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日劇│流れ星 & SPEC 戊の回

並沒有要寫這兩集詳細Repo的打算,單純是想截同樣在第五集中出現的遼闊景色。
而巧合的是,流れ星和 SPEC的第五集也同樣的令人揪心啊~

  • 上戶彩完全讓我另眼相看,或許是年紀也逼著她必須要尋求轉型之路,不能像過去幾年一樣,總是飾演熱血新人,在「流れ星」裡展現了成熟演技和細膩情緒轉折,讓人極度心疼偽裝在堅強冷漠下的寂寞無助。
  • 雖然和竹野內豐的年紀有一小段差距,但藉由兩人在無意間流露出的默契和互動,也完全接納兩人的配對了,雖然竹野內豐演繹木訥善良的好哥哥角色,其特色和魅力自然不如長假及BOSS裡的吊兒啷噹痞子,但鬍子剃了多少也年輕了一點。
  • 回頭來說說上戶彩,看到她的坐姿又讓我噗疵了,比男主角還豪邁是哪一招(笑),前幾年還必定是演Maria的角色呢,不禁想起11歲左右參加國民美少女選拔的她(完全一副看著她長大的親戚大嬸...)
  • 真是不錯的景色,不知是否如劇中所說,真的是在山梨縣取景的?
  • 那段兩人在車上過夜,早晨醒來後梨沙將健吾的外套披還給他,真是不錯的氛圍呀!明明是如此個性迴異的兩人,一開始感受到的違和感卻在相處過後消失了(互補萬歲!)。
  • 是畫吧,也未免太美了,一定是用棚內KEY板合成的啦(沒有理性的傢伙~)

  • SPEC第五集的結尾,當我還耽溺於當麻左手的真相時,瀨文因尊敬的里中前輩的死,站在清晨的頂樓,那靜諡和凝結的氛圍也同樣震攝了我。
  • 雖然這張圖沒有,但實際上左邊就是東京鐵塔,沒有點燈的東塔有另一種讓人沉靜下來的魅力,莫名地很喜歡這一幕,有機會也想親身感受東京清晨沁涼的空氣和城市還未動起來的時刻。
  • 最近常聽到Sky Tree,不論是將塔台誤認的相葉,或是「流れ星」裡Maria問著還有多久會完工,讓我也不禁好奇著這個號稱可能取代東塔成為東京新地標的建築物,或許未來會有更多日劇讓它入景,但東京鐵塔終究還是這一代心目中的永恆標誌啊~
  • 雖然知道飾演里中的是小優的新男友大森南朋,但看完之後我還是對他的臉一點印象也沒有(倒)。
  • 私情是禁物,でも はい。
  • 當麻在本集中,說了兩次,兩次都感受到她與瀨文對SPEC以及潘朵拉盒子,是真正有與其對抗到底的決心了。他們不是神,都有著私情,雖明知那或許會擾亂判斷、喪失冷靜,但 はい。
  • 為了當麻、為了戶田惠梨香,決定寫11/11的秘密嵐Repo了,我也還是喜歡她叫二宮喊おにい,畢竟兄妹就是兄妹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