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マ君│29才棕熊君無邪気に行こう!






















媽媽~是翔君和我最愛的牛角扣外套啊(尖叫)!!!!
雖然一直都知道這孩子的模特兒身材,讓他不管穿什麼都好看的不得了,
但看到的第一眼,卻總還是不爭氣地心臟漏跳一拍,忍不住驚嘆好帥!

是說感覺上最近一直一直都在寫這孩子的事,以至於好像沒甚麼話可講了(喂),
我想應該不只我已經腸枯思竭擠不出新梗來,大家一定也已經看到膩了吧~
但礙於相葉氏入夢的神諭召喚,為了保佑我2012年不會再做出蠢事來,
這部分還是好好還願(?)不要偷懶才是上策!(沒靈感就開始扯些有的沒有...)

相葉雅紀へ
28歲對你個人而言,想必也是十分充實豐收的一年吧!
雖然感覺是轉瞬即過的一年,但我都有好好地看在眼底唷。

猶記去年的生日直前,正好進到了你竹馬的劇組裡參與客串,
雖然是個完全陌生的場合,但有那個值得信賴的傢伙一如往常地吐嘈你關照你,
加上你與生俱來能夠急速拉近距離的笑顏,順利地完成了平田君的角色出演,
帶著和飛特族劇組一同拍下大合照的興奮情緒,展開接下來主役的ドラマ拍攝。

即使被竹馬戲稱為「MY GIRL2」、即使你把主題曲「LOTUS」唸成了「ルータス」,
但這齣第二次主役的連續劇,真的讓我對小酒保的演技重新另眼相看了唷!
雖然那時的REPO幾乎都在灑花你穿風衣有多挺拔帥氣以及與美和的戀愛妄想小劇場,
但真摯感謝佐々倉溜那樣一個既療癒又溫暖人心的存在,陪我度過了三個月的時間。

能夠再看到你主役的戲雖然非常開心,但過於拼搏而日漸削瘦的雙頰依然令人心疼,
聽到團員說你明明累到打瞌睡,還一再重複感謝著能夠這樣忙碌著是莫大的幸福,
你表面上天然傻氣、私底下比誰都認真踏實的身影,不知不覺在心裡的比重越來越大。

每週廣播裡不計形象有求必應的懲罰與獨特的笑聲,總讓我跟著情緒高昂,
在連續劇裡聽到小酒保的旁白時,也曾經說過就算只有聲音也十分有魅力,
或許更精確地來說,應該是單純聆聽著就能夠完完全全感受到你的心意!

也因此你的領域又再度擴展到了旁白角色,不論是「21人の輪」或是「日本列島」,
為了能夠更進一步地感受而親身前往的你,絕對也同樣讓所有人感受到你的心了吧!
另外也第三年擔任世界體操的主播,讓我們看見有些特異卻毫不造作的主播面貌。

當然在28歲這年,不得不提的大事,想必就是再度因氣胸住院的消息了。

一想起那時候的心情,還是會忍不住湧上恐懼的情緒,
心疼你一直忍受著不適、擔心你一個人在醫院裡會不會胡思亂想,
雖然退院後你們總是用著輕鬆的口吻,說著那段時間裡詼諧有趣的軼事,
但瞭解你的人都再清楚不過,開朗的一面底下有多不想為人帶來麻煩造成困擾。

幸好,一切都平安無事地過去了,嵐又再度回歸五人,缺一不可。

最後,大概就是前陣子引起一陣大騷動的來台旋風了吧!
或許對你而言,那只是個一天半的海外宣傳行程,
但對我個人和其他人來說,都成為了永生難忘的經驗,
同時也見識到你究竟是個多麼親民且溫暖人心的偶像。

感謝有你的存在、有嵐的存在,2011年對我而言也是豐收且充實的一年!
無論究竟是LIFE IS HARD だけどHAPPY,還是LIFE IS HARD だからHAPPY,
唯一能夠非常篤定的是,嵐がいるから LIFE IS 絕好調超

聖誕夜降臨的天使,為他人帶來歡笑與喜悅的同時,
也請別忘了照顧自己,就像你照顧大家的喉嚨一樣!

相信你會以一如往常純真無邪氣的笑顏,迎接這20代的最後一年,
就算邁入三字頭、甚至四字頭,也永遠是大家的相葉ちゃん!
29才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これからも応援しています!

アスカより


【後記】
說是沒靈感,一進入迷妹模式後又不知不覺感性了起來XD
而且不知為何,很自然地就想要用手紙的形式和他說說話。

像這樣回憶起這一年來為他笑、為他哭的點點滴滴,
也算是為今年做出一個完美的休止符吧,
明年也同樣要加緊腳步跟上他們才行了。

PS.
太常被不正經的玩笑話唬弄,以至於沒能相信大師真是對不起,
原來真的唱了LOTUS,連帶讓壽星有很多可愛特寫真是大滿足,
此外能夠看見剪了頭髮的壽星小少年,是最棒的聖誕禮物!

16 則留言:

  1. LIFE IS HARD だけどHAPPY~
    Asuka的手紙真的很有一種淡淡而細水長流的味道呢...雖然來不及參與他們所有的過去, 但是我想我們都會慢慢的走在有五子們陪伴的未來~ 而且碰巧在24號的第一刻看到你對這個棕熊君的祝福~~一種平實的小確幸油然而生~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回覆刪除
  2. 好喜歡Asuka的慶生文呢
    淡淡的但感情很深厚~~~>"<

    LIFE IS HARD ても嵐がいるから LIFE IS 絕好調超!
    (很喜歡這一句 雖然我擅自中間加了ても....)

    感謝 Aibaba~~有如誕生在充滿歡慶的聖誕夜般
    帶給大家歡樂與治癒空間~~~
    希望他臉上可以永遠 充滿著無邪的笑容

    相葉ちゃん 29才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回覆刪除
  3. <8836677931683255483>(以上內容請勿刪除)所以妳是だけどHAPPY派的囉!
    其實我還蠻想知道大家是怎麼選擇的呢~
    能夠覺得だからHAPPY的人應該很少吧,
    這是需要多強大的精神力呀!

    扯遠了~是說每次在寫他們的事情時,
    自己的心情也會隨之變的溫柔,所以很樂此不疲呢,
    如果妳也喜歡那就太好了(笑)

    有他們陪伴的日子總覺得特別快呢,默默地就來到13年目了,
    但就像妳說的,未來繼續走在有他們的道路上,
    相信也絕對能夠LIFE IS HARD だけどHAPPY的!

    回覆刪除
  4. 真的好喜歡這一句哦~嵐がいるから LIFE IS 絕好調超!~
    自從認識嵐認識aiba醬之後,每年一定要過了這一天才真正的覺得今年快過完了~不然總覺得有件很重大的事情沒完成。話雖這麼說,但好像也沒做什麼事啊!只是像松潤那樣回到家時跟空氣說聲ただいま一樣,看著電腦裡的aiba醬說聲誕生日おめでとう,這樣的事對我而言卻是很重要哦!←有點矛盾,原諒我中文很弱。
    看了Asuka醬的文章,好慚愧哦!
    不過昨天的music station 有唱lotus真的太棒了!我也一度以為不會唱呢!

    回覆刪除
  5. <4043121109636068268>(以上內容請勿刪除)看到妳說喜歡真是開心,沒有讓妳失望就好XDD
    因為最近實在太常被這孩子感動了,
    像是大野智去受災地找當地ヒーロー時,
    相葉ちゃん看著影片就在小框框裡拭淚的地方,
    還有太多太多感受到他人品個性都好的地方,
    所以真的是發自內心在寫這封信,
    如果能被感受到這種心情就好了呢!

    嵐がいるから LIFE IS 絕好調超這裡,
    當初的前提其實沒有LIFE IS HARD呢,
    單純就是覺得LIFE IS 絕好調超~
    可能是當時內心已經充滿了聖誕夜小天使的聖光,
    所以覺得世界非常之美好吧XDDDD

    真的很希望他能夠就一直以無邪氣的笑容走下去呢!
    就像修造さん說的,到死為止都無邪氣是最難的,
    但相信相葉ちゃん絕對沒問題的呢!

    回覆刪除
  6. <5262149466996480602>(以上內容請勿刪除)呵呵~我相信嵐飯每個人覺得生活最絕好調超的時刻,
    一定都跟妳我一樣,是因為有他們的存在呢,
    明明遠在另一個國度,卻感覺常伴身邊,真的很神奇呢!

    我也是從很久以前就會說ただいま呢,
    明明也是只能跟空氣說,但說了會有種安心感呢,
    好像其實有人等著自己回家一樣(真的有人也會嚇死...)
    只是不想被認為是怪人,所以一直不敢說出來XDDD

    終於在年末歌番組看到LOTUS了真的很高興,
    不然小酒保主題曲都快被大家遺忘了呢,
    都是大師那時候一副就是在鬧著STBY玩的樣子,
    我才會不相信的(被騙太多次的後遺症T~T)

    回覆刪除
  7. 相葉ちゃん的慶生文真的寫得很棒喔!
    你不提我都快忘記帥氣風衣小酒保了~
    時間真的過好快!MS有唱Lotus真是太好了!!
    嵐がいるから LIFE IS 絕好調超!
    最近才知道,原來「絕好調超」是相葉ちゃん的名言之一!
    真不愧是嵐的歡樂泉源、笑顏寶石箱!

    因為我是嵐教徒,所以不過什麼異教聖誕節(誤)
    12/24從掉入嵐坑之後才開始變得有意義起來~♥♥
    這季有在看的日劇,因為應景,最終回全部都是聖誕梗
    深深覺得,日本人真的好愛聖誕節喔!

    P.S.我朋友有在寫部落格,上班也都跟他MSN聊天
    所以看到Asuka的爆笑文就會連給他看
    Asuka應該不會介意吧?
    不過我雖然每天用嵐talk轟炸他
    他還是對這五隻無感,實在很令人挫敗...
    但是他也會覺得你的文章好笑喔~真的!
    那也要跟大野智一樣越來越有自信喔!
    ✶GQ 2011 Men of the Year!✶
    好high喔~~

    P.S. 連休三天的nino真的太閒了!!
    一塊腹肌又重現江湖了XDDDDDD

    回覆刪除
  8. 哈哈 所以我說是我擅自加進去的(不確定文法或語意順不順)
    真的 不好意思~~~~~>"<
    也許最近 工作或生活莫名不順
    可是 每天的活力來源就是看番組或音樂
    (真的好像入教一般每天晨昏定省)
    所以 剛好對這句很有感覺吧

    上禮拜的MS看了喔~~~~
    每想到又可以在2011年尾 看到Lotus
    真的是太棒的結尾了~~~
    期待 31日的紅白>"<

    但Music Station Happiness
    中間 舞台突然降下 大量的氣球海時
    那場面真的好壯觀呀~~~不虧是聖誕特別節目

    P.S. 說到nino的一塊腹肌
    網路上有人將nino歷年來的露肚肚合成一張照片
    比較下來
    早期的nino 體格真好呀
    瘦歸瘦 但還有六塊肌喔
    現在是軟綿綿的 很想戳一下說
    不過不變的一點是 パンツ 依然很花俏喔~~^^

    回覆刪除
  9. <6322722899361784702>(以上內容請勿刪除)我懂快要遺忘小酒保的感覺~總覺得已經是好久之前了唷!
    幸好還有以前的文章可以當作行事曆來回顧一下XDD
    因為戲演完之後大家都很少提及這件事嘛~
    每次提到相葉ちゃん的個人活動除了動物園好像沒別的了?
    想想也是有點可惜,明明小酒保也演的很用心呢!

    不過講到代表作這件事,送禮物也讓我想到每個人的代表角色,
    翔君有蠟燭、大師有瑪莉歐、相葉ちゃん有中華鍋、大野智有魚餌,
    不過松潤好像就比較沒有屬於個人顯著的特色~
    如果是道明寺的話,是要送豪宅或私人飛機嗎?
    好啦~其實或許也沒那麼重要,只是突然想到這點而已。

    絕好調超是相葉ちゃん的名言嗎?
    怎麼跟我的認知不太一樣~
    我一直以為是大野智從很久以前先帶起的風潮!?
    然後翔君就會吐嘈說超擺錯地方了這樣~
    所以是我一直以來都解讀錯誤了嗎?

    哈哈~因為本人也是虔誠嵐信徒,
    所以也沒在過異教聖誕節(沒人約不要牽拖),
    而且今天要日文期末考,所以週末都待在家裡唸書T~T
    連一點點也沒感受到外面的世界有多聖誕氣氛,
    至少學日本人來吃個烤雞也好...

    PS1.沒關係啦,我不會介意,雖然有點嚇到XDDD
    明明寫在公開場合就不能避免有人會看到,
    可是真正知道到底有誰在看的時候反而怕怕的XDDD
    (這女人真是有夠鴕鳥心態的~~)
    而且大概是太了解自己的思考模式,
    所以回頭看自己的文章都不太會覺得好笑T~T
    更難想像非嵐飯的人會覺得有趣了~
    不過既然都說要和年度男人看齊了,
    那也要開始有自信才行了XDDD

    PS2.最近發現翔君很會把松潤不要的球做給別人耶,
    像皮衣搞笑和展現腹肌都是這樣,
    看來松潤真的離搞笑擔當這條路越來越遠了~~
    不過反正這團其他四人都可以當搞笑擔當,所以OK的!

    回覆刪除
  10. <2203973809661461210>(以上內容請勿刪除)哈哈~我們兩個真的太有默契了啦!
    每次都會在同一時間留言耶!!!!

    不要講不好意思啦,這樣我反而覺得更不好意思了(繞口令?)
    加進去不會不好啊,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感覺嘛,很OK的!
    尤其妳說最近工作和生活不太順就更會有所感觸了吧~
    還好嗎?是遇到了什麼不開心的事了嗎?
    不過如果不想講也沒關係的唷,
    那就一起來REPEAT五人MS的英姿吧!
    我一直重看一直露出花痴的笑容XDDD
    尤其是迷宮前奏時翔君邪佞(誤)的笑容,
    有種看到以前金髮肚臍環時期的不羈感!超愛的!!!

    三首歌都表演的很棒,整個替他們覺淂很驕傲!
    氣球海真的很壯觀!三個幼稚鬼玩瘋了也超可愛!
    果然比起富士,朝日實在對他們太好了!!!!

    PS.以前大師雖然瘦,不過還蠻精實的,
    是因為喝太多酒又不運動才養成小肚肚的嗎?
    不過這人根本就是有計畫性的實行小圓肚養成計畫嘛~
    這樣堅持不走正統偶像路線也很有大師流呢!
    而且パンツ不只花俏還很可愛XDDDD
    總覺得他跑去後面只是在確認今天穿哪一件而已XDDD

    回覆刪除
  11. 咦?!!難道我看錯了?
    沒想到來個台灣有這麼大的後遺症
    看什麼都自動變成相葉ちゃん?!!XDDDD
    原來是大野神的名言喔!
    應該是我眼花了吧
    是說我也找不到我當初看到的文章了XDDDD

    個人顯著的特色這點,我也有同樣感覺喔
    想了想,聽過松潤提過的興趣似乎只有看書而已!
    (還是人家有講我們沒注意?XDDD)
    是說我一直覺得交換禮物是一件很尷尬的事
    沒想到搬到綜藝節目裡也不例外
    那一整段的氣氛我都覺得好微妙喔

    這整集畫面右邊2位土相星座的正襟危坐的樣子實在太有趣
    松潤是臉老是朝向觀眾
    AIBAちゃん則是野獸旁待宰的小動物般,常常一臉驚恐的表情
    果然這類特殊來賓只能交給左邊三位來應付!!
    這集特別覺得翔君跟nino做球接球的默契超好的!

    回覆刪除
  12. <7054666539804924557>(以上內容請勿刪除)呵呵~還是說因為我以前是個大野マニア,
    所以看什麼都會變成是大野智的XDDDD
    不過印象中的確是看過他講好幾次,
    就勝手斷定成大野神的神諭了!!!!
    大家在03年巴士上爬來爬去那次是不是有講過?
    還是我又跟別的影片搞混在一起了?記憶的黑洞啊~~~

    仔細想想松潤其實比大野智更多謎團耶~
    (還是我都沒去了解的緣故XDDD)
    例如像是家庭狀況,感覺他是五人中最少提及的,
    只記得有在VS嵐開場講過爸爸的職業(可是我忘了是什麼....)
    然後平常會做的事就是看書、做料理、和各界人士交際,
    另外還有什麼嗎?自言自語算嗎(喂)
    仔細想想我對他的了解還真少!
    也很難立刻講出印象的KEY POINT呢~

    我覺得不只交換禮物那段很尷尬,
    根本從頭到尾都超尷尬的啊啊啊啊!!!!
    不時可以看到五人的尷尬表情XDDDD
    枉費特意擴大成75分鐘,如果能做點別的事就好了!
    就像松潤說為什麼非得在聖誕夜親大叔的臉頰一樣,
    我也覺得自己為什麼非得在聖誕SP看這麼多大叔吵架不可XDDD
    要看オネエ吵架去看LONDON HEARTS就好啦(怨念是有多深?)

    是說我很少會意識到相葉ちゃん是土象的耶~
    總覺得不太像,不過松潤就是很標準的處女座!!!
    整集下來相葉ちゃん幾乎沒講到幾句話啊~
    完全都在靠翔君與大師撐場和帶話題,
    這時候就真正感受到山田組在司會上的可靠了呢!

    回覆刪除
  13. 哈~原來我們那麼有默契呀~
    那集滿三個 會不有獎賞呢 → (妳想太多)

    首先我要很恥的跟 Asukaちゃん說
    我很慢半拍的發現
    那兩句 原來就是 PIKA☆☆NCHI 的副標題~~~~>"<
    昨天才很lag的 全部看完 然後發覺 我整個會錯意了(羞)>//<

    五人以前拍的片(PIKA NCHI跟黃色眼淚)
    卡司也許沒有那麼強 但是故事都很有味道喔~~^__^
    小時候都會抗拒長大~開始工作後許多事都事與願違
    但 這些就是經歷~~~如果能享受中間的過程
    心境就不一樣了吧

    以目前來說 我會選擇 LIFE IS HARD だけどHAPPY
    要到LIFE IS HARD だからHAPPY的境界
    就跟見山還是山 一樣也許要到4、50歲才會了解吧 哈哈

    上禮拜的節目 真的有些時候很尷尬耶
    尤其是四個オネエ 自己吵得很開心時~
    可以看到五人很想插進去但沒有辦法的尷尬表情

    但山田組 作球跟接球真的超厲害的
    有一次中居大哥的節目上幫五人 看手相
    說ニノミ跟翔くん 很適合作主持人
    且有這一條線 通常是オネエ
    (所以 這一次對他們根本是如魚得水吧 哈)

    但意外的 ninomi跟松子真的感覺感情好好喔
    是從上一期的節目開始要好了嗎(雖然兩人本質 還挺像的)
    最後面 吃火鍋那一段 兩人一起吐槽 超好笑的
    可以 給兩人開個特別節目嗎~~~好想看喔~~~~@@

    P.S.感謝妳的關心喔~~(抱) 心暖暖
    我現在 跟PIKA☆NCHI中櫻井翔的角色 忠一樣
    進入了 撞牆期吧 呵呵

    回覆刪除
  14. <5400322081507621343>(以上內容請勿刪除)喔喔喔~那這樣只剩下一次機會了,豈不是很危險嗎XDDD
    可惜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到有什麼拿的出手的獎賞呢,
    就送簽名照好了(那絕對是懲罰遊戲吧!!!!)
    過年的時候可以拿來避邪嚇走年獸之類的XDDD

    哈哈~原來是這樣啊,不會很恥啦XDDD
    而且我寫東西常常沒頭沒尾的,沒發現也很正常!

    是說以前五人一起演的電影都好突破喔~
    例如翔君的屁股之類的(是那種突破?)
    在極為儉樸的年代演繹著平凡人的故事,
    卻能夠在其中感受到不少觸動人心的體悟呢!
    雖然都是很カッコ悪い的角色,尤其翔君真的是...(遮臉),
    不過看到翔飯說從髒髒的臉上看見了晶亮的眼神,
    就覺得這絕對是真愛啊XDDDDD

    不過LIFE IS HARD だからHAPPY真的太困難了啦!
    或許辛苦時就直率地說辛苦,才能更真摯地感受到快樂吧,
    如果因為辛苦所以快樂,那輕鬆時該怎麼辦才好呢?
    (啊不就是更快樂嗎XDDDDD)
    不要理我~最近用腦過度開始胡言亂語了...

    看的出來松子真的很欣賞大師!
    賽馬排名時不也是給了他第一名嘛,
    或許真的聞到了相同的氣息XDDDD
    另外說大師有另一面什麼的根本就不準,
    因為他根本就不只兩面啊,他是個多面男XDDD
    要是這樣就被看透還叫大師嘛!!!
    是說松子和有吉主持的節目我還沒認真看過,
    因為我對於從頭批判到尾的性質有點苦手,
    這樣不是很累嗎(大野智風~)

    PS.撞牆期啊~感覺蠻嚴重的耶!
    雖然沒辦法給妳什麼有用的意見,
    但這條路走不通的時候,試試別條或許能看到另一番天地,
    加油喔!!!想著五人年末也引擎全開就多少有點動力了呢

    回覆刪除
  15. 鼓吹Asuka醬趕快發相葉醬生日賀文出來
    卻搞到現在才留言(殘愧)
    Asaka醬的賀文寫得很棒呢!!
    尤其是「無論究竟是LIFE IS HARD だけどHAPPY,還是LIFE IS HARD だからHAPPY,
    唯一能夠非常篤定的是,嵐がいるから LIFE IS 絕好調超!」這段
    我都想拿來當名言了。
    相葉醬今年真的發生好多事喔
    不管是令人膽戰心驚的氣胸事件
    還是令人值得回味的來台事件
    都讓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看到相葉醬那爽朗的笑容
    即使是生病痛的非常不舒服,出院後馬上敬業上MS表演
    搞笑的帶過一切
    或者是來台完全沒有大明星光環,親切的和每個粉絲揮手
    不管是哪種笑容,都讓人心溫暖
    這樣的相葉醬好棒!!(沒人叫妳在這告白)

    相葉醬生日過完,下一個很快就輪大媽翔了
    又來給Asuka醬壓力(被扁)
    新的一年即將來到
    最後祝Asuka醬新年快樂,惡運退散,福氣旺旺來(福嵐)

    回覆刪除
  16. <7065529330584964455>(以上內容請勿刪除)跨年兩天要去沒有電腦的地方過,
    所以再怎麼樣也要趕在今年和妳說XDDD

    唉唷~感謝pekoちゃん也加入了誇獎大隊,
    大家怎麼人都這麼好,這樣不停誇獎我,
    讓我想偷個懶不寫賀文都捨不得XDDD

    大家都說很喜歡「嵐がいるから LIFE IS 絕好調超」這句呢,
    想必是深有同感五人實在佔去了心中太重要的位置吧,
    而且還時時讓我們為他們的表現覺得驕傲,
    當個嵐飯實在太忙,屁股都快越翹越高了XDDD

    我也要跟妳一起說「相葉ちゃん真的好棒!」
    可能大部分人第一眼注意到的、第一個擔上的,
    並不是這個戲演的沒有大師好、舞跳的沒有大野智厲害的孩子,
    或許他在各個領域都不是最頂尖突出的,
    不過日子久了,自然都能感受到他的溫柔細膩,
    然後不時地在他身上得到活力與歡笑,
    最後就再也放不下他了~~
    這種循序漸進的毒才是最解不了的吧!

    下一個大媽翔(最近不能叫他殘念翔!)
    希望他紅白彈琴順順利利有如貝多芬上身啊!!!!
    (貝多芬琴有彈得很好嗎?原諒我沒有音樂造詣...)
    千萬保佑他完美演出,我會寫賀文還願的!
    雖然我真的已經沒梗了啦,腦細胞快死光了~~

    也祝福pekoちゃん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也繼續多多指教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