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カズ│9/4 Kazunari Ninomiya BAY STORM

雖然感覺已經是好久遠以前的VS嵐,不過因為太久沒放圖所以剛剛好!
整集下來的最大亮點就是看大野智以千變萬化的顔芸來詮釋各種情緒的「マジかよ」,
翔君ニノ和芸人隊的人還不斷作球丟梗給他接,歡樂到連我都想講「マジかよ」了!

不論是忽然下起雨來的「マジかよ」無法置信的「マジかよ」
搞不清狀況的「マジかよ」,還是莫名自信滿滿的「マジかよ」
隨便丟出個題目給他就可以自由發揮到淋漓盡致,這男人的瞬發力到底有多強大啊!
而且不得不說,那陣子的大野智真的是有‧夠‧黑

至於9/24的JUN STYLE裡大野智超HIGH TENSION的生日祝賀讓我留到後記再來說,
事不宜遲,就先開始9/3的BAY STORM吧。



今日一言もし男がいたら、どうなってたんだろう

今日開頭一言是由筆名「嵐好きですが、何か?」聽眾來信:
我就讀的高中是女校,因為沒有男生在,所以總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就算發生超級丟臉的糗事情也毫不在意,是那種把裙子折的很高,腳張開開坐著的女校生活,有時會想若是有男生在的話會變的怎樣呢?ニノ如果是處在這種情況下會怎麼想?請不要因此嚇到才好。

ニノ因為同輩的親戚幾乎都是女生,所以很暸解一群女生平常的樣子大概就是這樣,過年時聚在一起時也像是這樣的感覺,就算看見女校的情形也不會覺得特別或是會被嚇到。

另外提到STBY以前念的是男校,覺得男校生活真的非常開心,ニノ則是男女合校,常常過了一個暑假之後,同學的姓氏就變了,點名時連誰原本是誰都快搞不清楚,「阿咧、阿咧,姓氏不一樣了啊」,更衝擊的是過沒多久姓氏又改回來了!實在是很辛苦啊~所以會覺得結婚是可以,只是不要在開學點名時結婚比較好(笑)。


【神が来た】
筆名「迷上しやがれ裡的松田翔子(是指模仿松田聖子的翔君吧~)聽眾來信:
我在七月底因為校外教學而去了長野縣,最後的行程是採桃子,結果頭被成熟而掉落的桃子給打中了,二宮君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ニノ:「這是指因為成熟到不再需要養份而自然掉落的事情嗎?那麼栗子應該也是同樣的原理吧?銀杏應該也是一樣,會掉下來一大堆唷,不過我沒有遇到過栗子呢!最近有遇到過嗎?柿子也沒有遇到呢~
STBY:「柿子的話除非是郊外遠足的時候才會在嗎?啊、不是在,是有
(這裡STBY把非人的ある錯用成了擬人的居る了)

ニノ:「完全變成擬人化的設定了(笑),不過聽說桃栗要三年、柿子要八年才會成熟,真的要花八年這麼久嗎?
STBY:「嗯~是這樣嗎?我也不知道,體力上很不得了呢」
ニノ:「體力上很不得了呢?」
STBY:「啊、不是,是說如果以人來說的話,柿子也是很辛苦的呢」
ニノ:「有點搞不懂你在說什麼了~」

筆名「相葉君唸錯的LOTUS到底是什麼意思呢?」聽眾來信:
我覺得神降臨的瞬間是把「movin' on」裡翔君的RAP唱對的時候,感覺是神在操控我的嘴巴。

STBY
雖然有在卡拉OK試著唱過,不過還是不行,所以很尊敬能夠唱RAP的人。
ニノ也說自己沒辦法唱,而且不光是能夠唱的人,對於能夠寫出RAP的人就覺得非常尊敬!因為那是自己伸手也不可及的境界,連要怎麼下筆寫才好都不知道,倒也不是說困難,而是才能的問題,所以覺得如果不會寫的人,應該一生都寫不出來吧!

STBY:「好像有出RAP的書唷,教RAP的寫法之類的(笑)」
ニノ:「欸、會有的吧,認真去找的話,像是去專門書店絕對會有的吧!因為都有教吉他彈法的書了~」
STBY:「如果有的話還真想看看呢」
ニノ:「不過讀了專門書之後,絕對是從那些專門用語到底代表什麼意思開始吧(笑),真的覺得很厲害呢!」

筆名「對神明的感謝感激雨嵐」聽眾來信:
前陣子在電車裡,很喜歡某個中學生背的後背包,因為真的很想要,所以鼓起勇氣問他是在哪裡買的,得知居然是在大宮買的,雖然離家很遠不過還是一個人去找了,那個中學生說是在八樓買的,不過在八樓卻沒有找到,正想說放棄回家好了的時候,走到七樓時就看見它出現在眼前,開心到不禁說出神降臨了!雖然價錢比想像中的高,不過能夠買到真是太好了,深切感受到神真的存在呢!

STBY不背後背包的原因是覺得好像會很熱,
而且要拿東西的時候,還必須把背包轉到前面來,覺得那樣太麻煩了。

ニノ:「那就背在前面不就好了?背包的說明書也沒寫說一定要背在後面不可」
STBY:「是沒有錯,不過看起來好像很不時尚?雖然說也是有背在前面的人
ニノ:「不過平常也不是那麼時尚的人吧!會有這樣的講究嗎?那這個多少錢?(指STBY的包包)」
STBY:「這個嗎?已經是很久以前買的,不記得價錢了」

ニノ:「那麼你現在沒有後背包囉?啊、不然下次買來給你好了~」
STBY:「真的嗎?如果這樣的話我就用喔!」
ニノ:「你是親戚嗎(笑),那個說話方式是怎樣啊?不過背包不用用看是不知道的呢,只是不太看到有背後背包的上班族呢,下次買來給你好了~」
STBY:「如果是幼稚園用的那種,還是不要好了,因為也背不下」
ニノ:「不用擔心,絕對是買真的可以用的那種」
STBY:「真的嗎?啊、那我絕對會用」
ニノ:「所以說你是親戚嗎(笑),什麼啊?那種說話方式~」
為了想讓STBY背後背包而慷慨解囊自掏腰包的にのみ,真不知該說他是好心還是惡意了(笑)


【裏嵐】
筆名「能夠在國立與嵐相見真是太幸福了」聽眾來信:
「しゃべくり007」渡辺謙さん去當來賓那集,介紹了自己出演的電影中的BEST3,而第一名就是「硫黄島からの手紙」,二宮君也出演的電影被謙さん選中為第一名呢!之後剛好有機會又看了一次,也重新思考起戰爭的意義,那麼二宮君會重看自己出演的電影或連續劇嗎?最近重看的一部是什麼呢?

ニノ因為前陣子剛好電視有在重播「硫黄島からの手紙」,所以有重看了一次,不過只看了一半而已,後面的部分因為有點事所以沒看到,但他所謂的要事其實是跑去洗澡了(笑),被STBY說只是洗澡而已不能忍耐一下嗎XD

STBY
:「看自己出演的作品是怎麼樣的心情?」
ニノ:「覺得很累呢~我不太會去看自己的作品,像是某種程度上想要消抹去記憶的原因,因為花了那麼多時間去拍攝,剪出來只剩一點點就覺得很悲傷呢~看到花了45個小時拍的地方播出來只有3分鐘左右而已,就會覺得悲傷到不行,『欸、變成這樣了嗎?』的感覺。

雖然說是照劇本的流程做出來的東西,但還是會覺得『阿咧、只有這麼短而已嗎?』,這麼一想就覺得真的是很沒效率呢,雖然說電影、連續劇不這樣做就不能維持好品質,不過還是會覺得很悲傷,所以不太會去看呢~

而且因為覺得已經做出了好作品,所以對於內容究竟變得怎樣也就沒什麼興趣了,在完成的時點就覺得已經夠了吧。所以說看到那種會去研究那時候的演技如何如何的人,會覺得很厲害、果然很積極呢~

我只會想起啊好累、啊好冷之類的回憶而已,之前看了大奧,因為要錄評論之類的影片,那時候也是只覺得啊好冷~而已,所以說宣傳的時候很辛苦呢,不是常會被問到那個場景如何?我都會說我沒看呢。

基本上試寫會之類的也不會去,所以被問到最喜歡哪場戲這種問題也回答不出來,不過「硫黄島からの手紙」的時候沒有被問呢,大概是因為也沒辦法簡單說出『嗯~就是這裡』吧。

記得「硫黄島からの手紙」在日本首映結束後,導演和所有演員都排排坐在台上,台下則是為數眾多的記者群們,感覺起來就是肅穆又令人緊張的場面,當被問到「看完電影的感想」時,其他演員都回答的一本正經,只有にのみ小朋友和其他人不同,不談電影的中心主旨,而是以極為遺憾的誇張口吻說著自己的戲被剪掉好多(笑),這麼看來他真的是很不喜歡做沒效率的事情呢~

筆名「蜂蜜味的酸梅」聽眾來信:
先前發售的雜誌裡,在櫻井さん的「神様のカルテ」採訪中提到送給團員的外景土產是手槍形狀的挖耳棒,二宮君有使用那隻挖耳棒嗎?

ニノ說自己有在用喔~雖然已經是一年前左右的土產了,而且在挖耳朵的地方不是木頭,居然是鐵的!而且好像是在電影外景地長野的松本城下的土產店買來的。

STBY則是覺得最近翔君的採訪有夠多的!不過倒是有去看了電影的試寫,心得就是「很好呢~」,被問到哪裡很好?也只會回答說「那是沒辦法用言語表達的」,結果就被小惡魔吐嘈「沒關係,本來就沒對你抱有期待」XD(→完全二宮流的犀利呢)

筆名「看的見未來的光明」聽眾來信:
明天是我人生第一次的富士登山,對於能不能登頂而感到緊張不安,因此一直睡不好,明明隔天四點半就要起床不早點睡不行的~想問二宮君也有過這種因為緊張而睡不好的經驗嗎?

ニノ說自己沒有這種經驗呢(我想也是~),不過問了工作人員倒是常有這種情況,尤其是在要去海外旅行的時候,像是去泰國之類的。

STBY則是想起自己也去過一次泰國,而且就是在嵐搭專機一天周遊三國的那次!當時似乎是因為STBY會講英文,才有了這場謎之同行,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等到發現時人就在泰國了的那種感覺!

ニノ:「那次超級開心的唷!因為只有我和相葉君不必用當地話演講,其他三個人都在飛機上苦練呢!不過選拔只有我和相葉君落選也是有道理的,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大野君果然耳朵很好呢,所以講的超流利的不是嗎,我和相葉君幾乎就只負責吃當地的食物而已,吃了泰式酸辣湯、小籠包和泡菜就這樣回家了的感覺

雖然跟在DVD裡講的話一模一樣,不過再聽一次還是很好笑,最後還要STBY安慰他說也是有好好在工作的XD只是這麼一想,上次的中英韓語觀光大使也是にのみ落選就是了~而且在以前的廣播裡也提到過大楠さん有同行,不過因為連英文都不會講,所以被小惡魔說真好~只是單純去吃飯而已(笑)


ENDING
節目最後很盡責地替翔君宣傳了翔君的火九「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後で」
看了定裝、預告和各方放出來的消息、花絮,真是令人越來越心癢癢想趕快看到了!
不過在這之前,當然要先期待同樣是火九的フリーター戀愛SP囉~


【後記】
昨晚聽了JUN STYLE的最後一期廣播,雖然說是最後一期卻是我第一次聽(喂~)

先來說裡面回顧了松潤20歲生日時,大野智以超HIGH TENSION錄下的SATOSHI STYLE,
第一個念頭是覺得「這位先生你哪位啊?」,因為真的太久沒有在演戲以外的地方,
聽到這位無口先生可以持續這麼長時間的大吼大叫!還真想問他「你喉嚨真的不痛嗎~」
而且因為太好笑,在半夜大笑到還蓋過大野智的聲音,不得不壓抑笑聲再倒帶重聽。

不過聽到「我家的大野桑是喝醉了嗎?」莫名湧上一股甜意(潤智萌發?)
另一方面也有些許感嘆2003年那個瘋癲又有巫婆笑聲的大野智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不過這部份以前已經討論過,這裡就不再多說,就當作那時他真的是喝醉的情緒好了XD

另外一個強烈的感受是,松潤你講話好‧清‧楚!!!JUN STYLE我全部都聽的懂!!!
聽慣了相葉ちゃん老是表達不清、略帶有鼻音,一興奮起來就邊笑邊亂講一通,
還有ニノちゃん連珠炮的快轉十倍速、漫畫遊戲用詞連發和年輕人用語簡稱一堆,
相較之下,松潤簡直就是貼心鬼!知道有很多外國人在聽(才不是),所以咬字超清晰的。

而且透過廣播,松潤慢速的語調中竟帶有種溫柔的安心感,
如果只單純藉由廣播來認識這個人的話,肯定不會發現他是個ドS吧XD
不過這也讓我徹底相信團員們所說平時的松潤是個優しい裡帶有暖かい的人!
如果我早點開始聽JUN STYLE,或許會早點開始喜歡上他也說不定,
但聽了而喜歡上和不喜歡所以不聽,這也是個因果關係的難題呢。

即使我只是第一次聽,但最後在「My Girl」的歌聲中聽見那聲「ありがとう」,
與工作人員依依不捨的鼓掌聲,才真正有種要結束掉持續了九年的廣播的實感。

或許因為所謂結束,本來就沒有最佳時機可言,
只要有結束,就勢必會有人感傷依戀緬懷不捨,
所以能做的只有相信那是權衡下的最適切選擇。

松潤以及九年來JUN STYLE的忠實聽眾,お疲れ様でし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