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マ君│寝不足の相葉マン


不只相葉ちゃん寝不足,每天都想睡的要命的我也同樣如此(泣),
而且總覺得這個時點的相葉ちゃん專文,好像變成了提前的生日賀文~
不過還是很想來寫寫這個讓我不禁越來越愛的孩子!

雖然一直以來只要提到相葉ちゃん的偶像生涯個人業外活動,
就絕對會提到「志村動物園」,但過去並沒有很深刻地感受到其中的意義所在,
就如同「NEWS ZERO」之於翔君、「來自硫磺島的信」之於にのみ的重要性,
最近好好地看過04年到06年的「志村動物園」之後,我終於有了另一層的體會。

我也終於了解翔君說過「這個人醒著的時候就是120%的努力」這句話的涵義,
可以很自信且驕傲地說這一點在相葉ちゃん身上十多年來未曾改變,
在事隔多年後才聽到本人說著當時抓不到綜藝番組訣竅的迷惘和壓力,
經過一番磨練與拼搏,如今成為小倉さん口中番組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用拼搏二字真的一點也不為過!甚至覺得還無法確切表達出那份全力以赴的衝勁,
雖然直到現在,新聞還是會用「在嵐中沒那麼突出的人」的字眼來介紹他,
但他真的一路以來都以自己的方式,樹立起在人們心中那個純真無邪笑顏的印象。

但不得不說這麼多集看下來,這孩子在「志村動物園」的口頭禪就是
「痛い、痛い、痛いよ」「勘弁して下さいよ」這兩句嘛(笑)
喔對了,不能忘了還有一大堆日語式文法的詭譎英文!
「YEAH、YEAH!O~K~」和肢體語言不管到哪國都無往不利!

但對我來說,真正的名言是在08年熊貓メンちゃん那集裡,
我想所有看過那集的人,不會再有人對這孩子的美好有絲毫懷疑。

雖然我不了解熊貓的智力和靈性的程度究竟有多高,
但唯一確信的是相葉ちゃん的美好是能夠超越國界和生物種類的!
讓メンちゃん從一開始的不親人到後來亦步亦趨、一刻也不願離開身邊,
讓力弱的メンちゃん從逃避到勇於挑戰,只因為那個溫柔且堅定的聲音。

由於動物的感覺遠比人類敏銳許多,對眼前對象的喜惡明確且極端,
卻能夠做到和動物如此親近、快速打成一片,絕對是因為他與生俱來的溫柔吧!

「登ろうよ~登ろうよ~」的軟軟嗓音,不是高高在上的命令而是發自內心的請求,
「諦めない、やれば出来る」鼓勵著不讓メンちゃん遇到難關就輕易回頭放棄,
額頭抵著額頭、直視雙眼的模樣,有種他正面對的不是熊貓而是人類小孩的錯覺!
只不過越是重視且感觸良深的部份,越是思緒紊亂而無法找到適當的言語表達,
發現自己連感動的千分之一都無法順利傳遞出來,而感到不可抑地焦躁,
但我知道,未來絕對會經常浮現出那雙將動物視為人類同等看待的真摯眼神,
迴響起「諦めない、やれば出来る」的溫柔語氣,在自己想輕易放棄的時刻。

雖然這僅僅只是綜藝番組的一個單元,但我相信那一刻沒有任何作戲的成分,
因為我想起相葉ちゃん常掛在嘴上的「覺得到極限了才是正要開始的時候」
他只是如實地將自身一路走來貫徹的人生宗旨傳達給メンちゃん知道而已。

我想相葉ちゃん的辛苦,團員們在一旁看的最清楚明白,
當時經常需要出很遠的外景,甚至飛很久的時間才能完成一個不過十多分鐘的單元,
很多時候甚至必須硬壓下面對猛獸時內心的恐懼、承受被動物們銳利爪子抓傷的疼痛,
因此當相葉ちゃん後來終於肯素直地喊累叫睏時,にのみ才會說這是他的一大進步吧。

當然在看一次哭一次的這集裡,奇蹟男孩也發生了奇蹟的笑點,
例如為了將脫逃的熊貓寶寶抓回來,不小心踩到石板反彈打到小腿脛骨XD
又或者是把三隻熊貓寶寶取名為「叉‧燒‧麵」(哪門子中華料理的聯想?)
因為如果是「炸‧醬‧麵(ジャ‧ジャ‧メン)」的話就會有兩隻同名了XD



曾經誇下海口說要寫相葉ちゃん廣播REPO,
但後來發現實在沒辦法用文字表達出笑點就放棄了(這人馬上自打嘴巴T~T)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有空絕對要去聽一下11/25的相葉ちゃん廣播!!!!

一応簡單小記如下:
  1. 在路上遇到一個20歲左右的女孩子用很近的距離對他說「我住在ニノ隔壁的隔壁」!是說特地向相葉ちゃん報告,這當中的用意引發了我無限的想像空間XD
  2. チカさん想要將「いささかマックス」推向今年的流行語大賞,不過已經快來不及了,而且本人連這個詞的意義都不知道,到底要怎樣流行起來?
  3. 相葉ちゃん的求婚言葉是「将来、一緒の墓に入ろうぜ」
  4. 連團員都不知道的秘密是「屁股中心往右三公分的地方有一顆很可愛的痣」!發現重點了嗎?為什麼本人會知道呢?自己應該是看不到的吧(噗)
  5. チカさん模仿翔君T.A.B.O.O的喘息聲很像感冒發高燒不去醫院不行的歐吉桑
  6. 小時候的情人節回禮送女生制汗劑,結果女生很久不跟他說話,而如今身為一個28歲成年男子的他會送的是內褲!!!發現全場肅靜之後急忙否認自己講錯的相葉ちゃん好可愛!不過已經太遲了XD   


一直都覺得自己雖然稱不上精明,不過應該也不算蠢,
但或許是一直想著相葉ちゃん的緣故,在不知不覺中也感染了相葉病毒...

週日去超市買完東西回家時,才發現自己只抓了錢包和車鑰匙就出門了,
沒帶家裡鑰匙表示1.房門根本沒鎖。2. 隔著一道鐵門卻依然進不了家門。
眼睜睜看著眼前的阻隔,終於明白什麼叫做世界上最近卻也最遙遠的距離...
因為手機也沒帶,所以無法聯絡房東或任何人,就只能坐在走廊上等待奇蹟。

雖然不知道自己究竟等了多久,但腦中唯一想著的就只有廊下BOY事件,
妄想著會不會出現一個臉很濃的人來拯救我呢?然後越想越睏(喂)

最後夢醒了覺悟自己並不是奇蹟GIRL,只好認命地去找管理員幫忙叫鎖匠,
於是繼安全帽鏡片之後,我再度花了莫名奇妙的兩百五(為何又是同樣的金額T~T)
經過一番折騰好不容易終於進到家門,才過了十分鐘就聽到房客出門倒垃圾的聲音!
根本就是上天派來毀滅我的嘛(翻桌720度!!!!!)

這就是無常的人生吧.....

14 則留言:

  1. Asuka~你和250這個數字也太有緣了吧!去買三星彩吧,說不定安全帽鏡片的錢和開鎖的錢都可以拿回來了。
    本身是個aiba醬大飯,看到你特別寫了一篇aiba醬有文章,還蠻開心的~雖然是大飯但也是在今年7月份時才把之前所有的志村動物園給看完~南非行真的很好笑~還唸圖畫書給小獅子聽,當下有嚇到因為小獅子咬了aiba醬帥氣的臉一口~你應該有看過了啦~不然我這樣會讓你生氣吧!把內容先公佈。
    至於一直看著這樣不聰明的aiba醬,連我這個曾經~因為年代有點久遠了~有拿過學校獎學金的高材生←都是自己在說的,最近都會做出很愚蠢的行為~真的還挺可怕的。但還是無法不看aiba醬啦~
    常常來這裡潛水,可是這麼唐突的留言希望你不會討厭~

    回覆刪除
  2. 之前我給同事看給相葉ちゃん接機的新聞影片
    是想讓他看看,
    他口中"沒聽過"的相葉雅紀在台灣多有人氣!!
    沒想到他看完只冷冷的說:
    這人長得也太普通了吧.......
    我聽了好難過好難過!!!
    但是我也沒有再說任何話
    也沒有再說他來台灣走到哪都對粉絲非常好....
    我想相葉ちゃん的好,愛他的粉絲們知道就夠了!!
    就像,嵐的歌聲有多好聽、多有元氣,
    也是愛他們的粉絲知道,就夠了!!

    メンちゃん是幾月幾號的志村動物園阿?
    我也要找來感動一下~~

    ★ 簡單小記第四點XDDDDDDDD★

    如果沒記錯,(二百五)Asukaちゃん
    糊塗+破財事故已經三次了吧!?
    古人言,壞事三次就結束囉!!
    再也不會囉(眨眼!)

    回覆刪除
  3. <599974072452144319>(以上內容請勿刪除)是啊~我想會跟二百五這麼有緣,
    大概是老天要告訴我自己是個二百五這件事XDDD
    而且我不小心看成「看著這麼不聰明的asuka醬」,
    想說妳怎麼會發現(到底有多眼殘...)
    說不定連去簽三星彩都會劃錯數字~~

    妳把全部的志村動物園都看完了啊!好厲害喔!
    那妳看了上週的SP了嗎?好想找人討論但不能隨便放雷好哀傷~

    南非行真的好好笑!!!
    過了兩年再去找當年的小老虎變好大也好好笑!!!
    還有好幾集去東南亞的動物園也超爆笑的,
    一直跟當地人亂講奇怪的英文~~
    人家在說HEAVY,他一直ヘビXDDDD
    要講頭也講成頭蓋骨(我還不會講咧...)
    而且他真的有夠愛亂用Don't touch me這句話XDD

    原來hikaruちゃん和翔君一樣是優等生呢!!!
    不過看看翔君越來越崩壞的樣子,
    跟相葉ちゃん相處久了好像都難逃這命運耶~
    (但我想翔君本性就很崩壞也是主因XDDD)
    和本命越來越接近的趨勢真不知該讓人喜還是憂XDD
    PS.不用擔心唷,怎麼會討厭咧,看到留言就很開心啦!

    回覆刪除
  4. <6285173191800307594>(以上內容請勿刪除)被當面講這種話真的是會難過的呢(拍拍)
    所以我都不敢跟別人炫耀大野智可愛瀏海的照片(喂!!!)

    哈哈~沒有啦,其實已經漸漸看開也能夠理解了,
    就像我看韓團們也不覺得他們帥呀,
    即使旁人說他們又高又結實、妝又化的好(咦?)
    不過我想有沒有愛這之中的差異還是很大的!!!
    他們就算套絲襪,溺愛還是會讓我們覺得好~可~愛唷XDD

    昨天在PTT某個版上也看到嵐莫名奇妙中槍,
    被講說五人除了松本潤以外其他都很不帥之類的,
    雖然覺淂好氣又好笑,但好笑的成分大很多XDDDD
    大概嵐飯都會像這樣漸漸變的釋然、很能自嘲吧~

    而且就像妳說的一樣,只要我們都知道五人有多好就夠了!!!
    只會用外表評論一切的人,沒機會感受到和我們一樣的感動,
    不懂得欣賞那是他們的損失唷~
    或許用中肯的觀點來看,確實算不上是正統的帥哥,
    但內在的光芒會讓一個人變的極其耀眼,
    這在五人身上完全得到證明!

    小記第四點真的很XDDDDDDDD
    應該不只我會想到很糟糕的地方吧XDDD
    只能說相葉ちゃん真的太愛自爆了!!!

    メンちゃん是2008.4.12的志村動物園唷~
    不管看幾遍都很感動,也一起來感動一下吧!

    PS.妳說的三次是指加上機車鑰匙弄丟還是把錢包放在門口那次?
    自己想一想好像還不少次(抱頭痛哭)

    回覆刪除
  5. 相葉ちゃん的那句『覺得到極限了才是正要開始的時候』
    瞬間變成了我的座右銘~~(閃亮)

    最近我又再重溫一些PVmaking 及幕後花絮
    發現到 相葉ちゃん私底下是一個很沉靜很努力的人
    member在旁邊玩鬧時 他一個人靜靜的在旁邊不停的練習舞步

    志村動物園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分水嶺呢
    可以感覺到 前後的不同(當然也包括相葉ちゃん自己本身的努力)

    說到志村動物園 它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節目
    每次看完都會感到非常的溫暖
    很希望臺灣也可以引進呢>"<

    P.S.Asukaちゃん最近是不是工作太累了呢??
    幸好幾次都是花錢消災^^
    也許所有的壞運氣都在這時候用掉囉
    明年是個lucky year喔~~~

    P.S.比起那女生對相葉ちゃん提說她住在ninomi的隔壁之動機如何
    我真的很羨慕那女生耶
    除了可以住在nino的隔壁的隔壁
    走在路上還可以遇到相葉ちゃん~~>"<
    (是因為相葉ちゃん去ninomi家玩時碰到的??)

    回覆刪除
  6. <1670445791109440611>(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嗯嗯~看了,剛剛才看完,那你有看6月份也是去災區找小朋友那一集嘛!?看了都快哭了,但又很好笑,尤其是マサキ先生那邊,這一次的聖誕節SP也很好笑~但礙於可能會來Asuka你這邊fans們還沒看過,所以還是先不討論好了!
    身邊都沒有嵐飯,害我每次看完後,心得一堆都不知道要找誰說,找家人又一付興趣缺缺的樣子講了都不high,之後可以來這麼找Asuka講心得囉!只要不放雷就好了~
    你有看國分太一去上宿題君那一集嘛?!有去問了志村動物園的staff對於aiba醬的看法~裡頭就有講到英文超爛這一點~可是aiba醬式的英文很可愛呢!

    回覆刪除
  7. <6853898489422133428>(以上內容請勿刪除)對呀~其實仔細觀察這孩子私底下的感覺和螢幕上是不太相同的,
    但並不是指他台上台下兩個樣,
    相反的我覺得他很多時候非常素,
    不太懂得去怎麼隱藏緊張的感覺,
    但又由於他本身纖細和在意他人感受的個性,
    以至於常常會太過逞強,不讓人看出他的負面情緒,
    不過這點我想五人都有同樣的傾向呢~

    是說這種台上明亮開朗、台下偶爾沉靜的反差,
    非常非常吸引人,真的!
    而且其實這一點團員們也常常幫他宣傳就是了,
    像是J說過他是個很容易擔心和胡思亂想的人,
    大野智也說過他在樂屋裡反而是最沒聲音的人,
    是說他們不管哪一面都令人愛不釋手啊!

    志村動物園真的是個很不錯的番組呢,
    很多動物名稱的日文都是在那裡學到的XD
    而且還可以看到相葉ちゃん很多萌樣~
    啊不是、是小動物可愛的模樣XDDD

    PS1.希望真的可以如妳所說,明年就都否極泰來!!!
    或許先改掉我心不在焉的壞習慣比較重要XDD
    PS2.我也覺得那女生太幸運了吧!
    國民偶像隨隨便便都可以讓她遇到~~
    不過以にのみ的財力來推測,
    那個女生可以應該也是個有錢人吧XDDD

    回覆刪除
  8. <7196975551387373918>(以上內容請勿刪除)我有看喔~六月去災區的那集(為什麼變倒裝法?)
    記得那集我後來好像看到哭XDDDD
    可能是看到小朋友們的笑顏太感動了吧,
    不過マサキ先生的授業又太好笑!!!!
    他說過以前志願曾經想當小學老師,
    其實我覺得真的還蠻適合的呢~
    マサキ先生很懂得怎麼逗小朋友開心之餘,
    又可以帶他們去思考問題。

    是說要一邊講心得一邊不放雷好難耶XDDD
    是說我想講的SP心得其實跟相葉ちゃん無關,
    是跟Daigo和さくら有關的部份,
    不過想想講了好像又太沉重,還是算了~

    我有看妳說的那集宿題君(是說宿題君都重看到倒背如流了XDD)
    相葉氏英語文法超創意無限的啊!!!
    一般人想講的這麼有趣可能還做不到呢,
    真不愧是奇蹟BOY(什麼奇怪的結論啊)

    回覆刪除
  9. <8324879633031924488>(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六月份的マサキ先生那邊真的很有笑點~尤其是澳洲來的小鳥~~一直在打擾マサキ先生上課,而且人都到了後台還一直咕咕咕的叫,讓マサキ先生的課都中斷了~Asuka真的覺得aiba醬適合當老師哦!?玩樂是可以啦~教學可能就會被現在數量劇增的怪獸家長告了吧>ω<
    又是宿題君~神田沙也加那一集,講到她和aiba醬有合演日劇是老師和學生的關係,小倉先生問誰演老師時,aiba醬一邊笑一邊說自己演老師,我想他自己應該也覺得很不可思意吧!

    回覆刪除
  10. <2616808906717668473>(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メンちゃん的志村動物園我看完囉!
    一開始的中日友好就讓我大笑了!!
    好喜歡メンちゃん膩在相葉ちゃん身上的氛圍喔!!
    (很想變成メンちゃん....XDDDD)
    這世界真是再也沒有跟熊貓這麼合的男人了啦!
    只是看到被石板砸到腳的相葉ちゃん心還是揪了一下~
    想說他在這節目應該受過無數的傷了吧...很心疼!
    相葉ちゃん的中文發音挺標準的呢!

    p.s. 阿~不少次嗎?那Asukaちゃん就改走奇蹟女孩路線好了,
    一定可以跟相葉ちゃん一樣,一直平安無事下去的!!

    回覆刪除
  11. <32463243203069553>(以上內容請勿刪除)我覺得蠻適合的耶,因為就很有小孩緣的感覺,
    而且因為很有趣,所以也不會想睡覺或是恍神發呆,
    說不定意外地可以帶給學生一些知識呢~
    不過主科肯定是不適合的,英數還是讓慶應BOY來吧,
    大野智可以負責美術課,松潤適合健康教育XDD
    NINO的話就教如何存零用錢好了~至於他竹馬呢、嗯~好難喔
    體育或課外教學還可以啦(說到底還是玩樂嘛XDDDD)

    神田沙也加那集印象最深的還是微波爐之竹馬打情罵俏事件呢!
    松潤和相葉ちゃん的告白也超經典!
    說到底宿題君就是一個百看不厭的經典節目啊!

    回覆刪除
  12. <1647861646584358204>(以上內容請勿刪除)中日友好那裡真的很好笑!!!!
    不管語言多不通,他就是有辦法和人打成一片,
    我想這就是他笑顏和熱情所帶來的力量吧!

    我覺得メンちゃん肯對相葉ちゃん打開心房這裡很讓我感動,
    因為我想メンちゃん因為在熊貓群裡屬於不起眼的那隻,
    可能也很少得到關注與同伴的搭理,
    但最後願意拼命嘗試爬岩壁,總覺得是為了相葉ちゃん呢~
    完蛋~我對這種內心極其溫柔的男人很沒抵抗力啊!!!!
    只是很想變成メンちゃん也太好笑XDDDD
    志村動物園真是一個讓飯們忌妒起動物的番組啊!

    PS.奇蹟女孩路線我是不敢想啦~相葉ちゃん的境界離我太遠了~
    畢竟每次都沒有喚起奇蹟,但沒有危機就謝天謝地了(眨眼)

    回覆刪除
  13. 說老實話,我也不覺得ARASHI成員們長得特別帥
    比起很多偶像團體穿得光鮮亮麗,總是把最亮眼的一面呈現在螢光幕前,我倒喜歡他們自然、甚至不器用的一面
    就像相葉醬私底下明明很溫柔、纖細;可是在節目上難免要放大
    自己的性格特色,有時表現得非常脫線
    二宮也是,明明也是一個溫柔的人,只是不擅長表現出來。
    又要和團員性格表現差異,而當了毒舌的壞人

    我覺得ARASHI的飯跟其它飯不一樣的地方
    就在於很喜歡把自己的角色晉升為媽媽守護他們一樣

    志村動物園真是一個很棒的節目!!!
    相葉不僅在這節目口才真的成長了不少
    還有不經意對動物散發的溫柔,看了很讓人感動。
    熊貓那集真的是經典!!
    另外還推薦Asuka有一集動物園sp,是大家坐在沙發上看感人的影片,那集真的是催淚到不行
    相葉醬也看到哭了,後來還被志村健桑拿來說笑
    「相葉醬的哭臉意外的可愛呢!!」(笑)

    回覆刪除
  14. <8009866376093127029>(以上內容請勿刪除)我想如果不是對他們有愛,應該是不覺得他們帥無誤!
    雖然現在我已經沒辦法以客觀角度去看他們了啦,
    因為怎麼看都覺得帥、覺得可愛,連不器用都很萌(毫無原則XDD)

    但我還真的無法喜歡上總是光鮮亮麗的偶像團體呢,
    就是因為他們的獨樹一格才值得我們欣賞,
    真正偶像氣質的偶像不少見,但一點也無法吸引我,
    大家應該也都是被他們毫無形象做一些很白痴的事所迷上的吧!
    所以我常常覺得嵐飯都是很有眼光的人呢(自吹自捧?)
    而且真的常不自覺就變成媽媽目線,
    會不理性地讚美他們、同時也會不留情的吐嘈XDDD
    但他們被欺負時也會很心疼,真的很神奇呢~

    志村動物園真的讓相葉ちゃん成長了好多,
    對動物的知識和04、05年比也增長了好多,
    儼然就是動物先生~同時也受到小朋友歡迎真是太好了!
    雖然常常被叫相葉相葉的讓他很無奈就是了XDDD

    動物園感人的部份真的不少呢~
    其實我也常看到哭(掩面),
    更不用說是相葉ちゃん這麼細膩又多愁善感的孩子了,
    不過我明明也常看到園長和山瀨ちゃん在哭呀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