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嵐│感謝感激デビュー12周年

純粹只是用來記錄心情的文章。


即使知道在沒有多少空閑時間的情況下,並沒有能夠真正沉澱下來寫些什麼的餘裕,
剩下的只有在逼近15日到來前,唯一屬於自己的這一、兩個小時。

但上班又上課折騰了一整天的頭腦已經混沌不明、思緒不清,
隔天又是好早的高鐵,也不得不趕緊動手整理明後天出差的行李,
(即使只有兩天,我也沒辦法做到把衣服折的小小塞進小腰包裡就好XD)
因此究竟能夠表達出幾分想說的話,連自己也心虛而猶疑著該不該下筆。

說真的,要偽A型人寫出一篇敷衍的文章真的很難過得了自己那一關。
(這句話還真是充滿了邏輯上的謬誤呢)

那麼就拋開那些懷舊的話題,單純地注目當下就好,
我不是資深飯,即使想細數一路以來的歷程也不是親身經驗過的,
能做的只有藉由端詳著他們過去的樣貌,
去肯定成長帶來的變化與佩服這之中的不變。

有時候會想,明明那麼樣虛幻、遙遠到不切實際,明明他們說的語言也無法全盤理解,
為什麼會這麼愛、這麼離不開,深陷其中無法自拔還沒有任何想要脫離的意念,
甚至要說成為了心靈的寄託依憑、悲喜與共的對象也完全不為過。

熟人的生日沒記住幾個,他們的生日和說過的每句話卻如數家珍,
大野智的自我流、不恃才傲物、律己寬人與療癒氛圍所影響,
喜歡他在演唱會藉由一對一的互動讓每個飯知道自己被重視;
櫻井翔的好學求知慾與盡最大努力做好事前準備所影響,
喜歡他在極度反差下的深思熟慮與毫不矯飾的大媽笑聲;
相葉雅紀的樂觀積極、一生懸命與率真直白所影響,
喜歡他扮演著天然耍笨被吐嘈的角色並能樂在其中;
二宮和也的無所畏懼與獨樹一幟的想法所影響,
喜歡他嘴硬心軟、看似毫不在意卻能綜觀全場;
松本潤隱藏在稜角內部的柔軟溫暖所影響,
喜歡他即使小細節都龜毛堅持的完美主義。

很難想像如果沒能與五人相遇,現在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
就如同很難想像12年前若某個人沒有護照,現在的嵐會是什麼樣子,
5X10裡說了這是一種偶然,但現在他們將偶然轉化成了絕對的獨一無二。

喜歡嵐,因為有著比誰都強大的凝聚力、絕不虛假的好感情,
喜歡嵐,因為五人五色缺一不可,無論各種願望都得以滿足,
喜歡嵐,因為在他們身上獲得前進的力量、學習到自我成長。
喜歡嵐,不為別的,因為他們是嵐。

デビュー12周年おめでとう!そして﹑ありがとう。


【後記】
最近一直思考著自己是否越來越貧乏了?從一些不起眼的小地方感受到了,
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用雙手感受書的重量,更不用提好好地看完一本書。

因此即使持續書寫著,可用的詞彙匱乏到只能消耗存貨而止不住鬼打牆,
日文課的造句宿題再怎麼想像也一無所獲,更顯現出生活的週而復始與空白寂寥。

不過矛盾的是,即使想要減慢掏空的速度,有時還是想寫的不得了這才要命XD

7 則留言:

  1. 寫的很好啊,造句宿題請加油!
    (一直看你博客的新飯 留)

    回覆刪除
  2. 忙了一天,現在才有點空上網看大家寫的12週年慶祝文
    大家都好愛嵐喔!然後想著自己飯上才一年多
    怎麼也會這麼樣的好愛好愛嵐!
    看著,想著,忍不住眼眶又溼潤起來了

    ☀喜歡嵐,不為別的,因為他們是嵐。☀
    Asuka真的寫得好好!♥
    什麼貧乏匱乏的,沒有喔!!看不出來。

    我最近也開始上日文課了喔!
    只是剛開始而已就已經覺得
    上班又上課真的有點辛苦...
    希望我也能有跟Asuka一樣的毅力!
    哪天可以即時聽懂他們說的話就好了!
    有"愛"一切都沒問題的,是吧!!!

    出差的日子還在持續?辛苦了!!
    那~給你捶捶背~
    加油喔!!

    回覆刪除
  3. 謝謝妳在忙碌的生活中還寫了這樣用心的文章~
    一直都偷偷在follow妳的blog
    可是表達能力不好,從不敢回應什麼
    但想想還是出個聲感謝一下:)
    p.s.很喜歡這邊文最前頭放的照片,好溫暖的感覺

    by 另一個新飯

    回覆刪除
  4. 「熟人的生日沒記住幾個,
    他們的生日和說過的每句話卻如數家珍」
    完全同意!!;D
    最近多看了韓團的綜藝節目,
    (FT island, CN Blue)
    發覺始終是五子最好(心)
    團員的特點,小動作都有留意,
    他們之間的羈絆真的很深,
    畢竟是聚在一起很久很久的五人!;D
    以下是嵐飯的宣言:
    誓えるよこの愛を百年先も, 笑顔が咲いてますように ♥
    この先ずっと, 変わらずもっと ♥

    回覆刪除
  5. TO匿名:
    謝謝妳願意浮出水面來鼓勵我(笑)
    不論是新飯老飯,只要是對同樣的對象充滿愛情就能心意相通呢!
    而且明明平日對節日、紀念日這種東西興趣缺缺,
    也只有對他們才會如此一反常態地重視,
    好像不寫些什麼就心裡梗著東西似的XD
    妳也能喜歡真的太好了!

    造句宿題也會加油的唷~
    只是每次一要開始造句的時候,
    就會發現自己是個完全沒想像力的人呢!

    TO circle:
    好像遇到跟他們有關的事就特別容易多愁善感起來耶!
    因為我們真的是以一種旁人難以理解的愛情在愛著他們嘛~
    雖然時間不長,可是那種強度連自己都覺得難得,
    畢竟我們都是那種以前不會那麼著迷在偶像身上的人~
    也只有他們能讓我們破戒了XDDD
    而且就算想要理性跳出來看,再怎麼想也只會覺得就算時間流逝,
    能夠讓自己越來越愛的這個團體真是太神奇了而已!

    其實貧乏匱乏是真的有在感覺到的唷,
    尤其是翻譯的時候啦(嘟嘴)
    因為不是照自己的意志在寫東西嘛,
    很多詞絞盡腦汁都不知道該用什麼中文來形容比較好,
    所以到最後就一直是同樣幾個詞在無限輪迴,
    真的是要多看點書才行了......

    妳也開始上日文課了嗎?真是太棒了!!!!!
    只要有愛真的一切都會沒問題的唷!
    尤其是教到他們曾經說過的話,
    都會一個人默默內心激昂起來呢!
    我一直以來都是靠這種內心小劇場撐過來的XDDD
    只是上班又上課有時真的會覺得有點辛苦有點累,
    我們就相互勉勵一起加油吧!FIGHT!!!
    雖然說也不知道算不算毅力什麼的,
    不過為了想在心情上離他們更近一點,
    對日文就會出現想要再了解更多的心情呢~

    出差還在持續呢,而且今年的特休還有十幾天...
    看來除非十一月去日本賞楓不然是休不完了(笑)
    可是根本沒人要跟我去嘛~所以完全是想太多了...
    謝謝妳的捶背唷!感覺肩頸輕鬆了一點呢XDDD

    TO匿名:
    雖然是在忙碌裡硬擠出空隙來寫的文章,
    不過能夠讓妳也浮出水面來就很值得了呢!
    因為不寫會心癢手癢,所以不管多忙都還是想寫唷,
    就像大野智不睡覺也想畫畫做人偶來Refresh一下的感覺吧~

    謝謝妳願意一直來這裡~
    當然是不會要求大家一定要回應些什麼,
    不過只要是心有所感想要發表想法,或想跟我講講話,
    全部都大歡迎唷!跟表達能力好不好一點關係都沒有的~
    因為只要是真實的心情,一定能夠相互理解的吧(笑)
    而且完全不覺得表達能力不好什麼的,
    因為看到妳的留言讓我覺得很溫暖唷!

    所以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也讓我知道該怎麼稱呼就太好了~

    TO yanfong1228:
    我也覺得真的很奇妙,明明平常記憶力這麼差的人,
    可是只要是他們的事卻想忘也忘不了XDDD
    是說我連大親友的生日都經常不太確定到底是哪一天...
    大概是把所有精神都用到5人身上的關係吧(不要牽拖)

    真的是就算看了其他的團體或節目什麼的,
    再回頭還是會覺得五子是無可取代的呢!
    就是這種魅力和吸引力讓我們都無法自拔吧~
    他們也是經過了這麼多年的摸索和堅持,
    才終於讓大家都看見了他們的好,
    所以說璞玉不會永遠被埋沒的呢!

    就像妳說的,他們之間的小動作和不用言喻的默契,
    總是讓人看的心頭暖暖的,會不自覺就微笑起來了,
    所以我想無論看多久都不會膩的唷~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本來計畫10月要自己去日本看中谷美紀的舞台劇喔
    雖然聽不懂,但是有機會能看到本人還是很想衝
    結果我的老爺機車竟然在這時候給我壽終正寢了
    所以太后下令,買新車後如果還有剩錢才准去日本
    阿我當然是沒有錢阿~唉!!
    只好在電腦看砂之器解悶了...

    我把解謎的原著小說看完了!
    讀起來非常輕鬆而且比想像中有趣喔!
    影山執事跟大小姐的對話常常讓我笑出來
    已經等不及要看主播君怎麼詮釋這個角色了!
    推薦給Asuka喔!
    (雖然對「貧乏匱乏」不知道有沒有幫助就是XDDD)

    回覆刪除
  7. 好厲害喔~打算自己去日本!!!!
    而且還是去看妳崇拜的中谷美紀的舞台劇!!!!
    光是這點我就好欽佩妳喔~

    只是世上也未免太多巧合,世事果然是無法盡如人意的啊~
    錯過這次機會雖然很可惜,不過以後一定還會有機會的!
    這陣子就只好先繼續努力存錢囉~
    不過妳這麼一說我也在考慮一個人去的可能性了,
    雖然沒出過國的情況下家裡一定會有很多擔心,
    不過也總不能因為找不到旅伴就什麼也做不成就是了~

    看了解謎的預告,終於一睹執事君的風采,
    其實我覺得戴眼鏡也還蠻萌的啦,有另一種感覺~
    而且這孩子是不是又更瘦了啊?好像下巴變更尖了?
    我想我可能會暫時先不去看原著吧,
    想要從零開始去迎接帥氣毒舌執事給我的驚喜~
    總之就是大期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