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マ君│開啟命運大門的鑰匙

【非得寫在前面不可的感謝大會】
雖然妳說因為最近比較忙,所以很少看我的部落格了,
不過還是很想要在這裡謝謝妳唷!相信一定能在某個時刻被看見的吧!

只不過在電話裡稍稍提起修冷氣事件,就能得到比本人還要更強烈的關心和擔心真好!
不僅是立刻自告奮勇地要來陪我,只為了擔心一個女生讓修冷氣工人進房會不會危險,
雖然以我神經大條的程度和避免麻煩人的性格使然,總覺得自己就能解決的了,
但事後一再確認的電話裡滿溢的擔心情緒真的讓我很感動唷(抱)

經常是即使有事也極少為人道,除非是在剛好的時點被剛好地告知到,
但能當作自己的事一樣掛在心上的人妳是少數中的少數吧,真的很感謝唷!
雖然冷氣還是沒修好,所以在悶熱的房間裡用混沌不清的頭腦遍尋著適當的詞彙,
即使將風扇調到最大依然只是杯水車薪,但滿滿的感謝心意是不會變質的喔!

【入社15週年おめでとう!】
演繹瞧不起人的雙面人角色栩栩如生受到直人前輩大力讚賞的演技實力派相葉雅紀

原本是打算要來寫大野智最近笑點全開的可愛事蹟,
不管是衛星出錯的慢八拍哈哈笑還是抱著柱子快喘不過氣的笑不可抑都萌翻天際!

但一看日期才發現居然已經來到8月15日了(跪地抱頭)!
究竟是時間流逝的太不留情,還是我靈光乍現的瞬間是如此可遇不可求?
所以請讓我先暫時撇下小可愛阿智,把難得的小空檔留給15年前的少年相葉吧。

仔細想想,我的守備範圍會不會也太廣?
不僅是生日要慶祝,現在居然連入所紀念日也不放過了!
但就是想好好感謝一下想和SMAP打籃球而向傑尼斯投履歷的相葉ちゃん嘛~
因為這個契機,接下來才會有和二宮小少年順路電車回家之旅竹馬相方緣分
以及社長一句「有沒有護照」而開始迷迷糊糊地說著「要在世界上捲起嵐」的豪語。
不像近幾年來的正宗爸爸佐佐倉溜這類溫和療癒的角色,
看到在しやがれ裡瞬間變臉的演技派相葉ちゃん,
立刻就讓我想起了在「演技者  狂うがまま」的他!

2003年時一生懸命地揣摩著「かずや」這個職業賭徒的言行舉止和角色性格,
雖然怎麼看這個頭腦反應快、心機重、手腕靈活的角色都比較符合にのみ腹黑設定,
但即使和天然君的螢幕形象相差甚遠,要發狠和施展騙術也是一點也不遜色的唷!

更何況我最初開始認識他的第一部戲,可是「女婿大人」裡那個叛逆高中生武山亮呢!
當然那時的我,不用說嵐、連傑尼斯裡有哪些團體都還懵懵懂懂、一知半解,
在那個家裡沒有第四台、網路都還是用撥接的資訊不甚流通年代裡,
我可以不帶任何既有印象去初步接觸到這個眼睛圓滾滾的叛逆小少年。

那時的第一印象是覺得這個少年長的好清秀呀!
雖然戲裡的個性有夠彆扭又不率直(咦~這不是某人的特權嗎?),
不過清澄有如小動物般的雙眼卻不小心洩露出了單純的特質。

但可惜的是武山亮並沒有讓我因此去更進一步瞭解他所在的團體,
畢竟那時更吸引我目光的是長瀨和結子這對三八夫婦以及超可愛子役神木君,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讓一個沒有過叛逆期的ドM小孩過過傲嬌癮也是很不錯的!
用不屑眼神和口氣吐嘈前輩的樣子,和現在的笑顏寶石箱療癒系截然不同呢。
不過私底下的樣子倒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這點就足夠讓我想大大誇耀他一番,
尤其是將瀏海往後綁的可愛指數立刻把我炸飛到外太空!

明明飾演的是既酷又冷靜還聰明過人的領袖人物角色,
但和小弟役的村上對戲RE台詞時,反而是第一個破功笑場被吐嘈的人!
只不過不可否認的是,只要看到熟悉的天然模樣和無邪笑顏就覺得好安心

【無論如何都不會缺席的竹馬愛】
奇怪了,這兩個默契好到動作一模一樣的男人真的已經28歲了嗎(搔頭)?
不管怎麼看,都只能看見幼稚程度和國中男生有的拼的15歲小男孩而已啊!

明明是自己失誤什麼也沒踢到,被瞧不起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但幼稚鬼的天職,當然就是要以更用力的取笑和幸災樂禍來實行報復,
一次兩次就算了,三次四次下來你們不嫌站站坐坐很累,我都笑到臉痠了~
不過長達15年累積下來的默契當然不是隨便說說,
看這兩人如此自然就能像是同個模子刻出來似的,靠的不是有意識地模仿,
而是在這段已經佔據自己人生二分之一以上的歲月裡,耳濡目染下的心靈相通。

就像にのみ曾經在雜誌裡驕傲地說過:
「只要說『拿那個給我』就可以瞭解,相反地如果是我也能夠做到唷!」
是說從無意間的小動作中,就已經足夠讓大家明瞭竹馬的心有靈犀了,
不需要再用這麼閃死人不償命的宣示性言語向全世界炫耀了吧!

而這兩個拿著扇子用很不優雅的姿勢蹲在一旁看熱鬧的15歲幼稚少年,
怎麼看都比較像是相約在相葉ちゃん的地元千葉參加他最愛的お祭り,
邊等待著即將施放的花火、邊討論著等會是要先撈金魚還是射飛鏢。
「我完全就是個S呢!」「你這傢伙應該是M吧!」

不愧是にのみ親口證實過的S、M擔當!即使身高和體型都很明顯差了一截(咦)
但在這種相方被群起圍攻的時刻,自然而然就是會英雄式的挺身而出呢!
就算是面對著紅豬和小蜜蜂也毫無所懼唷(→是被惡口大師にのみ附身了嗎?)

而且看マ君被保護的多麼自然!一點違和感也沒有就可以知道兩人的主從關係(笑)
就像鬼屋探險兩人被分配成一組時,即使某人立刻反應過大的表達厭惡和倒楣,
而且天然君也不負所望馬上應驗了添亂宣言,槓桿原理事件真不愧是奇蹟男孩。

但即使回過頭是一副又來了的表情,不過某人還不是永遠拿他沒辦法,
「裝作」心不甘情不願地伸出了手,手牽手一前一後地走著的畫面多麼美好,
讓人覺得即使眼前是鬼屋也好、懸崖也罷,只要還能感受到手掌心的溫度,
那股暖流就會直達心底化作勇氣給予信心,即使畏懼也能邁開步伐前進。
總覺得最近常在他臉上看見這個有點為難的微妙表情呢!
且若無意外,其原因也絕對是出自那個老愛在口頭上占上風的ニノちゃん。

不過在遊戲即將開始前的眼神交流卻是騙不了人的絕對信賴唷!
畢竟曾經是聯手制霸遊戲中心所有樓層的破關搭檔呢~
我想能夠同時擁有黃色君的頭腦綠色君的體能,肯定能所向無敵吧,
因此即使沒能接到粉色球,但12顆黃色球也已經是非常厲害的數目了!

只不過一個用一貫不饒人的口氣指責著對方沒有跑到5的地方
另一個又氣急敗壞地反駁明明就有去而站起身步步逼近時,
我必須承認有一瞬間小小期待著能重現演唱會上的合好梗(羞)
我好愛這一幕唷!愛到希望能裱框起來掛在房間牆上了(→怎麼聞到一股變態氣息~)

最近的相葉ちゃん的臉似乎終於有圓回來一點點,
而且會不自覺出現這種本來是ニノちゃん專利的貓嘴嘴型,
總覺得好像哈姆太郎還是什麼卡通人物的感覺!
所以也不能怪旁邊那位用一種心懷不軌的眼神注視著他呢~

【後記】
呼~在說不上究竟是溫暖還是什麼的環境下終於完成了,
趕上8月15日就快要過去之前,以及無視已經落後很多集的廣播文進度,
接下來又是出差、開會、查核堆堆疊疊下的密集行程了,

ねね~如果集滿10個にのみや可以判泣き虫隊獲勝嗎?

6 則留言:

  1. 資深飯果然不同凡響!
    好多人在慶祝雅紀入社15週年!
    我連NINO的入社日都不知道哩(面壁罰跪~)
    每次看他們的"懷舊影片"都很感嘆少年相葉已經長成堂堂男子漢囉!
    尤其在越活越回去的大野智與萬年高中生NINO身邊
    更顯得超有男子氣概的!!
    更不要說病癒後竟然變得超帥超帥的!!

    8/13的VS嵐雖然托蘿拉的福,
    五個人學她學到崩壞實在很好笑!
    但是從她黏著雅紀咬耳朵開始就很想用手指去推螢幕
    妄想可以把她從雅紀身邊推開XDDDD
    老是坐在雅紀旁邊就算了
    結果保齡球又是他們兩個上場~氣~
    忍不住對著電腦大喊➝相葉雅紀是二宮和也的耶,妳走開啦!!
    粉絲瘋起來真的好可怕~XDDD

    那個妳想裱框起來的那張圖
    我要回家要去找高檔截一張大的~XDDD

    是說~佐佐倉溜DVD特典字幕怎麼還不出來~XDDD

    回覆刪除
  2. 恭喜 相葉ちゃん入社15周年喔~~~~啪啪
    希望 天真無邪的笑容能一直維持下去喔^^

    說真的 每當看過相葉ちゃん跟leader演示較為嚴肅或叛逆或腹黑的角色時(綜藝節目例外)
    我一直很想衝到電視機搖他們肩膀
    問〝你到底怎麼了~快恢復呀〞的衝動
    總覺得 當看到天然組兩人
    笑得眼尾紋都出來時~真的覺得自己也充滿幸福的感覺
    很能理解為何嵐四人會希望雅紀永遠不要變的想法了

    一個人住果然很很辛苦呢~還要找人修冷氣
    希望冷氣早日修好喔~天氣炎熱的台灣沒有冷氣還是挺不舒服的
    但幸好有好朋友的陪伴~~光看文字敘述就能感受到溫暖呢^^

    再一次認為 8月4日的VS嵐是好物呢
    尤其是pinball 那一段
    被取笑的笨蛋前輩(第一次覺得翔君講話好中肯喔~哈)
    兩人的幼稚吵架
    還有保齡球意外的0分收場時
    一直想躲到J懷裡的智君

    Asuka想要裱起來的那一張圖很巧也是我很喜歡的喔
    nino充滿笑意的看著竹馬~好萌>/////<
    還有之後兩人猜拳誰當runner最後nino很驚訝那一段
    我已經腦內劇場
    因為ninomi考量到雅紀的身體剛好想要猜贏當跑者
    但沒想到關鍵時候自己竟然輸了~~~~
    感到無法置信
    Aibaちゃん 猜中nino的想法很體貼的自告奮勇了
    ~~~~~~~好開心的小劇場(傻笑)

    回覆刪除
  3. TO circle:
    哈哈~其他的資深飯真的很厲害沒錯,
    不過我不是唷,既不資深也不厲害耶XDDDD

    NINO入社日很好記呀,就是他生日的後兩天,
    所以那時候賀文就很偷懶的把生日和入社日合在一起慶祝了!
    那孩子本人也在廣播裡發出疑問過,
    覺得為什麼會是生日的後兩天叫他入社呢之類的~
    不過我是覺得那絕對不會是喜爺想送他的禮物就是了XDD

    雅紀最近真的變的越來越帥也更有男人味了
    好可怕!!!要把他當男人來看好可怕!!!(意味不明)
    不過我看8.13的動物園有覺得他好像看起來有稍微胖回來一點了(?)
    是說他現在的髮型和髮色真的太完美了啦!!!
    而且最近又常常竹馬愛炸裂,害我注意他的時間越來越多了~~

    我真的沒辦法喜歡羅拉耶.......
    因為她每次裝可愛我都會不由自主替她感到好尷尬,
    所以看節目的情緒就起起伏伏一直被打斷,
    雖然可以看到其他人學她的姿勢和口頭禪是很可愛沒錯啦,
    可是我實在無法心平氣和地看完有她出現的畫面,
    還有我也跟妳一樣,看到咬耳朵就超想爆走的XDDD

    妳不說我都不知道調酒師特典已經出來了!
    不過說了我也還是找不到就是了哈哈~

    TO珊珊:
    聽到相葉ちゃん特殊嘻嘻笑聲真的會心情大好呢!
    應該說只要看到5人笑開懷的樣子,
    什麼煩惱都能夠隨之消散了!
    只留下滿滿的幸福感而已了呢~

    不過這樣的話,妳看魔王的時候,
    不就從頭到尾都想衝進去搖小律師的肩膀嗎?
    我是都在注意小律師的西裝姿和難得的瓜子臉啦XDDD
    臉變瘦之後尖尖的鼻子和薄嘴唇看起來更明顯了!超帥超性感的呢!

    8/4的VS嵐整集都超經典的呢!
    大野智躲到J懷裡的畫面我也蕊了超多次的~
    明明是最年長,還每次都這麼自然去依賴末子太萌了啦!
    不過也希望這個越活越回去的孩子能夠一直逆生長下去就好了~

    大家果然是英雄所見略同XDDD都一樣喜歡那張圖呢!
    兩個人的表情都太微妙了哈哈,
    是個可以讓人有無限想像的畫面XDDD
    而且超同意妳的小劇場的!
    猜輸了又莫名慌亂起來的にのみ樣子太好笑了,
    和後輩的意氣之爭橋段也讓我蕊超多次的!
    這兩個幼稚鬼這種時候特別能看出他們長年來的默契呢~

    回覆刪除
  4. 我說的就是魔王喔~~^^

    當初看魔王時
    是我已經看宿題好長一段時間
    瘋狂迷上嵐的時期

    那時網路上大家狂推這一部leader的演技超好
    剛好那時緯來(應該是在電視上看的吧?)有播

    在我印象中已經將 off狀態與天然 與 大野智畫上等號

    所以看第一集 充滿心機微笑的成瀨領出現時
    我真的 有很大的違和感
    真的很想衝到電視裡搖晃大野智的肩膀呢~~
    魔王 我只看到第二集就看不下去了~~
    但之後的唱歌大哥哥與怪物君~反而又可以很正常的溶入劇情
    可能我看不習慣吧~~不同面相的大野智
    詞窮~說不出來為什麼了
    可能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謎吧~~~~~~飄走

    說到絕佳狀態
    我很喜歡 05年花男時期的J 及 05年和08年流星的二宮和也
    07年的櫻井翔 還有08年的大野智
    相葉雅紀除了金髮的那段時期其他都很喜歡說
    (模特兒長手長腳身材就是不一樣^__^)

    小劇場很歡樂喔~~~~~

    回覆刪除
  5. 說到胖,NINO那傢伙的肚子實在是...
    關8那集西亞嘎勒,他自己撇到還拉衣服遮的動作實在是太辛酸了XDDDD
    偏偏這集收視還創新高,表示更多人看到那幕啦~唉
    雖然身為粉絲是不在意他胖或瘦
    但是看到新聞老是拿他肚子作文章還扯到討厭的人就煩...

    調酒師特典我有撇到有人分享
    但是心想等字幕出來再來想辦法弄到手就先略過
    誰知道遲遲沒有下文
    連原來沒字幕的也不知道在哪了XDDDD

    我最近才看了07年世界奇妙物語的櫻井翔
    真的好瘦又好年輕阿!
    只是最後警官造型實在是太有喜感了
    阿~現在臉圓圓的也很可愛啦!!!
    保齡球跟NINO玩千手觀音還真的可以完全把NINO擋住耶XDDDD

    回覆刪除
  6. 最近就是一直週而復始吃完飯不小心睡著、醒來去洗澡再睡的生活,
    醒著的一小段時間就用於邊看著影片邊放空邊不斷鼓勵自己,
    我在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不再抱怨工作的人唷!
    雖然不知道會有多快破功,請大家一起監督我XD
    剛剛想起來一件很懊悔的事是忘了還人買車票的10元了,
    明明前天晚上一直想著要還的,
    結果今天見面時還是忘了一乾二淨的,
    雖然只是10元,可是沒還就覺得心裡很不舒爽呢~
    完全就是不喜歡欠人人情的類型啊。
    而且為什麼完全沒想到可以當下就給出被機器拒收的10元呢?
    我想我也是腦筋只會直線思考不會轉彎的類型吧。

    好了,講完怎麼樣都好的事之後,要來好好回留言了!
    至於文章的話,我想可能把頻率調整成兩個禮拜來一次會比較有收穫吧(笑)。

    TO珊珊:
    我想可能是我當時沒有把小律師當成大野智來看了吧~
    如果已經把他和天然、OFF劃上等號的話真的會很難接受呢!
    不過說完全沒有也不盡然,因為會那麼心痛的很大一部份原因,
    可能也因為他是大野智的關係吧!?

    而且那段魔王時期的宿題君他也變的比以前更寡言了,
    要聽到他開懷大笑的樣子更是難上加難,
    當然除了角色性格的影響之外,也發生了不少事呢~
    幸好他現在又恢復成那個搞笑到不行的小白痴了XDD
    這週秘嵐一直呼來呼去又一直嗆老師快把我笑死了!
    下集秘嵐也好期待,根本就是滿足櫻相迷的經典了吧~

    TO circle:
    我沒有注意到他拉衣服遮的那幕耶~
    不過他肚子大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自己還很愛現的在各大場合獻寶,現在要遮也來不及了吧!
    扯到奇怪的方向的新聞我也有看到唷,
    當下只覺得記者穿鑿附會的功力簡直就是出神入化了嘛!
    而且還說這對人氣有威脅,拜託~嵐飯有這麼膚淺嗎!!

    阿翔的才能玉真的放的超開的!
    裡面有太多對傑尼斯偶像來說NG的醜表情了吧,
    不過是說他們也完全沒有極限和NG可言了啦,
    比起鬍渣臉套絲襪已經帥上一百倍了XDDD
    只是一開始的畫畫才能實在讓我超級想吐嘈他就是了!

    是說他最近好像有瘦一點了?不過臉圓圓真的也不錯,
    至少不要瘦到臉的角度很明顯就好,
    不知道會不會為之後的執事役瘦身?
    畢竟北川妹妹也是很瘦的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