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カズ│1/15 Kazunari Ninomiya BAY STORM

不論中間還隔著幾個人,總是如此旁若無人溫馨對視的竹馬大好き!

喜爺千辛萬苦費盡心思支開其他三人去做其他工作,
刻意放你們兩人落單的用心良苦,難道還不能體會嗎?
就是要你們把握時間去度蜜月呀,看是去泰國看泰拳也好,
去天空樹自拍也好,或是來台灣吃小籠包都好呀(咦?)

或許因為某人INDOOR派的堅持使然,最後哪裡都沒去成,
但至少有一句翔君證言「この二人最近一緒に居すぎて」
就足夠讓我自行腦補,兩人想必是一起在家看結子女神的映画吧(笑)

所以市村アニキ,他們一點也不「かわいそう」的唷,
千萬不要被某人虛情假意地抱怨,還裝出一副極其遺憾的可憐樣給騙了,
其中暗藏的炫耀語氣和只有我們兩個懂的交流眼神,根本就比誰都幸福嘛!

今日一言「おでんの具、何が好き?」

聽眾說中學一年級時第一次交了男朋友,第一次約會坐在公園的長椅上,雙方都很緊張、天氣又很冷,當時兩人之間的氣氛像是快凝固了,而男朋友開口說出的第一句話是「妳喜歡關東煮的哪種料?」,因為太過意料外就忍不住笑了出來,想說居然是講這個唷?不過託這句話的福,打破了兩人之間的隔閡,能夠順暢地談話了,回去的路上還去便利商店買了關東煮,感情很好地一邊吃ㄧ邊走回家,這個回憶至今仍無法忘懷。

果然不免俗地一定又要讚嘆一下「真好呢~好青春啊~」,還在念來信時心裡都已經準備好要和他們一起喊了XD STBY還把「おでんの具的音調唸的好好笑!然後兩人討論起喜歡關東煮的哪種料,STBY一開始說了魚板,馬上又追加了竹輪,被大師吐嘈到底想要講幾個啊!不過看在他說自己很喜歡關東煮的份上就算了。

ニノ「我的話,應該是竹輪吧,阿咧、竹輪到底是用什麼做的啊?雖然很好吃,不過到底是什麼做的?魚嗎?啊、是小麥粉啊!像是水団那樣的吧,不過吃起來很多汁呢,我覺得那傢伙可以算是名作了唷!還有昆布也是名作呢,因為昆布的要素會全部被熬煮出來嘛,那傢伙很厲害唷,湯頭變得也有昆布的味道了,嗯~昆布的性格會完全被發揮出來呢

STBY「啊~說不定在關東煮裡是國王的地位呢!」
ニノ「這是哪門子對話(笑),『說不定在關東煮裡是國王的地位呢(學STBY)』,我想應該不會是國王的吧,不過現在正好是能夠經常看到的季節呢,關東煮啊~真不錯呢。」


どうか穏便に】
提到也差不多該重錄個2012年版本的單元開頭了,にのみ說那就在節目最後嵐情報單元時錄吧,還說STBY好好想一下該怎麼錄,接下來都不用講話也沒關係!

聽眾說在壘球隊練習時,在滿壘時輪到自己上場打擊,沒想到卻被三振了,而且當天只有自己被兩次三振,覺得對隊員們很不好意思。

「嘛~這種氣氛是有的呢,不過我是沒辦法在滿壘輪到自己上場時,還能夠自信滿滿地站上打擊區的人呢,所以一直都是希望能夠在前一個人就結束掉唷,像是趕快盜壘失敗啊之類的,最好是在一出局沒有跑者的時候上場,通常都能夠打擊出去呢,很討厭滿壘什麼的。

總之就是希望最後一個出局數不要輪到自己,不過因為我是一號嘛,雖然說並不是絕對的,但守備的有8人,扣掉滿壘的3人之後,還有5個人在輪,所以不是8分之1,而是8分之5的機率唷,可是總覺得不會輪到我身上來嘛,在守中外野的時候一直都是這麼想的!我一直都抱著這種感覺在打棒球的呢!『最後一個出局數如果真的輪到我也沒差,嘛~反正也不會輪到的吧』這樣~」

我真的盡力了,雖然有在看棒球,多少懂一點規則,不過還是沒辦法很確定大師的意思,而且還扯到機率問題,難道不知道我數學很差嗎(誰理妳啊!),反正只要知道大師一直都是抱著僥倖的心態在比賽就好了XD,但也完全可以理解不喜歡滿壘又是最後一個出局數時上場,因為對於這種一發決勝負的事情,我也非常苦手呢~


聽眾說在學校樓梯遇到腳痛的老師,於是借了自己的肩膀一起下樓梯,但老師卻苦笑著向她道謝,事後想想才發現當時老師似乎是上樓梯到一半正在休息中,對於自己不明究理把老師帶下樓梯感到非常抱歉。

ニノ「不過老師為什麼不說一聲呢?」
STBY「就是說啊,的確是這樣,普通會說一聲的吧?」
ニノ「普通說不出口嗎?為什麼會下樓梯了呢?你覺得是為什麼?」
STBY「覺得是為什麼嗎?嗯、這個不問一下老師的話

因為這麼莫名奇妙、沒有內容的對話而大爆笑的兩人,真是太可愛了


聽眾說去遊戲中心時,看到一個男生在夾娃娃機前很努力地想要夾到模型,幾分鐘後發現男生不見了,以為他放棄了,自己就也去挑戰一下,沒想到一次就夾到了,一回頭卻看到那個男生就站在身後,原來他只是去換硬幣而已,因為覺得很不好意思就立刻逃跑了。

「不過就算說要給他也不會要的唷,因為對男孩子來說,喜歡的果然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啊!很久之前和郭さん一起吃飯的時候回家路上經過遊戲中心,想說已經很久沒去就進去玩了,然後在一旁看郭さん玩夾娃娃機,店員好像注意到這件事,就來把東西刻意放在比較好夾到的地方。

當時看到這個實在很想阻止店員呢,想告訴他『不是這麼回事的唷,郭さん是認真地想要夾到,你不要來妨礙他啊!』,不過那好像是店裡的方針,對於已經試了很多次的客人就會這

不過還是很想阻止他呢,因為重要的是過程嘛!是努力去爭取最後獲得的過程唷!所以男生才常會被說『到手了就不珍惜』,啊、果然是因為從很遠的地方奔波回來的關係嗎?因為演唱會剛結束嘛,就會出現很多想法唷,自己好像變成了能夠直言不諱談論愛的人了唷。

不過不這麼覺得嗎?雖然這麼說對女孩子很抱歉,不過絕對是這樣的唷,女孩子如果被告白的話,就只能回答『好』或『不好』嘛,但對男孩子來說,就算回答是『好』,也已經是終點了,對女孩子來說卻只是開始而已。

這個能夠了解吧(問STBY),因為我們都是男孩子嘛,嗯~不過雖然像這樣大放厥詞,我想女生們現在應該已經傳來數量驚人的留言吧(笑),不過男生就是這樣的生物唷,是喜歡過程勝於結果的。」

這個論點立刻讓我想起了《一途》,大師也曾經說過一模一樣的話呢,提到女孩子想要的是結果,總是問很多問題、想要了解對方的全部,但男孩子享受的是過程,所以覺得不說答案比較有趣。

當然我很認同引申到工作上,不去尋求結果或評價,只專注看著眼前,單純因為快樂而去做,若是一昧追求著既定的目標,很可能會遺落了沿路的風景、迷失何謂真正重要的事物

但我也想起花丸咖啡曾經問過にのみ和山P一樣的問題,但兩人卻有截然不同的回答,一個不喜歡設定目標、自我設限,想要單純享受每份工作當下的快樂,一個則會定下3年、5年甚至10年後的目標,認為朝著目標前進會更有動力,腳步也能夠踏的更穩健。不過價值觀本來就沒有所謂的正解存在,就是因為信仰的方向不同,人與人之間才能夠相互撞擊出火花嘛。

至於男女對於看事情的角度以及先天立場的差異,那真的是世間最難解的謎題,雖然我也認同大師所說「如果不明確說出來就不瞭解的人,就算說了也不會暸解」的觀點,但有時也並非那麼絕對呢,對女孩子來說,「喜不喜歡我、喜歡我哪裡」的問題,很多時候真正重要的也非答案本身,而可視為另一種形式的過程與手段,藉以獲得安心感與親密感,因此究竟要如何解讀,端視從哪個角度予以定義而已吧。

不過大師連續兩週滔滔不絕戀愛話題以及解析男孩子的心態,還真是有點稀奇呢,雖然我想應該是同一天錄的,才會延續這種有點微妙的情緒,明明以前大多三言兩語帶過的,最近到底是怎麼了呢(抓頭)。


【裏嵐】
聽眾說相葉君在廣播裡提到「エナジーソング絶好調超!!!!」的歌詞是由二宮君彙整的話題,想知道其中的裏話以及歌名的由來。

「『エナジーソング』是相葉君取的呢~『絶好調超』的話,大概是我取的吧,歌詞也是像這樣,把大家的意見綜合起來,一開始好像是潤君吧,把歌詞的關鍵字寄給我,翔ちゃん也有寄給我,啊不對、翔ちゃん是寫RAP的部份,其他人就是告訴我想要的感覺,像是『愉快的、很有精神的感覺也不錯吧』這樣。

我想大概就是希望能有像這樣的感覺吧,因為回憶之類的不全是很美好的東西嘛,所以想要在歌曲中蘊含著『開心』、『加油』那樣的感覺,嘛~就變成自己寫詞、作曲然後再彙整起來。

啊~突然變得超累的!回想起那時候的事情就變得好累!因為很努力地去做了唷!覺得自己真的是完成了一份很棒的工作呢!被告知要做的隔天,就把DEMO送來,然後兩個禮拜後馬上就要錄音。

包辦整首歌果然很累人啊~要在十天到兩個禮拜內就做出來有夠累的啊!不過會做的人也只有我而已嘛,好像是在拍『迷宮ラブソング』的PV那天跟我說的吧,啊啊啊~回想起來了,那個時候真的很累啊!講到這件事除了很累沒有別的了。」

にのみ、お疲れ様でした!沒想到對這首歌的回憶只剩下很累而已了(笑),不過有才華的人就只好能者多勞囉


聽眾說有件事一直耿耿於懷,那就是大野君是不是會稱呼自己「おいら」呢?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總覺得已經31歲還會稱呼自己「おいら」的人應該不存在吧,想知道二宮君是怎麼想的呢?會覺得那樣很可愛嗎?

「不過我好像沒有聽過他叫自己『おいら』耶,有講過嗎?平常也不太會講到自己的話題吧,所以我感覺沒有聽到過啊,如果是在雜誌採訪時一個人講出『おいら』,不就變成是武さん的同學了嗎?會把女生稱呼為『おネエちゃん』嗎?是因為憧憬武さん明天問他一下吧!


ENDING
ニノ「那麼來錄『どうか穏便に』吧!這次的主題曲是翔さん的『このままもっと』,是有點甜蜜的曲子呢~就請一邊感受著這樣清爽的風一邊錄吧,用有點大人帶著撒嬌的感覺開始吧。」
STBY
「好,來吧~『どうか、穏便に~~』(回聲)」微妙
ニノ「嗯~可以再更多一點撒嬌的感覺吧?那不看你,大家都不會看你唷」
STBY「我知道了,來囉~『どう~か、穏便に~』(回聲)』」起雞皮疙瘩了啦!

這裡果然還是要實際聽到才能明白笑點呢,用文字完全無法傳達,總之小惡魔不斷讓STBY重講了五、六次以上,還唸的一次比一次莫名奇妙,最後聽起來都帶著哭腔了,深深覺得STBY也未免太好操控了吧,但下次的「どうか穏便に」單元就可以知道死神選哪個版本當開頭了,真是期待呢!

PS.一直以來都覺得,にのみ到底是有多愛翔君的SOLO啊?雖然從專輯剛出時就說過要換成新SOLO,拖到現在都過了半年多,想一想好像是因為有一陣子一直在玩取にのみSOLO歌名的遊戲(遠望)



【後記】
感想也寫太多,翻譯文都不翻譯文了~一篇文章到底打算寫幾天才罷休啊?

喜歡這週VS嵐的優しい靈活小少年

看到村上版有個高中孩子,雖然喜歡村上的書卻有點看不太懂,而困惑著該不該去看他人的解析,但又擔心可能會隨波逐流,因此扼殺了自己原本的想法。

這真的是個很發人深省的問題呢,看到有人說千萬不要去看別人的解析,才能保持自己原本的想法,但今天買雞排時突然想起來又重新思考了一下,覺得這樣真的好嗎?至少對我來說,如果連養分都失去了,又該如何開枝散葉呢?當然在尚未擁有主見時,很容易被他人的見解引導、說服,但那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等到心智夠成熟得以獨立思考時,過往的見聞與人生經驗,自然而然會與曾經吸收過的觀點相互連結,去蕪存菁後轉化為專屬於自己的一套系統。

就像大師曾經說過的「雖然有自己的意見是一件好事,但能夠吸取他人的意見,才有可能發掘出更多不同的可能性。」當然也要小心不要變成像姊姊這樣只會引用別人的話的人唷(笑)

但仔細想想,我倒真的很少會去看關於村上的解析耶,有些當然會覺得「喔~原來還有這種切入點啊」,有些老實說則是會覺得「嗯~還真是有點牽強耶」(妳才難搞啦)

所以結論是:村上的書不用追求看懂也沒關係啦(喂),不是啦、只不過喜歡某一個作者的文字氛圍,本來就毫無道理可言,能與自身的相性契合自然就著迷了呢~




6 則留言:

  1. 首先要狂賀終於有大師新作的消息了
    而且豐川悅司+東野圭吾~~簡直太夢幻了!!!

    每次看baystorm都對にのみ的觀點感到非常認同…
    我曾經被很喜歡設定目標的朋友罵不求上進
    但是我只是跟にのみ一樣「不喜歡設定目標」而已嘛
    因為她是很努力往目標前進的人,目標也都好好的達成了
    所以被罵也只能默默的偷偷想著にのみ來自我安慰了…

    提一下壽星翔~
    當初喜歡特上的阿翔,發現戲外的翔君不太一樣
    後來喜歡にのみ的一途、baystorm,發現與戲裡的二宮不太一樣
    所以「嵐」裡,にのみ變成本命也是必然的結果吧!
    另外,Lucky 7裡…覺得瑛太(甚至依紗さん都)比較搶眼該怎麼辦?(也是拖出去揍阿還能怎辦)

    Asukaちゃん買雞排 下的思考,我很贊同哩
    雖然我是不太會看別人的解析
    但是很多小時候看不懂或看不下去的書
    長大了再重看常常就突然懂了覺得好看了
    我想看或不看都沒關係吧...
    對我來說,村上小說裡人物的性格、行為、思考模式
    甚至故事的內容,我其實多數都不贊同耶
    即使如此,村上的文字卻像是磁鐵一樣會吸引我一直看下去
    這種被文字帶著走進故事的迷宮
    非到最後沒有出口的感覺
    村上之前之後到目前,都沒有碰過別的作家有了
    我想這就是他(之於我)的厲害之處
    反之最近看了東川篤哉的另一本書
    一開頭就有「蛤?」的感覺,看不到一半也就看不下去了
    跟「推理要在晚餐後」差距不小…我想大概是較早期的作品吧
    這時候都很慶幸書是圖書館借來的XDDDD

    今天還是半醉啦
    留言果然好長.....
    Asukaちゃん穩定康復中真是太好啦!

    回覆刪除
  2. <7250472636662101581>(以上內容請勿刪除)系統又突然久違地吃起留言來了,
    難道是和主人一樣過完新年還沒控制好食慾嗎?

    是說每個人看到大師新作的第一反應,
    都是恭賀他的連休終於結束實在是太好笑了,
    看來大師把大家(甚至是事務所)都洗腦的很成功呢!
    只要一閒下來就不斷釋放出「我是個電視兒童」的訊息XDDD
    不過新作卡司真的很夢幻呢!又和東野圭吾的作品相遇了,
    故事設定看起來很吸引人,看來大師又能夠好好大展身手了!
    豐川悅司從情書那時就蠻喜歡他的,
    看來也能夠期待他和嵐的互動了(雖然明年才上映...)
    不過時間真的過的比想像快的多了~
    就像之前也覺得GANTZ還好久喔,
    卻一轉眼就過了(再講下去就太傷感了XDDD)

    我雖然也會設定目標,不過稱不上喜歡呢,而是很慎重去看待,
    不會輕易設定,但若有了就不容許自己中途半端的那種人,
    但我不會像妳朋友一樣去罵不設定目標的人耶,
    因為那不是個人的自由嗎?只要能對自己負責就好了呀!
    還是說妳朋友是基於望子成龍(又亂用)的出發點咧?
    比較不能接受的反而是那種把目標掛在嘴上卻不去做的人呢~~
    但也不會去罵啦,只是純粹和自己的信念不同而已。

    很認同妳說的瑛太存在感比較高的說法(一起被揍吧!)
    沒辦法~瑛太角色的獨特性和表現方式都很搶眼呢,
    我很喜歡這種不論擔任主角或配角都能走出自己的路的役者,
    現在完全不覺得他是以前OD裡那個老是被忽略的啟太君了呢!

    我也很贊同妳形容的被村上文字帶進故事迷宮的感覺,
    雖然說很確定自己是個村上迷,
    不過倒也沒有去分析過自己到底是被哪部分所吸引,
    或許就像他的故事本身一樣是不需要去分析的吧~
    就是很單純地會被潛移默化、不同時期都有想再看的衝動,
    但對我來說,缺點可能就是變的很挑食吧,
    不喜歡的文風就完全沒有想看的興趣,
    有慢慢覺得自己可能會因此變的狹隘,
    只能安慰自己至少還有大師的啟發!
    (結果也是搞的自己中文文法顛三倒四XDDD)

    能夠半醉真好呢!
    我也要趕快完全康復才能趕快喝酒(喂)

    回覆刪除
  3. <2440574747844793509>(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昨天去DVD出租店看到GANTZ出DVD了
    明明去戲院看了2次,已經買了日版藍光,電腦也有中文字幕的檔案,卻還是很想把DVD租回家....
    嵐病(にの病?)真的病入膏肓了啦XDDDD

    我也覺得瑛太越來越不一樣了
    是因為為人夫為人父了的關係嗎?
    整個人不管是演技還是氣質都成熟好多喔
    不知道にのみ有天結婚或有小孩了是不是就會不像17歲了.....XDDDD

    p.s.我朋友罵我應該就是恨鐵不成鋼吧~哈
    畢竟是國中同學到現在的超級老朋友呢!

    回覆刪除
  4. <3460570315973083964>(以上內容請勿刪除)呵呵~這麼看起來真的是病入膏肓了唷(蓋章),
    我也是每次看到Asahi都會看成Arashi(那是妳眼殘的問題吧!)
    不過妳對大師的執念比我還要更強烈呢!
    如果真的租回家了,應該會聽見藍光DVD的哭聲吧XDDD

    結婚生子看來真的是能夠改變一個人的呢,
    而且我也很喜歡木村カエラ去上秘嵐的那集,
    雖然內容並不是什麼很特別的企劃,
    但就是很喜歡她散發出來的雰囲気而看了好多遍!
    可以和那樣俐落的短髮相配的女明星不多呢~
    最近看大泉洋和原田知世去上5LDK那集,
    也覺得原田知世真的好有氣質,一點也看不出來43歲了!
    結論是我難道是短髮控嗎?

    真的很難預料にのみ結婚有小孩後會到底會變成怎樣耶~~
    不過這團除了那兩個很真面目的人以外,其他都還是很像小孩啊,
    每次被問到覺得誰會先結婚,也絕對是翔潤兩人輪流,
    明明井之原前輩結婚時跟大野智現在的年紀一樣的說~~
    可是完全沒辦法想像那個自由人結婚的樣子XDDDD
    假設にのみ37歲結婚的話,應該至少會像27歲的樣子吧?
    (為什麼我覺得自己講了一堆意味不明的話...)

    PS.我想如果是超級老朋友的話一定是愛之深責之切吧!
    這種責罵中隱藏的愛意也挺溫馨的不是嘛(笑)

    回覆刪除
  5. 阿~我今天中午剛好就在看大泉洋和原田知世那集的5LDK耶!!!
    結果被大泉洋笑到差點噴飯,模仿福山雅治太傳神又好笑了
    原田知世真的超有氣質的!!!
    你說她43歲了?實在很難相信阿!
    大泉洋講她喝多了那段也笑死我了!!!!

    Asuka是短髮控嗎?
    我超羨慕可以留長髮的人耶
    尤其喜歡小優的長髮!
    因為我留長髮不好看,高中畢業後就沒留過長髮了XDDDD
    不過中谷美紀我最愛的造型也是《永遠的仔》裡的超短髮就是了
    超短髮顯得五官好精緻阿!!

    木村カエラ去上秘嵐那集,我老覺得她的髮際線怪怪的XDDD
    可能是染太金了,皮膚又白,臉跟頭髮的分際整個很微妙阿
    話說她跟瑛太真的很配呢!!

    今天又重看了山組石原里美買床單那集....
    除了睡覺很萌之外...
    越看越覺得大野智這集很多神情很Man耶!
    有31歲男人該有的味道與魅力跑出來耶
    是因為にのみ不在的關係嗎?XDDDD
    另外,石原里美好可愛!!
    哪天跟大野智合演個搞笑劇應該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6. <7686266374359285392>(以上內容請勿刪除)哈哈這麼巧~那集真的有夠好笑的,
    前面猜誰吃到假的單元也超有趣的,
    同樣是食物單元,我覺得比秘嵐的主廚單元好笑耶!
    第一題的鵝肝醬快被城島LEADER和長瀨笑死了~
    不過我想魚翅和粉絲的差別我應該也吃不出來了(鄉巴佬一個...)

    大泉洋的福山模仿真的好傳神喔,
    害我都心動想去聽他的廣播了!
    不過原田知世喝醉打他巴掌那段嚇到我了,
    因為如果平常沒有習慣,就算是喝醉也不會打臉吧?
    即使喝醉,要打人巴掌也挺難下手的呢~

    嗯~仔細思考了一下,可能也不能算是短髮控,
    應該是說我會羨慕我沒有的東西吧,
    這麼說起來其實就和妳羨慕長髮是一樣的意思了!
    因為我不太適合短髮呢,雖然也只有剪過兩三次左右,
    所以會特別注意短髮比長髮好看的女生,
    很羨慕有人剪了短髮就瞬間變俏麗和年輕呢!
    也不免想到小淳說他喜歡的類型是適合短髮的女生XDDD
    另外也羨慕適合把瀏海整個弄上去的俐落髮型的女生,
    就像小優常綁的那樣!弄得很乾淨更顯出她的清秀和靈氣呢!

    買床單那集我還沒機會重看,
    不過回想起來全都是大野智萌到殺死人的畫面,
    我會再仔細研究一下的,31歲男人的魅力XDDD
    石原里美有時候會給我一種扭捏的感覺耶,
    有一種說不出的尷尬感,而且有時會裝可愛?
    不過反正她是真的很可愛那就算了XDDD
    而且演什麼角色都很有辨識度這點我很喜歡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