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カズ│9/18 Kazunari Ninomiya BAY STORM

【前註】
最近文章是BAY STORM連發呢!因為莫名地充滿了想要翻譯にのみ講的話的気分!不過實在是找不到9/11的音源,所以只好跳過一期,如果有好心人願意慷慨提供的話再補上囉。
依然是有點久遠的截圖!看到大野智的睡顏居然有種能夠一直看下去的變態想法XD
當然這張的重點除了真實的睡顏暴露之外,還有相葉ちゃん漂亮的手指(還是變態!)
難道是因為夜深了,所以只能夠想出如此膚淺又不入流的感想嗎?

從相葉ちゃん能夠如此肯定他家LEADER是真的睡著,就看的出來有多瞭解對方!
另外完全不顧攝影機正在拍、旁邊還坐著個女生,就這麼大剌剌地熟睡起來的大野智,
真的是偶像中的異類了!不~應該可以說是整個藝能界的奇葩了吧!
不管出什麼外景,都能夠逮到機會就睡也是他的才能之一了(笑)



今日一言「好可惜~(惜しぃ~)

今日開頭一言是由筆名「期待成為正式社員的誠治」聽眾來信:
在我的高中裡有一個漢字寫作「二宮」,但念法是「にみや」的老師,剛入學的時候以為是「にのみや還高興了一下,沒想到卻有個音不一樣。

ニノ:「我反而沒有遇到過叫做ニミヤ的人呢,也沒有被叫成ニミヤ的經驗,倒是有被叫成フタミヤ

而且經常在拍照的時候,自己站位的地方會有標記,來註明應該要站在哪裡才好,不過那時候的名字總是在「二」和「宮」中間被多加了一個「ノ」,每當這種時候,都會有種『更加油!』的想法出現。

到底是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呢~?而且去看站在旁邊的小翔,『櫻井』兩個字都有好好地寫對,連『櫻』的兩個貝都有好好地寫上唷,連兩個貝都寫對了,為什麼我卻會多了『ノ』呢?所以每次都會覺得要加油呢!這部份不是很曖昧不清嗎?

而且我一直以為二宮金次郎的存在應該是影響力很大的,不過意外地卻也不是這樣,嗯~所以說大部分是會被加上個『ノ』,或是被叫成『カズヤ』,只是也漸漸開始不太在意了,嘛~大概是在叫我吧這樣。不過嗶-(消音)不是很難嗎?」

STBY:「欸!?誰、誰?」(本名被講出來很慌張)
ニノ:「不是會有很多人都叫這個名字嗎?在人數很多的工作現場裡。」
STBY:「嗯,我、沒想到會被講出名字(笑),雖然是很普通地被講出來了~」
ニノ:「欸、這也是買專輯的樂趣之一唷。」
STBY:「啊、沒有寫在上面的~」
ニノ:「沒有寫啊,真是遺憾。那到底在做什麼工作呢?」
STBY:「最近常常被這樣問呢,到底在做什麼呢(笑)」

ニノ:「升官了嗎?好像有聽說這樣的消息?反正這裡不會播出。」
(之前不是很堅持是現場直播嗎~)
STBY:「不~沒有升官啦。」
ニノ:「不過有聽說改變成新體制?那麼在位置上…」
STBY:「嗯~我原本的位置現在變成是オニギリ君。」
ニノ:「那現在是做大楠さん的事情?」
STBY:「又有點不太一樣~」
ニノ:「什麼?那是誰?」(這裡的「何?だれ?」的語調慌張到超級無敵可愛!)

ニノ:「那麼雖然位置被オニギリ君取代,還會再來嗎?」
STBY:「這個嘛~因為是很重要的節目嘛!」
ニノ:「啊、所以意思是還會來囉?不過聽說死神痛的不是腰喔~」
(旁敲側擊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之後,立刻轉移話題也太傲嬌XD
STBY:「沒錯,好像是脖子」
ニノ:「明明之前就有說過了是脖子在痛。」
STBY:「對不起~到今天為止一直都以為是腰…」
ニノ:「為什麼會搞錯咧,真是的,不過因為是オニギリ君所以沒什麼關係不過說真的我和オニギリ君大概比較能夠好好的對話~」
(這人真的很愛玩欲擒故縱這招耶!)
STBY:「啊、我也稍微感受到了這點」
ニノ:「嘛~因為オニギリ君也已經做很久了,從黃色眼淚那時候開始?所以沒問題的,在新的部署之下不好好加油的話請務必要好好加油,多告訴我一點風間君的情報。」
(所以是轉去負責Jr.?而且到底是有多在意風間君?每週都念念不忘想要他的情報~)


【どうか穏便に】
筆名「苦瓜布丁是什麼味道呢聽眾來信:
在車站等車時有個女生來向我搭話,那位小姐紅著臉對我說「我有在看你的連續劇唷,可以跟你握手嗎?」,我嚇了一大跳,因為不用說連續劇,連電視也沒上過啊,但我還是努力露出笑臉邊說著「謝謝」和她握手了!這麼做了真是抱歉,而且實在有點在意究竟是將我錯認成誰呢?

STBY:「這個不是很不錯嗎?代表自己稍微有點明星的感覺呢,嘛~不過的確會很在意究竟被錯認成誰了,會很想知道呢。」
ニノ:「不過要說像誰不是很難嗎?我有想過自己和哪個明星相像唷,是松ケン(松山研一)!只是真正和松ちゃん見到面之後,又完全不覺得像了,到底是為什麼呢?只是如果是靜止的照片是覺得像的,但如果變成動態畫面又有點不像了。

啊、還有仲里依紗也是,不過說了仲里依紗和松ケン很像的時候,又搞不清楚到底是誰像誰了~不過以系統來看的話應該就可以了解了吧!STBY有被說過像哪個藝人嗎?」

STBY:「那個、被說過像短頭髮的內藤剛さん。」
ニノ:「啊~啊~ふふふ(笑),等一下~要怎麼看才看的出來咧?把眼睛瞇小一點看或許看的出來吧,不過比內藤さん的臉要小一點呢。」
STBY:「這樣不是比較有男人味的感覺嗎?」
ニノ:「如果臉比較小的話?不是唷~完全沒有。」 

其實也有很多人說竹內結子和にのみ相像呢!不過這孩子大概因為是女神所以不好意思講吧(笑),要是結子女神、にのみ和仲里依紗能夠共演個三姊弟的角色,那真的是眾望所歸吧!

不過原來にのみ自己曾經認為和松ケン相像啊!大概是我過去太眼拙所以沒看出來,但這麼一說,貓嘴的感覺似乎有些相近呢!只不過纖細的L一去不復返之後,我實在很難再將兩人聯想在一起啊...

筆名「高中三年裡掉了五次定期票,每次都找回來了」聽眾來信:
我在等公車時,前面的學生頭上被滴到鴿子的大便,但因為在聽音樂所以完全沒發現,而我也不好意思跟他說,結果那個人就這樣很普通地坐上公車了,因為擔心講了會讓他覺得很丟臉所以沒說,真是十分抱歉。

ニノ:「不過會說嗎?說的出口『你頭上沾到大便了唷』?不會說的吧!」
STBY:「嗯~或許不會那麼直接地說,像是『那個、你頭上好像沾到了什麼』。」
ニノ:「那麼被說的那方也就會覺得『不~不~我的頭上怎麼可能會沾上大便嘛』這樣?(笑)不過會注意到的吧,就算在聽音樂也不可能沒感覺到,多少會覺得有東西掉到頭上呢~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留著像STBY的髮型就是了,如果是你的話會感覺到的吧?」
STBY:「會感覺到呢,因為頭髮很短嘛。」
ニノ:「絕對會覺得頭上怎麼好像濕濕的~不過要對別人說果然還是很難呢。」
STBY的髮型到底有多短真令人在意啊!臉比較小的內藤剛是吧)


【裏嵐】
筆名「我的Beautiful World就是嵐的身影」聽眾來信:
前陣子在雜誌訪談裡看到櫻井君回答想要團員們改正的事,松本君是早上偶爾會有起床氣,相葉君是買沒意義的土產,大野君是演唱會彩排時穿著睡衣來又穿著睡衣回家,而二宮君則是泡了超濃的黑咖啡給自己喝的這件事。想問二宮君知道自己泡的黑咖啡很濃還給櫻井君喝嗎?還是說因為二宮君自己喜歡喝很濃的,所以是出自好意才泡這麼濃的呢?

STBY
:「這是那個吧!為了生日而做的咖啡?」
ニノ:「我想大概就是那個吧,不過走到現在也沒有什麼想要團員改正的地方的吧!所以說不是很難嗎?對雜誌那邊的人來說也是一樣,到底還能夠問什麼也不知道了~

因為就算只有一個人在雜誌受訪,也絕對會問到有關嵐的事不是嗎?所以說那些人也是很辛苦的呢!回答的人倒是還好,因為也只是一如往常地回答,但對問的人來說很辛苦的唷,能夠問的事情就只有這些而已嘛~」

是說我覺得不只問的人要絞盡腦汁想新問題很辛苦,回答的那方不斷遇到差不多的問題,還要在老梗中力求點新意也是一大挑戰呢!所以說也不能怪他們總是把陳年往事說到爛,畢竟問題的同質性實在太高了,就算生活再多采多姿的人,也變不出這麼多新鮮事來呢。

不過想到他們曾經說過不要再問「如果要交往的話會選哪個團員?為什麼?」這樣的問題就很想大笑~畢竟不管想出多有說服力的理由,還是會有「自己到底在講些什麼啊XD」的感覺吧。

筆名「好熱的夏天」聽眾來信:
我經常被誤認成比實際還小的年紀,中一時被說是小五,高一時被問是14歲嗎?和小兩歲的妹妹去看牙醫時,也被問到「旁邊坐的是姐姐嗎?」,我想大概是因為我長的矮、臉又是童顏的關係吧,二宮君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ニノ:「欸~我經常有喔,不過也不覺得是什麼討厭的事就是了。」
STBY:「嘛、就是說啊,看起來比較年輕不是很好嗎?」
ニノ:「不過在年輕的時候不是會很討厭看起來很小嗎?尤其已經高一了還被說14歲一定會很不高興的吧!對女生來說大概是很討厭的事呢~不過我完全不會在意就是了,怎麼說~因為一直都是這樣過來的,所以也就變成算了、也沒什麼之類的感覺了。」

這讓我想起堤真一さん在しやがれ提到自己已經47歲的話題之後,にのみ突然超有感而發地講著藝人總是被說看不出年紀,而隨著年齡漸長,這種外表與實際年紀的反差也就越大,而且也會覺得好像一個人也能夠過的非常好的樣子。

其實年紀與外表之間的差異性也提過不只一次了,像在吉川晃司那集也講過,另外在以前廣播裡也講到傑尼斯的年齡印象會停在某個時期的話題,雖然說會做換髮型、留鬍子之類的改變,但基本上內心對那個人的印象就會一直停留在最初認識他的時候。

當然這種形象對必須靠外表吃飯的藝人來說,應該是好處多過於壞處的,但對於一路以來都被稱為「永遠的十七歲」的にのみ來說,又是怎麼想的呢?因為每次提到這類話題他總是滔滔不絕,所以很難完全相信如他所說一點也不在意呀。

筆名「STBY休息了兩個禮拜做了什麼呢?」聽眾來信

ニノ當然不會放過這個逼問STBY的機會,不過就算問STBY究竟是去做了怎樣的工作,他還是以傻笑帶過~
STBY:「就只是去做了很普通的工作,所以沒辦法來,不好意思。」
ニノ:「這個大家都已經知道了,你沒來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那不然就用兩個禮拜來表演個一発ギャグ吧!」
STBY「用兩個禮拜?最近感覺瞬發力已經漸漸沒了呢~」
ニノ:「完全可以慢慢等你的,講什麼都可以的唷」(只有這種時候才會莫名貼心XD

最後在にのみ不斷循循善誘之下,做出一聲超無意義的「に!
完全不出意料無視STBY繼續唸來信的にのみ真是有夠S屬性的啦!

在大野さん的廣播裡提到「覺得自己很急性子,所以很適合釣魚」的話題,其他團員看大野さん也會覺得是個性急的人嗎?另外其他團員、二宮君和STBY急性子的人嗎?

(為什麼在日本會認為急性子的人反而適合釣魚我也不太懂~)
STBY
:「嵐
さん裡沒有性急的人吧?」
ニノ:「是比較沒耐心吧,大野さん大概只是單純地把沒耐心以為是急性子而已吧(短気和せっかち兩者的差異到底在哪裡呢?),不過好像一年一年變的越來越沒耐心了,為什麼會這樣咧?是不太好的傾向呢~」
STBY:「嗯、不太好呢,明明是想要冷靜、悠閒地去做的,為什麼會變的對各種事情都越來越在意呢?」

ニノ:「如果我再繼續這樣沒耐心下去的話,大概連現場直播也等不到結束了吧。」
STBY:「有這麼誇張(笑)?
ニノ:「是說如果像這樣發展下去的話~沒耐心的程度會一年一年增加嘛,到時候連現場直播都希望十分鐘就可以結束了吧的程度呢。」
STBY:「嘛~不過也有沒耐心反而比較好的場合唷。」
ニノ:「就像今天因為路上塞車,所以被說可能會晚到10到15分鐘左右來接我,就會覺得很煩燥呢!會覺得明明就已經算好時間起床的,若是又要晚15分鐘的話那乾脆我自己去好了這樣,對於這個就會覺得煩燥起來呢~嘛、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已經是本身性格的問題了。」

我完完全全可以理解!因為我也是那種約好時間就會認定的人,不過我身邊實在太多那種一再拖延的人了,而且就算打來說可能會晚多久,也絕對會比說好的推延時間還要再晚更久~漸漸地就發現對這種習慣一延再延的人煩躁只會讓自己得嚴重內傷而已或許在這部份也是我偽A型的表徵吧!


【後記】
明明想著要簡略著寫,結果還是寫了一堆!還會不自覺地第一人稱、第三人稱混著用了,

一方面想要用客觀視角來寫會比較有敘事性,或許看起來反而比對話來的明瞭,
但另一方面又不小心會被にのみ的強烈自我主張牽著走(笑),
希望我的下一篇BAY STORM真的能夠簡潔到讓我寫得進人體模特FIVE感想就好了。


8 則留言:

  1. 總是被你的大野智的截圖吸引進來
    這一期天然組的秘密嵐外景 我等到脖子都長了
    天然的氛圍就是不一樣
    從開頭就笑歪的兩個人 好治癒阿

    大野智大剌剌得睡在沙發上 把美女來賓晾在一邊
    如果不是跟相葉ちゃん 我猜其他member會把大野智數落一頓

    相葉ちゃん確定他家隊長真的睡著了
    伸手拍拍大野智的後腦 輕輕得叫Leader Leader~
    相葉ちゃん真的是太溫柔太可愛了
    如果我是大野智 我也喜歡跟相葉ちゃん出外景阿
    (想當年mago mago大野智就是毫不掩飾這麼說的)

    期待妳的人體模特5感想... 前言?

    回覆刪除
  2. 又是微妙的時間呢(笑),暑假不是已經結束了嗎?
    是說真是不好意思讓妳被大野智截圖矇騙進來,
    其實我本來有想要多寫一點的,
    因為當時那段因為很喜歡很喜歡所以重看很多遍呢!
    不過因為太想睡覺什麼都想不起來就只有簡單寫一下而已~

    我也是從一開頭兩個人連單元名都講不好那裡,
    就跟著他們一起笑成一團了!怎麼會可愛成這樣啦!
    是說早口言葉唸不好也就算了,短短一段話也可以唸的七零八落XD
    而且被相葉ちゃん說記恨很久的兩人搭檔外景事件,
    讓我不禁想安慰大野智說你現在也有很多個人工作了啦~
    明明自己才是那個天天想著釣魚畫畫作人偶玩模型的人吧!

    而且大野智雖然無口,但和女生一起至少還會主動找話題耶~
    只是凹到自己想吃的東西之後就滿足(?)到開始睡覺XD
    是說他光被拍到睡著的畫面至少就有真夜嵐和保母嵐兩次了吧?
    還說人家家裡沙發「最高」也太好笑(雖然看起來真的很舒服~)
    不過感覺藤森君好像很喜歡我們家LEADER?或者該說很喜歡嵐?

    我也和妳一樣覺得相葉ちゃん超溫柔的,都快要融化了!
    尤其是他叫醒大野智時的口氣,那個「LEADER、LEADER」的語調,
    怎麼會這麼溫柔又這麼有愛啊?
    我已經自動帶入平常開會時大家也都是這麼叫醒大野智的XDDD
    所以相對於其他人一再確認是真的睡著了嗎?
    相葉ちゃん完全就是習以為常,一點也不覺得意外嘛~
    要不是還要錄影,相葉ちゃん絕對會很放縱地讓他繼續睡的!
    齁~越想越覺得這對天然組怎麼會這麼可愛啦(形容詞好貧乏)

    哈哈~對耶,人體模特5又還沒播哪來的感想,
    是有點想要聽聽大家都選了哪一個
    可是一直拖都有點過時(?)了所以都快沒動力了...

    回覆刪除
  3. 最近跟日文奮戰到沒空看五隻小可愛的地步
    是說平時看節目看日劇聽多了
    大概聽得懂一些單字與簡單的句子
    但是要把這些單字與句子
    用那一堆長得莫名其妙的字符寫出來
    簡直是要了我的老命阿!!!!
    也知道剛起步要去適應總是比較辛苦
    可是真的快累死我了啦~~~
    是說睡顏大野智我都還沒空看耶~好煩!
    原來當粉絲還不能太笨,不然會很辛苦XDDDD

    ニノ是瞎了嗎?(已經執事上身?)
    到底是哪隻眼睛看到跟松山研一長得像阿??


    我也完完全全可以理解喔!我也是約好時間就會被制約的人,而且我還一定會早到,明明知道對方一定不會準時,但是就是做不到跟對方一起遲到這件事,到最後就是自己氣得半死這樣.....還被遲到的人說很恐怖,真的很無奈哩~~"嘛、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已經是本身性格的問題了。"
    好愛にのみ喔!我們跟にのみ是"一國的"呦(<---都幾歲的人了)

    對了,那個"自己"出國賞楓這件事
    還是要再深思熟慮一點喔
    我其實也沒自己出國過哩
    之前會有自己去的想法也是因為找不到人能陪我去
    也許Asukaちゃん也只是想想而已
    但是萬一認真考慮了...
    不免有點小擔心起來呢!
    尤其你又沒有出國的經驗
    一個小女子還是要多斟酌一下喔!

    回覆刪除
  4. 對了,忘了說,人模我選一號喔!!哈哈!!
    看來看去,就1號最吸睛啦!
    沒想到被日文整到沒時間在網路亂逛反而因禍得福沒被雷到答案
    我猜一號是櫻井翔~我已經在想像他穿那一身紅的樣子了
    只是圍巾有點可疑就是了~
    其他四個完全沒想法耶!都有點無聊耶...(??!>"<)

    回覆刪除
  5. 我也才剛跟日文奮戰完回到家而已呢~
    明後天出差的行李還在等著我去整理(怎麼一天到晚在款行李?)

    當粉絲不能太笨快笑死我了!
    誰叫我們比較苦命不去喜歡講中文的偶像呢~
    但另一個意外的收穫是生活充實了很多呢!
    當然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日本文化思想、戲劇、書籍等等的,
    不過因為愛上5人更增強了我一定要把日文學好的意志呢,
    不然很可能也抵擋不過惰性和上班的疲累而放棄了,
    而且因為我和大野智一樣都是尖鼻子,
    所以和他一樣雖然不愛去和別人做比較、講勝負,
    不過有那種絕對不想輸給自己的倔強(這女人到底多愛攀關係XDDD)
    加油加油~撐過陣痛期就是妳的了,會越來越有成就感的!
    我覺得把句子寫出來不難,不過要把音調全都講正確很難,
    這種時候我都會安慰自己至少漢字認識的比大野智多(喂~)

    我也超疑惑ニノ居然曾經覺得自己和松ちゃん長的像?
    還真是出現了個想都沒想過的人物呢~
    但我想他這個想法應該沒和松ちゃん本人講過吧!
    是說今天上課和同學討論到飛特族,又順便跟她推薦了謎ディ,
    我真是個致力於推廣宣傳的粉絲啊(自我感覺良好~)

    耶耶耶~我們和にのみ一國!!!(真的有幼稚到...)
    如果能在講好遲到的時間內到我還多少能接受,
    不過每次都是很含蓄地講說會晚個十分鐘,
    結果卻是十分鐘再十五分鐘再二十分鐘~~
    很想跟對方講要嘛就老實說還要多久,也不想這樣一再被唬弄!!!
    只能說我們這種性格的人真的很吃虧呢,到最後也只能默默承受....

    我最近似乎有找到一線出國的曙光唷,有個大學同學或許能陪我去,
    就像妳說的,一個女生還是有安全上的考量,
    我會聽妳的話認真考慮的,謝謝妳的擔心唷(抱)

    PS.我選的是三號唷,是說我真的有想要寫一下預測文章,
    可是明後天都用不到電腦,
    看來這個月文章數達不到兩位數了吧(無聊的堅持XDDD)
    這次的人體模特真的沒爆點耶,大家都走保守無難路線~~
    沒人想當娛樂下的犧牲者了嗎?

    回覆刪除
  6. 終於成功了!!!(感動~!)

    回覆刪除
  7. 哈哈~恭喜恭喜!終於成功了
    我也不知道系統之前究竟在鬧什麼脾氣XD
    謝謝妳還特地寄信給我,
    希望之後都能順利留言才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