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日劇│SPEC 己の回─魚顔當麻!

又是惡搞與解謎交織的一集,當真相似乎越來越接近時,堤導的惡搞之心就更是迸發,該說是他的貼心嗎(笑),讓大家又悲又喜顏面抽筋。

本文一如往常沒有太多劇情解析,只有惡搞連發,笑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哭呢(誤)。

【暴力也是一種愛?】
  • 「うっせえ!隱べい野郎「なんだ この魚顔,サカナちゃん~サカナちゃん~」瀨文君,去挑釁當麻這個潛在S本來就是個錯誤喔,雖然我超愛看!
  • 被戳到痛點的當麻自然不會善罷甘休地給了一記側踢,瞧她那副どや顏,一集沒見到就想念到不行啊~
  • 平時不苟言笑的人崩壞時的反差詭異的很好笑,跌坐在書架前的瀨文拿起手邊的書就是一陣狂丟,慢動作鏡位根本就是駭客任務FU~
  • 跟瀨文說線索就藏在房子裡的當麻,看著他一人翻箱倒櫃的搜索,自己倒是很清閑地坐在沙發上,喝茶就算了,喝別人的茶也算了,也必要喝到連打兩個響嗝嗎?妳是清純派女優耶(抓肩膀搖晃~)
  • 妳以為把瀨文耍的團團轉之後能夠全身而退嗎?發現自己白忙一場當然要找元兇洩憤啦~是說戶田雖然很瘦,但那臉看起來還挺好捏的呢(手癢)。
  • 瀨文你的觀察力真是敏銳的驚人,當麻是サカナちゃん無誤!
  • 到底是像哪種魚呢?河豚?彈塗魚?我不是大野智,我對魚類不了解!(真的什麼都能扯到他是怎樣~)
  • 我還以為憑著當麻速讀和過目不忘的本領,一定會先比瀨文先找到,不過雖然可以理解妳的不甘心,表情也太醜了!就只有在這種幼稚的小地方認真競爭是怎樣....
  • 如果仔細看當麻的辦公桌可以發現超多惡搞的玄機,譬如曬在燈罩上的手帕、奇妙的小文具,或是仿敖Google的網頁之類的。
  • 更不用說那整桌的小紙條,大概是用來取代那疊必須撕碎的書法紙吧,不過感覺好久沒看到瀨文帶著睥睨的表情,吐嘈當麻寫錯字或是不會寫漢字之類的,真是懷念啊~
  • 這句話搭配上這碗麵的畫面,怎麼有一種等會就有怪東西會浮上來的感覺!
  • 晚上看到時感覺還蠻好吃的,但過段時間冷靜地研究一下之後,才發現原來那不是肉片而是餃子啊!烏冬面本身看起來還不錯,但那醬汁我就不敢恭維了~
  • 感謝瀨文為視聽大眾解答疑慮,以當麻超群且異於常人的味覺,那碗麵果不其然地很難吃啊~
  • 只是先知都是悲慘的,但我萬萬沒想到當麻居然使出洗臉這招!那麵不是很燙嗎,想把瀨文毀容也太狠了吧!原本還有點溫馨的宵夜場景,立刻就走樣開始暴力相向。
  • 又是肘擊,瀨文能不能來點新招(這位觀眾口味吃很重鹹喔),啊我忘了,還有用隨身謎樣紙袋揮擊當麻頭部這招!
  • 一大早吃拉麵、咖哩飯都還勉強可以接受,一整瓶「蜂蜜」是哪招?野野村科長還在旁邊讚嘆如果是別人就立刻糖尿病發了!保重身體啊野野村,小雅還在等著你離婚呢~
【註】:堺雅人在上季日劇「Joker─不被原諒的搜查官」裡,飾演一名白天溫柔敦厚的刑警,到了夜晚就化身為伸張正義的神隱者,將那些法律無法制裁的犯罪者,以終身監禁的方式取代死刑來完結餘生。
  • 熱愛在惡搞中帶入別的戲的堤導,這集出現的是Joker啊!
  • 明明當下就很緊繃,不要無預警地害人噴茶!!瀨文還吐嘈說他沒看電視(爆),是說現實生活中加瀨亮真的沒在看電視就是了~聽說工作人員騙他現在有ひみつのAKBちゃん和AKBxAKB,他還真的相信了!孩子你還是多看點電視吧~

2 則留言:

  1. 這集是不是瀨文搶先幫忙提包(其實是行李箱)那集呀?
    看到瀨文一副男朋友幫心愛的女朋友拿包包的模樣(自我解讀)
    看得我好羞喔(噗噗)

    回覆刪除
  2. 哈哈可能有喔
    我也忘了耶~要再回去複習一下
    不過真的有很多小地方可以看出他們的ラブラブ耶
    雖然很多也都是自我解讀、穿鑿附會
    不過自己看的開心最重要啦
    自嗨最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