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自分│小週記


最近這幾天都在重複播放著「エナジーソング~絶好調超!」,
以至於在考檢定時腦中的主題曲非常之歡樂,與內心的緊張形成完全對比。

但重點是我每次聽到「騒ぎたいんでしょ」,
都會不自覺聽成「三碗豬腳いいでしょ」
一開始還想說奇怪~沒有聽說嵐要進軍泰國市場的消息啊XD

就像以前看到過有人將「サクラ咲ケ」RAP裡的「陰と陽」
聽成「印度洋」,還想說翔君真是國際化啊是一樣的感覺~



既然提到檢定,也稍微來紀錄一下吧,說不定能做為考第二次的參考(喂~)

●文字語彙和文法讀解兩大節寫起來覺得還蠻順的,不過後來發現只是自我感覺良好。
●旁邊的男生翻頁翻超~快害我超~緊張,結果寫完還剩一堆時間...
●考聽解前打氣的方式是「平常有聽那個老是趕時間的傢伙的廣播所以沒問題的」XD
●結果唸聽解的傢伙趕時間也是趕的不遑多讓!
●已經夠趕時間了,還在恍神想著等一下要不要去公館逛街(死)
●不愧是日文檢定,正妹好多!
●快開始前胡亂塞了個糯米飯糰(尼糯米請保佑我!),結束後又胃痛了。
●後半段腦中的主題曲從「エナジーソング~絶好調超!」變成「迷宮LOVE SONG」

終於發現全部都無法當作下次的參考,還是停止這麼無聊的行為吧。



接下來的部份,可能過於嚴肅了,不過也只是我個人的感覺而已啦,
因為這幾天腦中都在想著這些有的沒的,要是不整理一下都快爆炸了,
但究竟能不能夠很完整地表達出來,自己也不知道,
只是希望寫出來之後,能稍稍釐清思緒罷了。

自從和相葉ちゃん有一面之緣驚鴻一瞥之後,開始覺得其實粉絲也是貪心的生物,
因為看了兩秒就想看一分鐘、看到了臉就想看全身,尤其是對方就在自己伸手可及之處,
所以也好想在龍山寺看到完完整整的相葉ちゃん喔(→但其實這人情報資訊異常不流通!)

所謂的貪心並不是佔有,否則就變成了偏執與瘋狂,
這裡貪心的定義指的是希望在能力範圍內盡力去做所有能做的事吧,
甚至有時候即使超越能力範圍,也想為了在乎的那個人試著努力一次。

自己也搞不太懂這種情緒,或許這就是我之前說過的,害怕自己失控的感覺吧,
因為粉絲對於偶像的渴求,並不是只要努力就能夠強求得來的事情,
就像很多人用盡各種管道也買不到一張演唱會入場門票是一樣的,
所以一直以來我只讓自己對只要付出努力就會有收穫的事情敢有所期待。

但這幾天更是盤旋在腦海中揮之不去的事情,其實是香港粉絲的反應,
因為我是一個情報異常不流通的人(講過了啦~),所以無從得知,
但自從知道香港入境是走秘密通道之後,這件事就一直讓我耿耿於懷,
或許因為自己也曾經是接機的一員,所以特別在意起她們的心情吧。

不過我也說過,粉絲終究是貪心的生物,
而偶像只有一個人,不可能做到滿足眾人的期待,
只不過重點是因為這次還有「台灣」做為比較對象,
這兩者間的差異,會不會讓她們對相葉ちゃん有了負面觀感?

寫到這裡,或許因為莫名地已經釋懷不少,所以寫不下去了XD就直接來下結論吧!
●或許該試著讓自己多去做一些不勞而獲、啊不是,是勞而無獲的事吧(?)
●希望香港粉絲不要因此對相葉ちゃん失望,不然他也沒有總選舉能夠大喊
「就算討厭我,也不要討厭嵐T~T」(妳真的會被AKB飯揍死!)



聽廣播聽到好晚,久沒FOLLOW相葉ちゃん廣播,結果還是那麼那麼好笑!
以至於一邊因為大仁哥哭的半死,一邊又因為相葉ちゃん笑到流淚,
已經分不清是悲傷還是歡笑的淚水,快要跟大仁哥一樣精神錯亂產生幻覺了啦~

最近要對相葉ちゃん好一點,有空要來寫他的廣播REPO了! 

6 則留言:

  1. 身為香港飯的我,
    對於當天的反應也見怪不怪,
    因為一開始已經知道AIBA會走秘道,
    (其實有很多飯都心中有數,
    只怪機場太狡滑了,派了很多人員維持治安,
    裝作AIBA會從正常出口出來,
    還告訴飯們一定是這樣, 太可惡了-3-)
    有這種也是正常啦,
    時常都有發生的...
    追車什麼的已經成為習慣,
    但我亦認為太危險了...
    有飯說她追車時真的能與aiba隔空說話,
    證明aiba知道了香港飯的瘋狂!!!
    再來港的機會可能很少...
    (加上nino和J對香港的印象不太好...鳴....)

    P.S. 我沒有去機場,只留在家等新聞...orz
    聽到飯們在內訌, 因為有飯知道aiba在秘道,
    卻不告訴其他飯, 自己去拍照, 握手...
    這事都鬧了很久, 大家心中都條刺....
    我們也有反省了, 真羡慕台灣/日本的飯們能這麼守規矩,
    我們的確要好好學習...

    p.p.s. 現在asuka是不是了解多了一點?xp
    要知道有一名香港飯能提供最新香港資訊喔(揮手!~)
    不要怕我會介意, 我反而想知道外界是怎樣看香港飯的@.@

    回覆刪除
  2. [ 因為粉絲對於偶像的渴求,並不是只要努力就能夠強求得來的事情 ]
    之前就對Asuka說的”害怕失控”心有戚戚
    看到你今天打的這句話讓我差點掉下眼淚
    真的是……越是看到本人越有這種感慨阿…
    越接近越了解那是永遠跨越不了的距離…(雖然我距離Aiba醬根本一點也不近就是了XD”)
    所以我現在都反向思考
    把自己身邊的朋友看作是”偶像”
    [ 也許現在這個可以跟我隨意談笑的人也是別人心中遙不可及的偶像呢~]
    感覺好像能釋懷一點XD
    (這個方法是不是很怪阿哈哈)

    p.s.
    看了你的回覆
    才發現我們根本站在不同邊啦>”<
    因為沒看過你本人所以也無法說明有沒有看到像你的人XD”
    不過倒是看到很多美少女就是了^^

    回覆刪除
  3. ●「就算討厭我,也不要討厭嵐」這句好好笑喔!
    ●我也一直聽到「三碗豬腳」...
    原來不是只有我聽到真的很欣慰XDDDD
    ●走祕密通到應該也不是相葉ちゃん能決定的事
    我相信香港嵐飯們不會因此對相葉ちゃん有負面觀感的!
    誰會忍心討厭那麼無害的小動物呢!!

    P.S.
    ●Asuka也有在看大仁哥喔!
    我每次都被大仁哥氣到對著電視亂喊!XDDDDD
    ●紅白CM~拍得好好!好感人喔!
    尤其是相葉ちゃん!特別帥特別可愛!(一定不是因為他來台灣的關係.....)

    回覆刪除
  4. TO yanfong1228:
    真的很謝謝妳願意和我分享香港那裡的情況唷!
    對一個情報資訊異常不流通的我幫助非常大呢~

    其實我一直都有想到妳呢,真的!
    只是不知道妳的心情如何,所以也就先不多問,
    但想到了在香港機場的粉絲們的心情,
    還有對相葉ちゃん的看法又有點介懷~

    因為我也不太清楚相葉ちゃん後來在港的公開行程有哪些,
    以及最後送機時的情形是不是也同樣是走秘密通道,
    但看到妳描述的,大概也多少了解了當天的情況,
    我想日方工作人員一定也有他們的考量,
    不過粉絲之間的內鬨什麼的就真的有點複雜了呢~

    我也覺得追車什麼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不好呢!
    我想大家對相葉ちゃん的愛都是一樣深的,
    所以也正因為如此才更不容許他有身處危險的可能性~
    這方面我覺得我認識到的台灣嵐飯都很自律也有共識,
    那天接機時也有包車的司機來問,大家也都拒絕了。

    其實我想大部分的台港粉絲都是很自律守秩序的,
    因為沒有粉絲會願意被自己的偶像討厭或留下不好的印象,
    但若是少數人不守規矩而造成這種結果,
    一定也會覺得非常難過和不公平吧(拍拍)
    至於隔空說話這點我有點存疑,
    相葉ちゃん真的會做這麼危險的事嗎?

    而妳說にのみ和松潤對香港的印象不好這件事,
    我還真的是不太清楚呢,不過又好像依稀有點印象,
    至於如果妳要問我對香港飯的印象的話,
    嗯~妳也知道的,我的資訊來源很不流通XDDD
    所以也不太了解其他地方粉絲的情況,
    但我都還是相信大家對五人的愛都是相同的,
    只是如果那份愛能夠更昇華為維護確保他們的安全、
    給予他們必要的隱私,或許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出現了吧~

    當然講是很容易啦,做起來很困難就是了!
    而且因為太千頭萬緒了,所以寫的有點混亂不好意思啊~

    TO牛:
    有人也跟我有一樣的感覺真是太感動了!!!!!
    因為大家都是一副人生從此圓滿了的感覺,
    所以我自己有反省是不是太過貪心了~
    大概是看到他的之後兩天都一直是一個人獨處,
    所以特別有種落寞的感覺吧~

    而且就像妳講的,越是有接近他們的機會,
    越是發現彼此之間的距離和情感傳遞上的力有未逮,
    如果是平常從各種管道將偶像視為慰藉的來源真的很棒,
    但只要一打破那藩籬就又變得很虛幻不真實了呢~

    還好這種失控的感覺是可以隨著時間撫平的,
    畢竟正常生活還是要好好過的呀,
    而且我覺得妳的方法很棒啊!
    將身邊的人都視為偶像的話,
    也會更珍惜和他們相處的時光吧!

    PS.
    當時沒有能相認真是太可惜了~
    大家現在流行美少女梗嗎??
    是要逼我拿照片出來自清嗎(可是我沒種XDDD)

    TO circle:
    ●我本來很怕大家不懂我的AKB梗,妳懂真是太好了XDD
    不過我沒有討厭あちゃん,所以飯不要來打我!!!
    ●所以真的超像三碗豬腳的對吧!!!
    我聽八百次都還是三碗豬腳XDDDD
    好想投書到廣播跟他們講喔~~~
    ●對呀~我也覺得那並不是相葉ちゃん能決定的事,
    他可是人好又溫柔、對飯又親切的相葉ちゃん耶!
    不過妳也知道粉絲的心思是很難捉摸的,
    由愛生恨也不是不可能的事XDDDD
    沒有啦~我只是擔心有人會覺得為什麼有差別待遇而已。

    PS.
    ●我一直都有在看大仁哥唷!可是我都沒有氣他耶~
    之前跟我大嫂討論說我一直都是大仁哥派的,
    從來都沒有被丁立威吸引過去,也不覺得他哪裡好,
    結果她回我一句「因為妳自己就很像大仁哥啊」XDDDD
    那我的大仁哥和大野智什麼時候才會出現啊(怎麼都大字輩的...)
    ●紅白CM真的超有質感!!而且又亂感動一把的!!
    五人每年都在突破、都在給觀眾與眾不同的感受,
    截圖出來都可以出本寫真集了!!!!!
    同意相葉ちゃん特別帥、特別可愛!(最近大家溺愛程度要破表了啦)

    回覆刪除
  5. 我也沒有討厭AKB...只是比起あっちゃん...
    「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的ゆうこ演技好多了!
    這部劇本寫得很好呢!!午休看了第八集,很喜歡喔!
    身邊要出現人不難,要出現對的人才是難如登天~
    總有一天Asukaちゃん的「對的"大"字輩」一定會出現的!
    等待的期間,大家一起用美食拯救地球吧!
    BTW...香里奈的工作老是讓我想到嵐的演唱會~♥

    我也是大仁哥派!丁立威哪裡都不好。XDDDD....
    (是說,有人會是丁立威派嗎?)
    每次大仁哥對過去的付出否認的時候,
    我都很想跳進電視裡猛搖他的肩膀問他...
    為什麼要否認?!!為什麼?!!為什麼?!!
    就是因為這樣才會看得很氣啦...
    Asukaちゃん跟大仁哥很像喔?這樣很容易內傷耶....

    p.s.我不僅人是大仁哥派,連房子也是大仁哥派
    大仁哥家的院子好夢幻阿!!!

    回覆刪除
  6. 原本要抱怨FNS的放送事故的,可是八卦版推文太歡樂,
    尤其是被那句「難不成耳機會聽電台嗎」戳到笑點了啦XDDDD
    害我悲傷的心情完全化為烏有~~

    回到留言~
    其實我對あっちゃん,和喜歡討厭無關,比較多的感覺是同情耶,
    才20歲就要面對這麼多明著來的ANTI,尤其很多還是從自己團的粉絲來的~
    嵐飯們都是就算有本命,最後也會變成團飯,
    更不用說會想要去傷害其他團員了~
    這對於已經被嵐的好感情和嵐飯的向心力寵壞的我來說,覺得很難想像呢。

    我也有在看這季月九喔!吉高真的好可愛啊~~
    不過悲哀的是現在看戀愛劇都快沒共鳴了~
    像這集講說有時遠離愛情一下也不錯的主題,
    我都想說已經遠離很久了啦(翻桌)XDDDD
    還有吃美食拯救世界我都會一直想到JCB,
    根本一點都不感動了啊......

    很多人不是說如果真的遇到像丁立威那樣怦然的人,
    也不敢肯定自己一定不會被吸引嗎?
    不過我想看完這部戲之後,
    應該很多人也發現了比怦然更重要的事了吧~

    被說和大仁哥像的地方可能不是感情觀啦,
    不過那種被動消極又讓步的部分可能真的有點像吧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