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智│深不見底隱藏實力紅磚君

 
臉頰砰砰、頭髮短短、雙瞳キラキラ還嘴巴開開的藝術大師大野智簡直就是人間極品!
明明方才還一臉愛睏提不起勁的樣子,只要一投身藝術領域就完全變了一個人,
散發出一股「誰都打擾不了我」的強大氣勢,就算蚊子飛進嘴巴裡也會直接吃進去了吧~

說到吃東西請讓我偏題一下,雖然大家都知道大野智食的品味已經是拔群的異於常人,
不僅是吃什麼都說うまい大好き!忍受辣的能力更是連印度人都嘖嘖稱奇,
對於過期食品的接受度久遠到連30年以上都大丈夫!唯一的死穴是看的出形狀的東西。

不過卻意外地對保存期限很在意,如果超過一天、兩天就很猶豫,
希望保存期限旁邊如果能加註「超過三天的話還沒問題」就好了!
(這樣是要保存期限當天情何以堪?它存在的意義不就徹底被否定了嗎?)

而且超過三天、一週會在意,反而三年、十年無所謂的心態就更讓我疑惑了,
是覺得這類已經超越人類常識可接受範疇的食物,能繼續存在肯定是上天的旨意嗎?
尤其是11年前的可樂可以若無其事的試喝,11年沒洗的杯子反而反應超大,
雖然不管是哪一種都太過詭異,是對自己的胃太有自信還是真的為節目賭上性命(笑)。

不過我真的很愛看大野智投身只剩自己和眼前作品存在的小世界時,
那副過於痴迷忘我而嘴巴開開的可愛樣,再加上難得一見的閃亮亮目線,
那時的小可愛君對大家來說已渾然是件最值得細細品味的絕世藝術品了吧!
雖然大野智講出「マジSUMMER」時,什麼大師風範全都煙消雲散,
只剩下一邊大笑一邊很想揍他的心情,但一看到作品還是不得不伏首稱臣了!

我覺得厲害的點不在於說作品本身有多炫目耀眼、高尚華麗,
而在於能夠將極為樸拙低調的物件結合成第一眼就令人屏息的作品,
尤其是在選擇容器時,我發現大野智似乎偏愛不甚完美、帶有殘破缺陷的物品,
卻能利用那份遺憾營造出一種在毀滅中求新生的感覺。

當然由我這個藝術品味不輸櫻井翔的人來評論,連一點點說服力也沒有,
但美食家也不一定很會做菜、球評也不一定很會打球嘛(層次不同請不要相提並論),
不過藝術就是極其主觀的呢!並不是出自對大野智的溺愛才加以褒美,
而是他構築出來的「MY WORLD」的確是令人會不自覺沉溺其中。

因此みきさん所說的「作品得以映照內心論」真的非常有道理!
選擇用那樣開枝散葉的方式,或許相當程度地反映出他心胸的寬大,
而那朵隱蔽其下的小黃花與古樸不起眼的陶器,或許也反映了不喜歡被注目的性格,
選擇的花種和容器都不是張牙舞爪、氣勢凌人的主流種類,反倒更顯出他的出世。
(完蛋了~發覺我穿鑿附會的能力越來越強,簡直就是看圖說故事的蘋果記者!)

順帶一提,看向にのみ說「想要從另一邊有風吹過去」然後突然狂笑起來的大野智,
證明了藝術家的情緒果然都難以捉摸!那個笑法和音量真是好久沒聽到了啊~
比起上一件,我對這件的喜愛程度又更高了!

如果說「マジSUMMER」有種夏夜涼風拂過臉頰的清爽感,
那麼「ミキ‧ナカタニ」或許就是夏末秋初般溫暖猶在卻增添了股沁涼。

雖然花色和花形給人一種溫婉柔弱的感覺,但生長的環境與姿態卻又如此堅毅不屈,
的確很符合みきさん在我心目中那種外柔內剛的形象呢!

奇怪~難道這篇是藝術賞析嗎(抓頭),讓我們把重點回到小可愛身上。
好不容易焦點回到大野智身上,結果不給拍要怎麼辦(攤手~)

木村カエラ說過對にのみ的印象是「會突然發怒」(當事人:我感覺到編輯的惡意
我想現在這個評語套用在大野智身上是最恰當不過了吧,
不管在哪個番組,通常鏡頭一特寫就開始キレる!
只不過那麼軟綿綿的發怒只會讓人想更進一步欺負他而已啦~(→お前惡魔だな!

而且最近にのみ特別愛在大野智的頭髮上大作文章,
先是VS嵐的兵藤ゆき,然後又是片岡鶴太郎記得要不加さん才正確唷!
不過查了之後才發現鶴太郎在藝術方面的成就真的很了不起呢!
做為演員之外,繪畫、書道作品更是連連受賞,甚至還有不少專屬美術館,
總覺得大野智未來接棒做為鶴太郎二世的路也是完全有可能的呢!
不過不管にのみ再怎麼樣拿他的頭髮作梗,
短髮大野智少年還是清爽到讓人無法直視啊!

要說到夏日約會服(中假人5的毒太深?),
對我來說,簡單的一件白T、牛仔褲和夾腳拖就所向無敵啦!
因為重點是人!是人!是露出性感後頸和可愛耳朵的人!

用這麼絕好調超的爽朗笑容搭配上曬的很均勻的健康膚色講「夏ですね~」,
是想要搶ゴリ的工作,覬覦著沖繩代言人的位置嗎?
而且不管怎麼被團員圍剿,依然秉持著「夏ですね~」的原則盡情曬烤才是大野流!
只是就算很有先見之明地把自己塗黑,還是沒料到曬過頭反而是變紅了,
所以以後我們能夠看到把自己塗紅的關公大野智嗎?

不過VS嵐服裝師啊~雖然我很感謝你一直創意無限地COSPLAYにのみ君
但又何苦讓一個已經是紅磚膚色的人還穿西瓜紅的外套?

至少事實證明了,即使是演唱會的季節,這人依然有辦法實行去釣黑鮪魚的宏願!
也代表白皙皙軟綿綿波蘿麵包大野智又暫時只能留存在記憶深處了~
媽媽~這題讓大野智答真是太感謝上天了!還可以一兼二顧也同時看到にのみ君版本,
感謝和子媽媽生下了他!(山ちゃん:不是感謝我嗎?
  • 以後50TA的梗就改成「そうめん~蕎麦~僕はイケメン~」確立!
  • ダンディ坂野的「ゲッツ」讓我懷念起「学校へ行こう!MAX」裡單純好騙~還有沉迷在電動裡的「死んじゃった」にのみ盤腿坐著、行動像武士、被敲下巴也不生氣、一叫就跟著走的大野智,以及被吃螺絲的女(男?)記者逗笑的松潤
  • 這麼娘的「ワカチコ」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露出專業笑容揮著手的「ゆってぃです~」笑倒我了!本物出現還質疑人家為什麼沒戴頭帶,又嫌人家聲音太大,不是都已經說了「チッチャイことは気にするな」嘛~還這麼在意這些小事不行唷,罰你回去找相葉ちゃん一起練習十遍!
媽媽~我做到了!不管寫的多沒有條理我還是完成了~
而且還很偷吃步的把充滿少女情懷的大野智都忍痛視而不見了!
不過相葉ちゃん不是都叫翔君不要再緬懷過去、都約定好了要向前看嘛(BY TIME)
所以不要再穿大羽毛舞台裝了、啊不是~是瀟灑地揮別和GA君的一段舊情!

因為看著那張圓圓麵包臉,落ちた的明明就是我、就是我啊!(馬景濤式搖頭晃腦~)
而且陷入之後還很難再爬的出來,或許也沒有想要脫身的打算了,
所以不論是害羞藝術大師、三八痣SAMMI、咖哩摻紅豆麵包天才小釣師什麼都好,
請繼續展現你多才又低調迷人的一面吧!出会えて良かった(→沒梗就又抄襲!)

10 則留言:

  1. 說起学校へ行こう!MAX,
    五子被整了以後, NINO就上了那個節目-0-
    看完那集就覺得其實"和子"&"翔子"也很有潛質啦XP
    應該叫他們入讀呀A__A
    最記得是AIBA吃了以後問:我有胖了嗎?
    聽見SHO答沒有就繼續吃!!!
    我整個人是笑翻了...XP

    LEADER由金髮變成了灰金色= =+

    好吧...我打完整個COMMENT都不知重點在哪...-,-

    回覆刪除
  2. 可以這樣一長篇把大野智看個飽
    我真是愛死你了~

    小可愛真是越看越可愛
    他那個哈哈哈的大笑聲 有一種讓人聽了還想再聽的魔力阿
    竹中直人大哥這一集交給嵐 大野智真是開心到一種境界了
    那個慢八拍的哈哈哈笑聲 好清脆好真心
    真得讓我笑到超開懷

    最近大野智走的陽光少年路線 大好
    請繼續保持下去阿

    變成美食特派員也沒關係
    變成member們專門拿來欺負的隊長也沒關係
    只要看到大野智笑到皺眉頭
    就覺得世界真美好 (好變態阿我)

    回覆刪除
  3. TO yanfong1228:
    我一邊看圖寫心得也一邊覺得~
    大野智!你頭髮顏色怎麼變這樣???
    不過這種髮色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留的,
    如果是老成一點的人留起來大概又瞬間老5歲~
    不過因為是小王子,所以依然是清爽少年一個!
    把耳朵和後頸露出來真的很夏天的感覺呢~

    我覺得智翔和是最有資質的三人呢,
    大野智是三八SAMMI上身就很有嬌媚的樣子,
    翔君Cosplay女裝也根本就樂在其中啊~
    至於NINO那個小身板和細到不行的腿簡直要氣死人!
    松潤因為臉太濃,每次都很像從南國來的人XDDDD

    TO 淺藍醬:
    大野智最近狀態絕好調超啊!!!!!
    有種夏天到了整個人就活過來了的感覺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有釣魚充電的關係?
    在番組上雖然還是少話可是看起來特別開心呢!

    那個慢八拍的哈哈哈哈笑聲也笑倒我了~
    今天在擠死人的公車上想睡的要命,
    不過想起那個畫面又不禁笑了出來XDDDD
    笑完以後羞恥到低著頭還一直用手摸額頭的樣子也好萌喔!
    不愧是擁有自我小世界的MY PACE大野智~

    下半年度還有小王子SP和映畫,
    看來陽光少年路線還能夠維持好一陣子呢,耶耶!!

    回覆刪除
  4. 小可愛紅磚君專文終於生出來啦!!恭喜!恭喜!
    Asuka的"大野智藝術賞析"真的很棒!!
    完全是五顆星等級喔!!

    他最近在しやがれ真的鏡頭超多超可愛的!
    但默默的還是覺得他充滿神秘感而異於常人~

    剛好最近看了1/13號的祕密嵐賽馬排行,其中
    來賓木村多江、中山裕介,排行的怪人松子都說他
    比別人多了一點神秘感、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讓人想要一層一層去抽絲剝繭...
    雖然最後松子說得「節目最後好像真的被她嚇到了」大爆笑XDDDD

    而沖繩不良少年覺得最帥的"新任沖繩代言人"大野智:
    很倔強的樣子、不會給別人添麻煩,被欺負了就以牙還牙
    這雖然跟他平常給人的印象不合
    聽了卻也覺得好像有那麼點回事的感覺
    雖然最後不良少女說的「即使沒牙大概也很帥」大爆笑XDDDD

    看合宿的interview就覺得
    大野智真的不是什麼都沒在想的人
    要他認真講些什麼可是講得非常好!!
    所以如果碰到會挖會問的好編輯
    一定也能挖出不輸給一途的有趣東西
    突然想到合宿interview櫻井翔聽了相葉ちゃん對他的想法後的反應➝「他就說了這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哈哈哈

    是說直人爸爸2秒落淚的那部電影,我有DVD也有原著小說哩~
    想當初就是因為好喜歡Juliette Binoche才去學法文的說
    那我跟大野智很喜歡的竹中直人有共通點
    所以我也可能會討大野智喜歡囉♥~(幸福的妄想中...)

    最後,我也覺得白T牛仔褲夾腳拖是大野智最迷人的裝扮♥♥
    越簡單的裝扮越能襯托他那張好看的臉
    7/7mannequin must item裡V領白T的大野智帥斃了!!

    回覆刪除
  5. 默默補充一點題外話
    同一集,1/13號祕密嵐的VIP Room
    來賓宮里藍對NINO的印象是「喜歡美人」
    現在看來還真有"果然是這樣"的感覺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不要恭喜我啦,也不是什麼很有內容的有趣文章,
    這樣會讓我很不好意思又帶著點羞愧XDDDDD
    不過紅磚君最近在各大番組大放異彩,害我又很想寫下一篇了~
    藝術賞析能夠得到專家5顆星的評價真是太光榮了!
    證明了我也多少有點一張嘴胡蕊蕊的功力?
    不過真的好喜歡大野大師的作品呢!
    就算不以專業眼光去評析,在感性上就令我愛不釋手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大野智神秘感的認知遠不及にのみ?
    或許是有種雖然無法掌握到他內心在想什麼,
    但完全不會因此而感覺他很遙遠或謎樣,
    反而想要靜靜地守護著,即使什麼都不講也很安心,
    但にのみ對我來說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呢!
    他太容易激發出我內心的灰暗面(笑)
    所以即使兩人都很神秘捉摸不定,在安心感上卻差很多~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才能說明的清楚其中神秘感的差異?
    就像很多朋友也說過覺得我很神秘,其實我只是懶的呈現自我而已,
    而且真的要我用講的,還真的什麼都講不出來,
    或許這點我其實和大野智有幾分相似?
    所以我想大野智或許是將無法順利表達出來的內心都訴諸在藝術作品上了吧!

    因為妳提到了1/13的秘密嵐所以我也回去重看一遍了喔!
    其實看完之後最深刻的感想是,內心還是覺得5人好啊~~
    尤其是上週的秘密嵐吃辣單元,應該很多人都看的很不舒服吧!
    連剪輯過後呈現出來的畫面都是如此低氣壓的氣氛,
    更何況是原原本本的現場,難道節目企畫人員可以惡搞到這樣嗎?
    不是說出自溺愛他們才捨不得他們吃苦受罪,
    事實上他們在節目上受一些諧星的懲罰或難堪的對待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如果能有相對應的效果出現,相信他們也十分專業地樂於接受,
    像之前櫻相也有一樣的吃辣橋段但不可否認很有效果,
    但如果荒繆到像上週幾乎失去綜藝節目該呈現給觀眾的歡樂與愉悅,
    但我真的不懂他們非吃下那麼多辣椒不可的用意在哪裡?
    吃的人痛苦、看的人難過,連非飯的人也感受不到有趣的地方,
    那麼這種原本顧慮他們有演唱會而體貼的心情到最後根本本末倒置到徹底了!
    而且幸好最近大爺脾氣比較好,不然敬業到吃完全部的辣椒之後,
    才又說可以不用全部吃完,以前的大爺可能就翻桌了吧XDDD

    把話題拉回來1/13的秘密嵐,
    雖然我記得以前寫過這句話,不過還是要說宮里藍根本就是本命翔君啊!!!
    看著他時的眼神根本就大冒愛心了~讓人想忽略都很難,
    不過「喜歡美人」的評語,現在看來真的是中肯到一個不行XDDD

    直人君(有種是藤木直人的錯覺XDDD)喜歡的那部電影我只有看過中譯本,
    其實我蠻少看西洋翻譯小說,不過這本是難得讓我有愛的!
    所以說女主角可以說是妳學法文的契機囉~好厲害喔!!!!
    能夠在跟他們有關的事物中找尋到和自己的共通點真的是件很開心的事呢!

    回覆刪除
  7. 確實喔,大野智的神秘感不是有距離的那種
    反而是你會想去親近想要了解想要去挖掘的那種
    因為是天生的,所以大野智自己也不知道
    問他在想什麼他自己也說不出所以然來
    別人進入他特殊的神祕世界也非常舒適
    就像海荷妹妹在密嵐形容的那樣

    而NINO呢
    我想是因為他內心太敏感纖細
    很怕被傷害以致於習慣性對外武裝
    自己製造出無形的牆所形成的神秘感
    所以距離感很重,也很灰暗
    所以跟著NINO內心會有惡魔跑出來

    這差異是我自己的感覺而已啦
    沒有什麼好壞分別,也都非常迷人^_^

    你提到的那集密嵐
    確實非常不舒服
    其實櫻相吃辣那集
    看到相葉驚人的汗量我也笑不出來
    但是我並不覺得是密嵐工作人員在欺負人
    因為しやがれ也一樣
    吃辣次數也非常頻繁
    古田新太那集穿皮衣吃辣
    最後那道辣也超過店家平常辣的程度
    但是嵐還是默默接受了
    所以我覺得密嵐的低氣壓
    是因為來賓桐谷美玲受不了都快無法呼吸了
    NINO跟松潤才會不高興的
    嵐一向最在意特地來上他們節目的來賓的感受
    每次VS嵐結束翔的固定問候都是問來賓開不開心
    しやがれ錄影結束也一定去來賓樂屋問候
    他們自己再怎麼委屈不舒服都沒關係
    但是讓來賓不舒服就不行
    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這樣的嵐!!
    我不生氣,我覺得很驕傲!!
    我會一輩子守在嵐身邊的!!
    阿~變成告白文了~哈哈

    回覆刪除
  8. 妳說的太好了!因為實在說的太好所以只有一句話想說:
    妳真的不打算寫部落格嗎XDDDDD
    因為這麼好的內容只有我還有少數人看到不是太可惜了嗎?

    不過我也不是覺得秘密嵐工作人員在欺負人,
    只是對於他們如此沒有計畫性和臨機應變能力感到很不解,
    就像相葉ちゃん常說的,節目呈現出來的效果如何,
    觀眾不會去歸咎於是導演和工作人員的問題,
    效果好壞都必須是演出者必須去承擔下來的,
    而他們也真的很努力很敬業,盡最大的能力去配合,
    所以若是節目也相對能提供他們更好的企畫品質就好了呢!

    像最近的VS嵐和しやがれ就真的越來越有趣了~
    而且VS嵐如果5人或來賓有更有趣的表演,
    也不吝於當機立斷CUT掉一兩個遊戲這點,
    讓我覺得在決斷力和瞭解觀眾需求上面都做的很好呢!

    另外妳說的5人對來賓感受非常重視的這點我也覺得好驕傲喔~
    他們真的就像是大家一直在講的服務精神旺盛的人呢(笑),
    現在要有像這樣不把自己擺在第一位、不只顧著表現自己的人已經很少了!
    像我昨天重看2010年相葉ちゃん去上花丸的影片,
    越看越感到驕傲呢(怎麼越來越像親バカ的感覺?)
    不僅和家人感情很好(畢竟是沒有叛逆期的人嘛~)
    即使大紅了在禮儀上也毫不怠惰,怎麼會有這麼感心的孩子啊~
    只是當時他剛結束連續劇又馬上開始準備舞台劇,
    聽到他說不管怎麼吃都胖不起來實在令人心疼啊~
    是說這點如果櫻相能稍微中和一下就好了(笑)

    回覆刪除
  9. 在這邊留言一直得到讚賞真的很開心耶!^_^
    阿~真的沒有很好啦~(請自動帶入小丸子揮手模式)

    留言都是因為Asuka的文章讓我很有共鳴感
    或是想跟妳聊天才寫得出來阿!
    如果要寫部落格,那我只能開一個名為
    「與Asuka對談」或「Asuka文章之有感而發」的部落格
    然後文章標題都是~「智│深不見底隱藏實力紅磚君」讀後不吐不快~之類的...

    光想就超搞笑的!還是就讓我就在這裡唧唧喳喳吧!!XDDDD
    我也看過相葉ちゃん去上花丸的影片
    最深的印象就是相葉ちゃん其實很健談又不天然阿!
    超開心的神情讓我覺得NINO有他在身邊陪著真是太好了呢!

    回覆刪除
  10. 哈哈~就真的很好啊(請帶入小丸子爺爺寵愛口氣)
    那不然以後就來開一個「與Asuka對談之circle名言集」專欄好了!

    開玩笑的啦,我很怕這樣一講妳嚇到以後都不來了XDDD
    那就請繼續在這裡不吐不快、嘰嘰喳喳吧!
    不論何時都大歡迎喔,能夠成為大家交流的園地真是太榮幸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