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翔│神様のカルテ─ZIP番宣

最近かっこいい翔君出現的番宣實在多到很難忽略呢!又讓我想起過去的GANTZ浪潮,這次也同樣讓我看「神様のカルテ」預告看到倒背如流,而且越看預告越是想看本番啊!台灣什麼時候才要上映呢?大媽頭已經完全看習慣了唷,所以完全沒問題的(笑)。

很難說番宣系列會不會像にのみ時一樣進展到第二彈、第三彈,我想這同時也考驗著聽力程度就是了,完全視能聽懂幾成來決定要不要寫,所以如果有理解錯誤的地方也還請大家不吝指正!但至少翔君比起にのみ來說,連珠砲和無義的語尾詞少很多了呢,不愧是主播!只是沒有聽到那熟悉的「やっばり」居然有點不太習慣,或許看完這股番宣潮,我也能夠分析出翔君的語癖也不一定。

☆如果接受診斷的話,會選擇:
(A)技術很好,但無法感同身受的醫生。
(B)技術普通,但能夠與自己感同身受的醫生。
翔君選擇的是(B),那個歪頭和「謝謝」的語調可愛史人了!
他認為「醫生在不得不面對著病人死期的到來、無法拯救生命之時,所能做的就只剩下對病人長存內心的重視,因此若去思考當自己成為患者時,覺得能夠一直為自己著想的醫生比較好。」但同時也覺得這真的是很究極的選擇啊!

只不過聽他這麼說,除了能夠對照起電影中一止的心境之外,我也想起了24時間テレビ裡,即使轉職到其他醫院,依然掛念著唯花ちゃん的杉本先生,感覺的出來杉本先生並不是將她當成一個病例來看待,而是一個想要持續守護的存在。

☆這次會入戲很深嗎?
沒有,這次真的很困難,因為是和自己的感覺差距很大的角色,拍攝期間每天都在想「這樣演有符合角色嗎?」、「這樣真的可以嗎?」,一邊煩惱著一邊盡力揣摩角色,因為上一部電影是「YATTAMAN」,只要像這樣「ヤッター!!」就好(超有元氣的做了ヤッタ標準動作)。
這人明明就超有梗超愛自婊的,奇怪的報導居然說他在記者會講的內容太嚴肅沒有新聞點,拜託這人可是超會読空気的好嘛!不只是在雜誌採訪前會先瞭解讀者年齡層取向,依場合而定當然也有正經和綜藝兩種發言模式!不過我已經學會不和不做功課的記者計較了XD

☆從今以後
(A)做為主播只能出演新聞節目。
(B)做為偶像只能出演綜藝節目。
雖然翔君說做為偶像只能做綜藝節目的選擇很嚴峻,但還是選擇了(B),在選擇之前還先正座向村尾さん道歉,STAFF做了一個村尾さん從彩色變黑白伴隨著「ZE~RO~」配樂掉下去的特效!「雖然現在選擇了綜藝節目,不過下週一還是請您繼續多多指教!」只能說這孩子真的很愛在其他節目和村尾さん隔空互動,他坐在家裡應該經常覺得耳朵很癢吧。

另外翔君也提到和DVD裡一樣的想法,「自己因為是嵐所以才能夠出演綜藝節目,因為是嵐所以才能演電影,因為是嵐所以所以才能夠出演新聞節目,『嵐』是一切的基礎,所謂地基般的存在,若自己失去了做為根基的嵐,是什麼也做不成的。」

在這點上相信5人都是一樣的想法,就像にのみ走了紅地毯、面對了來自各國的記者,還是強調自己不是俳優而是偶像,真的是一群不忘本的孩子啊,總覺得最近不停地被他們談到比較深刻的話題給打中,光是看個「嵐の男2人旅」就有好多東西想寫,像是夢想論、目標論等等。雖然這些想法已經常看他們在雜誌訪談說過,但實際上再和他們在各個節目的發言連結起來後,就特別地有感觸。

就像和羽鳥さん在「Morning Bird」裡的訪談提到的「新しいことよりいま与えられていること」,在被問到還想要嘗試什麼嗎?「比起不斷地去涉足新領域、挑戰新事物來說,想要做好現在能做的事」的心情更加強烈!在NHK「あさイチ」裡同樣重申了這個想法。

嵐5人都是相當有危機意識、不會被眼前的絢爛沖昏頭的人,正因為是一路辛苦過來,經歷了太多徒勞無功,才更懂得知足惜福,在越是夢幻不真實的浪頭上越是感到不安,也就越是不敢忘本、失去初心。

看著他們一步步戒慎恐懼地前進,也越是令人想要永遠在旁守護跟隨,或許有人會覺得他們這幾年來的腳步過快,只能在後面看著他們的背影,這點恐怕是用盡一切心力也抽不到票的飯們感觸最為深切。

但所謂偶像也就是這麼回事吧,將自己最精華的歲月全都奉獻在螢光幕前,去滿足夢想、給予歡笑,誰都無法斷言這樣的榮景能夠持續多久,也因此他們懂得不去希冀更遠大的夢想,與其汲汲營營於未知的將來,將眼前的每件事一生懸命地完成才是最重要的,現在的每一步,或許有可能成為連結未來不可或缺的一環也說不定呢。

☆做為一個新聞主播,最用心的部分是什麼?
出演ZERO已經是第五年了,像是看報紙、晚上看新聞節目、移動中看早上的新聞之類的,已經養成習慣了。

☆如果有三天休假,會選擇
(A)關在家裡鑽研RAP。
(B)短期海外旅行。

想出這題目的工作人員也未免太沒SENSE了吧,他可是連假日都要以兩小時為單位排行程的SOCIAL人耶,怎麼可能會待在家裡,而且還是為了RAP(笑),所以當然是選擇(B)囉。

「有三天休假的話就會出國玩,之前五月初突然得到休假,就去了俄羅斯住了三天,印度那時也是有三天假期就去了,因為如果有休假的話,大部分都只有三天吧。」
現在想去的國家是?
下次我想去柬埔寨的吳哥窟。
好像正在做重建的工程喔。
吳哥窟?重建?騙人的吧!真的假的?
啊不是、是補強、修復而已。
補強而已吧!重建的話就不是吳哥窟,變成「前吳哥窟」了!

☆如果能夠得到的話,會選擇
(A)相葉雅紀級的運動神經。
(B)大野智級的繪畫才能。
「啊~原來如此,前提就是不管哪一個都是我沒有的!」說這句話的聲調語氣超級にのみ風!在一起久了果然會受影響的呢,而這樣吐嘈自己的翔君選了(B)。
我個人是認為自己有獨特的畫風,不過周遭的人的評語都是太過份、很糟糕就是了。小學五六年級有學過油畫,團員們聽到這件事都說是「浪費薪水」、「不和父母道歉不行」。

總是莫名自信滿滿肯定自己的畫,真不愧是大師啊!不過工作人員適時地擺出龍貓和麥克傑克遜的舊作,完全戳破了這人衣冠楚楚下的滿口謊言(笑),真懷念G嵐和大野智的繪畫對決啊~

在寫文章和截圖的中間我突然發現一件事,就是我似乎完全是以吐嘈為出發點嘛XD,過去截にのみ的圖時,總是一邊感嘆著他閃閃發亮的雙眼、充滿自信的神情,怎麼截都只有一個帥字可以形容,和現在通篇都是搞笑狀態的圖差異真大啊~

當然我必須重申翔君現在的狀態真的是絕好調超!只是會讓我情不自禁截圖的部分怎麼全都是有點殘念的一面呢?或許是專注認真的神情在ZERO裡已經看得太多,對我而言這人最令人著迷的魅力,反而是在於不器用的那面呢!看あおいちゃん在拍戲現場也每天拿なで肩作梗,我想大家跟我的想法都是一樣的吧(笑)。

PS.請尤其注目翔君第一次「可愛QQ」和第二次的「男前QQ」!男前QQ的低沈嗓音讓我想起了合宿的「編號第二號櫻井翔」呢,而且被稱讚カッコいい之後,說自己不知道怎樣做才是正解害羞樣,也完全殺到我了!另外從頭到尾的獨特大笑聲和笑到不見眼的模樣,不論看幾次都會跟著笑起來呢!

2 則留言:

  1. 哈哈 吐槽就是粉絲們對翔ちゃん的愛喔
    這人精神力強大到不論做什麼都會令人很想吐槽他(愛心)

    看到龍貓圖讓我好想念以前的G嵐時期喔
    好想再看一次翔ちゃん跟leader的對決喔>"<
    其實我後來發現 五人中大概只有大野智有繪畫能力吧
    其他人(J沒看過說)的繪畫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
    尤其是櫻井翔~~還可以讓人感覺到一絲絲藝術感的存在(?)

    而且當我看到想要擁有相葉雅紀的運動能力還是大野智的繪畫才能這一個選項時~
    我絕對會選B大野智~因為以上兩者能力都包含囉(眨眼)

    說到五人的不忘本
    突然想到 之前ninomi上島田的節目
    不論大家對於演員身份的二宮和也讚譽有加
    nino依然說自己是偶像
    記得島田很稱讚說 這種冷靜感很難得
    不見得人人都可以做到
    例如明明是搞笑藝人
    但如果在演員上得到的評價比較高
    就會忘記自己原本的身份甚至從此自稱為演員
    拋棄原來的搞笑藝人身分
    這種人比比皆是~~~~~~

    所以比起五人目前的成就
    我最佩服的大概是 面對工作時的態度十年始終如一吧

    P.S.題外話 最近看到網友介紹的やや嵐周邊
    感覺越來越微妙了XDDD
    而且周邊就放在本尊海報的下方喔
    希望節目(不論是秘密嵐還是VS嵐或是にしやがれ)
    趕快邀請やや嵐上節目啦
    我想看10人的對決 >"<

    回覆刪除
  2. 沒錯!吐嘈就是我們對翔君扭曲的愛意啊XDDD
    不過最近看了很多番宣,尤其是一些些電影MAKING之後,
    對他的感覺除了一直無法收歛的惡口之外,又多了很多尊敬呢!
    結果不寫松潤的慶生文,跑去翻譯了讓我心有所感的訪談,
    (是說我當天看到日期才想起來是生日→面壁思過)
    而且還是在星期天晚上意猶未盡邊反覆重聽邊翻到很晚,
    不過就像大野智講的,做喜歡的事會做到廢寢忘食就是了!

    只是阿翔這人的繪畫天份真的是讓我歎為觀止~
    因為我畫畫也很爛,可是沒辦法爛的像他還帶有藝術感XDDD
    果然是停止不了惡口他啊~~
    不過妳說的很有道理耶,選大野智就兩種都具備了啊!
    齁~氣死人了,這人怎麼會這麼完美啊(大心→情緒也太複雜)

    5人真的是很冷靜在看待自己的事呢,能夠做到這樣真的很不容易!
    那時にのみ也有提到大野智遇到比他年長的人拿水給他喝,
    還用敬語跟他講話,會覺得那樣很可怕,
    就像他自己講的,進去現場只想不引起注意悄悄進去就好,
    我真的很愛這種人啊!不會對人有差別待遇、不會因為地位而改變態度,
    因為最近工作上常會遇到雙面人,所以很有感觸呢。
    妳舉的拋棄藝人身分的例子,讓我想到役者竹山(LH梗)XDDD

    他們以前為了VS嵐SP去上的鐵道短縮用語,算是和やや嵐共演嗎?
    不過我也超想看やや嵐都全副武裝,然後真假嵐對決的樣子,
    如果他們贏了就把やや去掉變成正牌嵐之類的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