!
    那妳英文一定很好(廢話),
    我在學日文的路上一邊把英文都丟光了XDDD
    很開心妳對我寫的東西給予這麼高的褒美,
    如果自己的文字能多多少少讓看的人有了笑容,
    那就是最值得最美好的回饋了!
    所以願意讓我知道這些喜悅真的覺得很感謝唷!
    就算工作到眼睛都泛血絲了,
    還是有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唷(眨眼)
    (投稿到BS那裡讓我大笑了,
    是哪天可以翻譯到自己的意思嗎XDDD)

    PS.很感謝妳提供的情報唷!
    這孩子的行程也太好笑了吧,
    果然還是整理了領收書呢~
    雖然我也覺得這小惡魔的話有時也不能全信就是XDDD

    不過沒收到MAIL也未免可憐得太過份了吧!!!
    可憐村村長要不要實踐的那麼徹底啊~
    身為堂堂紅白司會,怎麼可能連個簡訊都沒收到咧?
    到底是大師真的沒朋友(喂)
    還是那些Over40的朋友真的都這麼早睡?

    回覆刪除
  7. <1083447114809707167>(以上內容請勿刪除)今天一整天的留言欄都很詭異耶~
    原本以為只是系統又故障,後來發現好像回復不了,
    幸好改成跳出式視窗好像就又回復了,
    我想大家應該都很冰雪聰明可以自己找到留言的地方吧XDDD

    齁~~circle妳再這樣稱讚我,
    有一天我真的會輕飄飄到腳著不到地了啦XDDD
    會不會是因為妳已經習慣了我的翻法,
    所以才會覺得能夠想像得出語氣什麼的呢?
    不過真的很開心啦,我就素直地收下妳的稱讚囉!
    只不過正快要適應大師一個人的自言自語時,
    STBY又回來了耶(這女人也太過份)

    光一王子真的很好笑!!!!!
    尤其每次用很S的口氣跟飯們講話實在太妙了XDDD
    一講到F1和相對論就滔滔不絕被後製快轉也很白痴!!!
    松兄在5LDK的大動作也常常被拿來學,
    這些前輩們真的都好有趣喔~~
    尤其是跟嵐感情好的就更有移情作用了!

    吉高問卷讓大家真的怨念有深!!!!
    算了~至少安慰自己說大師和吉高番宣特別有火花,
    想到那時甜死人的相視而笑就很開心~

    我沒看到那新聞耶,不過真的有微妙到,
    總覺得可信度......
    該不會是SPORT報的吧?

    回覆刪除
  8. <2091231970004042956>(以上內容請勿刪除)呵呵不謝不謝~
    與其說是親切的攀談,其實也是她先過來跟我搭話的啦XDDD
    那時正好和同事在練尾牙的舞蹈(遮臉),不過其他人都不會講日文,
    所以只好就我一個人用破爛的日文來做一下國民外交啦....
    最後還應她要求來個大合照了,真的有妙XDDD

    吉高妹妹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小惡魔,
    不過我覺得戶田也挺小惡魔的呢~不知道她是不是也有上榜?
    這麼一想小惡魔屬性的人果然都會變好朋友呢!

    回覆刪除
  9. 有打了兩次真是太好了! 能收到你長長的回覆很開心呀~~~~ (滾地)

    你說的幸福跟契機我真的超級十分極之同意!! 完全就是把我不能轉成文字的感覺傳遞了出來啦 XD Asuka さん果然很厲害... 這幾個月我每天每天就像複習一樣, 拼命地去填補這十年的空間... XD 也令我想起, 看到一途的時候那種震撼... 那大概是最後的致命一擊吧, 完全陷入了にのみ的世界觀了... ^^"

    住這邊一點都不酷呀~~ 這裡很多華人! (順帶一提, 我是香港人! :) ) 英文很普通, 中文就退步很多 :( 而學日文的機會就更少了... 所以就變成什麼語言都一半半了! :P 所以真的很羨慕Asuka,可以純聽著にのみ那快得crazy的Baystorm, 再把它寫出來還寫得那麼好... :) 我們都很幸福啊~~~~~~~ 所以我也要加油!! :P 努力自修,然後把奇怪的情報都告訴你... XDDDD

    可不想你累得眼睛泛血絲呀, 你還要保住眼睛去看他們可愛的臉!! (笑) 要多休息! :)

    p.s. 我也妄想了好一陣子,如果真的寫給NINO,他的反應一定會是,エエエエ~~ 真的有人會為了我做這種事嗎... 大家真的很厲害呢! 之類的! XDDD

    回覆刪除
  10. <6862174076236778734>(以上內容請勿刪除)呵呵~我想妳說的開心,
    就像我每次看留言都像在收禮物是一樣的感覺吧!!!
    我回覆是再應該不過的事,但大家肯留言真的很難得,
    我一直都是這麼覺得的呢~ありがたい!

    一途每期每期都會帶來新的衝擊呢,
    透過專欄,就算大師仍然有著不輕易示人的部分,
    但至少能夠多少再更貼近他的內心一點點,
    即使還是有許多無法完全參透的部分,
    但那也是另一種樂趣所在呢!
    反正大師也說過人本來就無法被完全瞭解,
    但能夠享受大師獨特的世界觀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而且神奇的是,明明舊番組都看過好多遍了,
    無論何時再看,依然能夠在同樣的地方哈哈大笑,
    真不愧是迪士尼樂園的阿拉西呀!!!

    原來Joyceちゃん是香港人啊!
    那麼可以和yanfong1228認親一下了XDDD
    雖然大家的國籍不同、居住地不同,
    但幸好網路是那麼無遠弗屆呢(笑)
    如果妳的英文叫很普通,那我就是下之下之下了吧!
    快的crazy的形容太好笑了!!!!
    我也常常覺得很crazy~~
    不過只要不是狂講電動、漫畫就還好啦,
    一起加油把大師的話都聽懂吧唷嘻!

    這禮拜眼睛真的都是紅的...
    只是就算要去看他們可愛的臉也沒有票,
    只好繼續看電腦裡的他們啦~~
    每天除了睡覺就是看電腦真是太可怕了!

    我覺得我一點也不算厲害唷,日飯才真的叫厲害呢~
    比起其他將他們的過去現在和行事曆都記錄的鉅細靡遺的人,
    我只能算是話很多、喜歡妄想又愛打字的人而已吧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