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日劇│流れ星 最終回

看完最終回實在有無限的問號和驚嘆號,問號是哪個天才編劇可以把月九劇情編成這麼爛?驚歎號是原來月九也有編的這麼爛的潛力(鬼打牆了吧~)。

但最近看到緯來日本台狂打「月之戀人」的預告,讓我想起要說不知所云的月九,「流れ星」還排不上首位咧,而且看著預告不斷主打著木村拓哉和林志玲的甜蜜互動,不知道看完最終回會有多少台灣人砸電視?
  • 難得有一部戲的最終回試圖想解釋些什麼,卻讓我越來越迷糊。
  • 一開始修一對Maria的殺意就讓我疑惑,但手都伸到脖子邊了,結果Maria一醒來馬上轉身就走,那你到底是想怎樣?
  • 接著又偽裝起記者的身分和Maria談起心來,這前後的情緒轉折不會太大嗎?而藉著Maria與哥哥的感情很好這件事喚醒了自己與梨沙的過往回憶又是哪招?最後一副被治癒的模樣對Maria說著「我不會再來了」,咦?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嗎?
  • 我實在摸不太清這個中途半端的惡役角色定位在哪裡,只覺得是編劇用來與另一對兄妹做對比以及讓男女主角戀情不順的棋子而已。
  • 聽完Maria真情告白與哥哥的好感情之後,修一的決定是去跳樓?
  • 要趕最終回進度也不是這樣的吧!而梨沙接到哥哥訣別的電話,反應就只是遙望著遠方流淚?
  • 這意外的展開實在讓我很矛盾,到底是希望他死還是不死,死了就和「Last Friends」的宗佑一樣死的莫名,沒死又和「Last Friends」的Luka一樣和大卡車相撞結果只是輕傷。
  • 但事實證明,我替編劇考慮太多了,畢竟生命自會找到出路,就算只是輕傷又怎樣?觀眾邊罵還不是要邊看下去。
  • 時間一下跳到一年後,健吾辭去水族館的工作轉做貨運收發之類的工作,而梨沙反倒去了水族店,這其中命運般的巧合從這裡就已經開始鋪陳了。
  • 這個小弟就是丘比特的化身啊!你就是尿尿小童吧(誤)!
果不其然,修一跳樓的結果就只是腳受傷了!那個頂樓看起來起碼有十層樓以上啊!我合理的懷疑其實他根本沒有跳,不然就是超人、蝙蝠俠或蜘蛛人其中一個的化身。
  • 神谷醫生憑藉著醫院護士的通風報信找到了梨沙工作的地方,而那消息來源是網路上介紹的照片裡,邊邊角角的一顆頭而曝光的,我想那個護士一定常常玩「尋找哈利」的遊戲吧!
  • 但也是從這時候開始,梨沙的妝感怎麼看怎麼濃,雖然我知道拍戲妝一定超濃,但或許圖片看不太出來,看戲時太過色彩鮮明的妝很容易讓人出戲啊~
  • 通篇都是充滿愛的吐嘈(這愛太沉重了吧),至少這場是我還算喜歡的場景,色調、步調和演員情感都很OK,但就還是莫名覺得什麼跟什麼啊(編劇你的梗老過頭了)。
  • 梨沙在路上遙見那幸福的一家人在嬉鬧,那眼神像是看著一件遙不可及卻又渴望擁有的名牌包包一樣,心裡想著「好想買好想買,可是買不起買不起~」(妳的比喻更爛好嗎)。
  • 而梨沙不小心撞到人的那聲「對不起」,讓健吾注意到了她(耳力超好!),但這場相遇沒什麼意義,就只是擦身而過來吊吊觀眾的胃口而已。
  • Maria做了一年的參展作品,名稱是「相繫在一起的生命」。
  • 這個作品的梗也鋪了超級久,從第一集就是做這個作品時昏倒送醫開始住院的,但也只有名稱動人,作品本身我什麼都看不出來,當然也跟我沒有藝術天份有相當大的關係,或許大野智來看可以看出些什麼吧(不過他的評論只有うまぇ這句講的最好而已)。
  • 這時編劇或許覺得最終回都快到尾聲了,沒再來個爆點不行,就安排修一偷了梨沙的存摺逃之夭夭(然後丟到岡田家的信箱~)。
  • 正當我又陷入了修一角色設定的自我懷疑時,更驚人的事情發生了,修一站起來了!神蹟發生了!原來這是一部如此勵志的戲,告訴大家就算從十層樓以上的地方跳下去,也可以像他一樣只受輕傷唷(大誤)。
  • 編劇這時應該在竊笑著觀眾全都被他耍的團團轉吧!也或許是出自好心想磨練觀眾承受驚嚇的能力,這時候還沒關電視的人,以後看多莫名奇妙的戲都完全可以接受唷!
  • 必須老實承認,中間有幾度我覺得梨沙乾脆和神谷醫生在一起算了啦,年紀、外表都匹配,神谷醫生也似乎特別地照顧這個病人,兩人談話的氛圍也挺有火花的,當梨沙在考慮要不要去北海道時,我似乎都看見另一段愛情故事的開端了。
  • 反正劇情都已經崩壞成這樣了,就算現在急轉直下,緊急改換配對,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奇怪了,反而還挺樂觀其成的(忠誠度也太低)。
在梨沙工作的水族店買了魚送女生的丘比特尿尿小童,那箱貨運正好經由健吾之手交給小女生,也因此健吾因緣巧合地知道了梨沙工作的地點。

大家評評理,這根本就是命運的紅線啊(閃亮)!
(編劇:再不拗回來就來不及了!)

被店長告知有人來找過她的梨沙,以為又是那個想來要錢的哥哥。

「不過真巧呢,兄妹倆都喜歡水母,那個人也問有沒有賣水母」
「妳說的那個人是不是頭髮捲捲蓬蓬的?」
「完全不是耶」
「那是不是瘦高,一副無用的帥哥樣?」
「哈哈~對啊!我懂,就是一副無用的帥哥樣~」

但至少竹野內豐將無用的帥哥飾演的非常成功,雖然無用,關鍵的時候還是會用腳踏車追跑車、摔腳踏車和教人騎腳踏車(怎麼都是腳踏車)。
  • 整部戲裡我最想大力吐嘈的一幕出現了!在水族缸的兩面發現對方,我在十幾年前李奧納多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就看過了耶,雖然也沒有人規定用過就不能再用啦,只是就我而言,十多年前那唯美的一幕,在一個小女生心中留下了極深刻的印象。
  • 看到這裡,我還是覺得梨沙最終回的妝太濃了吧,化妝師換人了嗎?怎麼看起來很不自然而且妝感很重,一直被那漸層的眼影和突兀的腮紅轉移注意力。
  • 已經來到戲的最高潮了,我還在注意梨沙的眼妝。
  • 不過竹野內豐不愧薑是老的辣,深情光波一發射還是會起雞皮疙瘩,那句「一起回家吧」的氣音最高!至少編劇有想到前後呼應這件事,這部戲名稱乾脆改成「和水母一起回家吧」還比較貼切。
  • 真是不好意思,把圖截的看起來梨沙好像很不情願似的(笑)。
  • 這種通篇吐嘈的文章就打的特別快,或許走壹周刊路線比較適合我?但沒事我也不想造這麼多口業啦~其他戲我還是會好好正經地寫的,幸好我沒有寫「月之戀人」的心得,真想去拜託富士電視台慎選編劇好嗎?衷心祈禱下季戶田主演的月九不要再變成吐嘈大會了。
  • 至於「流れ星」,綜觀來看整部戲是走清淡純愛小品路線,偶爾加點洋蔥和重鹹,至少讓很多人對上戶彩另眼相看就夠值得的了,其他就好好享受主題曲和美腿吧。

3 則留言:

  1. 劇情就是不要說得太明,才有想像的空間嘛~~~ 都講明了,哪有好看的點呢!!

    回覆刪除
  2. 大推上戶的大腿 沒有那雙腿 叫人怎麼看到全劇終勒(大誤XD)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應該頒給上戶彩的大腿「最吸睛賞」和「ボーナス最高賞」(無誤!)←顯示為色老頭模式~

    回覆刪除