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カズ│1/22 Kazunari Ninomiya BAY STORM

延續著上週慶賀三十路兄的情緒,再把舊圖拿出來寫一寫吧~
是說太久沒惡口他,現在完全處於詞窮的狀態(就不能說點好話嗎T~T)

當時看到這個被松潤反問而似笑非笑的害羞表情時,就覺得實在太耐人尋味了,
不禁想起十代時明明對松潤而言,翔君是居於既崇拜又喜愛,還帶著敬畏的前輩地位,
時光流逝之中,這個團早就已經成為老子都不老子了長幼不分的ラブラブ團體!

前幾天回味「LOVELOVE あいしてる」時,
再次感受到松潤想要成為搞笑LEADER的野心(笑),
現在想要對S大爺罵「お前アホですか?」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了呢~
也對一個人的キャラ定位和個性,居然能夠有著如此一百八十度變化感到驚嘆不已。

但我絕對相信甫出道的可愛少年松潤依然存在於大人松潤心裡的某個角落,
相較於和我性格天差地遠的大師,總覺得松潤對我而言實在太一目暸然了啊~
並不是什麼不好的意味,只不過是屬於除非能多愛自己一點才有辦法去愛的類型而已。

是說一直不瞭解究竟長統襪和短襪在當時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另外說出「那樣比較有腳的感覺」的相葉ちゃん,實在可愛到令人想嚎哭一番!
(結果說了半天,主角三十路兄居然什麼都沒提到?)


今日一言「4年1度」

聽眾恭喜嵐第三回被選為24小時テレビ的主司會,而且是和奧運一樣的週期,真是非常難得!2012年看來會是很忙碌的一年,想要聽聽STBY今年的幹勁如何~

ニノ「嘛~延續著2004年和2008年,這次已經是第三回了,真的是和奧運同樣的週期呢!雅典、北京,然後是倫敦,那麼就請STBYさん針對第三回的24小時テレビ發表一下自己的幹勁吧!」
STBY「不、ふふふ~這個、那個~二宮大師的幹勁如何呢?這次很早就發表了呢!」
ニノ「是啊,在元旦那天發表了,想說早點發表也能夠早點進入狀況不是嘛,像是取材之類的事情,也能夠在與24小時テレビ連結的兩造共識基礎下完成,所以覺得早點發表比較好呢~

這次是第幾回啊?第32回?35回?欸、有這麼多了嗎?第35回了啊!原來如此,嘛~要開始加油了呢,大概在8月左右吧,還有半年以上就是了,不過希望能好好利用這段時間就好了呢!」

完全和奧運同個週期實在是太厲害了!這豈不是和相葉ちゃん出演連續劇的頻率差不多了嗎(喂),不過比起にのみ來說,我更覺得主播大人今年夏天肯定又會像個小蜜蜂飛來飛去的辛勞著了!倫敦的ファン們心裡應該蠢蠢欲動了吧XD


【ニノの小部屋】
聽眾說自己常常站在自動門前面卻沒辦法被感到,必須要特意原地踏個好幾下才會打開,不過自己被看到那種樣子總覺得既丟臉又生氣,想問二宮君有沒有過這種經驗?

「自動門會打不開嗎?那不就單純只是門而已了嘛!是門而已唷,不是自動門了嘛,不過這種事也是會有的呢,究竟是為什麼呢?必須要固定的角度才會被紅外線偵測到嗎?那麼聽眾說要踏腳才能開的話,不就代表紅外線很不尋常地在很低的地方了嗎?

會不會是為了省電咧?因為我一直都覺得自動的東西都是非常耗電的唷,所以是在省電中吧,常常會遇到自動門打不開的情況嗎?我沒什麼遇到過呢,為什麼會這樣咧?」

自動的東西都很耗電這種話,實在太有ニノ流了,不過自動門打不開居然能夠聯想到節電,讓我覺得真不愧是環保(ケチ)小尖兵にのみ呀!而且我一直以為只有很高的人才不會遇到自動門感應不到的窘境,沒想到にのみ也沒遇過真是太讓我意外了(喂)


聽眾說自己從四歲開始就住在紐約,經過8年回到日本後,就成為人們口中所說的歸國子女,常常會被誤解英文一定非常流利,若是英文測驗成績不好就會被責備,也常被問到未來是不是要當翻譯之類的,因此覺得歸國子女的人生其實也不如所想的那麼一帆風順,而開始討厭起英文來了,想問二宮君對歸國子女有什麼想法嗎?

「說真的什麼想法也沒有,是有覺得還蠻辛苦的呢,因為從四歲開始就住在紐約了不是嘛,四歲之前的記憶基本上沒有的吧,等於人生是從紐約開始的,反而日本對她來說才是沒辦法習慣的地方吧,這部份會覺得很辛苦呢~

加瀨亮君好像也是這樣唷,一直到高中為止都是在國外生活的,所以高中之前完全不會講日語喔,很厲害吧!一直在叨唸著日語真是有夠難的,那個像是什麼去了?單位?說完全記不起來,1っぽん、2ほん、3ぼん的ぽん、ぼん、ほん的用法,到底什麼時候要用哪一種完全搞不懂!

如果像是『今天好熱啊』這類對話完全沒問題,不過單位的變化卻完全記不起來,說日本的單位超難的!嗯~這麼聽起來確實是這樣沒錯呢,1っぽん、2ほん、3ぼん、4ほん的確會搞不懂啊,敬語什麼的能夠了解,不過にほん和にっぽん之間到底有什麼差別,好像是完全搞不懂的樣子,所以我覺得回來日本生活,也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呢!」

加瀨亮君我可以跟你握手嗎(不要隨便裝熟啊妳!),我想所謂語言就是這麼一回事吧!相信每個在學第二外語的人都會有相同的感受,很多母語使用者認為理所當然的用法,在非母語者看來都是高聳的屏障啊,我也是那個搞不懂單位變化、背幾次忘幾次,所以都亂用一通的人XD

另外說到歸國子女,想起まご嵐裡にのみ提到過,雖然有些人會很憧憬嚮往,但自己是一點也不會羨慕的,或許這也呼應了にのみ就算到了好萊塢,也堅持用日語打遍天下的理念,至少我覺得這一點對普遍崇洋的日本人來說,算是挺特殊的想法吧(我沒有影射任何人的意思欲蓋彌彰?)。


【裏嵐】
聽眾說自己參加了13日的大阪演唱會,MC時二宮君正要說來大阪做了什麼的話題時,翔君、相葉ちゃん就換好衣服回到台上了,結果沒能聽到後續而一直很在意,希望二宮君能夠告訴她。

「那時候我一個人留在台上,在說正月的話題,然後正想說來講一下去到大阪之後的話題時,其他團員就換好衣服出來了,不過說實話還真是幫了我大忙呢,因為什麼後續也沒有嘛!就只是彩排一下,然後睡覺這樣而已唷~

當時雖然說了要講來到大阪之後做了什麼事的話題,不過大概是沒打算講的,因為實際上根本什麼也沒有啊!就只有彩排而已,反過來還想問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咧?也沒有去哪裡吃什麼東西,嗯~大阪初日到底吃了什麼啊?

STBY:自助式餐點嗎?)啊啊啊~客房服務的吧,因為回飯店也已經很晚了呢,半夜一點左右了吧,真的是什麼也沒做呢,不過13來參加演唱會不是很厲害嘛!是大阪人吧,在這麼忙碌的正月裡,要去親戚家拜年、爺爺奶奶那裡拜年,還有特賣會什麼的,真的是很忙碌唷,J-storm不好好感謝能夠像那樣聚集起來的大家是不行的唷!你一定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吧(對STBY),真的是很難得的事唷!正月真的是很忙呢~」

忙碌的五人到了大阪也只剩彩排的時間而已了,而且前兩天才剛主持完紅白,有時候真不知道他們的體力是哪來的啊?


聽眾說自己去了17日的名古屋演唱會,也是人生的第一場演唱會,相葉さん在「うらあらし」裡提到17日晚上大家一起去吃了燒肉,想問那時的氣氛很熱烈嗎?

STBY
「欸?在名古屋吃燒肉嗎?
ニノ「沒錯唷,你現在一定覺得如果是名古屋的話應該是烤雞翅吧!不過我們終於發現去了名古屋12年也吃了12年的烤雞翅這件事喔,難道只有烤雞翅嗎?才沒有這種事的唷!所以經過了12年之後,終於首次在名古屋吃燒肉了!

氣氛很熱烈的喔,因為是正月嘛~正月真的是很不得了的唷,因為很忙很忙的嘛,這樣真的不行,因為大家真的很忙的喔,J-stormさん想著大家都一定會來的吧,說了『17日在名古屋開演唱會』的話大家就會來的,是這麼想的吧!所以說了真的很忙的唷(大聲),真的是~也有很多電視節目可以看,真的是拜託你們了唷~」

真的快被跳針的にのみ給笑死了,還一直跟J Stormさん(誰?這不是一個人吧XD)放話,這樣假藉廣播之名和上面的人放話抱怨是アリ的嗎(笑),雖然不斷跳針有夠煩的,不過聽到他這麼為ファン著想還是覺得很感心呢!只是不管哪天開演唱會,ファン永遠都是會排除萬難來參加的唷!
PS.日本行又多了一個名古屋的烤雞翅行程備案!


筆名「喜歡感情好的にのあい」(私心太重)聽眾說之前提到過,年末時會和相葉君討論要不要一起買彩券的話題,那麼今年有沒有買呢?

「結果最後沒買呢~說沒買有點語病,應該說是沒能買到,啊、買了嗎(問アソさん),真好呢,我也想買,不過如果真的中獎的話怎麼辦咧?我一直都在想這個問題喔,如果公諸於世的話會引起大騷動的吧!

彩券真的很厲害呢,不過剛開始的時候中獎金額沒那麼高的吧,不過簡單來說,就是把大家買彩券的錢借來做為獎金吧,所以說也就是極端的再次販售吧!不過是夢想呢~來試試吧!四季都有對吧,GreenAutumnSummerDream對吧?決定了,就來買吧!」

說沒能買到的意思應該是年末太忙的原因?嚷嚷著好想買又擔心真的中獎了怎麼辦的にのみ好可愛!不過我本人是屬於不買派的啦(沒有夢想的女人!)


ENDING
想不出任何嵐情報的兩人是怎麼了?不是有翔君生日可以講嗎?
這時就可以看出年末時把聖誕夜掛在嘴上的にのみ有多偏心XD

ニノ122、啊~是第479回放送呢!那請用479來做個川柳吧!」
STBY「欸!!!川柳?那好吧,開始囉~今年はぁ~、イイ年かなぁ~?よなよな、くろう。」
ニノ「喔(笑)~是什麼意思咧?那個よなよなくろう」
STBY「夜な夜な苦労、嗯~不想辛勞啊這樣」
ニノ「欸?不是4(よ)7(なな)4(よ)7(なな)的意思嗎?」
STBY「4747(よななよなな)~啊啊啊、是這個意思啊!」
ニノ「自己根本沒發現吧(笑),那下次就請繼續用480做川柳吧~」(川柳遊戲始まり


【後記】
仔細想想自己也是過著像多部ちゃん說的睡覺-工作-睡覺的生活,
以至於手帳一翻開幾乎沒寫什麼自己的事,最多只有兩成左右是個人記事吧,
其餘八成都是用日文紀錄下誰說了什麼話(其中八成以上是大師)
剩下的就是嵐行程,都很想吐嘈自己「是嵐的馬內甲嘛!」(真的是就好咧~)

從某種層面上來說,這種習慣一個人完成所有事的生活,還真是要不得XD


「今のお前が一番だよと、10年後もそれが貫けるかと
それにももっと苦労がいるし、もっと信念がいるし
もっと自分の価値観というものに、自信を持つ必要がある」

這是津川雅彥さん給相葉ちゃん 的話的其中一小部份,
我想或許是因為在津川さん眼中,相葉ちゃん 其實是個沒有什麼自信的人,
就像是嵐五人到海外獲得了盛大的歡迎,卻擔心獨自一人時會冷冷清清一樣傻氣。

但就像團員們也一再說過的,真的希望即使十年後相葉ちゃん還是現在的相葉ちゃん,
當然並不是指沒有成長、原地踏步,只是希望能夠保持一如既往的熱忱與純真,そのまま!
在經歷了更多的挑戰、煩惱、掙扎之後,成為一個擁有自我信念與價值觀的成熟男子。 

真的要感謝即使只是為記錄片配音,卻到處上了很多番組作宣傳XD
可以再次深刻感受到他是一個多麼謙遜又極其「素」的一個偶像。

他不像翔君和大師擁有很多華麗的詞藻與有條不紊的敘事能力,
很多必須表達出內心想法與發表評論的場合,表現的並不那麼上手,
但也因此能夠更直接地感受到真心,就像他在あさいち所說的,
因為自己不懂得怎麼矯飾,所以只會展現出原本的相葉雅紀。

看著笑顏寶石箱的笑容以及衣架子身材的西裝姿,徹徹底底被療癒了!

而且還不分年齡層征服了大家的心,果然禮儀端正的乖孩子人人愛呀~
尤其像是津川さん和北島三郎さん這樣重量級的大御所!
只不過那個睡在志村さん腿上的老梗到底還要講幾年啊(笑)。   



4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相葉ちゃん其實是個沒有自信的人耶!
    比起對大師的崇拜,對相葉ちゃん則像是媽媽似的總是很掛心他
    老是想跟他說「你很棒!要有自信喔!!」
    我自以為是的覺得大師老是在節目裡對他流露出擔憂的眼神也是這個原因...
    看到有飯把他在松山機場看到很多人迎接他的驚訝表情作成gif檔
    我看著一直循環的gif檔邊想:當天有去接機真的太好了!!
    如果他能因此對自己有更多自信就好了!!
    「擔心獨自一人時會冷冷清清」真的太傻氣了!!
    最近相葉ちゃん的小軼事也都讓人覺得好溫暖
    買領帶給四人、在高爾夫球場背著經紀人偷偷幫人簽名...
    「和相葉ちゃん出演連續劇的頻率差不多」這句實在太好笑了!!!
    害我都想去重看調酒師了
    看到大師電影的消息出現時也有想→那相葉ちゃん的什麼時候才要出來啦XDDDDD

    彩券不買派+1(→我也是沒有夢想的女人!)

    回覆刪除
  2. 彩券不買派+1 (也是沒有夢想的人)

    猜是因為現時把夢想建立在嵐的身上吧!
    為他們所見所得而讚嘆著

    回覆刪除
  3. <664368802546045040>(以上內容請勿刪除)我想相葉ちゃん的沒有自信可能多少出自於他對身邊人的在意吧,
    總是很害怕自己為大家添麻煩、擔心自己做的不夠好會拖累團員,
    所以才會常常過於逞強而累壞自己~

    另外一點可能也是因為身邊有大師這個做什麼都很上手的人存在吧,
    團員們都很耀眼、在不同領域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相較之下他卻總被媒體歸類為嵐中較不突出的人,
    或許在對於團員的尊敬崇拜之中,也容易隱藏了沒自信的根源吧~

    就像大師說過的,當初知道他要一個人去做綜藝節目時,
    總會很擔心這個很容易緊張的傢伙行不行啊,
    我想團員和所有飯們都是以溺愛與守護的眼神關注著他的吧~
    所以我也常常很想告訴他說,你其實擁有著獨一無二的寶物唷!
    每個人從你身上獲得的元氣與笑容是什麼都換不來的!
    不過只會說別人,我自己也是個沒自信鬼就是了(反省)

    能夠讓他感受到自己的人氣,也覺得自己有去接機真是太好了!!!!
    偷偷幫人簽名真的很像他會做的事耶XDDD
    就是因為知道他們私底下也是這麼好的人,
    我們才會如此死心塌地的跟隨著他們吧!

    PS1.我也想在大銀幕看到相葉ちゃん啊!
    PS2.一起沒夢想吧喔耶!!!(驕傲什麼?)

    回覆刪除
  4. <7938906971845673125>(以上內容請勿刪除)喔喔喔喔~~不買派的人還不少呢!
    終於能夠安慰自己並不是異類了~

    所以rohtoちゃん是因為已經有夢想存在了,
    所以不必再寄託在遙不可及的彩券上的關係囉!
    我仔細想了一下有把夢想建立在嵐身上嗎?結果是沒有耶(被揍)
    我想他們之於我,並不是夢想這麼偉大的東西,
    和他們給人的感覺一樣,就只是個平凡卻很溫暖的避風港,
    不買好像只是懶的去想如果中了要怎麼辦而已(喂)
    沒有啦,就覺得如果中了大獎,某部份一定會有所改變了吧,
    像是性格、價值觀亦或是生存之道之類的東西,
    因為覺淂現在這樣很好,所以也沒有改變的必要了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