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カズ│1/29 Kazunari Ninomiya BAY STORM

生活總是在不經意的小地方,用再習以為常不過的小動作,蘊含平淡卻實在的小幸福。

明明是如此熟悉的互動模式,不知為何看著看著就會無意識地揚起微笑,
是從兩人在鏡頭上看起來還十分生澀無措的時期開始,就養成的習慣吧。

很自然地在遊戲中將對方視為對手,嘰嘰喳喳地穿插著既幼稚又無意義的拌嘴,
需要組隊時又是如此合作無間、默契合拍,讓他們發現原來一加一可以大於二。

所以和松潤三人在休息室玩足球時,能夠毫不遲疑就用猜拳決定誰輸了,
所以在節目上需要和來賓比腕力時,難得自告奮勇地跳出來想齊心協力,
所以總是找機會在談話中,聊到那傢伙在各項遊戲中創造過的豐功偉業,
所以也毫不掩飾地在雜誌訪談裡昭告天下,和那傢伙一起玩是絕不會膩。

就算身邊有眾多觀眾、工作人員甚至來賓,渾然天成的兩人小世界無法被輕易介入,
每當「都是你的錯啦」小劇場又開始上演時,彷彿看見十多年前那兩張青澀的臉龐,
用極其單純直接又帶有點笨拙的方式,想讓對方知道自己有多珍惜一路走來的羈絆。

「這兩人最近在一起的時間太多,變得看起來像兄弟一樣了」
我可是沒有忽略某人低著頭掩嘴偷笑暗爽某人喜形於色一眼就能看穿的樣子唷!

本日一言「サクラ咲ケ」

聽眾說現在正值考試時期,雖然在這個冬天並沒有要考試,但為了明年的司法考試,現在也在努力用功中,只不過一個人待在房間裡,總會覺得特別孤寂,但每當聽到二宮君廣播裡有精神的聲音,心情就會跟著開朗起來,雖然知道二宮君一定也很忙碌,但希望未來也能夠持續著像這樣帶給大家元氣的廣播!

ニノ「司法考試呢~要背的東西很多吧!」
STBY「很多呢!人的記憶空間到底能夠到什麼程度呢?能夠背起來的東西!」
ニノ「我想這應該只是想不想去做的問題而已喔,就像是精神論的感覺不是嗎?比如說數學公式也是這樣,雖然說也是必須要計算,不過即使計算也是屬於記憶唷,因為九九乘法什麼的也需要記憶吧,所以數學公式也是記憶力的一部分,除非背起來才有辦法應用呢!啊~這很困難呢~

這麼說起來,『サクラ咲ケ』也是為了幫考生打氣的歌曲吧!不過我記得發行時間卻異常地遲了不是嗎?明明唱的是櫻花正在盛開的歌曲~每年不是都會有乘著櫻花浪潮發行的歌曲嘛,所以我們想說也來發行一張吧,不過明明是想要那樣的感覺,發行的時候櫻花卻已經都謝的差不多了,北海道的櫻花都已經要開的時候了~

嘛~不過如果每年這個時期都能聽一下這首歌的話就好了呢!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真是懷念啊~

這麼說起來也是呢,就算是普遍認為要活用的數理,活用能夠成立的基礎也還是離不開背誦呢,不過雖然說是有沒有要去記的問題,可是記憶力隨年齡衰退卻也是不爭的事實啊,深刻覺得我人生的記憶力顛峰大概是在國三吧,之後就等比級數下降了(笑)。

「サクラ咲ケ」太晚發行以至於過了櫻花盛開季節的話題,雖然以前就聽過了,不過再次聽大師抱怨果然還是很好笑呢!只是我對這首歌的感想,就只剩下那個印度洋的諧音笑話而已了~我果然很愛這種おっさんギャグ啊!


【神が来た】
聽眾說正月回老家時,因為很閒就久違地重看了「Stand Up!」,因為老家離最終回的海邊很近,所以就拜託朋友跟她一起去了,而那裡也是十年前高中生的她與當時的男朋友常去的海邊,去了之後突然聽見有人從後方叫她,居然就是當年的男朋友,讓她覺得能有這種巧合應該是神降臨了吧!

STBY
「喔喔~這不就是命運嗎?」
ニノ「我也覺淂很厲害呢!不過這個是命運嗎?為什麼當初會分手呢?難道那也是命運嗎?欸~~不過真不錯呢!當時也有朋友在真是太好了,我會覺得如果是一對一的話就不太好呢!所以朋友也在真好呢」
STBY
「啊、不好意思,那個、手一直嘎啦嘎啦的響耶(笑),難得正在進行不錯的話題~」
ニノ「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嗯~是覺淂很不錯唷(持續嘎啦嘎啦),就是那個手腕啊、會響的很大聲呢!」

都搞不懂にのみ究竟是覺得很好,還是已經煩躁起來了(笑),聽他一再強調有朋友在比較好真是可愛,不過我也是這麼覺得的呢,畢竟如果中間相隔十年都沒有見面過的話,突然無預警地相見可能會有點尷尬,有個中間人在或許能讓氣氛緩和一點吧!又假如是和新女友一起來海邊遇到,究竟要怎麼介紹才好呢?

不過這回倒沒有針對感情問題大鳴大放了,這果然是很看大師心情的呢~
PS.一直覺得能把手弄出嘎啦嘎啦聲音的男生很MAN(笑),にのみ就是這種出乎意外的反差吸引人啊!


聽眾說寒假時去了夏威夷,晚上在旅館裡一邊寫作業一邊看電視時,轉到NHK剛好正在重播嵐的「明日に架ける橋」,到了國外還能看到嵐,覺得神降臨了。

ニノ「在正月全家去夏威夷旅行的家庭真的有呢~不過這個孩子還把作業帶去了耶,在夏威夷還有辦法寫作業嗎?我完全不會!會希望能在去之前就做完,因為回來之後也不會有想寫作業的心情了嘛!

是說能在夏威夷做的事有什麼啊?應該就只有游泳之類的吧,不過一月有辦法下海嗎?啊、氣候跟日本差了半年左右吧!欸?是一直都很熱嗎?不過也有雨季什麼的不是嗎?啊、STBY很喜歡夏威夷吧!?」

STBY
「是很喜歡,不過已經很久沒去了呢~大概156年左右了吧!」
ニノ「那幾乎是沒去了嘛,我想跟那時候已經差別非常多了喔!果然是因為很忙,所以沒辦法去海外旅行吧!」
STBY「沒有沒有,因為沒有長假嘛,就算休四天也只能住個兩晚左右,那樣不是很寂寞嗎?如果能拿到一個星期或十天左右的假就可以去了」
ニノ「那就休啊!因為又不是有那麼多工作,就請假吧!
STBY「雖然是這樣沒錯,嘛~不過去旅行也是要花錢的」
ニノ「那就回來以後再努力工作就好了嘛,為什麼要找那麼多去不了的理由咧,才十天左右而已就去呀!那就三月或四月左右吧,還是說就現在去咧,二月初的時候去,然後情人節左右再回來也不錯啊!」
STBY「兩個禮拜啊~去兩個禮拜之後還能夠回來工作嗎?」

看にのみ這麼積極地鼓吹STBY去旅行,真是有種很微妙的感覺!明明最討厭旅行的就是自己吧(笑),不過十天到兩星期左右的假,真的不是想請就能請的呢~能夠了解STBY的心情,不過說出「復帰できるかなぁ?」這種話還真是可憐氣滿點,根本和相葉ちゃん是同一種人嘛!不過我想一直說著「那就去啊」的にのみ,或許只是不想看到別人找一大堆理由來為自己的躊躇未決合理化吧。


【裏嵐】
聽眾說在18日的廣播中提到「斗真現在是Jr.嗎?」的話題,想告訴二宮君現在斗真已經從Jr.畢業,從事俳優的工作了,順帶一提,傑尼斯中沒有組成團體也沒有CD出道,而從Jr.畢業成為俳優的人就只有斗真君一個人而已!

「斗真君現在到底算是什麼咧?從Jr.畢業的話,在名稱上要叫做什麼呢?傑尼斯嗎?畢業什麼的也是有的呢,不過這麼說來,像是佐野君就單純只是畢業而已囉?所以說像是畢業什麼的斗真並不能算是第一人呢。

那麼風間君的話還算是Jr.嗎?不過風間君和我同年唷,也就是說比斗真年紀大囉,欸?斗真年紀應該比我小吧,好像跟山P差不多吧,所以說風間君的年紀是比他大的唷!

那麼風間君還是Jr.嗎?沒有什麼遇到的機會呢~大概已經五年左右沒看過他了吧!欸?有時候是會來看演唱會什麼的,不過每次就是就是拒絕會面的狀態唷,像是『如果是風間君的話就有點、嗯~』的感覺,下次遇到他的話問問看吧!你還是Jr.嗎?ふふふ(笑)

嘛~不過斗真君也是經歷過各式各樣的苦勞呢,像是很多悔恨、不甘心的回憶之類的,但為了想要站在燈光下也很努力呢,然後也被說了已經從Jr.畢業了唷這樣,一定是因為努力過了呢

另外請務必告訴我風間君究竟從Jr.畢業了沒呢的情報,很想知道啊~還有現在在做些什麼呢?有在誰的演唱會出場嗎?應該沒有吧~這十年來都沒看過風間君跳舞的樣子了,不過說不定有在哪裡跳著唷,只是我們沒有去看而已。

啊~不過已經出道12年了唷,出道那時覺得還有在跳舞呢,因為才16歲嘛,和我同年!然後過兩年就18歲了,那時還有在跳嗎?好期待呀~好想要風間君的情報呀~」

風間君的事情只要是從にのみ口中講出來,為什麼總是那麼好笑咧?而且每次都和STBY兩個人用很詭異的感覺笑著,而且講話的情緒異樣地高漲,真是令人在意呀!這兩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究竟有什麼愛恨糾葛啊(笑),偏偏楽しみ!風間くん情報欲しい!的語氣超級無敵可愛到沒天理的!

故意說什麼拒絕見面,已經五年沒見了之類的話,記得明明之前才說過演唱會時有到樂屋去的,不過當時也說自己一直在看漫畫,所以沒講到什麼話,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大傲嬌啊!看來之後又會有一波尋找風間的情報遊戲了,真是期待呀!


聽眾說最近松潤在做拳擊訓練,想問二宮君和其他團員有被松潤約去一起打拳擊嗎?另外二宮君或其他成員現在有在做什麼運動嗎?腹筋的情況如何呢?

「拳擊有辦法一起做嗎?這應該算是競技類的運動吧,有二對二的拳擊賽嗎?沒有吧,所以就算說了一起做吧,結果是沒辦法一起做的呢~健身雖然可以一起,不過你有在鍛鍊嗎?我沒有呢!也沒有想要做的幹勁!

如果有比賽之類的目標我還可以做得到,我覺得我是那種『因為有比賽所以加油吧』的類型唷,不過對松潤來說是沒有比賽的吧,還能夠持續堅持下去很了不起呢!我是那種如果沒有人看了比賽然後跟我說『好厲害唷』就不想做的類型唷!所以說單純只是為了鍛鍊自己而做真的很了不起呢!」

腹筋的情況應該看しやがれ就一目瞭然了吧XD
にのみ真的是個很需要被稱讚的孩子!


聽眾最近看「嵐にしやがれ」,發現翔君在擔任進行役的芸人說明流程時,時不時會冒出一句「なぬ」,想問這難道是在嵐中或是只有翔君自己流行的話嗎?

「說了嗎?『なぬ』?欸~~完全沒發現!會不會是在說『なにを』之類的?雖然完全沒發現到就是了,不過會流行的不是嗎?時不時的講一下,只是平常在樂屋裡完全沒聽過~或許是正番時才會說的也不一定呢」


ENDING
にのみ遵守著上週的承諾,請STBY發布以480做的川柳!

STBY
「来年も、しあわせな、年になるかなぁ~?」
ニノ「明年?」
STBY「是明年喔,很快就又明年了(今年才剛過一個月耶),有試著想要和480扯上關係的,欸、是557啊!真可惜!
ニノ「不不~哪裡可惜了啊?」(對啊、明明就差很多XD


【後記】
最近在工作上常接到怒氣衝天、有理說不清的電話,
無奈龐大機器下運作的體制,找不到解決問題的出口, 
基於職業上的立場,只能無條件承受那些情緒,
卻止不住發抖,並不是生氣,
只是悲哀,或許也帶著恐懼。 

「如果擁有輕易說服與安撫的能力,那就好了」
接受了長時間的情緒轟炸後,總會這麼想。

深刻感受到身處在一個アイドル氾濫的年代,
最近常會思考所謂「アイドル」的定義與特質,
卻只想到善良兩個字,雖不是充分條件,卻是必要條件。

6 則留言:

  1. Asukaちゃん!ごめんね、失蹤了好一陣子, 不過我還是有一直(偷偷) 看你的文字啊! 看到你說工作的事, 那不住要給你留言, 跟你說聲加油! (雖說你現在大概都復原了..=0=) 這陣子我也是一直被工作呀生活呀令到自己很沮喪, 回到家也完全元氣不來 (好幾次想要留言給你, 可是寫到一半便語無倫次又死氣沈沈, 所以就作罷了..=0= 對不起呢)

    所以呢,有時候真的很佩服にのみ對工作的想法跟精神, 明明比我忙上一百倍, 壓力比我大上一百倍, 為何還是可以那麼堅強呢.. 然後又想起, 他說過的"比起軟弱的什麼都做不來的女生,會更想保護能幹的工作認真的女生"(之類的話) 就很想發奮努力了啊 ~~~ (妄想暴走..然後我的旦那さん大概會怒吼 "不是為了我嗎????" XD )

    說到最近的番目,竹馬真是完全炸開了啊...(笑) 我一邊看一邊想, Asukaちゃん一定看得很開心..! 早前看雜誌圖明明是にのみ的頭碰到Aibaちゃん的屁屁的,到收看時卻相反了..!?! 那不就是他們互相都做了一樣的事嘛..(笑) 真是可愛到不行...

    不知不覺寫了很長... 然後剛剛發現你更新了..!哎呀..果然太慢了..

    回覆刪除
  2. <6458099088659152415>(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wakakaka 我也覺得是啊... 畢竟竹馬實在太可愛, 工作人員能經常看到他們的生人互動, 一定比起我們更是竹馬飯... 所以自己收藏起來絕對有可能~~~!!! XD

    我也經常覺得自己的內心跟年紀不相符啊!! 常常自覺還是個新丁, 但數數手指都原來做事這麼多年了... =0= 到底那地方成長了呢...? 嘛... 就當是我們心境都還是很年輕, 一直都很謙虛學習好了....哇哈哈 XDDD (誤)

    這陣子總算是回復了點點元氣, 現在還在努力中! :) 謝謝你啊~~~ 不過Asukaちゃん說中了啊!! 我也是在用那方法呀!!! VS嵐,秘嵐ETC. 就是快速藥, 感人日劇就是大哭一場藥(?)!! XDDD 你知道嗎, 我一直還未看DOOR TO DOOR跟馬拉松呢... 就是要留來那樣用的..! 真是有夠變態... 哈哈... 真是對不起にのみ呢, 這樣利用他... =0= 只能怪他的戲太好, 看了一定會一法不可收拾啊...~~~~

    我期待看Asukaちゃん的開心番組文啊, 因為那就表示你的元氣回來了!! :) yeah! 超級十分贊成你說的「想要成為偶像心中理想的樣子、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0< 我們一起加油吧!!

    p.s. 因為很想給你看那張(撞屁股)圖, 所以我把他們都找回來POST到我的tumblr來了... tumblr 真是一個可怕的地方啊...! 什麼圖都有.... @0@ 這個世界上的迷妹都加起來時力量真的很大呢... !!
    還找到了CIRCLEちゃん很喜歡的VS嵐裡,那個にのみ機車臉跟翔君可愛表情的瞬間, 有人把那做了GIF圖, 可以無限次地看得很過癮... XDDD
    我的TUMBLR地址是http://bubujee.tumblr.com/, 找到的竹馬圖都POST上去給你看! :) 希望也能像你的文章cheer up 我一樣, 我也能幫你加加油! ^^ (沒有好文筆所以要用這種膚淺的手法.... XDDD)

    回覆刪除
  3. <2736482986362579490>(以上內容請勿刪除)真的很抱歉耶,這個很難搞的系統應該讓妳留言留的很煩燥吧XDD
    因為系統偶爾發作起來就會一直吃留言,
    不過不用擔心的,其實它們都有好好躺在垃圾留言匣裡,
    等我看到時就會把它們給救出來的,所以可以先暫時耐心等待,
    不然一直重留卻都不出現,很可能會煩燥到想砸電腦螢幕XDDD
    如果三天後(也太久)都沒有出現的話再留言跟我說吧(還留言啊?)

    因為覺淂年紀和內心不相符,所以會特別欣羨看起來很能幹果斷的人呢~
    不過追根究底也是自己心裡有一小部份在抗拒長大吧,
    所以在工作上必須偽裝出一副大人樣時都覺得特別累XDDD
    或許裝出來的樣子也很中途半端,不過至少盡力了呢~~
    就像妳講的,當作是我們的心境一直都很年輕吧哈哈哈!

    Joyceちゃん有稍微恢復點元氣真是太好了!!!
    是說にのみ的戲真的很好利用呀(喂)
    看過有人評論他和同世代的演員已經不是同一個層次了就覺得好驕傲!
    或許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於眼神和自然到不行的生活感吧~
    眼神中的戲感與角色的一體感真的不是蓋的,
    所以演起小人物來就特別令人有共鳴,
    尤其那個眼眶含淚完全就可以秒殺觀眾啊!!!!
    不過真的想哭時看什麼都可以哭就是了,
    昨天看理想的兒子也哭了,明明是無厘頭喜劇的說.....

    開心番組文我會加油的!雖然不知道寫出來的東西開不開心,
    最近沒啥靈感啊,可能因為回家都在看別的番組(?)
    不過真的真的真的很感謝妳的無私貢獻!!!!
    我已經去看了tumblr了唷!雖然我這個電腦小白癡不知道那是什麼(笑)
    不過看了那些圖真的立刻就能打起精神來了,
    還一個人笑的花枝亂顫的XDDD希望沒有被同事看到~~
    迷妹真的力量很大耶,能夠這樣相互打氣真的好感動T~T
    因為我是一個資訊異常不流通的人,能夠讓我看到這些圖真的太感謝了,
    而且妳太客氣了,這比我的文字還要有用的多了唷!!!!

    回覆刪除
  4. うわわわ、Asukaちゃんごめん!!!!>0< 我一定留了二十多次, 一定令你煩燥到想砸電腦螢幕才是!!! 對不起!!! 情人節才來塞滿你的留言版真像變能stalker??!?! 我以後不敢了 ..嗚嗚 T_T

    我也是很偶然下發現tumblr呢... 就算不開帳號都可以看啊! 只要google "tumblr 嵐" "tumblr aimiya" 之類的就出來很多... 真的很crazy啊... 這世界上的迷妹力量真的很強..! 能令你笑得很開心真是太好了, 哈哈.. 如果工作煩惱時去看, 一定會有效啊! :)

    回覆刪除
  5. <4355612453094277591>(以上內容請勿刪除)哈哈不用抱歉啦,是還沒有到二十多次,
    不過如果我沒有及早發現應該會達到這個數字吧XDDDD
    只不過在情人節看到那麼多通留言,
    還開心了一下想說我的モテ期要來了嗎!!!!
    感謝妳讓我做了一場短暫的美夢XDDDD

    我也覺得迷妹的力量真的好強大呀!
    連一些枝微末節的地方都不會放過,
    而且都很有毅力地去搜尋偶像所有的資訊,
    這方面比起來我就真的很慚愧了~~
    只是一個喜歡活在自己的小世界的人而已,
    幸好大家都很熱心,我才能夠看到這麼多曾經遺漏的美好XDDDD
    工作煩悶時看到他們會心一笑的感覺真的很幸福呢!

    回覆刪除
  6. <5677239532134646533>(以上內容請勿刪除)呵呵~Joyceちゃん妳怎麼這麼可愛啦,
    一點都不慢的唷!能夠看到留言不論何時都會很開心的!
    而且我最近更新的速度應該都會很遲緩,
    所以不用擔心的,想要聊天的時候再留就很感謝了唷XD

    最近還好嗎?生活上、工作上煩心的事解決了嗎?
    如果暫時還沒辦法解決,那麼就做點別的來轉移注意力吧!
    看看五人的笑顏真的是最有效的快速藥呢~
    如果再不行的話,就再看個感人的日劇好好大哭一場吧XDDD
    很低潮很悶的時候盡情宣洩一番就會舒坦很多了唷!
    這種獨自排解情緒的方式我可是有一大堆呢(笑)
    我也完全懂妳說的,沒元氣時寫出來的文字也是灰暗的呢!
    (這難道是我最近寫不出番組文的原因?)

    我也跟妳一樣很喜歡那句大師的話唷,
    那句話也曾經激勵過我要必須更堅強才行呢(握手)
    「想要成為偶像心中理想的樣子、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我覺得這也是帶給迷妹們一個很正面的動力,
    更何況我們愛上的又是這麼努力、這麼有想法的人,
    所以自己一定要更加油才行這樣(完全妄想過頭XDDD)
    PS.旦那さん怒吼的那句實在太好笑了哈哈哈!!!

    雜誌上看到的竹馬圖是另一個方向嗎?
    感覺就很像這兩個幼稚鬼會做的事情!
    這麼說看來又是被剪掉了是吧!?
    日本電視台絕對有竹馬迷工作人員,
    都剪回去自己收藏太不公平了啦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