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カズ│8/14 Kazunari Ninomiya BAY STORM

今日開頭一言「南国でも」

今天的開頭一言是由筆名「在海外也ARASHIC」聽眾來信:
「我是現在住在印尼的國中二年級學生,前幾天我上的日本人學校舉行了運動會,雖然是人數很少的學校,但每年的應援合戰都非常熱鬧,我這一組跳了『Troublemaker』的舞,當地的孩子們也能夠跟著一起跳起來,深深覺得能夠用最喜歡的嵐的曲子辦了一場最棒的運動會真是太開心了。」

「不是很厲害嗎?說是現在住在那裡,代表以前是住在日本的嗎?不過名字什麼的,是印尼人嗎?好厲害啊!住址也是沒看過的地方,從海外寄明信片來的人很多呢!到底是從哪裡聽到的呢?不過很開心呢。Troublemaker感覺已經是很久以前的歌了,大概是一年半前嗎?正月、年頭的時候吧,確實是呢。」 

 どうか穏便に
是說上次說BGM要換成「このままもっと」,不過還是「TABOO」呢,
沒辦法,誰叫STBY又放假去了(亂造謠~)

「這個版本好有精神啊!(指STBY念的單元名稱)有放過這個嗎?是喔~我不記得了」

筆名「Summer Splashをヘビロテ中」聽眾來信:
「我剛成為高中生,不過我的姓氏一直被大家說聽起來很帥氣、像是有錢人的姓氏,但實際上就只是個一般人而已,只有姓氏被稱讚反而有種悲傷的感覺,聽到我的姓氏而對我有各種期待的大家真是非常抱歉。順帶一提,STBY的姓氏很稀少嗎?」

「啊~原來如此,姓氏啊,我完全能了解,就像道明寺之類的姓氏吧,嘛~對於名字是會有一定的印象呢,問說STBY的姓氏會不會很稀少啊?嗯~我想是大家都有遇到的姓唷,翼君(哪個翼君?今井翼?)也是這樣的吧,翼君不好意思啊!

所以說無論如何對於名字都會有既定的印象呢,姓氏有一大堆唷,奇怪的姓氏也是有的,不過像是相葉的話,我除了那個人以外沒有再遇到過了,就只有相葉君一個人而已,不過在相葉氏的老家附近幾乎都叫這個姓氏唷,好像有非常多呢。」

因為很稀少的關係,所以才要特別稱呼「相葉氏」嗎?
不過無論講到什麼都要扯到相葉氏還是十分有愛!

筆名「發現我家的狗對傭人比對我還更親近」聽眾來信:
「家裡還有傭人,好厲害啊~」
「我是想養針鼠的15歲,想到什麼就會立刻行動,已經做好迎接針鼠的準備了,也打給附近的動物醫院調查,『不好意思,請問那裡可以幫針鼠診斷嗎?』接電話的人笑到不行回答我『我們沒有接受針鼠的診斷』,心裡想著真是奇怪的人啊~但之後試著調查了一下,才發現那裡是貓狗專用的動物醫院,明明是我自己說了針鼠那樣可笑的話,還認為接電話的人太奇怪了真是非常抱歉。」

「沒有在診斷的嗎?針鼠的診斷要做些什麼啊?那麼又到底該帶去哪裡才好呢?不是很奇怪嗎?也沒有老鼠的醫院吧,就算是去貓狗的醫院也不收呢

啊、是這樣嗎(聽工作人員講),欸~動物醫院的話有各種的診斷,不過也有不行的,果然要像這樣有專門的地方才能夠安心吧。」

筆名「想要聽STBY唱詩歌」聽眾來信:
「我每天坐電車上學,某天和朋友一起去看完GANTZ回家路上,坐上了平時常坐的電車,從前面走來一個鼻血流得很厲害的人,在我旁邊坐下來了,我因為覺得太害怕連身體都動不了,現在想起來,如果當時能夠問他一句『還好嗎?』然後給他一張面紙就好了,真的覺得非常抱歉,一直到今天看了GANTZDVD才想起這件事來。」

「不過我想一定很恐怖的吧,嗯~從對面走來一個很猛的人,不是走過來的氣勢很猛,不是那種邊走邊手揮動的很厲害的那種猛(笑),是指鼻血流出來的狀態很猛吧?自己沒有注意到嗎?應該有注意到的吧!欸~不過很恐怖的!『你還好嗎?』那種話講不出口的吧!

前陣子和親戚那邊的叔叔見到面,然後談到了有關GANTZ的話題,已經很久沒跟那個叔叔聊天了,平常不太有機會講話的,剛好那天聊到他看了GANTZ的話題,『真的嗎?覺得怎麼樣』這樣問了,『真的是搞不懂啊~』!ふふふふ(笑),嘛~不過就是這麼回事吧,因為有親戚演出所以去看看吧這樣的感覺,對他來說絕對是『和演出的電影不去看看不行啊』,出自這樣的動機看完之後,嘛~完全看不懂也是有可能的,只是前陣子突然對我這樣講,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原來親戚都叫他カズ啊,真是可愛!不過聽說他在家裡都是被姊姊叫喂~之類的(笑)

筆名「我的祖父是某種意味上的怪物君」聽眾來信:
「最近我的高中要舉辦文化祭,這是在討論時發生的事件,因為討論的教室和平常上課的教室不同,所以我第一個趕去那裡先佔位置,不過我坐到的椅子感覺起來非常不穩固,就趁著沒人在的時候偷偷和別張椅子換過來了,之後有個同班的男生坐到了我交換過的椅子,正當他說著『這張椅子搖搖晃晃的好不穩啊,不過我很輕所以沒問題的』,下個瞬間那張椅子發出了很大的聲音壞掉了!當然他被全班的人取笑了,在那之後一直想著如果當時不交換就好了而後悔著,真的非常抱歉!」

「會有那樣的椅子嗎?普通不太會壞吧,是那種鐵製的椅腳或金的嗎?現在已經不一樣了嗎?不過很少會有那種事發生的吧!我的高中是那種普通的折疊鐵椅,還有三人左右的長桌子,像是補習班那樣的感覺,然後下面沒辦法放東西,像是教科書之類的。

因為不是一直在同個教室裡上課,真的像是補習班一樣的地方啊~很辛苦呢,每次都要帶著教科書去別的教室,只是壞掉的椅子不太有呢,不過一定會被嘲笑的很厲害吧!我想我絕對不會笑的唷,像是發生了那樣的事情,只會覺得『欸~~』而已吧。」

真想要有天能聽到他說出一件「覺得學校這個地方有趣」的事情啊~

【裏嵐】
筆名「にのちゃん的演技很吸引人」聽眾來信:
「聽聞了要開拍『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的SP,因為一段時間沒能看到にのちゃん的演技,所以特別開心,已經開始拍攝了嗎?和出演者的大家再見面有聊些什麼話題嗎?請告訴我有關拍攝時的秘話。」

「非常辛苦唷!因為大家都很忙嘛,已經到了趁大家都在的時候一口氣拍完吧這樣的感覺,所以很辛苦呢。

嘛~因為我沒有這種情況,所以可以很悠閒地拍攝,不過像是竹中さん,基本上剛好是在演舞台劇的期間,才剛開始沒多久而已,所以真的是非常辛苦唷!我想竹中さん應該是最辛苦的一個不是嗎?雖然一直很有精神地在胡鬧著。

是舞台劇的初日嗎?那天剛好也是拍攝日,舞台劇大概是從晚上7點開始嗎?一直拍攝到中午12點左右喔,很辛苦的唷!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想『已經不行了』,然後什麼也做不成的唷,絕對什麼也做不出來的!也不是說絕對做不出來,是會不想做啦ふふふ(笑),會想說『開什麼玩笑啊!』這樣的程度,所以很辛苦的呢!不過還是很開心就是了。」

筆名「喜歡玄野ちゃん」聽眾來信:
「7月28日『GANTZ』在韓國公開上映了(にのみ:欸~~),能夠在韓國的電影院裡看見二宮君簡直就像做夢一樣,我的朋友不論是電影祭或是試寫會都去了,所以加上今天是看第六次!我在原作裡雖然最喜歡的是西君,但看完電影後,則是喜歡上玄野君了,這都是托二宮君的福呢,另外8月11日『PERFECT ANSWER』也要上映,絕對會進戲院看的。」

韓國有這麼晚才上映嗎?真是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呢!
欸~~不是很厲害嗎?為什麼像這樣的情報都不會傳到本人這裡來咧?像是在韓國公開上映了之類的。雖然說有在報紙上看到會在各國上映的情報,也想說『真的好厲害啊~』,不過等實際上映時,卻什麼也沒聽說呢!

不過也覺得『啊~是這樣啊』,能夠用這種方式聽到消息也是很開心的,會有『原來真的有在進行啊』的感覺,雖然經常在說什麼電影在各國上映,不過真正聽見確定的消息,果然還是會嚇一跳呢,請韓國的聽眾也繼續多多寄信給這個廣播吧。」

筆名「ニノ和LEADER好像已經一起去喝過酒了」聽眾來信:
「我看了ニノ和翔君合拍的廣告,兩個人在家裡來回跑來跑去的呢!尤其是ニノ上樓梯時特別有速度感,想問那樣上樓梯不覺得累嗎?」

「不過反而上樓梯用跑的會覺得比較輕鬆,不是嗎?我如果用走的上樓梯會非常辛苦喔,上樓梯絕對是用跑的會比較好。

今天也是這樣,從一樓到三樓?還是四樓?去三樓的時候吧,從一樓的舞蹈室到一樓半、二樓、二樓半,然後到三樓,不是要爬四次嗎?如果再到四樓用走的會很累唷!到底為什麼會這樣?總覺得對我來說用跑的比較輕鬆呢。」

會不會算的太仔細啊?可是一直跳針又講不出原因好可愛(心)

筆名「ニノ的面具姿超可愛」聽眾來信:
「在嵐にしやがれ裡,古田新太介紹的咖哩看起來超級辣的感覺,沒問題嗎?對那集留下怎樣的印象呢?另外ニノ君剪頭髮了嗎?」
這封來信家常到根本就是筆友通信的程度了XD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每隔一星期就要吃辣,總覺得一直在吃辣的東西,那個牛肉捲餅真的是很辣,都已經不明白了~

我剪頭髮了,因為拍連續劇的關係,沒錯沒錯,就只是剪短了一點而已。」

筆名「上星期燙了頭髮」聽眾來信:
「之前相葉ちゃん在廣播裡被問到喜歡的異性類型,不知為何他回答了『不會瞧不起我的腋毛的人』!ニノ君喜歡那種類型的女生呢?」

哈哈哈~這個聽眾根本就是故意投書給にのみ知道的嘛,
根本就是想顯現竹馬愛於無形,真是做的太好了(笑),
只是這種沒頭沒尾的標題殺人法真是太可怕了呀!
明明是因為聽眾先說自己無法忍受看見男生的腋毛才這麼回答的唷。

「他說了像是『不會瞧不起我的腋毛的人』這樣的話嗎?還真是完全表現出相葉氏這個人了呢,這個、算是行為的一種嗎(笑)。

是怎麼樣呢?怎樣都好吧,我覺得不管怎樣都喜歡唷,真正做了之後或許意外會迷上呢,因為說和做之間也有差異存在嘛,所以怎麼樣都好唷。

不過說怎樣都好,也代表沒有吧,反過來說的話(新語癖又出現了),怎樣都好或許就代表沒有的意思唷。不過『不會瞧不起我的腋毛的人』再怎麼想都不會這麼回答吧,因為說到行為或模樣,應該像是馬尾之類的東西才對吧,不要瞧不起我的腋毛?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笑)

真的有好好在做嗎?這個人的廣播是一個人在做嗎?也差不多該兩個人或三個人一起了吧?大概就是這麼回事了吧,如果不是的話也不可能演變成這樣吧,不過喜歡的行為是不會瞧不起我的腋毛的人,不會太可笑了嗎?像這樣的~」

雖然還是一直跳針在取笑相葉ちゃん的詭異答案,但聽起來就是有愛到不行啊!
而且人家的廣播明明就有ちかさん和矢野君一起主持唷!才不是一個人呢,
至於にのみ的答案,雖然又是這種若有似無、撲朔迷離、怎樣都好的感覺,
簡單來說就是有講跟沒講一樣嘛(笑),不過這也就是一貫的にのみ流就是了 

【後記】
通篇都是にのみ的發言雖然也很好,可是看完之後覺得眼睛好刺痛啊XD 

最近緬懷青春的電影正紅,也剛好出現一兩個類似小型同學會的聚會,
當然除了會固定找時間相聚的朋友之外,也有很多已經久未蒙面的朋友們,
不禁會想,在那些平行線的歲月裡,大家都長成了怎麼樣的大人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