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マ君│8/13 嵐・相葉雅紀のレコメン!アラシリミックス

把「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講成料理人連續劇的相葉ちゃん,
今天的笑容依舊PERFECT唷!頭髮也依舊柔順的讓人好想摸喔(喂)

和竹馬一搭一唱的玩起亂省略劇名的老梗(超謎樣的『ディ』!)
多少彌補了一點日漸低調的~好久沒寫竹馬小劇場了呢...
因為最近的櫻相實在是高調到快讓人睜不開眼了嘛(嘟嘴)。

不過我也很清楚「剛才的睡顏超級可愛」這種話,
腹黑小惡魔才不可能對著他的相方講出口的咧~
比起抱怨著「なんだよ」卻什麼都順著對方的翔ちゃん,
在表面上實在是既不寵溺又難搞太多了(笑)

絕對會因為討厭海而不想玩水上遊戲,
還會用超誇張的語氣嫌棄沒味道的義大利麵, 
但要是連討厭的地方都肯去、明明挑食還全部吃完的話,
這種口嫌體正直的ニノ流才更令人感動唷!

當然這一切都只存在於我的妄想小劇場中,
在這之前,相葉ちゃん應該會很識相的安排遊戲中心的行程吧(笑)。

「慣例的那個要來一下嗎?」
「啊、那來吧,心理測驗!由島根縣筆名『るーちゃん』提供,浮氣度測驗!想像你現在正在搭公車,之後會發生什麼狀況呢?第一是下錯站,第二是不常有的閒晃之旅,第三是前往工作現場的途中,第四是要去期待已久約定好見面的地點途中。
「怎麼覺得這個心理測驗多少猜的到一點答案呢~」
「我現在也覺得有點失敗了,不應該一開始就把浮氣度測驗這個主題講出來的」

「嗯~那我選要去工作現場的途中(笑)」
「是嗎?我知道了,選第一個下錯站的話是代表會想要四處浮氣的類型。」
「看吧!我就覺得這個有點怪」→哪有人這樣玩心理測驗的,不能預設立場啦。
「第二個閒晃之旅是會先試探對方的感覺再行動,屬於寅さん的浮氣類型」
「原來如此,然後呢~」
「第四個往期待已久的約定地點去的人是屬於只會專情在一個人身上,絕對不會浮氣的類型。」
「啊~是這樣啊!是第四個啊!」→喂~就說了不要猜答案啦!

「那麼選第三個去工作現場的路上,是屬於沒有一次關注兩個人以上餘裕的不器用類型。是不器用的類型唷」→還強調兩次好壞!
「原來如此~是這麼回事啊!雖然想做卻做不來是吧」
「沒錯沒錯,連去選擇的立場都沒有呢」
「是這麼回事啊,還好像很了不起的樣子(笑)」
其實跟相葉ちゃん的感覺蠻符合的呀,不是做不做的問題,是本來就做不來XD

【嵐THEQUIZ SHOW
「藝能界裡最了解嵐的男人相葉雅紀來回答有關嵐的所有問題,如果答錯的話就會有懲罰,不過不可能答錯的嘛!」→你每個禮拜都這樣說耶~
「嘛~不過大概在四個禮拜前,有點太輕易放過你了,因為大家都是以絕對要懲罰的心情寄信來的嘛!今天絕對要好好執行了」
「前提是如果答錯的話啦,沒答錯還是不能懲罰的」

筆名「和我父親工作的人有在君と見る千の夢出現」聽眾來信
「等一下等一下(笑),再說一次,父親的?」
「和父親一起工作的人,是指父親工作上認識的人嗎?是君と見る千の夢出演者?」
「出演者很少的~」
「裡面有爸爸?」
「田山さん?田山涼成?不是吧~」
「如果是工作關係上認識的人,假如父親是演員的話,會用和父親一起工作的這種說法嗎?」
「啊啊、同個劇團的?或是同個事務所的?」
「嗯~實在讓人有點在意呢,希望能再提供多一點資訊就好了」

「相葉ちゃん在十二年前有演過『ポイ!』這個連續劇,還記得嗎?」
「不記得了~」
「欸、不記得嗎?是和山下智久一起出演的,相葉ちゃん是飾演山下的好朋友角色,請回答那時相葉ちゃん的角色名和社團是什麼?這已經完全是有大危機的感覺了嘛(笑)」
「欸~籃球部?」

「答對了!那麼角色名?」
「稍微透露暱稱給我知道可以嗎?」
「那麼、暱稱是バン(万)ちゃん」
「バン…どう…、えいじ(坂東英二)?怎麼樣?」哪有可能啊!笑死我~
「哺~答錯了!」
「啊~答不出來了,絕對猜不到了啦,就算講了万ちゃん也完全沒有頭緒」
「因為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了對吧,這個好像只是兩個月左右的短篇連續劇而已,答案是日下万里,欸~搞什麼啊,原來万ちゃん是下面的名字啊」
「不是坂東英二啊~」要是你有演過坂東英二的話還忘的了嗎(笑)

「太可惜了,那麼懲罰來了,請說出初吻的感想!」
「欸、什麼什麼?是要怎樣?」
「嘛~就是講出初吻的感想和感覺,初吻不就是這樣的東西嘛」
「嗯,我知道了啦,就是柔軟的感覺啊」
啊啊啊啊啊!!!!繼上次被他逃掉一次沒回答,聽眾真的是鍥而不捨呢!
雖然說柔らかい也沒什麼,就是很一般平常會講的答案,可是聽他親口說出還是會尖叫啊!
而且會不自覺想到經本人證實過被其他Jr.惡作劇的「竹馬初吻說」XD
チカさん好樣的!完全都沒在過濾問題和懲罰真是太感謝他了!

筆名「ゆうき」聽眾來信:
「包括Beautiful World裡收錄的也算在內,嵐的歌、團員的SOLO曲加起來總共有五首歌名裡有虹、RAINBOW,請分別例舉出來。

「虹のカケラ」
「好,一個。」
「Rainbow~」
「欸、Beautiful World裡還有一個也順便講一下啊」
「不~那個先放一邊」
「啊、先放一邊嗎(笑)」
「虹の彼方(停頓)へ?虹の彼方(停頓)へ?」
「へ到底有沒有啊?有嗎?沒有嗎?(笑)」
「虹の彼方、へ?虹の彼方!」
「欸、沒有嗎?」
「等一下,這是個大問題!最終抉擇~へ!」
「答對了!」
「呼~好險」

「還有三個~」
「No Rain,No Rainbow…欸?等一下,Beautiful World以外還有嗎?
「七…色…(小小聲唱)」
「啊啊啊!我知道我知道了!Løve Rainbow對吧?」
「沒錯!還有一個」
「虹」
「答對了!這是誰的歌?」
「欸、團員的SOLO曲」
「誰的?」
「什麼嘛~沒有寫到要回答這個啊」
「是誰的呢(笑)」
二宮和也的虹」
「啊啊、太可惜了!」
「答對了吧?不是可惜吧~」
明明早就知道卻硬是不回答,被逼著回答還用難得的全名是怎麼回事?
是小倆口吵架了嘛(笑),而且還被チカさん鬧著玩,
一下就被套出來根本就篤定到不行嘛!他怎麼可能忘記竹馬的SOLO曲啊!
只是很稀奇地不但放到最後才不甘願的回答,還硬是不講是誰的歌呢(偷笑)

「不愧是~」
「唷!日本第一」→嗨什麼啦XD
「這個的懲罰是要模仿雞叫聲」
「啊~答對真是太好了!」

岐阜縣15歲筆名「1月7日參戰」(又是炫耀?)聽眾來信:
「『最後的約束』播放日期是2010年的幾月幾號?」

「嘛~已經是去年的事了呢」
「1月的…1月8日?」
「答錯了~」
「10、10…」
「不不~這樣一直猜下去總會猜到的吧,是1月9日!」
「哇嗚~可惜!開什麼玩笑啊,太可惜了!」

「懲罰是請在廣播裡表演拿手的一發藝『義大利大砲』,要做到讓聽的人也感受的到」
「欸~我全力做的話聲音會傳的很遠唷,那我稍微離麥克風遠一點~」
「嗯嗯~這樣的距離說不定不錯唷!啊、從口袋裡把鑰匙拿出來了」
「手機和護唇膏也拿出來了」口袋也放太多東西了吧!
「啊、爬到桌子上了~」

「開始囉(遙遠的聲音),好好看著我的大炮唷」這句話是怎樣啦XD
「咚!碰~」
「出現了!義大利大砲!(笑)」
「這個聲音也離的太遠了吧~完全收不到嘛,真的是」
這個孩子怎麼什麼都乖乖做啊,也太好控制了吧(大笑)

おしえて相葉ちゃん
琦玉縣19歲筆名「しょうこちゃん」聽眾來信:
「札幌公演辛苦了!真的是最開心的一天了!在『うらあらし』裡提到去吃了壽司和味增拉麵,LEADER吃了蒙古鍋之外,另外還有在北海道吃了什麼嗎?」

「味增拉麵和壽司,然後還有起司蛋糕。很開心唷!」
「是這樣啊~覺得相葉君最近非常元氣呢」
「欸、怎麼說?」
「嘛~從很多地方聽到了各種消息」
「說一下嘛」
「聽說表現了非常精采的後手翻唷!」
「啊、為什麼你會知道?」

筆名「札幌演唱會兩天都去了」聽眾來信:
「我去了7月30和31日的札幌演唱會!真的是非常棒,一直到現在都還沉浸其中,相葉ちゃん也做了後手翻,我在想傑尼斯的人大部分都會後手翻呢(這團不就有個例外嗎XD,是從Jr.的時候大家一起練習的嗎?還是從前輩那裡學來的呢?」

「是學來的唷!有後手翻的課程,所以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做了,然後回到家之後把棉被鋪好,就繼續在棉被上練習,不過剛開始的時候都會頭先著地呢!沒辦法翻過去,所以如果不是在床上的話,脖子可能就會折到了。」
「是沒錯,不過墊子也是蠻硬的呢」
「對呀,墊子也有點硬,不過能夠在棉被上做的到之後,就會在地板上試試看」
「剛開始一定都是有用手的吧,不是空翻的那種」
「是從有用手支撐的後翻開始唷,然後再由別人扶著自己來學空翻」

「原來是這樣,那麼相葉君在14歲入社的時候是完全不會的,是進去之後才學會的吧」
「沒錯唷,因為之前沒有做的機會嘛」
「偶爾在班上絕對會有那種最有活力、體重也輕的人會去做吧(笑)」
「不過我是從進事務所以後才開始的呢~」

千葉縣筆名「はるかちゃん」聽眾來信:
「一直以來都很開心地聽著廣播唷!前些日子的廣播裡,チカさん看了相葉君泡露天溫泉的照片,還說如果是電視節目的話就糟糕了,可以告訴我具體而言是怎樣的感覺嗎?PS.最近廣播裡粉紅話題變少了有點難過,請多多說些粉紅話題吧!」

「來了對チカさん的拜託呢!」
「這個啊、如果講太多粉紅話題會被罵、不過講太少也會被罵呢~」
「好困難呀,要掌握其中的平衡的話」我倒是覺得多多益善嘛XD

「露天溫泉的照片真的很厲害唷!」
「嘛~變成海的一部份了吧!不管是露天溫泉還是我~」
「沒錯,嘛~那個怎麼說,海藻
「好過份!我是海藻嗎?」不是這個問題吧!!!!!
「是什麼呢?珊瑚礁?啊不對呀(笑)」
「昆布?」
「昆布(笑)。啊、人魚!」
「人魚?是人魚啊~」這是哪門子的恍然大悟啦
「是啊,海之男呢!」
「像海人這樣的感覺吧」

神奈川縣的中學生筆名「眠いにゃーさん」聽眾來信:
「相葉ちゃん有沒有那種如果看到女生穿了會覺得高興的衣服呢?我很喜歡看男生穿襯衫的樣子。」

「順帶一提,相葉君今天穿了紅色和格子、綠色?的格子襯衫。」
「因為聖誕節嘛~」你太想過生日了嗎?
「嗯~已經是這個季節了呢」又再亂附和了~

「胸前的地方是有刺繡嗎?」
「嗯沒錯」
「前面還開了一個扣子呢,非常有男人味的感覺!」
「啊謝謝(笑),這是哪門子的服裝調查啊~」
「因為有『請說今日相葉ちゃん的樣子』的要求進來了嘛」
「原來如此啊」

「那麼怎麼樣呢?」
「看到女生穿了會覺得開心的衣服嗎?」
「嘛~女生的衣服說到有點性感的感覺,像是背心之類的很喜歡呢,還有浴衣也不錯!」
「啊、浴衣好呢!」這人開始超有同感了~
「啊、來了來了!」
「我前陣子走在街上的時候,剛好有看到超多穿著浴衣的人」
「神宮?」
「神宮之日呢!」
「啊啊、就是神宮放煙火的時候」
「所以因為這樣,那時候有點興奮起來了呢!浴衣好呢!」
然後兩人又很無聊一人一句「很好呢」、「很好呢」講個不停~

琦玉縣筆名「想要見STBYさん」(那為什麼是寫到這裡來?)聽眾來信:
「聽說之前相葉ちゃん去釣魚了,那麼還有再繼續嗎?另外還沒有和LEADER一起去過嗎?」

「嗯~有和LEADER一起去釣過魚了嗎?」
「還沒有一起去呢,不過在北海道那時候有一直在說一起去一起去嘛,所以如果最近有私底下去了的話再跟大家說吧。」
「不過對相葉來說,大野さん算是前輩吧,在釣魚這方面」
「不管是在釣魚或傑尼斯都是前輩呢~」

「那麼相葉さん有自己的釣竿嗎?」
「沒有沒有~因為是突然沈迷下去的」
「原來如此,那這樣的話就可以請大野前輩幫你把道具全部準備好啊」
「如果不這樣的話,大概我一個人是什麼也做不來的呢」
「好期待啊,絕對要在廣播裡跟大家說喔」
「絕對會的,如果去了的話」
反正今年的演唱會都結束了,就兩個人一起去曬的黑黑的吧(笑)。

ENDING
「又到了結束的時間了,啊、好像櫻井翔君的電影『神様のカルテ』會在8月27日上映唷」
「開始了呢!看了嗎?試寫~」
「沒有,因為沒有叫我去呢」
「啊、是這樣啊~之後會有也說不定呢」
「沒錯呢,說不定會有,很想去呢」
「嘛~就算不是試寫會也是會去的」
「反過來說,不是試寫會反而比較好呢」

「喔~那就去吧!」
「欸、去嗎?」
「去嘛~」
「怎麼好像出現了一起去吧的感覺?」
「不是也很好嗎?」

「那要一起去嗎?去哪裡呢?如果要一起的話」
「就那裡囉~」
「千葉?」
「啊、千葉?」
「對呀,因為也很近嘛,我們都是千葉的」
「千葉中央?」
「欸、去千葉中央嗎?」
「啊、那麼去蘇我好了」
「蘇我!蘇我的哪裡?」
「那就幕張吧」
「啊、那裡有複合型電影院吧」

「嘛~這樣的千葉話題」
「就先放一邊吧」
「變得有點在炫耀千葉了~」
「炫耀千葉(笑),這個是炫耀嗎?」 

【後記】
之前在日飯的部落格看到JUNSTYLE要停播的消息,
第一個念頭是「マジかよ!!!!!」(大野智風機車臉)

然後第二個念頭是「老天保佑千萬要保住剩下三人的廣播啊!!!」
不要再把大家的精神食糧奪走了嘛~
雖然我的翻譯進度已經落後越來越多週了......

不過真的很有趣、很幸福唷!不論是聽著相葉廣播的粉紅話題一邊害羞一邊大笑,
或是聽著BAYSTORM的小惡魔毫無留情的吐嘈與對電玩、棒球話題的滔滔不絕,
正因為已經錯過了好多年,所以接下來才是真正的開始唷!

4 則留言:

  1. 看完櫻相那集很有愛的VIP ROOM後,
    很期待其餘四子咧!;)
    很少看到J和AIBA一起喔,
    不知道會怎麼樣呢^-^

    最近有很多演唱會的照片和報道,
    看到aiba很精神呢,真是太好了.
    但有一段時間下大雨了,
    冒著雨仍然繼續唱,
    真的想把傘子給aiba...-0-
    在facebook上看到一條link,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2199d20100y0gf.html
    是嵐飯去完演唱會的repo,
    當中的內容寫得不錯.
    有空可以看看喔. ;)
    雖然不能親身到日本支持五子,
    但我想飯們遠距離的支持五子一樣可以感受到喔.

    最近不知為什麼有一種感覺,
    五子已經站在top的位置,
    停止了. (可以說是止步不前嗎?)
    junstyle停播聽說是j的「任性決定」,
    可能需要很多很多時間來思考一個重要的問題?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orz

    回覆刪除
  2. 哈哈~寫到最後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也太可愛了吧!

    J和相葉ちゃん我還可以想像,反正有個嗨咖在就夠了,
    不過如果是J和翔君會變成怎樣呢?
    感覺會很冷靜的錄完整集XDDDD

    看到他們冒著大雨又唱又跳,有種不負喜爺取這團名的感覺(喂)
    而且不管怎樣艱困的環境,都可以被他們變成梗來笑,
    這點真的是很厲害呢!也因為這樣才得以一路走到現在吧,
    因為無論在多麼艱困的環境下,身旁都還有感情堅定的同伴在呢!
    看到他們MC時叫大野智表演有雨和沒雨的跳法快笑死我了!

    我不清楚JUNSTYLE停播的原因是什麼,
    所以是松潤自己在廣播上說停播是自己的決定嗎?(這人沒在聽嘛)
    也有說了是為了思考一個重要的問題才決定停播的嗎?
    是說這整個的前因後果我都不太清楚就是了。

    不過我想停播這個決定,松潤本人的不捨應該比任何人都強烈吧!
    當然聽眾是如此,但真正在做的人所投入的感情一定是更大更大的!
    都已經做了快十年這麼久呢,而且松潤又是個這麼重感情的人,
    所以換個角度想,要下這個決定或許真的有什麼不得不放棄的原因吧?
    不然他一定也不願意讓飯們失望難過的。

    我也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笑)
    只希望那樣不得不決定停播的原因,
    暫時不要再出現其他人身上就好了呢....

    回覆刪除
  3. J停播的原因我是在:
    http://blog.xuite.net/teresa775/jun/50794679
    看回來的,
    看到有很多很多飯在寫REPO,
    覺得很厲害咧!

    回覆刪除
  4. 我去稍微看了一下,雖然還是看不太出來真正的停播原因,
    也或許是J本身也沒辦法將理由說的很明?!
    雖然本人說了是任性決定,但一定有更深層的因素吧。

    不過我也覺得很可惜呢!真的很可惜~
    如果竹馬廣播要停播我一定也會難過很久的!
    因為能夠每週固定聽見他們的聲音真的很幸福呢,
    還常會像神經病一樣獨自一人大笑不止,
    也是一個讓大家知道他們私底下小事件的管道,
    更不用說對資深飯來說應該已經變成一個長久以來的習慣了吧!
    突然被剝奪掉這個期待和樂趣一定會很失落很難平復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