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カズ│7/31 Kazunari Ninomiya BAY STORM

揪~竟~為什麼最近的相葉雅紀可以帥成這樣?為什麼他隨便笑一下就把我電翻了?
為什麼直髮、魚尾紋、閃亮亮笑容和充滿愛的眼神組合起來可以這麼輕易殺死少女們?

不過其實心中的翻譯吐司(蒟蒻?)早就為我下好定論了,
那絕對是因為那個在一旁吐嘈到興致高昂、渾然忘我的人啊!
即使被取笑的這麼厲害,依然笑的如此溫柔,一副你說什麼我都接受的姿態,
根本就是一段與默契的故事啊!那個小惡魔對竹馬的行為永遠都是看在眼底,
然後默默收藏起來,逮到機會再提出來大肆宣揚一番那些永遠令人噴笑的傻瓜事蹟。

開頭一言「男だったの?

今日的開頭一言是由筆名「あゆみん」聽眾來信:
「最近發現自己原來和マツコデラックスさん是同學,拿出畢業紀念冊,看到了當時還是男兒姿的マツコさん,只不過也同樣看到照片的孩子們問了句『是男生嗎?』,原來在小孩子的眼中看的出マツコさん女性的部份呢!順帶一提,孩子們的年紀分別是小一和小五。

「這不厲害嗎?和マツコさん是同學呢!這代表他們是同一間學校的嗎?
「是啊~好厲害呢!」
「你有和自己同間學校的名人嗎?反過來說,有什麼傑出的人物也可以唷」
「有喔有喔~」這人突然笑的很詭異,讓我摸不著頭緒!
「告訴我吧!不過和STBY同間學校對那個人來說也不是什麼好事嘛~所以告訴我名字的縮寫就可以了!」→隨時都要惡口一下就是了!
「咦~縮寫?那個KMさん算是很近的喔~
「很近?」
「嗯~很近的部份是指在領域方面,算是前輩吧!」
「欸~是傑尼斯事務所裡的人?」
「原本是」

「是喔!你們同個學校?」
「同個學校喔!而且你也有見過」
「啊、那麼接近嗎?」
「嘛~雖說是前輩啦」
「所以說三年裡有同個時期在學校裡?是高中嗎?」
「不是~是中學的」
「那麼中學的時候,你一年級、他二年級或三年級這樣嗎?」
「確實是~」
「那麼這三年間有任何接觸嗎?」
「嘛~偶爾會來找我一起玩之類的,雖然我也不太清楚」
「欸~真的嗎?好厲害啊!」→所以KMさん到底是誰要不要講一下啦~為什麼這麼驚訝的樣子?是事務所的離職員工?總不可能是退社的Jr.吧~

「我有嗎?同個學校的名人~好像沒有呢」
「通常不太會有呢~」
「通常不太有?為什麼每次都不能繼續話題咧?你都已經來幾年了啊?」
「欸?哪樣的話題?」
「難得營造出來一個感覺很不錯的場面,結果KMさん的話題走向完全無法延續嘛~」→我偶爾也覺得STBY接話技巧實在很微妙(笑)
「因為我也是剛才才突然想起這件事的~原來有這個人存在啊這樣」
「那他在學校那附近算是很有名的人物囉?」
「嗯很有名呢!」
「欸~果然這種事也是會有的」

是說マツコさん原來是1972年生的啊~而且是千葉縣的學校畢業的!
相葉ちゃん是同鄉唷!雖然在約會對象的排名上將他排在了最末位,
但代表了他是最健全的男子嘛~咦?意思是說第一位的にのみ….(笑)

Shuffle fightkeyword
筆名「あらあらし」聽眾來信,KEYWORD「男性的浪漫」
「最近公司的男性上司剛結婚,聊到了如果生了小孩,男性們會想要將小孩取名為初戀情人名字的話題而情緒高漲!雖然是處於男性為多的職場上,但對於他們紛紛表示同感的想法十分不能理解!所以想請問同樣身為男性的兩人是怎麼想的呢?」

「原來如此~」
「是怎麼回事?是說如果有了小孩就要取名為初戀情人的名字嗎?」
「就是這麼回事吧~不過這代表從印象上來看很重視這個回憶吧」
「欸?是那方面?」
「啊、我是沒有那樣想啦」
「不過能夠產生同感嗎?」
「嗯~到底是怎麼樣呢?」

「不過我對這個有點無法理解唷~怎麼說呢?對方絕對很討厭這樣的吧!」
「是沒錯!不過不會說的吧,初戀的….
「嘛~雖然說不會再見面了,雖然想著說一定沒有再見到的機會了,但如果碰巧遇到的時候,在那個人面前就叫不出名字了吧!叫的出口嗎?」
「叫不出口呢!」
「死神(工作人員)也不行嗎?我也不行呢!不過基本上在這裡的人多少都會改變一下自己的想法吧(笑),所以這想法正確的部分也絕對會有的呢!」

筆名「想要變白」聽眾來信,KEYWORD「美白」
「我上學的方式是騎腳踏車到車站,因為穿著制服,所以只會有裙子和長統襪之間那一段膝蓋的部分會露出來,因此即使每年都很努力地在膝蓋上擦防曬,也依然只有膝蓋部分黑的要命!平時穿短褲時,腳看起來就是白、黑、白三截顏色,覺得有點丟臉。」

「這種事是會有的呢~」
「因為是女孩子嘛~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沒辦法嗎?那麼如果是站著騎呢?」
「站著騎車嗎?試一次看看說不定有用喔」
「才試一次哪有用啊!如果不持續個幾天的話….
「不過陽光照到馬路上的瀝青反射之後也是會變黑的不是嗎?」
「但至少不會變成白黑白這樣的顏色吧!因為說了只有膝蓋露出來的關係~」
「嗯~那就試試看吧!」

「不過現在都已經是暑假了~那麼在暑假之前….
「明年、明年再試試看吧!」
「到明年都忘了這回事了」
「啊、忘了嗎?」
這兩人的對話是怎樣啦?聽下來只覺得にのみ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搞(笑)

筆名「重複聽著遠くまで中」聽眾來信,KEYWORD「失敗料理」
「謝….
「怎麼了嗎?」
「想要道謝一下~」
「啊、嚇我一跳,想說怎麼突然~」

「我做那些很困難的料理時,不僅花了很多時間和工夫,失敗的經驗也非常多!像今天雖然味道做成功了,不過左手被刀切到、右手又被火燙到,在某種意味上還是算大失敗!嵐在番組裡常常有5人做料理的場面,覺得大家都做的很好呢~那麼印象中有做過什麼失敗的料理嗎?」

這位聽眾確定5人都做的非常好嗎(笑)
怎麼我印象中不管是外觀或味道最不令人擔心的只有松潤にのみ而已!

「會做料理嗎?應該偶爾多少會做一點吧」
「不~料理的話完全沒有做呢」
「啊、沒有做嗎?欸~」→單身男子其實也不意外啦!
「嘛~大概是對料理有點苦手吧」

「啊、那你打工的時候是負責什麼的?」
「打工的話~像是配膳之類的,在結婚式或是派對上負責分食」
「欸~在這麼重要的場合工作?沒問題嗎?」是有多不信任STBY的能力啊(笑)
「完全沒問題唷!對這種工作我意外地還蠻器用的呢!不過只有一次,要一起開香檳的時候瓶塞飛出去了!ふふふふ(笑)」
「果然還是會有這種事的呢~」
「會有呢~所以那個時候有點焦急了」

「那麼沒有進去過廚房嗎?」
「沒有沒有~」
「是說我也沒有在做料理呢」
「嗯~不過大致上都能想像的出味道來不是嗎?」
「為什麼~剛剛要去挑戰那麼高的KEY?平時絕對不會發出來的KEY,為什麼突然去挑戰了,讓我有點在意~」

「總覺得~不是寫了料理失敗了嗎?」→現在是轉移話題?
「嘛~所以說是份量的問題吧!因為不知道份量的多寡嘛,就算說了要放大茶匙幾匙,一般來說家裡不會有大茶匙這種東西吧!」
「欸?不就只是一般的湯匙嗎?」
「不是那種計量專用的湯匙嗎?」
「我也不知道~」

然後兩人又討論了好一陣子到底茶匙是什麼東西,
最後結論是兩人都不知道,還是放棄好了(笑)

筆名「左邊?右邊?喜歡哪一邊?」聽眾來信,KEYWORD「頭髮分邊」
「ニノ自己喜歡的頭髮分邊是哪一邊呢?最近的演唱會周邊是左邊、專輯是在右邊,在EVENT裡披露的ニノ又好像阿根廷代表似的中分頭,因此有點在意,想請問ニノ對分邊有什麼要求嗎?」

「在EVENT裡披露了?是指ワクワク学校的事情嗎?」
「嘛~我想今年做了的EVENT除了那個也沒別的了」
「像阿根廷代表似的中分頭?對中分頭有那樣的印象嗎?(笑)」

「如果硬要說的話,我分哪一邊比較多?左?右?正中間?」
「哪一邊呢?至少絕對不是正中間啦,現在感覺起來的話,大概是有點點偏右吧」
「不是正中間嗎?」
「幾乎是中間….雖然幾乎在中間~不過又有點偏右」為何會大結巴?
「欸、所以從我自己這邊看起來是左邊囉?」
「沒沒沒沒(還在結巴!)平常會在意嗎?」
「完全不會~大致上就是這種感覺,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所以說髮型師有時候會問今天想要分哪一邊?也是回答哪邊都可以~」
「哪邊都好~完全交給你們了那樣的感覺吧!」
「所以說才會這樣不是嗎?專輯上是分右邊、其他時候又是左邊之類的」
「啊~原來如此」

這位聽眾想要了解的部份好細微啊~連偶像的頭髮分線也是觀察重點了呢!
不過看花絮中5人平常私底下的樣子,大家帽子一戴都沒在管分線了吧,
所以只要帽子一拿下來常會出現中分的拙髮型,不過那樣也很自然可愛呀!

【裏嵐】
筆名「二宮JAPAN」聽眾來信:
「最近在VS嵐裡提到為了迎接演唱會的到來而有在鍛鍊身體,那麼已經放棄1個腹筋的系統了嗎?還是說依然維持著呢?」

「嘛~這就是很困難的地方,要怎麼判斷才好」
「那麼有在鍛鍊嗎?」
「會在排練室裡穿著大野さん送我的生日禮物桑拿服跑步唷~」
「是什麼感覺呢?不是會流一大堆汗嗎?」
「嗯~我不太會流汗呢,因為代謝很差的關係」你是美玲ちゃん二世嗎?

「因為原本就屬於不太會流汗的體質吧,在5人裡面」
「所以說今年的演唱會超級辛苦的啊!」
兩人不知是想起什麼大阪場的回憶,笑的有夠詭異~
「大阪超級熱的啊!和一直以來的感覺完全不同,連觀眾都超級熱的!」
「真的是很熱呢!阿咧?札幌?啊啊~差一點呢,還好趕上了!真是太好了,幸好有趕上放送~」被工作人員提醒才想起來要演小劇場的にのみ太好笑了!!!!

「沒問題的,因為是預錄的嘛~」
「原本以為一定來不及的呢!」STBY完全被無視!
「雖然說今天很自然地就開始了,所以說大家可能不知道,今天是在北海道唷」
「北海道呢!」→這人好沒原則,又開始附和了!
「真是好險啊~不過真的連光站著唱歌,熱氣都會一直從領口吹出來呢!」
「所以說如果一邊跑一邊唱歌就更熱了吧?」
「嗯~不過那樣反而會有風,只是也不可能一直持續跑就是了」
「大家都出了超多汗的呢!從前半場開始就已經出了會覺得『那樣沒問題嗎?』那麼多的汗量呢!連我都嚇了一大跳」
「我也覺得很稀奇呢~居然會流了那麼多汗,都覺得害怕起來了(笑)」

筆名「梅酒とみつこ」聽眾來信:
「看了先前放送的VS嵐和忍者亂太郎隊對決的那一集,因為從小時候就很喜歡忍者亂太郎和嵐,所以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夢幻的共演!特別是我覺得きり丸和二宮さん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想請問二宮さん和忍者的大家有沒有什麼交流或談話嗎?另外二宮さん有沒有覺得自己和哪個漫畫人物相似呢?」

「忍者們很可愛呢!不過只有LEADER和松方さん聊到了黑鮪魚的話題而已!」→大野智!你和來賓除了釣魚話題之外還有別的聊天主題嗎?
「不過LEADER不是有釣過嗎?」
「沒錯~大概200公斤左右喔,是在沖繩嗎?確切在哪個地方我不記得了,不過就是一直在聊這個話題,一~直~、一~直~喔!」

「不過那個幫忙穿忍者衣服的人,也是我拍大奧的時候幫我穿衣服的人呢!」
「欸~~那不就是久違的再會?」
「是啊!所以有稍微聊了一下,和其他演員就沒什麼談話了」
「啊、原來如此。」

筆名「南極大陸」聽眾來信:
「先前二宮君在廣播裡提到的『ドカベン』的主角是叫做山田太郎吧?最近我看了『山田太郎物語』的DVD才察覺到了這件事,順帶一提,在神奈川縣有ドカベン棒球場呢!有機會請務必來玩~」

不要再提「ドカベン」了!那是我的惡夢一場(笑)
那時才發現STBY的存在有多重要(詳見6/26 BAY STORM

「喔~說是希望有機會一定要去玩唷!」
「去玩完全是可以啦(笑)」
兩個人到底在笑什麼?而且還詭異地笑了很久!我實在抓不到你們的笑點啦~

「如果說只是去看一下之類的就不需要了吧~不過去那裡玩的話當然完全沒問題,不過在週末去做什麼活動的事情會做嗎?」
「會做嗎?好像不太會呢,雖然不太清楚」
「我也沒有,而且那也什麼都沒有吧,我去的話要玩什麼才好咧….
「確實是~」
所以原來笑點是這個啊,我想你可以跟竹馬把那裡包下來打棒球(咦?)

筆名「演唱會當選開心到不行」(→這人在炫耀吧!)聽眾來信:
「嵐にしやがれ裡GACKTさん當來賓那集,GACKTさん叫二宮君『にのみ』,請問這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麼叫的呢?」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時候開始的」繞口令?
「是自然而然的吧~」
「從很久以前就開始了吧?是說我對於被怎麼稱呼也沒有那麼在意,該怎麼說?也沒有什麼動機吧~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那麼第一次見到GACKTさん是多久以前呢?應該已經很久了吧」
「是非常久以前吧?Mステ的SP之類的,還是在NKホール(東京BAY NK Hall)的時代吧,我也不記得到底是幾年前了~因為相當久之前就一起上過節目,所以之前也來看我們的演唱會了!」
「沒錯,在名古屋呢」
「那個真的很感謝!」
「就是說啊、是特地去的呢!」

專程到名古屋看演唱會真的好有心喔!
雖然總理翔視若無睹梗一直被拿出來笑XD

ENDING
「今天的BAY STORM又到了尾聲了,那個不好意思~請說一個今天的曲名提案」
「啊、完全沒有想,怎麼辦才好~」
「不過已經7/31了,到8月底為止只剩下5回了,反過來說的話」→我發現にのみ非常喜歡「反過來說」這個詞,尤其在廣播和雜誌訪談裡經常出現,難道除了やっばり之外,逆を言うと也是口頭禪之一?
「啊~5次嗎?那就來吧!『あいうえお』」
「那….是什麼意思?有什麼意味在嗎?」
「不是~那個….就是說…..
「就是這樣,また来週、掰掰~」

一定要硬生生打斷才是にのみ流啊!
不過結束之後有一小段感覺好像很私底下的對話感覺,
「是怎麼一回事?」
「沒有、就是腦袋裡突然啪地浮現出來而已ふふふ(笑),『あいうえお』」
「難怪覺得毫不考慮地就說出來了ふふふ~」

【後記】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看縣民性SP也可以哭個好幾回的?
06~07年阿翔的尖下巴真的是太美好了(不過當然不是為了這個哭....)

有種「不論是誰看了這幾集出地方外景的阿翔之後絕對會愛上他」的感覺!
雖然這孩子不管到哪裡就是不停地吃吃吃,從頭到尾幾乎就是嘴巴塞滿滿,

常常吃到忘我,到後來才吐嘈自己「到底是來做什麼的」這點倒是一點也沒變。
各地熱情的民眾也不停以特產滿足他的口慾,能夠換來一句絕贊的「うまい」
以及被餵食之後心滿意足的可愛表情,肯定覺得即使免費也是件划算的買賣!
 
不過我當然也不是為了這個而哭,又不是阿翔肚子裡的蛔蟲,
是沒必要為了吃到好料而感激涕零,反倒是半夜一邊看一邊飢腸轆轆就是了。

不知道是最近淚點特別低還是怎樣,只要一牽扯到親情和人情溫暖的場面就失去抵抗力。
岩手縣民熱心幫助路邊迷路的老婆婆、一袋滾落的蘋果能動員週遭的人共同撿拾,
重情的鹿兒島人在學生時期的棒球教練30週年退休派對上踴躍出席、
阿翔念完兒子寫給帶領自己進入棒球世界的父親的一封信也感動到快流淚,
為了實驗重情性而看的「佛蘭德斯的狗」,只不過是片段也能夠觸到淚點。

至於那位北海道的頑固父親,總覺得蠻正常不能算頑固吧?
我家爸爸完全有過之而無不及呢,所以才會養出也同樣頑固的女兒吧!

06年的阿翔還染著金髮、戴著耳環,和現在相比更多了些年輕不羈的氣息,
頑固父親看不過去說「不戴比較帥喔」之後就沒再戴過了(→不要亂栽贓~)

這或許也是對主播形象的一種尊重,畢竟自己決心經營另一個領域,
在那同時也必須相對地放棄一些事物,從此金髮耳環阿翔只能成追憶。

接著到了07年的阿翔,當時完全就是御村少爺樣呢!
比06年更爆瘦的他又讓我想哭了(→就說不是因為這個了!)

每介紹完一個地方會有一小段阿翔的心得結語獨白,
只能說不愧是阿翔!總是總評地非常得體有條理,
我想那應該不是製作單位提供的稿子,而是阿翔自己思考出來的內容。

雖然在ZERO裡偶爾讓我感覺有些過於嚴肅的イチメン也很好,
但我更喜歡在輕鬆氛圍中以笑容傳達出自身體驗心得的外景主持阿翔。
看我一直叫他阿翔就可以知道他在裡面有多親切鄰家沒有距離!

PS.去鹿兒島時那聲「啊~櫻島」,根本和多年後的觀光CM如出一轍嘛!
還有後記幾乎可以自成一篇了吧!相信大家應該看到眼睛茫霧又酸澀了。
最近話雖然很多,可是真正的小宇宙找不到最佳時機地點說出口所以很悶呢~

3 則留言:

  1. SHO真的好認真呢,
    在今期WITH既訪問中,
    藉著訪問空檔在討論演唱會的東西
    (訪問在6月中進行)
    但另一邊AIBA在玩紅線!!!_V_!
    LEADER在睡覺!!!-0-!!
    還給人拍下來了...

    SHO最經典的造型除了翔子以外,
    應該是黃色之淚那個
    「生意失敗後家道中落很多天沒洗澡每晚喝酒到醉」的造型,
    那時真的很佩服造型師的功力!!!
    過陣子才上畫的「神樣」也是燙髮,絕對會令我想起黃色之淚..
    但我最喜歡的是在「特上」那個直髮,
    很斯文,加上穿西裝溜肩看上去沒有那麼嚴重;)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很難想像 自己就讀的學校出現有名的人物
    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但 我以前高中(還跟我同年級)有出現一位目前還在線上的歌手
    他是星光的選秀節目出來的
    聽同學說其實 還挺驚訝的~~
    且以前還曾經很熱烈高調的追求過我們班上的某位女生~~
    不過 實在畢業太久~~也沒有什麼印象了.........

    最近 相葉氏(我要學ninomi的講法了XD)真的帥得沒天理呀~
    好像穿上帥哥西裝增強了效果一樣(沒禮貌XD)
    一直吸引我的目光~~>/////<

    而且竹馬怎麼可以在節目上那麼的高調呀
    強力推薦08/04的VS嵐
    跟後輩鬥嘴好可愛呀~~~還有最後面的MDA
    每一幕 我都re了好幾遍~
    結果一個小時的節目我花了快兩個小時才看完

    且我證實 VS嵐導播一定是竹馬飯(蓋章)
    除了上次發現的 ninomi有什麼表現鏡頭會單獨照相葉氏外
    這次是 相葉氏的奇妙發言時~鏡頭變成單獨對準ninomi

    我在看網友今年嵐控的repo
    再次覺得 相葉氏真的是個奇特的人物
    怎麼可以很自然的說出H的事情
    且不會讓人討厭~還覺很可愛呀~~~~~~~>"<

    P.S.發現我的留言好跳tone呀~超沒邏輯性......

    回覆刪除
  3. TO yanfong1228:
    這期的WITH我也好想買喔(妳哪期不想的~)
    5人5色怎麼樣都看不膩啊!

    是說翔君真的是個好認真的人呢,
    在他殘念的外表下(噗)比誰都更重視一步一腳印的努力!
    有時候真的好佩服他對主播這塊領域的經營和付出,
    而且不論對什麼都很深入去了解和鑽研真的好厲害,
    我想就像他無論如何都要四年大學畢業的心情一樣吧,
    要能做到工作學業兩立靠的真的是一股不服輸和拼命的衝勁呢!
    所以在他以傑尼斯偶像第一人當上主播後,
    也絕對不想讓人有說是半瓶水、隨便做做的機會吧!

    經歷過黃色眼淚造型之後我想大家的包容性應該都大到天邊了XDD
    尤其還用那個造型套絲襪,簡直就是.....一邊笑到流淚又一邊遮眼!
    不過他們玩的越醜反而越愛他們,我想嵐飯都是有慧眼的人XDD
    黃色眼淚造型和特上根本就是兩個人嘛~
    一個流浪漢一個西裝菁英,這人的幅度怎麼可以這麼大?

    TO 珊珊:
    其實他們在講到有出名人的學校時,我一直想到堀越,
    根本就是要多少名人就有多少!可以算是傑尼斯和俳優女優們的聚集地了~
    不過如果是自己的同班同學印象中好像也沒有就是了,
    最多就是大學宿舍裡看過同校的一線偶像劇女演員這種程度而已,
    但最近越來越多素人崛起的風潮出現,以後這種情況說不定會很常見呢!

    相葉氏真的帥到一直讓我睜不開眼啦~希望他一直維持這種髮型就好XDDD
    帥哥西裝的比喻超好笑!而且又好貼切好有畫面!
    尤其是他一燦爛地笑起來整個就融化了我的心啊~~
    8/4VS嵐真的是竹馬神回呢!感謝小亮後輩的挑釁,
    才能讓我們看到竹馬同仇敵愾的組隊合體姿啊~
    尤其是某個不願意被小看而一直鬧小孩脾氣的黃色君太好笑了!
    我也是一直蕊一直蕊的那個人XDDD
    還有其中一個有動作就一定會照另一人的反應這點也是我大愛呢,
    每次看到另一人在旁邊寵溺的笑著就很想膜拜導演GJ!!!

    是說那個H的事情大家都在叫說也太有畫面了吧XDDDD
    可是誰叫那孩子是明朗的色情人呢!
    到最後只會覺得有夠可愛然後再一邊想像(喂~)

    哈哈~聊天就不用在意邏輯性啦
    那麼我也很沒邏輯性的回了唷(眨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